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嗎?

2023-01-05 04:55:08 字數 6001 閱讀 5259

1樓:依依很美的

白血病患者是不可以接種相關疫苗的,因為相關疫苗其實也是一種病毒,會干擾到免疫系統,所以不可以接種新冠疫苗。

2樓:愛心的學姐

是不可以接種的,身體狀況不是特別的穩定,如果接種的話,可能會讓身體裡面有很多的毒素,導致病情更加嚴重。

3樓:阿樂秋季雨

具體的情況現在還不知道的呢,因為目前為止白血病的話都還沒有接觸過新冠疫苗,所以現在還有一定的臨床試驗進行測驗的。

4樓:牛一種態度

現在還不明確新冠疫苗的適用人群,所以無法確定白血病患者能不能注射新冠疫苗,疫苗雖然已經研發出來,但是臨床試驗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需要等到完全明確後才可以確定適用人群,白血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現在應該針對白血病的症狀積極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只要注意做好個人防護,少去人多的場所,一般感染的幾率是比較小。

哪些人群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新冠疫苗每個人必須接種嗎?

5樓:冉冉暴富

有以下條件的人群是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

一、新冠疫苗是有年齡的限制的,所以18歲以下,59歲以上的人是暫時接種不了新冠疫苗的。也就是說家裡的小孩跟老人暫時是不能接種的。適合這個年齡段的疫苗是還在研發中的。

二、對疫苗中成分過敏的人是不適合打疫苗的。如果以前打其他疫苗有過嚴重過敏反應的,例如蕁麻疹,**溼疹,呼吸困難等症狀的人,是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

三、妊娠期婦女和哺乳期婦女是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如果在三個月內有備孕計劃的婦女,也是不建議接種的,這點跟大部分疫苗接種的情況一樣。

四、患有先天性或者獲得性免疫缺陷的人,hiv感染,白血病或者其他免疫疾病的人群;有嚴重呼吸系統疾病,肝腎疾病,惡性腫瘤的人群;有驚厥,精神疾病或者家族史的人,或者有其他神經系統疾病的人群是不建議接種的。

五、使用抗腫瘤藥物這類免疫調節劑的人。

六、發熱,在嚴重慢性病發病期的人群也不適合接種。

七、有新冠病毒感染史也不建議接種。

八、臨床醫師或者接種人員經過檢查認為不適合接種的人群。

目前為止,以上的人群是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並且新冠疫苗是暫時比建議跟其他疫苗同時接種的,如果在此之前接種了其他疫苗,需要間隔兩週之後才能考慮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跟其他的疫苗一樣,都是經過動物實驗,人體**試等多次臨床試驗的,所以接種疫苗之後可以產生抗體,建議有條件,能夠接種的人群可以根據當地的通知安排提醒去接種新冠疫苗。後續疫苗逐步完善上市之後,我們普通的人群也能夠接種新冠疫苗的。

6樓:belieber紫米

不適合接種疫苗的人有:60歲以上的老年人,患有高血壓等疾病的人,年紀很小的兒童以及其他患有某些疾病的人。我覺得如果是身體健康的正常人都應該接種疫苗。

7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孕婦、60歲以上老年人等。孕婦,有可能對胎兒不利;60歲以上老年人,身體較弱。不是每個都必須,根據自身狀況來自行選擇。

8樓:網友

孕婦、哺乳期婦女,正處在發熱、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系統紊亂的人群以及嚴重的肝腎疾病、藥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壓、糖尿病併發症、惡性腫瘤患者等人員。新冠疫苗並非每個人都需接種。

9樓:顏色典雅

抵抗力弱,老年人,孕婦,有慢性疾病的人都不能接種新冠疫苗,疫苗接種是自願原則。

10樓:豬豬心理諮詢

官方公佈新聞來看,曾經確診新冠或者是無症狀感染者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暫時還是供給給有需要的人,全民接種還沒有要求。

11樓:快壹暈

雖說還沒有要求全民必須接種,但現在逼得很緊,你不接種或者說過敏三高,他還得讓你去三甲醫院開證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不適合接種的人群包括孕婦、哺乳期婦女,正處在發熱、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亂的人群以及嚴重的肝腎疾病、藥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壓、糖尿病併發症、惡性腫瘤患者等人員。所有接種人員在接種前要詳細閱讀知情同意書,身體不適可暫緩接種。不在18-59歲接種年齡段範圍的人員,需要等待進一步臨床試驗資料披露,明確是否後續能夠接種。

新冠疫苗應優先為特定人群接種。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4日表示,未來新冠疫苗正式投入使用後,由於初期**量有限,首要任務是為所有國家的特定人群接種,而不是一些國家的所有人。

