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滴水線,滴水線做法 滴水線該怎麼做

2023-04-28 04:40:09 字數 2784 閱讀 5679

1樓:梅梅雪雪

滴水線是在外窗臺板下邊一般都會有一條凹形的線條,那是為了防止雨水沿板流到牆裡的設計,雨水在這條線外就會跌落,這個就是滴水線,適用於建築工程中有阻斷滴水要求的部位,一般滴水線(槽)做在窗過樑下口,若混凝土表面很光滑應對其表面進行「毛化處理」。

滴水線的原理。

滴水線運用了流體沿凸面流動的現象,將水引至牆外,保證了牆體不受雨水的侵蝕。這種流體趨向沿凸面流動的原理被稱為康達效應。

康達效應(coanda effect)亦稱附壁作用或柯恩達效應。 流體(水流或氣流)有離開本來的流動方向,改為隨著凸出的物體表面流動的傾向。當流體與它流過的物體表面之間存在表面摩擦時,流體的流速會減慢。

只要物體表面的曲率不是太大,依據流體力學中的伯努利原理,流速的減緩會導致流體被吸附在物體表面上流動。這種作用是以羅馬尼亞發明家亨利·康達為名。

2樓:元元43歲

滴水線:是防止雨水順牆面向下流時進入陽臺內或流到玻璃上的措施,一般是在底面與外牆面交界的地方,距拐角1-2cm處,做一條1cm左右寬的凹槽,這樣水就被隔斷而不會向內流了。適用於建築工程中有阻斷滴水要求的部位,如突出外牆的窗臺、窗楣、包括不出臺的窗上口、雨蓬、陽臺、女兒牆壓頂和突出外牆的腰線等。

這些部位均要做滴水線(也可以做滴水槽)。

3樓:西爾斯保溫釘網格布

滴水線凹槽一般設定在雨蓬、視窗、樓梯踏步下、陽臺、女兒牆壓頂和突出外牆的腰線等部位。一般是在地面與外牆面交界的地方,距拐角1-2cm處。阻止水由豎向牆面流到底側牆面,引導雨水順著滴水線沿滴落,阻止雨水向牆體滲透,防止牆體潮溼,滲漏和發黴。

4樓:夏博護角裝修建材

滴水線是指設定於門窗洞口上邊緣及陽臺、簷口的下邊緣,減少水流汙染牆體飾面的一種兩側帶有耐鹼網格布的耐候性塑料膠條,杜絕水流汙染牆面。滴水線和門窗連線線條控制的核心是塑料和網格布的連線,其中以熱熔焊接質量更為穩定,膠粘的應選用高質量的膠粘制,縫製的難以保證質量。

滴水線做法 滴水線該怎麼做

5樓:天然槑

1、基層處理:一般滴水線(槽)做在窗過樑下口,若混凝土表面很光滑應對其表面進行毛化處理。一是鑿毛,即用鏨子剃毛,剃去光面,使其粗糙不平。

另一種方法是甩毛,即在清理乾淨的混凝土表面上用機械噴塗或用笤帚甩上一層1:1稀粥狀水泥砂漿(內摻適量建築膠)使之凝固在混凝土表面,用手掰不動為止。

2、貼上滴水線(槽):按照事先彈好的位置線,採用摻膠砂漿將滴水線(槽)貼上好,視現場情況,約50~80cm佈一個貼上點,小於2m的窗洞口布2~3點,大於2m的窗洞口布3~5點。

3、滴水線(槽)施工應與建築外沿抹灰同時進行,當外牆抹灰進行到窗洞口或陽臺底口時,先完成洞口外大牆面抹灰,然後翻尺板,將尺板夾於已抹好的大牆面上,尺板坡口朝裡,下邊線與事先貼上好的滴水線(槽)找水平,然後抹視窗部位。

4、如做不出臺滴水線(槽),底面灰一直抹到窗邊,如採用鋼、木窗,將窗邊封堵嚴密即可,如採用鋁合金或塑鋼窗應在窗邊留下5mm左右凹槽,以便封堵密封膠;如做突出底口的滴水線(槽)(一般在陽臺或雨罩的底口),在底口灰抹到一抹子寬(約8~10cm)時,從外牆向內5cm左右的位置,比著尺板切齊,然後鐵抹子壓光,裡面的小陽角用陽角鎦子鎦直、壓光。

