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幾歲就寫作?郭敬明的成長經歷?

2023-04-28 20:55:06 字數 6113 閱讀 696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高三的時候參加新概念。取得三四屆一等獎。高三也就是17歲的時候,出第一本書愛與痛的邊緣。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可以進我的空間

裡有一篇日誌叫《曾今的偶像》裡有一段小四節目的視屏,裡面小四有談到。想了解更多小四,可以登入

小四的遊樂場。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早17歲出版了幻城。

郭敬明的成長經歷?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2023年6月6日。

籍貫:四川省自貢市。

出生地:四川省自貢市。

現居住地:上海市。

血型:ab型。

身高:民族:漢族。

星座:雙子座[3]

愛好:羽毛球,上網。

顏色:白色,黃色。

屬相:豬 疾病:自小四4歲起,就有敗血症(現在已經好了)網名:第四維。

別名:小。四、四崽、四維、四仔、某。

四、四兒、某boss、boss四、四姐、四爺、四殿、音速小子、老。

四、棉花先生、老闆、

學歷:曾在在自貢市貢井區向陽小學、自貢市田家炳中學(原自貢第九中學)、自貢市富順二中讀書。2023年進入上海大學念影視藝術工程專業。

2005-2023年休學兩年。2023年重新上學,轉為影視藝術技學院。2023年退學。

文風受到過clamp(畫《百變小櫻》《人形電腦天使心》《x戰記》的那個組合)的影響。

喜歡收藏的東西:玻璃杯子和白襯衣。

性格:一半明媚一半憂傷,悲觀的樂觀主義者。

喜歡的現代作家:蘇童。

喜歡的運動:羽毛球。

幸福時光:口頭禪:拒絕。

喜歡的人:乾淨,聰明,善良,會玩,漂亮。

最愛的人:父母,朋友。

最愛的書: 《麥田裡的守望者》

最愛的影視作品: 《東京愛情故事》

最愛的**:《祝我幸福》

最愛的名言:天才出於勤奮 。

最大的理想:成為著名廣告人。

郭敬明是怎樣成名

5樓:肖颯盤靈韻

郭敬明和韓寒一樣曾獲得新概念作文大賽的一等獎。2023年出版了個人作品集《愛與痛的邊緣》那個時候的他文風並不成熟。然而真正讓他出名的是2023年他的第一部長篇**《幻城》,然而這篇**在面世之後卻讓他揹負了「抄襲」的罪名。

同年《夢裡花落知多少》出版了更讓「剽竊」的罪名直接扣在了他頭上。甚至法院已經把傳票發到了他手上。2023年成立了「島」工作室,出版「島」系列書籍。

2023年出版**《夏至未至》,2023年成立了柯艾公司並出版雜誌《最**》,從此,《最**》風靡了全國,備受各青少年們的喜愛。2023年開始創作長篇**《小時代》。同年出版《悲傷逆流成河》與和年年合作的繪本式書籍《n世界》。

2023年,他簽約天娛傳媒,2023年**《臨界紀年·爵跡》……

以上是他的基本事件。

但我必須明確的告訴樓主一點,郭敬明的才華與文字魅力是在不斷地成長中積累起來的。他之所以能成名,也不能忽略了外界條件。並不是有才華,會寫**,隨手一寫你便能一夜成名。

成名也需要付出代價。個人並不喜歡郭敬明的為人。他雖然賺了很多錢,但對於公益事業做的太少太少。

先不說這個了,當今時代一個人若想出名靠的並不僅僅是才華,就算有伯樂你也不一定會成為千里馬。能力與意志也很重要。別整天想著錢的事情,如果你只是為了錢去寫文章,那你的文章也只是充滿銅臭味的文字而已。

如果你真的熱愛文學,真的想用心靈去寫一篇文章,那麼請不要用這種心理。因為即使你會寫文章了依你的這種心理,成名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用心去努力做一件事情吧!成功之神會兼顧著你的!

郭敬明一生寫過多少書?

如何評價郭敬明在寫作方面的成就?

