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中轉學學籍系統怎麼轉,高中學籍怎麼轉?

2023-04-29 01:10:05 字數 3056 閱讀 9183

1樓:網友

轉學,學籍應該退還的、學籍是跟著你人走的,那麼。會考就不用去原來的學校考了。

一、辦理轉學手續須帶齊如下材料:

戶口簿。轉學證明表(經轉出(入)學校及其主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稽核批准)。

高中需《學校所在地高中學生檔案》(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市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管理專用章。

二、普通高中學生轉學以學校性質相同、年級相銜接為原則,高一上學期和高三年級以及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

四、辦理地點:學校所在地教育局基礎教育科。

2樓:感慨所生

手續:1、學生或者學生監護人像學校教務處提交轉學申請,申請很重要,需要一個好的理由讓學校同意。2、學生或學生監護人持蓋有接收學校公章的「轉學聯絡單」,到原就讀學校開具「轉學證明「,辦理轉學手續。

3、高中不是義務教育,需要建校費,所以是需要花錢的。4、學校對轉學生進行學業水平測試,經測試,學校同意接收的,在「轉學聯絡單」上加蓋學校公章。5、凡戶口在本市而在外地借讀並要求轉回本市的學生,按外地學生轉學辦法辦理。

6、畢業班學生一般不轉學。學生在休學期間不準轉學。7、轉入學校應在學生轉入後出具轉學回執,傳送到轉出學校,然後由轉出學校提供學籍檔案。

高中學籍怎麼轉?

3樓:晚秋至此

首先在網上申請轉入學籍,然後等待轉出學校在網上同意稽核,當轉出學校主管稽核同意後,再由轉入學校主管進行稽核。如果任意一方未同意稽核,轉學流程結束,然後重新申請。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

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4樓:小林學長

家長和學生攜帶轉學證明書到轉入學校銜接建檔報名事宜,轉入學校將「同意轉入的轉學書」送縣教育局基教科審批。

5.將審批完整的「轉學呈報表」送轉入的中心學校存檔。6.將「轉學證明回執」送「轉出學校」存檔。

你要提前聯絡好學校。

提問開學兩星期剛軍訓完能轉了?

提問學費不知道退不退。

1萬六千六。

提問勸定退了。

5樓:殺蘪天下

自己不能轉,必須通過所讀高中和縣教育局。他們會辦理。

6樓:海天二度

跟學籍應該是比較好轉的,可以個人轉也可以單位幾種。

高中轉學學籍能不能轉?

7樓:愛玩遊戲的小狸

高中轉學學籍能轉。

學生因家庭居住地跨省、市、縣遷移(不含同城區內遷移),且戶籍已遷入居住地確須轉學的,由學生本人及其家長提出申請,經轉出學校和轉入學校同意,並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後,方可辦理轉學手續。

注意事項:

轉學一般在開學後兩週內辦理,除父母工作調動等特殊原因外,學期中途一般不予轉學。高三年級最後一學期原則上不辦理轉學手續。

轉入學校不得無故拒收符合轉學條件的學生,因班生數原因無法接納的,應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統籌安排。在未落實轉入學校之前,轉出學校不得出具轉學證明,對未申請轉學的學生不得迫使其轉學,如由此造成學生輟學的,由轉出學校承擔責任。

高中能轉學嗎?學籍怎麼辦

8樓:天府

高中能轉學。普通高中轉學手續:

一、辦理轉學手續須帶齊如下材料:

1、戶口簿。

2、轉學證明表:經轉出(入)學校及其主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稽核批准。

3、高中需《學校所在地高中學生檔案》。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市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管理專用章。

二、普通高中學生轉學僅限於普通高中學校間轉學,以年級相銜接為原則,高一上學期、高三下學期以及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

三、辦理轉學手續時間為學期結束前一週及新學期開學前一週。

四、辦理地點為學校所在地教育局基礎教育科。

高中轉學需要轉學籍嗎?

9樓:醜景天

1、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2、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3、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

4、具體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10樓:王老師解答

回答能轉,但很麻煩,你至少要跑三個地方,開一系列證明,原學校的,當地教育局的,市教育局的,如果跨省,可能還要去省教育廳。所以,沒啥必要,就別折騰了。

提問如果學校不同意轉學,去部門投訴。

提問本縣轉學。

是可以轉學的。

提問私立高中。

校方不同意。

教育局不管。

縣級的教育局沒用。

至少要向市裡或者是省裡的教育局舉報。

一般縣裡的教育局和私立高中有利益往來。

就是把您的舉報給壓下去。

11樓:和明鈺甄嫣

一·有些地方,市區內轉學的話,學籍會跟著學校走,但是要自己去提檔案。

二·去某個學校借讀,學籍不用動。

三·如果接收學校和轉出學校都允許,而且也不影響高考,可以不轉學籍的。重辦學籍好像有問題,因為現在不是建學籍的時間,而且新建學籍都是從高一開始辦的,那你到新學校就得從高一開始重新讀了。不過有關係就另說了。

如何轉高中學籍

如何轉高中學籍

小孩轉學,學籍怎麼轉,孩子轉學學籍怎麼辦理

小孩轉學學籍可以在電子學籍系統轉移。根據 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規定 第十三條 學生學籍資訊發生變化,學籍進行轉接或學生畢業 結業 肄業 時,學校應及時維護電子學籍系統中的有關資訊,並將證明材料歸入學生學籍檔案。學籍主管部門應及時對學生學籍變動資訊進行更新。第十四條 學生轉學或升學的,轉入學校應通過...

高中轉校區問題?高中怎麼轉學?

高中想轉校區基本上不可能。高中如果分校區,那麼也就意味著不同校區,實際上是不同的學校,只不過都屬於乙個教育集團,轉校區就意味著轉學。高中錄取都是通過中考分數,所以,沒有特殊情況,只能通過參加中考選擇學校。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規定,也許有可能允許學生換校區,那也只能諮詢想去的校區,或者去教育局諮詢,才能...

高中轉學後悔了想回到原來的學校可以嗎?學籍已經轉走了!!急

看看目前轉學申請到哪一步了,建議你具體諮詢下當地教育局。高中轉學後還能回到原來的學校嗎 學籍也轉走了。政教處老師那邊能決定嗎?高中轉學學籍轉走了,想回到原來的學校,要和原來的學校商量好了,回原校學籍會隨之轉回 轉學轉走了,還能回到原來的學校嗎,學籍還沒轉 20 問一下你轉學是否辦理了諮詢手續?如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