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怎麼判定點在圓的哪個範圍

2023-04-28 01:25:07 字數 2987 閱讀 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斜率k=(double)y/x

x>0,比較k和slope1 slope2 slope3 slope4 slope5,處於哪相鄰兩個之間,4個間隔對應4個區域。

x<0,比較k和slope5 slope6 slope7 slope8 slope1,處於哪相鄰兩個之間,4個間隔對應另外4個區域。

16等分的話。

x>0,比較k和slope1 slope2 ..slope9,處於哪相鄰兩個之間,8個間隔對應8個區域。

x<0,比較k和slope9 ..slope16 slope1,處於哪相鄰兩個之間,8個間隔對應另外8個區域。

2樓:

只用斜率不能準確判斷點的範圍。

因為1,3象限的斜率一樣,2,4,象限的斜率一樣。

所以先要根據x,y值正負組合,判斷在第幾象限,再考慮斜率範圍。

另外還要處理特殊點,例如,x,y 同時為0,x為0且y不為0,y為0且x不為0.

3樓:英曲巫馬杏兒

求出a與b之間的距離,然後與半徑進行比較,小於則在圓內,大於則在圓外,等於則在圓上,距離公式為(xa-xb)^2+(ya-yb)^2開根號。

c++判斷該點是在圓內部圓外還是圓上【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的**稍微改了下,見註釋: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point

add const

int gety()const

point::point(int a, int b) :x(a), y(b)//初始化列表。

class circle :public point

int getradius()const//add const

void judje(const point & ptj)const;//以形參傳入要判斷的點。

void circle::judje(const point & ptj)constelse

int main()

執行結果:the point is:(3,4)

the point is:(6,7)

the radius is:5

測試點在圓範圍內。

請按任意鍵繼續。 .

c++裡怎麼判斷一個點在圓內 已知a、b兩點座標,如何判定點a在以點b為圓心的圓裡

5樓:歪歪

求出a與b之間的距離,然後與半徑進行比較,小於則在圓內,大於則在圓外,等於則在圓上,距離公式為(xa-xb)^2+(ya-yb)^2開根號。

6樓:匿名使用者

a 與b間的距離小於圓的半徑就好了~~~

c++,編寫程式:判斷點(x,y)與以(5,5)為圓心的圓的位置關係,圓內,圓外,還是圓上?怎麼編

7樓:撒_旦

int p=(x-5)^2+(y-5)^2-r^2;

if(p>0)//在圓外;

if(p=0)//在圓上;

if(p<0)//在圓內。

8樓:匿名使用者

求(x,y)跟(5,5)的距離跟半徑比較唄。

c++ 怎麼判斷一個點在三角形內

9樓:電燈劍客

一樓說的沒錯,這樣講會把人家嚇跑的。這個問題太簡單了,不需要很高深的演算法。

二樓的做法錯,考察三角形(0,0),(0,3),(3,0)。點(2,2)在三角形外!

三樓的說法基本正確,但是判斷實數相等不是那麼容易的噢,由其是(x,y)非常靠近某一邊的時候很可能會由於舍入誤差造成判斷錯誤。(這個問題有一些辦法來處理,但是需要用到比較高深的知識)

我的做法在下面的連結裡,本質上和三樓的方法一樣,也沒有去處理舍入誤差的影響。但是至少實數和0比大小比一般兩個實數判斷相等要容易一些。

10樓:網友

該點與任意2頂點分別圍成的3個三角形面積和,等於原三角形面積則在其內,否則在其外。

11樓:

我有個想法,就是先判斷該點是否在三角形上,如過是就不用在判斷了,否則從該點做一條平行於x軸的射線,判斷此射線與三角形的邊有幾個交點,如果是一個,則在三角形內,如果是0個或2個則在三角形外。

12樓:超級奶爸頭子

可以用一個點類,來產生三個點,再求出三點中橫座標最大和最小的兩個點,再和第四點橫座標比較,只要第四點小於最大橫座標,大於最小橫座標,並且縱座標小於最大縱座標和大於最小縱座標,就可以判斷該點在這個三角形裡。否則不在。

13樓:火駒

這個問題屬於計算機圖形學的範疇了,比如多邊形的填充裡面的掃描線演算法,種子填充演算法;線或者多邊形的裁剪問題等等,就是專門研究這類判斷兩個物件之間的位置問題。

c++ 怎麼判斷一點在直線的內側還是外側

14樓:不知詳解

你把什麼稱作「點在直線的內側」??

如果把這句話理解為點在直線的下面則可以這樣判斷首先直線為 ax+by+c=0

然後把這一點(x0,y0)的座標x0帶入方程求出y判斷y與y0的大小如果y>y0那麼點在直線下方= 就在直線上。

就在直線上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特定一種顏色畫直線,獲取所求那一點的rgb值,和直線的比較,一樣的就是在直線上。

16樓:無一技之長

你把點的x座標代入直線方程,算出y值,將此y值與點的y值比較,如果比它大,那麼點在直線的下方,或者是內側吧,反之就是外側。

17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相對論你沒有學好吧。

c++的六個數怎麼判斷哪個大哪個小

醫保定點怎麼取消 5,廣州醫保卡如何取消定點醫院

讓單位人力幫你重新選醫院。一般一年可以換一次。人力幫你登記了你重新選的到了社保中心很快幫你改過來,以前的就取消了,換成了新的。如果單純是取消一個醫院,也要人力到社保中心去辦理。把那家想取消的換成想要的就行了,自然就取消了。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 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 搶救...

如何訓練狗狗定點大小便 怎麼訓練狗狗定點大小便

狗狗訓練定點大小便的注意事項如下 1 首先準備好狗廁所,固定位置,讓狗狗能夠習慣 記住它上廁所的地方。2 耐心引導上廁所,切忌暴力,從幼崽開始訓練引導。3 便後獎勵,加強印象,讓它記住正確上廁所的好處。4 如果狗狗在狗廁以外大小便,要馬上清理乾淨。5 每次開啟籠子 記住,是每次 直接把狗狗抱到圍欄裡...

怎麼去判定女生對自己有好感,怎麼去判定一個女生對自己有好感?

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女生生就會對你有好感,如果你只比他優秀一點點,或不如他優秀,就別痴心妄想了,她一定是騙東西騙錢的。除非女生很單純,你還渣。發個訊息,喜歡程度和回訊息時間長短成反比。她喜歡 你。俗話說,愛屋及烏,如果一個女孩子對你有好感,他覺得你的各方面都好,因此,往往會從自己喜歡的角度 或者關注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