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公司和中介有什麼區別嗎?

2023-04-29 10:35:07 字數 3455 閱讀 5578

1樓:盜王之盜

派遣公司派遣你到另一家公司上班,並負責給你發工資,中介只是給你介紹工作。

中介:是提供職業介紹的匹配服務,勞務派遣是由派遣公司將員工「派遣」至用人單位,員工與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很多職業中介公司同時有勞務派遣業務,或者說很多勞務派遣公司同時進行職業介紹業務。

現在很多公司使用勞務派遣工,這些派遣工不是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而是與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這樣的情況下,用人單位也往往將招聘業務放在該勞務派遣公司。有些公司的確是只指定幾家或一家可以同時經營職業介紹業務的勞務派遣公司來招聘,所以會出現你說的情況。但還是會有大量公司的招聘是通過其他途徑,比如招聘會來招的。

勞務派遣:是國家允許並推行的用工方式,好與壞取決與企業或個人和什麼樣的派遣公司簽訂(企業)勞務派遣協議或(個人)勞動合同,正規派遣公司會守法執行、會考慮企業、個人三方利益,其實對勞動者是有利的。勞務派遣是一種新的用工方式,你在某企業上班,但是勞動關係卻在人力資源公司(即派遣公司)。

如果企業有第三方專業的人力資源公司提供日常人事**服務,辦理工資發放、保險申報、工會、黨團、退休等等事項等,這樣能大大減輕企業的壓力。

2樓:夢渡愛影視

勞務派遣公司與中介區別:

1、是否需要訂立勞動合同不同:

這是派遣勞務不同於勞務中介的根本區別,企業勞務派遣單位必須與派遣人員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勞務公司中介不需要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所以不存在勞動關係。

2、實際提供的服務內容不同:

勞務派遣:從合適的工作職位到初步的洽談面試,從員工入職到員工離職以及發放工資等等一系列手續,都會辦理妥當。並且有正式的合同生效。

給了求職者多一層保障。同樣對於用人單位也是省去了釋出招聘啟事,從中挑選合適物件等等的繁瑣步驟,對雙方都有利。中介:

中介其實就是負責提供資訊給勞動者,讓勞動者去面試,通常勞務中介都是會向勞動者和企業先收取相關費用。而提供給勞動者的工作不一定是勞動者滿意的和事實上整個過程不受到法律的約束,是有一定風險性。

3、盈利方式不同:派遣勞務工則是向使用派遣員工的企業一方收取管理費作為盈利方式;勞務中介組織主要是通過向企業和勞動者提供勞務資訊服務,並向雙方或單方都收取一定的中介費用。

4、所處的位置不同:派遣合同中的勞務派遣方是勞動合同的簽訂方其必須同勞動者也就是被派遣方簽訂勞動合同;中介機構(勞務經紀人)與求職方和求才方都是暫時的居間經濟關係。

5、法律關係和適用的法律不同:勞務中介涉及的僅僅是企業和勞動者之間的法律關係;勞務派遣涉及的是派遣單位、實際用工單位和勞動者三方之間的法律關係。派遣公司必須與派遣人員簽訂勞動合同。

建立勞動關係,勞務公司與勞務人員是企業和員工的關係,其相互關係的調整適《勞動合同法》。

總的來說勞務派遣公司是提供直接的勞務服務,而勞務中介則是提供間接的勞務服務。兩者的關係、責任都不相同。

3樓:小老王學長

勞務派遣更好。勞務派遣是指員工和勞務派遣機構簽訂勞動合同,並由勞務派遣公司支付薪資,把勞動者派遣到其它用工企業,再由其用工企業向勞務派遣機構支付一筆服務費用的一種用工形式。勞務派遣公司是不收取員工的任何費用,勞務派遣公司與員工是勞動關係,雙方是需要簽訂勞動合同的。

勞務中介主要是通過向用人企業和勞動者提供職業介紹服務,並收取一定的職業介紹費用,勞動者與勞務中介公司不簽訂勞動合同,所以也不存在勞動關係,其相互間的關係不受《勞動法》及相關法律保護。簡單來說,勞務派遣是不收費,需要簽訂勞動合同的,而中介公司是要向員工收取費用,與員工不存在勞動關係,不需要簽訂合同的。