哪****能打新冠疫苗?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冠疫苗是指用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苗,接種疫苗是解決或者控制新冠肺炎進一步傳播及暴發的有力措施。由於新冠疫苗研究時間緊迫,開展的臨床試驗資料有限,有些身體情況比較特殊的人群不在接種範圍內。

就目前而言,以下人群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

1、年齡<18歲和年齡≥60歲的人群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

2、有接種疫苗後發生嚴重不良反應(急性過敏反應、蕁麻疹、**溼疹、呼吸困難、血管神經性水腫、腹痛)的人群,也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

3、有血小板減少症或者出血液系統疾病的人群,如紫癜,不建議接種疫苗。

4、驚厥、癲癇、腦病及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和有精神病史的人群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如果您沒有上述疾病,但是有上述疾病的家族疾病史也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

5、有嚴重肝腎疾病、嚴重呼吸系統疾病、嚴重心血管疾病、惡性腫瘤的患者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

6、高血壓患者能夠通過服藥或調整生活方式將血壓平穩地控制在正常水平或血壓低於140/90mmhg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接種新冠疫苗,但是當高血壓患者通過服藥無法控制血壓低於140/90mmhg時,不建議接種疫苗。

7、糖尿病的患者能夠通過調整生活方式和藥物**使空腹血糖≤時,可以予以接種疫苗,但是糖尿病患者出現併發症時(酮症酸中毒、高滲狀態、乳酸酸中毒)或併發症痊癒未滿2周的患者建議暫緩接種新冠疫苗。

8、患有先天性或獲得性免疫缺陷、hiv感染、淋巴瘤、白血病或其他自身免疫疾病的患者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

9、發熱、各種急性疾病、慢性疾病急性發作期建議暫緩接種,等完全**後可考慮接種疫苗。如感冒、上下呼吸道感染、感染性腹瀉等。

10、孕婦及哺乳期婦女以及3個月內有生育計劃者建議暫緩接種疫苗。

11、感染過新冠病毒的患者,暫時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

14樓:帳號已登出

1、對疫苗中任何成分過敏的人,如:急性過敏反應、蕁麻疹、**溼疹、呼吸困難、血管神經性水腫或腹痛者;

2、發熱者、患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處於慢性疾病的急性發病期;

3、妊娠婦女和哺乳期婦女接種3個月內就有生育計劃;

4、有驚厥、癲癇、腦病、精神病或其他自身免疫疾病;患未控制的癲癇和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有格林巴利綜合症病史者;

5、被診斷患有先天性或獲得性免疫缺陷、hiv感染、淋巴瘤、白血病或其他自身免疫疾病;

6.已知或懷疑患有嚴重呼吸道疾病、嚴重心血管疾病、肝腎疾病和惡性腫瘤的人;

7.使用抗腫瘤藥物等免疫調節劑的人;

8.有新冠狀病毒感染史的人;

9.已接種其他疫苗的人不建議同時接種兩種疫苗,最好與其他疫苗相隔至少兩週,儘量減少意想不到的相互影響。

10.臨床醫生或接種人員認為不適合接種。

15樓:satty星辰

1.對疫苗中任何成分過敏者,對疫苗有嚴重過敏反應(如過敏性休克、急性過敏反應、蕁麻疹、**溼疹、呼吸困難、血管神經性水腫或腹痛)。

2. 患有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急性發作的慢性疾病和發燒的人。

3.接種疫苗後3個月內有計劃生育的孕婦、哺乳期婦女。

4.有驚厥、癲癇、腦病或精神病史或家族史、無控制的癲癇及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有吉蘭巴雷綜合症史。

5.曾被診斷患有先天性或獲得性免疫缺陷、hiv感染、淋巴瘤、白血病或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

6.已知或懷疑患有嚴重呼吸系統疾病、嚴重心血管疾病、肝腎疾病和惡性腫瘤的。

7. 使用免疫抑制劑如抗腫瘤藥物的人。

8.血小板減少症或出血性疾病患者。

9. 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

10、臨床醫生或接種人員認為不適合接種的。

16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適合打新冠疫苗,才能夠及時接種,如果不適合打新冠疫苗,還是要以國家發出的提醒為準。. 以下10種人,並不建議打疫苗。 一、容易過敏者。

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出現過敏問題,過敏的原因也多種多樣,如果你是特別容易過敏的人。. 生活中就要關注一下。

17樓:瑪莎的三明治

1.妊娠早期2.使用免疫調節藥物3.

機體發熱4.急性傳染病患者5.對疫苗過敏的人6.

