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讀書筆記啊!隨便什麼書的都可以!

2023-04-28 04:30:06 字數 3525 閱讀 2737

1樓:不雨亦瀟瀟

這個假期,我讀了美國作家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故事的主人公桑地亞哥是個硬漢子。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打到一條魚後,他終於發現了一條巨大的大馬林魚。老人費盡心力把魚扎死。

然而,一群嗅著血腥味而來的大鯊魚撲了過來。最後,老人憑著頑強的意志勝利返航,儘管拖回的只是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我被這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在曲折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擁有一顆堅強、不屈服的心來面對失敗,成功就一定會向我們走來。

篇二:最後一頭戰象讀書筆記100字。

讀了《最後一頭戰象》我體會到了,大象是一種有靈氣的動物,它可以為了人們犧牲,為了同伴兒死,故事中的嘎羧,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想當年他英勇殺敵,勇往直前,浴血奮戰的樣子讓我們歷歷在目,大象有著一般人沒有的重義氣,有小人沒有的為夥伴而死的精神,大象看起來很可怕但如果你和它相處一段日子,你一定會發現,它就是你這輩子最不會出賣你的朋友。

篇三:海的女兒讀書筆記100字。

今天我看了《海的女兒》。

此書主要講的是童話中的愛情,是現實中沒有或少有的愛情。是啊,生活中有多少人肯為了愛情像美人魚一樣犧牲甜美的聲音,而換來的是每走一步都如刀割般的疼痛。即便這樣痛苦,為了王子她還要臉上帶著笑旋風樣狂舞。

如此的付出,小美人魚也沒有贏得愛情。當王子挽上自以為心愛的公主時,小美人魚就要化為泡沫,此時,善良的美人魚除了對王子與公主的祝福,竟然毫無怨言。讀到這裡,我的眼淚止不住的落了下來,幸好美人魚沒有化為泡沫而是變成精靈,否則,我會覺得這個世界的不公。

篇四:童年讀書筆記100字。

我讀了一本書《童年》,這是高爾基故事之一。這本書很感人,講了兒童時代先後死去父母的高爾基,過著痛苦的生活,經歷了種種磨難。

高爾基是個很懂事的孩子,看到了有人殘暴、吝嗇,他痛恨這一切,學到了正直、勤勞、無私、勇敢,使他從小就懂得痛恨壓迫,痛恨剝削,同情受折磨的勞動者,逐步形成他堅強的敢於反抗舊世界的優秀品質。

我要向高爾基學習,學習他那優秀的品質。

2樓:西西的姐哦

1.《老人與海》

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老人與海》,十分佩服**中老漁夫的意志,他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 **描寫的是一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在一次單身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魚,卻拉不上來。老漁夫同魚周旋了幾天後,才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很難取勝,但仍不放棄。

後來又因大馬林魚傷口上的魚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搶食,但老人仍不願就這樣放棄,最終突出重圍,將大魚帶回了漁港,讓其他漁夫佩服不已。

2.《童年》

這本書是作者真實生活的寫照,高爾基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再現了黑暗統治下的孩子從覺醒到長大的苦難歷程。阿廖沙是一個悲慘、可憐的小孩,他的童年是在外祖父家度過的,他的生活可不像我們現在這樣幸福,充滿陽光和愛。他的外祖父性情暴躁,貪婪、自私;兩個舅舅也很自私、粗暴,這些都在年幼的阿 廖沙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這本書讓我瞭解到了當時沙皇統治時期的困苦生活,讓我知道了現在的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熱愛生活,努力學習,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把這個世界建設得更加美好。

3樓:折公子說社會民生百態

筆記寫不出來,可能是因為平時積攢的知識太少了。還是建議你多去看看書本,如果還是寫不出來,就加我朋友幫你寫吧2044,277,607,他的經驗比較豐富,還能教你怎麼做筆記。

4樓:網友

讀書筆記可以把讀書的摘要以及自己的心得寫在一起,這樣讀書筆記就會寫得很豐滿。

5樓:6笑一笑永遠少

讀書能夠讓人增長知識,開闊眼界能夠讓自己氣質提升。

6樓:目中有書

可以直接摘抄書中的語段。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考慮加分可以寫。

8樓:財會小助手

從小,我就喜愛讀書;如今,讀書更是我的一大嗜好。讀書真棒!這是我內心的真切感受。

書是傳播人類文化的使者,從印刷術發明以來,這事實就一直存在著,並且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不會改變。用思維接觸文字,用大腦去想象,用心靈去感受。書貴在讀,貴在捧在手中的那一份珍惜,開啟讀時的那一份虔誠。