希望我的回覆能為您帶了來幫助

提問。和勞務派派遣籤什麼合同。

和勞務派遣合同,也是就業合同。

提問。去了那邊籤什麼合同。

勞動合同嗎。

對的,是勞務合同。

提問。籤兩次。

就業合同和勞務合同不一樣嗎。

都是一個意思,籤一次合同,和勞務派遣公司籤合同。

勞務中介和勞務派遣公司有什麼區別

4樓:李良宵

法律分析:派遣公司派遣到另一家公司上班,並負責給發工資,中介只是給介紹工作。中介是提供職業介紹的匹配服務,勞務派遣是由派遣公司將員工「派遣」至用人單位,員工與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九百六十一條 中介合同是中介人向委託人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委託人支付報酬的合同。

第九百六十二條 中介人應當就有關訂立合同的事項向委託人如實報告。

中介人故意隱瞞與訂立合同有關的重要事實或者提供虛假情況,損害委託人利益的,不得請求支付報酬並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務派遣跟中介的區別

勞務派遣和中介有什麼區別

5樓:乾萊資訊諮詢

1、是否需要訂立勞動合同不同:

這個是勞務派遣不同於勞務中介的根本區別,勞務派遣公司必須與派遣人員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勞務中介不需要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所以不存在勞動關係。

2、實際提供的服務內容不同:

勞務派遣公司:從合適的工作職位到初步的洽談面試,從員工入職到員工離職以及發放工資等等一系列手續,都會辦理妥當。並且有正式的合同生效。

中介:其實就是負責提供資訊給求職者,讓求職者去用工企業面試,通常勞務中介都是會向勞動者和企業先收取相關費用。不管求職者成功與否錢收了不退的,整個過程不受到法律的約束,是有一定程度風險性。

3、盈利方式不同:

勞務派遣公司的盈利方式是向用工企業收取管理費作為盈利方式。

勞務中介主要是通過向企業和勞動者提供勞務資訊服務,並向雙方或單方都收取一定的勞務中介費用。

4、所處的位置不同:

勞動派遣合同中的勞務派遣公司是勞動合同的簽訂方其必須同勞動者也就是被派遣方簽訂勞動合同。

勞務中介與求職者和求才方都是暫時的居間經濟關係,中介與求職者沒有任何關係,與用工企業只是委託招聘關係。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聽朋友提到被中介騙錢的事情,這往往都是一些沒有資質的小公司利用了一些人的善良和無知。在此提醒各位朋友:選擇勞務派遣公司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有資質的機構,提高警惕避免上當受騙。

勞務中介和勞務派遣公司有什麼區別

勞務派遣和中介有什麼區別

勞務派遣和中介有什麼區別

勞務公司和勞務派遣公司有什麼區別

勞務派遣是國家允許並推行的用工方式,好與壞取決與企業或個人和什麼樣的派遣公司簽訂 企業 勞務派遣協議或 個人 勞動合同,正規派遣公司會守法執行 會考慮企業 個人三方利益,其實對勞動者是有利的。勞務派遣是一種新的用工方式,你在某企業上班,但是勞動關係卻在人力資源公司 即派遣公司 如果企業有第三方專業的...

勞務派遣和勞務外包的區別 勞務派遣和外包有什麼區別

一 勞務派遣和勞務外包的區別有六種。1 勞務派遣和勞務外包的區別具體內容如下 1 法律適用不同。勞務外包適用民法典中合同的相關規定 勞務派遣則適用勞動合同法 2 管理許可權不同。勞務外包中,從事外包勞務的勞動者由承包人直接管理,發包人不得直接對其進行管理 勞務派遣中的勞動者,主要由用工單位直接管理,...

輔警的勞務派遣和公安局直簽有什麼區別

勞務派遣與派出所和派出所直接與公安局簽訂合同的具體區別如下 1 同工不同酬 雖然勞務派遣警察和簽訂合同直接與公安局警察工作都是一樣的工作,但往往直接籤合同與公安局警察待遇相對較好,可以直接籤合同與公安局警察相對於派遣警察工資很低,但籤合同直接與公安局警察共同福利要好得多,所以,總的來說,直接跟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