**病7.急性病8.慢性疾病急性發作9.

神經系統疾病10.應用免疫抑制者。

18樓:絕情韻

1. 對疫苗任何成分過敏的人,2. 免疫系統受損的人,3. 正患有急性嚴重發熱疾病的人。

19樓:乘經略

對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種非活性成分,生產工藝中使用的物質過敏者或以前接種同類疫苗時出現過敏者。

20樓:昭武南

我知道,有高血壓的這就是有什麼疾病不可以打,心臟不好都不可以打。

21樓:網友

高血壓,高血糖,懷孕,過敏體質。

22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高糖尿病,對疫苗成分過敏的人不能打。

23樓:沐時笙

嗯,對藥物過敏,然後還有一些疾病的人。

24樓:網友

生病的那些人以及感冒的那些人都不能。

25樓:一個勇敢的戰士

就打新冠疫苗的話,我也不知道,你可以先試試,如果打了之後死了的話,那你就是不能打的。

新冠疫苗接種條件? 50

26樓:木yzy易

接種之前會有資訊填表與資訊詢問的,不能打的話,會直接不讓你打的。

什麼人不能打新冠疫苗?

27樓:小橘zi聊情感

對本疫苗所含任何成分過敏者、包括輔料和製備工藝中使用的物質過敏者。

孕婦和哺乳期婦女。

正處在發熱、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亂的人群。

嚴重的肝腎疾病、藥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壓、糖尿病併發症、惡性腫瘤患者等人員。

此外,不在18到59歲接種年齡段範圍的人員,目前還不能接種,需要等待進一步的臨床試驗資料披露,明確後續是否能夠接種。

28樓:開汽車環遊世界

孕婦,重大疾病,過敏體質,慢性病,不良反應,這些人都不適合打新冠疫苗,唯一的做法就是做好個人保護。儘量不要到處走,到處聚餐聚會,減少感染的機會,也就不會被感染。

29樓:佼繡文

有些人對於某些物質是過敏的,這類人是不能打疫苗的。

30樓:要健康要養生

新冠疫苗全民免費了,但要注意這幾類人不能打新冠疫苗!

什麼人不能接種新冠疫苗?

31樓:網友

各種疾病發作期,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均不可以。

哪種情況下是不能接種新冠疫苗的?

32樓:優優很八卦

一是發燒的人不能接種新冠疫苗,二是備孕或者懷孕的人也不允許接種,三是哺乳期的媽媽最好也不要接種新冠疫苗,這幾類特殊人群不符合接種新冠疫苗的條件。

33樓:願無歲月回頭

首先是年齡不滿18歲的未成年人不宜接種新冠疫苗,兩週之內接種hpv或者其他疫苗的,為了安全起見也不允許接種。此外,哺乳期的孕婦也不建議接種。

34樓:sunny棠棠

身體健康者,才能接種新冠疫苗。做過身體任何手術或腫瘤患者都不可接種新冠疫苗。

35樓:一葉三金

嚴重過敏體質,家族和個人有驚厥使者,患慢性疾病者,有癲癇史者,過敏體質者,一個月內注射人免疫球蛋白者,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或核酸抗體檢測陽性者,嚴重的肝腎疾病。

白血病患者可以住房子甲醛0 16的嗎

那肯定是不行的,室內空氣質量 的標準是甲醛0.1,超過0.1就是甲醛超標了,甲醛是致癌物,是白血病的誘因之一,患者免疫系統不好,肯定不能住在甲醛超標的環境裡。除甲醛可以自己買產品,也可以請專業的除甲醛公司進行上門治理。甲醛汙染分為短期甲醛和產期甲醛,短期的包括牆漆 桌布 裝修中用的各種材料和膠黏劑 ...

急性白血病患者可以活多久,得了急性白血病還能活多久?

你好急性白血病的患者通過規律化療,積極 生存期以5年為一個標準。具體的存活時間要以白血病的型別和 情況來定。目前的 手段可以達到臨床 建議你積極化療,配合中藥 dc cik 可以提高臨床 率。你好。我是個白血病患者。現在在蘇州 我是m2b型的,急粒。l3我見過很多的,雖然說起來是l型裡比較複雜一點的...

白血病患者會出現什麼病症 生命可以維持多久

從腳開始出現鮮紅色的紫癜!而且會不停往上面長!渾身無力,無名發燒。流鼻血不止!全身淋巴結腫大!好像一兩年吧!我覺得放化療會使病人的免疫力低下!是病人的存活期縮短。我的舅舅就是白血病,他因為沒錢放化療,所以只做過一次!做後人很憔悴,也很痛苦!他本人也不願意做了!結果他在和他同一批入院的病人中,卻是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