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名著梗概,四大名著主要內容簡介?

2023-04-29 01:15:10 字數 2510 閱讀 9209

1樓:網友

雖然知道需求曲線自然產生於消費者選擇理論得到了證實,但需求曲線的推導本身並不是提出消費者行為的理論。僅僅確定人們對**變動的反應並不需要一個嚴格的分析框架。但是,消費者選擇理論是極其有用的。

正如我們在下一節要說明的,我們可以用這種理論更深人地**決定家庭行為的因素。

即問即答 畫出百事可樂和比薩餅的預算約束線和無差異曲線。說明當比薩餅**上升時,預算約束線與消費者最優會發生什麼變動。用你的圖形把這種變動分為收入效應與替代效應。

四種應用。我們已經建立了消費者選擇的基本理論,現在可以用它說明四個關於經濟如何執行的問題。但是,由於每個問題都涉及家庭決策,所以,我們可以用我們剛剛提出的消費者行為模式解決這些問題。

所有的需求曲線都向右下方傾斜嗎?

一般來說,當一種物品**上升時,人們購買量減少。第四章把這種正常行為稱為需求規律。這個規律表現為需求曲線向右下方傾斜。

但是,就經濟理論而言,需求曲線有時也會向右上方傾斜。換句話說,消費者有時會違背需求規律,並在一種物品**上升時購買更多。為了說明這種情況可以發生,請看圖21-12。

在這個例子中,消費者購買兩種物品——肉和土豆。最初消費者預算約束線是從a到b的直線。最優點是c。

當土豆**上升時,預算約束線向內移動,現在是從a到d的一條直線。現在最優點是e。要注意的是,土豆**上升使消費者購買了更多的土豆。

四大名著 四大名著簡單介紹

中國四大名著簡介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以玄奘西遊取經為背景的神話**,真正的主人公是孫悟空。

水滸》講述宋江由吏到匪、由匪到官的對自己朋友利用、陷害的故事。

三國演義》以三國曆史為背景的講述三絕的故事(關羽義絕、曹操奸絕、孔明智絕)

紅樓夢》封建大家族的興衰史。

3樓:瑾原

《西遊記》

是吳承恩所著,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優秀的神魔**,也是一部規模巨集偉、結構完整、用幻想形式來反映社會矛盾的鉅著。 作品寫於明朝中期,當時社會經濟雖繁榮,但政治日漸敗壞,百姓生活困苦。作者對此不合理的現象,通過故事提出批評。

此作品共一百回,六十萬餘字。分回標目,每一回目以整齊對偶展現。故事敘述唐三藏與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經過九九八十一次磨難,到西天取經的過程。

紅樓夢》曹雪芹所著。《紅樓夢》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屬章回體長篇**,成書於2023年(清乾隆帝四十九年)。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紅樓夢》,它的原名《石頭記》、《情僧錄》、《風月寶鑑》、《金陵十二釵》等。

是我國古代最偉大的長篇**,也是世界文學經典鉅著之一。作者曹雪芹。現通行的續作是由高鶚續全的一百二十回《紅樓夢》。

書中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為背景,以賈寶玉、林黛玉愛情悲劇為主線,著重描寫榮、寧兩府由盛到衰的過程。全面地描寫封建社會末世的人性世態及種種無法調和的矛盾。

三國演義》三國演義》,全名《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羅貫中。英文名:the romance of three kingdoms,(翻譯為:

三個國度的傳奇故事),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歷史演義**的經典之作。《三國演義》**描寫了東漢末年和整個三國時代以及西晉初期以曹操、劉備、孫權為首的魏、蜀、吳三個政治、軍事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在廣闊的社會歷史背景上,展示出那個時代尖銳複雜又極具特色的軍事政治衝突,在軍事政治謀略方面,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水滸傳》水滸傳》又名《忠義水滸傳》,一般簡稱《水滸》,作於元末明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根據民間流傳的宋江起義故事定型。全書敘述北宋末年官逼民反,梁山英雄聚眾起義的故事,再現了封建時代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到失敗的全過程。塑造了李逵、武松、林沖、張順、吳用、魯智深等英雄形象。

是中國古代優秀長篇**之一。美國女作家賽珍珠在將它翻譯成英文時就定名為:《all men are brothers》(即《四海之內皆兄弟》)還有外國的版本叫《一百零五個男人和三個女人的故事》、《發生在河邊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是指《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四部中國古典**,是漢語文學中不可多得的作品。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其中的故事、場景,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四部著作都有很高的藝術水平,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

在清朝曹雪芹寫作《紅樓夢》前,有「四大奇書」的說法,即《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金瓶梅》。但在《紅樓夢》成書後,一般以《紅樓夢》取代《金瓶梅》的位置,改稱「四大名著」。

到底四大名著的銷量有多大沒有確切的數字,但是至今每年還是有很多種版本的四大名著大量售出。最為廣泛認可的有人民文學出版社的版本。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一隻猴,一頭豬,一個老實人保著一個和尚的故事水滸傳:一大堆血腥的漢子造反的故事。

紅樓夢:封建包辦婚姻的血與淚的悲劇。

三國演義:都想但皇帝的三個男人的故事。

四大名著介紹

6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 曹雪芹 三國演義 羅貫中 西遊記 吳承恩 水滸傳 施耐庵。

中國四大名著,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

問什麼哪 是問什麼是四大名著。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西遊戲 吳承恩。紅樓夢 曹雪芹 寫前80回 高鄂 續寫後40回 水滸傳 施乃庵。三國演義 羅貫中。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想要電子版的四大名著把你的郵箱給我,我會發給你。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 西遊記 強烈推薦你看看紅樓夢,...

中國有四大名著嗎?中國四大名著是什麼?

中國有四大名著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紅樓夢 按照成書先後順序 四大名著,全稱中國古典長篇 四大名著,是指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紅樓夢 按照成書先後順序 這四部鉅著。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四大鉅著在世界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

中國四大名著最暢銷是哪部,中國四大名著最暢銷是哪部?

在四大名著當中,發行量最大的是美國作家賽珍珠當年翻譯的 水滸傳 英譯書名是 四海之內皆兄弟 1938年,賽珍珠在諾貝爾獎授獎儀式上所致答謝辭便是以 中國 為題。她說 中國的古典 與 世界任何國家的 一樣,有著不可抗拒的魅力 一個真正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應該知道 紅樓夢 三國演義 這樣的經典之作 四海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