5、截水處理:為防止滴水「尿牆」,滴水線(槽)不可通到牆邊,應在離牆5cm的地方截斷,使滴水既不流進視窗(陽臺上),又不能流到牆面上。

6、在底口抹灰達到一定強度(終凝後),用小開刀或溼毛巾將槽內砂漿清理乾淨。注意在處理槽內小面時,應保持槽內稜角,不可勾抹成圓弧狀。

滴水線做法

滴水線是什麼哪些部位要做滴水線

滴水線的滴水做法

6樓:西爾斯保溫釘網格布

滴水線一般設定在雨篷、視窗、樓梯踏步下、陽臺、女兒牆壓頂和突出外牆的腰線等部位。一般是在地面與外牆面交界的地方,距拐角1-2cm處。

滴水線、滴水槽的區別?

7樓:duende惡魔

滴水線、滴水槽的主要區是深度不同。

滴水線在外窗臺板下邊一般專都會有一條凹形的線條,屬那是為了防止雨水沿板流到牆裡的設計,雨水在這條線外就會跌落,這個就是滴水線,適用於建築工程中有阻斷滴水要求的部位,一般滴水線(槽)做在窗過樑下口,若混凝土表面很光滑應對其表面進行"毛化處理"。

滴水槽用寬度和深度不小於10mm的米釐條留設(一般用八字形木條)在整個建築立面上做到順直方正,上下整齊一致。在滴水槽內宜用色漿勾抹平整可增強觀感效果,醒目美觀。

腰線等部位用鷹咀代替滴水槽時,應與底面抹灰一次做成,突出底面抹灰的高度為10mm,要求做到順直一致。當採用向下、向外泛水做流水坡度時,其坡度不應小於1:6(即》15%)

8樓:夏博護角裝修建材

簷口滴水線和滴水槽位置示意圖。

滴水線產品。

9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線是在沿口處做成陽角三角形狀的鷹嘴的,而滳水槽是在沿口做凹進去的槽,一個是突出的,一個是凹進去的,作用都是避免雨水返進沿口內,現在各地基本上都要求做成凹進去的滴水槽。

10樓:網友

滴水槽有呈圓弧形的槽,滴水線卻沒有。

在施工過程怎樣選擇滴水線?滴水線選擇什麼樣的好

11樓:深圳市居眾裝飾設計工程****

由於滴水線抹灰量小且寬度較窄,容易空裂,故基層處理時尤其應注意,抹灰前澆足水,抹灰較厚時應分層,每層不宜太厚。、窗戶「吃口」各同一層窗戶上下口不在同一水平線上,是由於在抹灰時沒有拉通線控制。

關於建築中的滴水線和鷹嘴

滴水線在外窗臺板下邊一般都會有一條凹形的線條,那是為了防止雨水沿板流到牆裡的設計,雨水在這條線外就會跌落,這個就是滴水線,適用於建築工程中有阻斷滴水要求的部位,一般滴水線 槽 做在窗過樑下口,若混凝土表面很光滑應對其表面進行 毛化處理 鷹嘴建築滴水護角也叫滴水線 鷹嘴,是防止雨水順牆面向下流時進入陽...

滴水線是不是跟牆面抹灰一起做?

一 滴水線是需要跟牆面抹灰一起做的。二 施工準備。1 抹灰前應檢查門窗框的位置是否正確,與牆體連線是否牢固。2 牆 梁基體的表面的塵土 汙垢 油漬等應清除乾淨,並灑水溼潤。3 抹灰前檢查外腳手架,確保安全,將施工中鬆動的拉結點及時恢復。4 提前檢查員門 窗洞口 女兒牆壓頂等部位,對比較嚴重的缺角掉稜...

電線中的水線是什麼,科目二中的地線,水線是什麼意思

水線就是專門接水泵的線,水泵至配電櫃之間敷設的電纜,一般用yz橡膠電纜,其可彎曲度大,非常適合水泵敷設時拐彎多,彎曲度小的情況。有火線,沒有水線的說法 單相電源系統中,水線的功能為傳導回饋的電流,與插座端與接地分配在同一個區域。而在一些客家人地區,水線就是零線。可能是地方用語,代表零線。blx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