6樓:我是李李哦

二、郭敬明是最成功的文學商人。會寫文章的人很多,但是又會寫文章又會做生意的人很少。文人在我們的固有印象裡面都是比較清高的,他們不為五斗米折腰,喜歡並安於享受清貧的生活。

7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我只能說郭敬明在文采上非常好,但是他寫的內容不太好,讓人看起來非常的壓抑,我只能說他寫作方面的成就一般般。

8樓:情感娛樂解答

我覺得郭敬明的文學素養是很不錯了,還不夠。雖然有存在抄襲的現象,但不能否定他講的一些話,特別有道理。

9樓:七喜

還可以吧,他寫的一些**還是挺不錯的,主要還是青春題材的**,也就是在青春**的領域我認為已經算是優秀的人了。

10樓:副導演不是導演

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

11樓:斐虹雨

在青春疼痛文學領域,郭敬明的確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幻城》、《讓悲傷逆流成河》、《左手年華,右手倒影》等都是出自郭敬明之手。

12樓:霧拉拉

郭敬明在寫作方面的成就還是比較高的,特別喜歡他的小時代系列的**,非常好看。

郭敬明年少成名,都有過哪些代表作?

1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郭敬明年少成名,其代表作有《幻城》、《小時代》、《1995-2005夏至未至》等。

要說郭敬明的文筆,那確實非常的出彩,他可以把自己的**很有立體化的體現出來,把自己的語言組織、編寫能力推向了一個新意境!其實郭敬明的成名之路也並非偶然,他的成名作也被許多年輕人所熟知,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郭敬明的三部代表作吧。

一、《幻城》

這部**是郭敬明的第一部**,並在2023年的時候開始出版,主要講述冰族還有火族之間的鬥爭,以及卡索和櫻空釋的兩位主人公的一些恩怨,《幻城》這部**非常的玄幻,用的敘事方式也非常的特別,裡面的一些場景還有故事,就好像我們的夢境一樣。**主題內容表達的很明確,圍繞著作為弟弟的櫻空釋想要解救被國王囚禁的哥哥卡索的故事。其內容特點也十分亮眼,比如獨出心裁的奇幻法術,長生不老的神秘人,以及生活在冰海中的族群,不由的讓讀者各種遐想。

二、《小時代》

小時代》這部作品可謂伴隨了許多80後90後,甚至也開始影響了00後,這部作品是一部系列。加上本體**共四部,在2023年的時候完結。這部**的故事背景設定在了現代的魔都上海,首先是對上海的繁華和與時俱進讚美了一番,然後通過生活在這個城市的幾個主人公描寫了起來,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想擁有自己的愛情,就在這個城市中,他們為了自己的人生開始了奮鬥。

三、《1995-2005夏至未至》

這部**在2023年開始出版,**所受到的好評在郭敬明眾多的作品中顯得十分的耀眼,這部**主要講述立夏與幾個男孩在學校所發生的事情,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為了自己那份珍貴的小愛情,一起默默的守護。很純粹的文筆給讀者帶來了相當大的感受體驗,這也是郭敬明唯一一部把自己寫哭的**,那種憂傷難以形容。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分享的關於郭敬明的三部代表作了,不知道各位網友是否還知道其它郭敬明優秀的作品呢?拿出來和我們一起分享吧!

14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郭敬明的代表作主要是《小時代》,包括《小時代摺紙時代》 、小時代虛銅時代》、《小時代1.

0摺紙時代》等代表作品。還有一些比較出名的代表作,有《臨界·爵跡ⅰ》 臨界·爵跡ⅱ》。

15樓:晨晨

郭敬明的代表作有爵跡,小時代,幻城,悲傷逆流成河,夏至未至,這些作品都很有知名度。

16樓:網友

代表作有《小時代》、《爵跡》、《是!尚先生》,其實郭敬明是一個全能的人,自己會寫書,會拍戲,會演戲,是一個有才的人。

17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郭敬明的代表作有《小時代》、《夢裡花落知多少》、《幻城》等,尤其是《小時代》已經被拍成了電影。

郭敬明作為一個作者,他為何這麼成功?

18樓:可樂愛喝可樂

郭敬明作為一個作者,他寫的**是非常的精彩的,而且他的很多**都在他的導演之下拍成了電影並且上映,而且這些電影上映後的反響都是非常的好的。郭敬明作為一個作者他的心思是非常的細膩的,他的作品是非常的優秀的,而且他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導演,所以他是非常的成功的。

一、郭敬明的心思細膩。郭敬明在大家眼中是一種非常心思細膩的存在,也正是因為他的心思細膩才會對人生有那麼多的感觸,才能夠寫出那麼多的優秀的作品。要知道著名的作家們,心思都是非常的細膩的,他們能夠洞察到別人洞察不到的東西,他們對這個世界的感觸比平常人是要多很多的,正是因為他心思細膩所以能夠成功。

