白血病患者會出現什麼病症 生命可以維持多久

2023-04-28 01:35:07 字數 4744 閱讀 1570

1樓:立體派excel技巧

從腳開始出現鮮紅色的紫癜!而且會不停往上面長!

渾身無力,無名發燒。流鼻血不止!

全身淋巴結腫大!

好像一兩年吧!

我覺得放化療會使病人的免疫力低下!是病人的存活期縮短。

我的舅舅就是白血病,他因為沒錢放化療,所以只做過一次!做後人很憔悴,也很痛苦!他本人也不願意做了!

結果他在和他同一批入院的病人中,卻是活的最長的的一位!

有一次因為發燒不止,到他的主治醫生那裡配藥,那個主治醫生非常驚奇也非常高興---咦?你來啦!哈哈!

和你一起來的那些病人都早已經不在了。你是放化療做的最少,不過卻是活的最長的一位!祝賀你了!

白血病一般能活多久

2樓:15蟲蟲樂

白血病治好能活很久,白血病能治好,能夠把病人變為正常人。由於白血病分型和預後分層複雜,因此沒有千篇一律的**方法,需要結合細緻的分型和預後分層制定**方案。目前主要有下列幾類**方法:

化學**﹑放射**﹑靶向**、免疫**、幹細胞移植等。

通過合理的綜合性**,白血病預後得到極大的改善,相當多的患者可以獲得**或者長期穩定,白血病是「不治之症」的時代過去了。根據不同的指標,可以將這些患者分為不同預後層次,從而採取不同強度的**。

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白血病患者的生存期和患者自身的身體狀況、**方法和白血病型別有關,短至一兩年,長的可達五到十年,甚至二十年。

白血病患者的生存期與以下這些方面有關:

1、白血病的型別是影響患者生存期最終要的因素

比如在白血病的分類中,比較常見的慢性髓細胞性白血病,最終會合併骨髓纖維化、急性白血病及多臟器衰竭,併發感染,出血等嚴重併發症而死亡。慢淋病程懸殊不一,短至一兩年,長的可達五到十年,甚至二十年。

2、對於中晚期白血病患者不同的**方法是否得當

由於化療是針對白血病的主要**方式,所以患者需要承受**所帶來的***,這會影響患者的壽命。因此現在最好的方法是中西結合的**方式。用西藥緩解病情,用中藥跟進**,這樣有助於病人免疫力的提升,也起到較好的**效果。

提高患者生存質量、延長患者壽命。

3、病人的身體狀況

身體越好,沒有其他基礎疾病的人會比平時身體差,基礎疾病多的人,生存期要長很多。

總的來說,得了白血病並不等於死亡,只要能做到早期發現,採取有效合理的**方案,保持良好的心態對,儘快接受正規的**,是能有效控制癌症的病情的。

擴充套件資料:

青壯年人群如果出現6種症狀當心白血病。

1、發熱

大約有一半以上的白血病患者的首發症狀就是發熱,一般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由於白血病本身引起的,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八攝氏度,但抗生素**沒有明顯效果。

還有一種就是因為身體免疫力比較低下,受感染引起,可引起高燒,往往在三十九攝氏度以上,感染科表現為扁桃體炎、口腔炎、妍妍、肺炎、泌尿系統感染等,其中以口腔炎最為常見。

2、貧血

可為首發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貧血的程度也越來越嚴重。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頭暈、乏力、心慌、氣急、多汗等。

3、出血

出血部位可廣泛全身,以**、牙齦、口腔及鼻黏膜出血最常見,其次為消化道、尿道、子宮和呼吸道出血。

4、肝脾腫大

尤以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顯著。

5、淋巴結腫大

多侷限於頸、腋下及腹股溝等處,全身淋巴結腫大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多見。

6、骨關節痛

多見於急性白血病。常表現為胸骨下端壓痛。可呈現關節、骨骼疼痛,尤以兒童多見。發作骨髓壞死時,可引起骨骼疼痛。

4樓:北京國康血液病醫院

白血病患者能活多久,取決於白血病的型別和**效果;如急性白血病**較困難,死亡率比較高,如果不**,患者會在數週或數月死亡,若通過正規**,相當一部分患者也可達到長期生存;慢性白血病,特別是慢性粒細胞白血病,通過靶向藥物**,部分病人可帶病長期生存。

5樓:唐詩霜原春

對於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很難有明確的答案,白血病的**是個系統的過程,涉及到很多因素,總的來說,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換句話說白血病患者的生存期有多長,主要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此外,白血病患者及家屬應多瞭解白血病的**知識,多和主治醫師交流,對白血病患者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的主要影響因素是**方法和患者身體情況。

得了白血病並不等於死亡,只要能夠做到早期發現,並採取有效合理的**方案,是可以做到有效控制癌症的,白血病病人應以一個良好的心態對待疾病,儘快接受正規的**。

6樓:陽光的嘻哈你

白血病能活多久,相信沒有誰能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醫生也不能。因為影響白血病生存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病人的身體情況,白血病是處於早期還是晚期,**的方法是否得當等。

如果是白血病的早期進行**,效果是最好的。對於中晚期白血病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中晚期白血病常用的**方法有骨髓移植、化療、生物調節劑**及中醫藥參百益**,中藥主要目是增強免疫力,提高患者食慾。

降低化療***。其實骨髓移植是中晚期白血病最為有效的**方法,50%左右的患者接受骨髓移植後可長期生存,但其亦存在著**昂貴、骨髓源少的缺點。化療亦是白血病中晚期的重要**方法,能有效緩解症狀,延長生存期,並且,化療亦是骨髓移植前的必要步驟。