當你讀書時,你的思維在書中神遊,你的情感在書中起落,在書中你可以體會到任何喜怒哀樂,書的魅力便在於此。 老舍—一個偉大的人民藝術家,一個讓後人永遠敬仰的文學巨匠,一座永恆的豐碑。他一生創作了許多經典的作品,比如:

長篇**《離婚》,《老張的哲學》;戲劇《龍鬚溝》,《茶館》,《春花秋實》;短篇**集《火車集》,《櫻海集》等等。

我國偉大詩人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高爾基也說過:

書是人類的進步階梯。」書,是知識經驗的載體,它記載著古今中外的各類知識,它可以對我們擴大視野、增長見識、豐富積累、提高素質,有著十分積極的意義。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保爾 柯察金那頑強的品格多麼令人欽佩!如果你讀了這本書,就會明白具有鋼鐵品質的人是「大寫」的人。 保爾一生十分坎坷,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他還堅持寫書,對自己毫不顧惜。

書中寫道:他嘔心瀝血寫的稿件丟失了,多麼令他灰心失望啊,但他重新振作起來,用頑強的毅力完成了鉅著。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

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恨……。保爾可謂強者的化身。

所以,讀書對我們塑造和陶冶自身的品行,不斷提高涵養是有極其有利的。讀書又貴在專與恆,只有抱著專心致志與持之以恆的精神才能有所收穫。

求讀書筆記!

9樓:臭蛋石頭

我建議你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具體內容可以上網查。

求10篇讀書筆記!要求是同一本書的!好的加分!速度啊!字越少越好!

求讀書筆記!5篇

急求讀書筆記!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愛的教育》--讀書筆記。

時間過得飛快,很快一個學期的課程就結束了,暑假來臨了。在暑假裡,我讀了老師給我推薦的好書。這本書就是《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一百多年前,義大利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亞米契斯創作的。

這本書裡的每一篇文章都使我受益非淺,其中「每月例話」裡面的《馬里奧的微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文章十分感人。本文記述了一個十二三歲的義大利少年馬里奧乘上了一艘開往馬耳他島的巨輪。在船上,馬里奧結識了一個好同伴,這個女孩子跟馬里奧年齡差不多,只不過個子比馬里奧高了一點兒。

經過聊天,馬里奧知道,原來這個女孩子叫克莉泰,跟他一樣都失去了父母,是來投奔親人的。深夜,可怕的風暴來了,甲板的東西都被捲走了,船底也經受不住風暴,破了,水洶湧的灌了進來,眼看船就要沉了。乘客們都驚慌失措,跑到甲板上號啕大哭起來。

一半的乘客都跳入了事先準備的小艇裡,可只有一艘小艇,小艇上已經坐滿了人。只夠再容納一個小孩子了,而克莉泰和馬里奧都十分想下去。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眼看小艇離船越來越遠,馬里奧把機會讓給了女孩,女孩跳入小艇,得救了。

大船即將沉沒,但馬里奧面對死亡反而從容鎮定,十分開心。

我讀了這篇文章後,我十分感動,我想我們大家都應該學習少年馬里奧,學習馬里奧捨己為人甘犧牲,面對危險十分鎮定,十分堅強的品質。

幫我寫讀書筆記吧,,寫一本書的讀書筆記謝謝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 夏洛的網 城南舊事 老人與海 最後一頭戰象 你搜一下就行了,我還是推薦沈石溪的動物 你可以看看 山伯爵 簡愛 巴黎聖母院 呼嘯山莊 悲慘世界 紅與黑 霧都孤兒 哈姆雷特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請幫我寫一篇 讀書筆記一則 的四年級400字作文,謝謝!今天,我拿了1本我最喜愛的書 伊索寓...

海倫凱勒的《我的人生故事》的讀書筆記誰有啊!請告訴我謝謝啦

海倫 凱勒是一個讓我們自豪與羞愧的名字,她應該得到永世流傳,以對我們的生命給回予最必答要的提醒。梅特林克夫人 1902年文學史上最重要的兩大貢獻是吉卜林的 吉姆 和海倫 凱勒的 我的人生故事 美國著名作家海爾博士 十九世紀有兩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就是海倫 凱勒。拿破崙試圖用暴力征服世界,他失敗了...

請問誰有郭齊勇,中國哲學史的讀書筆記啊 跪求

15我這76有他的摘要講義和93其他11資料,需要41想辦法聯絡我 求郭齊勇 中國哲學史 複習方法 化繁為簡,多發揮自己的想象力,能自圓其說就好了 與復旦大學最新編寫的 古代中國哲學史 一起看。郭齊勇那本寫的不是很有條理,總結起來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寫的很詳細。復旦大學這本有條理,而且很簡潔,不羅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