二、郭敬明的作品優秀。郭敬明的作品就拿《悲傷逆流成河》來說吧是非常的優秀的,這部十幾年前的**在最近幾年被拍成了電影,電影播出之後反響特別大。勾起了所有人對校園欺凌的重視,這些都是存在我們身邊和校園裡的事情,也讓我們看到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成長是多麼的重要,這種感觸郭敬明十幾年前就早有了,可見他也是經歷過很多苦痛的人。

正是有了這些優秀的作品,所以郭敬明才能這麼成功。

三、郭敬明作為導演非常合格。要知道作家寫**是很棒的,卻不一定能夠指導拍戲,但是郭敬明卻可以,作為導演他也是非常的合格的。作為導演他也是非常的苛刻的,無論是從畫面還是服裝他都是非常的嚴謹的,想要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所以郭敬明才能夠如此成功。

綜上我們可以發現郭敬明的成功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對此,你有什麼其他的看法呢?

19樓:繆絲女郎

他成功除了那些年的青春疼痛文學之外,更重要的是作為一個商人成功,書再怎麼火,都不如四部廣告片一樣的電影,重點是能抓住稍微有點消費能力又沒有家庭壓力的少男少女的喜好。

20樓:網友

這是因為雖然郭敬明是以書出名的,可是他還做導演,加上自己的長相不錯,和湖南衛視長期合作,參加綜藝,人際關係不錯,所以很成功。

21樓:秋風體育

因為郭敬明很會宣傳自己的**,而且**很符合年輕人的胃口。

郭敬明有哪些創作經歷?

22樓:人生見笑請多指教

郭敬明,2023年6月6日出生於四川自貢,中國作家、上海最世文化發展****董事長、《最**》等雜誌主編。

高中時期以「第四維」為筆名在**榕樹下發表文章。2023年出版第一部作品《愛與痛的邊緣》。2023年,因玄幻**《幻城》而被人們熟知和關注。

2023年,郭敬明成立「島」工作室,開始主編《島》系列雜誌。2023年,郭敬明出版了**《1995——2005夏至未至》。2023年,郭敬明出版了**《悲傷逆流成河》。

2023年至2023年陸續出版《小時代》「三部曲」。2023年6月27日,由郭敬明自編自導的同名電影《小時代》問世,並因此獲得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中國新片「最佳新人導演」獎。2023年12月,郭敬明出版散文集《願風裁塵》,並在騰訊文學首發。

2023年7月17日,郭敬明執導的電影《小時代3:刺金時代》上映 。2023年6月3日,郭敬明宣佈自己不僅以導演身份入主《爵跡》同時也參演《爵跡》。

2023年7月9日,郭敬明執導的電影《小時代4:靈魂盡頭》上映。2023年郭敬明所創作**《夏至未至》將拍電視劇。

2023年3月,郭敬明透露將出《爵跡》新書四部曲,電影《爵跡》將於暑期檔同期上映。

郭敬明的所有書籍,郭敬明有哪些書?

愛與痛的邊緣 幻城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夢裡花落知多少 猜火車 1995 2005夏至未至 迷藏 短篇 天下 島 系列 島。柢步 島。陸眼 島。錦年 島。普瑞爾 島。埃澤爾 島。澤塔澤塔 島。瑞雷克 島。天王海王 島。龐貝 島。銀千特 無極 悲傷逆流成河 關於莉莉周的一切 電影手冊 島9.龐貝 島10...

關於郭敬明的《島》,郭敬明的《島》已經出了幾本啦?

島,是個系來列,總共有十本源,每一本都有自bai己的名字,du 十個故事不知道你指的什麼,是 嗎?我記得的長篇 有,夏至未至,年華是無效信,地下室 本傑明 絕殺 朱古力,是武俠 除了夏至未至,年華這兩部廣為人知的,另外兩部也都非常棒。其他的小故事,小四還在上面有過短篇,他和她的迷藏啊什麼的。我也就記...

郭敬明的所有小說有哪些,郭敬明的所有書籍有什麼?

2002年 愛與痛的邊緣 文集2003年 幻城 2003年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文集2003年 夢裡花落知多少 抄襲自 圈裡圈外 2004年 郭敬明的成長日記 非郭敬明授權出版 2004年 天亮說晚安 非郭敬明授權出版 2004年 猜火車 非郭敬明授權出版 2004年 一夢三四年 非郭敬明授權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