對於化療***不用特別擔心,中藥及飲食都可以調理緩解的。

7樓:郝其軍

隨著近二十年醫療技術的發展,白血病已經不再是不治之症,只要及時發現、及時**,白血病可以取得滿意的療效,但不同型別的白血病**率也有所差異。

白血病按照起病的緩急,可分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急性白血病細胞分化停滯在早期階段,以原始及早幼細胞為主,疾病發展迅速,病程數月。慢性白血病細胞分化較好,以幼稚或成熟細胞為主,發展緩慢,病程數年。

°×ñª²¡µä»¼õß×î¶àäü»î¶àéùäê

白血病能存活多久

8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白血病患者的生存時間,跟病人病況的發展和對疾病的醫治相關。病況較為迅速的,假如沒有儘早醫治,一般患者只有6個月的存活時間。而醫治以後,也要看**效果怎樣,假如**效果比較好,能夠存活較為久一點。

如需諮詢白血病病情或藥物指導,可以戳下方【官方服務-官方**】獲取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是一種可以**但惡性程度非常高的血液系統惡性 腫 瘤。現在的**主要有化療和骨髓移植兩種。但是後者不是所有病人都適用,而且花費巨大,可能要20萬。

化療效果好者可以達到長期無病生存。花費也不小。總而言之白血病沒有傳說的必死無疑那麼可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那得因人而論啊,還有要看你的病情了。像我也是白血病,可我現在都好了。

得了白血病還能活多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骨髓移植是從20世紀50年代逐漸發展起來的一種醫療技術。骨髓移植是指把骨髓細胞從一個人體內移植(一般是通過靜脈輸入)到另一個人體內。確切地說,"骨髓移植"應該叫做"造血幹細胞移植"。

造血幹細胞是人體內所有血細胞的"種子",血液中的紅細胞、白細胞(包括粒細胞、單核細胞、淋巴細胞)和血小板等,都是由它經過多次分化發育而來的。造血幹細胞具有自我複製(即產生新的造血幹細胞),進行自我補充。造血幹細胞移植的過程第一步 對白血病患者先進行超大劑量化療和放療。

主要目的:1.最大限度殺滅患者體內的白血病細胞;2.

全面摧毀病人體內正常的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使免疫細胞不能攻擊植入的異體細胞,為新植入的細胞提供生存空間。第二步 將正常人捐獻的造血幹細胞輸入白血病患者體內,讓白血病患者恢復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達到**疾病的目的。到20世紀70年代,骨髓移植技術逐步成熟,眾多白血病、某些惡性腫瘤和血液病患者得到救治,大約5o%一70%的急性和慢性白血病患者可以長期生存。

為發展這項技術作出重要貢獻的美國醫學家托馬斯( thomas)獲得了2023年度的諾貝爾醫學獎。

12樓:飛貓

你好,白血病分為急性和慢性,具體白血病人能活多久有很多指標,有的能活10年,也有的只存活幾個月,當然,進行骨髓移植是越早越好。白血病的**是個系統的過程,涉及到很多因素,總的來說,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換句話說白血病患者的生存期有多長,主要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可以學學(韓齊鳳急性癌變的心路)這個變得更好。

白血病能活多久

白血病一般能活多久

13樓:養生種草

白血病是生活中經常會聽說的一種疾病,但是白血病之間也是有所區別的。那麼,得了白血病一般能活多久呢?

導致白血病的因素很多,比如有接觸有毒有害物質,如苯及其衍生物的人群白血病發生率高於一般人群,使用某些抗腫瘤細胞毒藥物,如氮芥、環磷醯胺、甲基苄肼、依託泊苷等都有致白血病作用。

白血病的病程有的患者可能是1到2年,有的患者可延長至5到10年,更有的人會持續到20年左右。而患者的存活時間和病程的長短、白血病的病情急緩、是否發生了肝脾腫大的現象,以及患者的血液成分,骨髓變化等都有密不可分關係。

白血病最長能活多久

急性白血病患者可以活多久,得了急性白血病還能活多久?

你好急性白血病的患者通過規律化療,積極 生存期以5年為一個標準。具體的存活時間要以白血病的型別和 情況來定。目前的 手段可以達到臨床 建議你積極化療,配合中藥 dc cik 可以提高臨床 率。你好。我是個白血病患者。現在在蘇州 我是m2b型的,急粒。l3我見過很多的,雖然說起來是l型裡比較複雜一點的...

白血病患者,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嗎?

白血病患者是不可以接種相關疫苗的,因為相關疫苗其實也是一種病毒,會干擾到免疫系統,所以不可以接種新冠疫苗。是不可以接種的,身體狀況不是特別的穩定,如果接種的話,可能會讓身體裡面有很多的毒素,導致病情更加嚴重。具體的情況現在還不知道的呢,因為目前為止白血病的話都還沒有接觸過新冠疫苗,所以現在還有一定的...

白血病患者可以住房子甲醛0 16的嗎

那肯定是不行的,室內空氣質量 的標準是甲醛0.1,超過0.1就是甲醛超標了,甲醛是致癌物,是白血病的誘因之一,患者免疫系統不好,肯定不能住在甲醛超標的環境裡。除甲醛可以自己買產品,也可以請專業的除甲醛公司進行上門治理。甲醛汙染分為短期甲醛和產期甲醛,短期的包括牆漆 桌布 裝修中用的各種材料和膠黏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