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蛋雞產蛋的因素有哪些?外部環境能否影響產蛋率

2023-04-29 10:30:09 字數 4048 閱讀 1843

1樓:釁文惠陳魄

影響蛋雞產蛋率的因素很多,比如飼料、飲水、溫度、環境噪音等等。比如氣溫高的,雞的外周血管會擴張,消化系統供血相對不足,雞吃得少,產蛋率下降。還有氣溫高的時候,雞會增加撥出二氧化碳的量以帶走體溫,這樣雞體內碳酸根偏低,不能很好的形成蛋殼,也容易使產蛋率下降。

2樓:赧含之柳芫

雞舍光照。溫度。

周圍環境。飼料質量等等都會影響蛋雞產蛋率,諸如各種應激因素。

包括外部應激和機體本身應激產生的時候就會明顯降低蛋雞產蛋率。可以試著再蛋雞料中新增膽汁酸,可以有效緩解環境因素造成的產蛋下降,維持機體正常的機能,減少應激因素對產蛋的影響,此外龍昌膽汁酸可以減輕黴菌毒素傷害,提高飼料的利用率,所以用來預防蛋雞產蛋下降還是非常好的。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

3樓:禮浦業雲韶

外部環境能否影響產蛋率,影響蛋雞產蛋的因素如下:

產蛋週期與產蛋率。優良品種蛋雞一般可以連續產4~6

個蛋,然後休產1~2

天,呈現週期性產蛋現象,稱之為產蛋週期。產蛋率是指某一段時間內雞實際產蛋的個數。雞產蛋率的高低與產蛋週期內連產的個數有關。雞一般是白天產蛋,通常是前一個蛋產出約30

分鐘,開始下次排卵,產蛋週期和連產特性主要受遺傳因子決定。產蛋週期越長,則產蛋量越高,反之產蛋週期越短則產蛋量越低。

季節和光照。春季不論高產蛋雞或是低產蛋雞,產蛋週期都較長,而夏季則短,冬季較穩定,要想多產蛋,一定抓好春季飼養管理,使產蛋潛力充分發揮出來。光照對產蛋也有重要影響,雞要保證高產必須給足14~16

小時光照(自然或人工光照),人工光照一般用普通的電燈光為好。

營養均衡。蛋雞的營養水平是保證高產的先決條件,其中以蛋白質、礦物質中的鈣、維生素a

為主。而蛋白質是營養的主要部分。所以,雞的日糧中必須保證足夠的蛋白質,才可能保證雞蛋高產。鈣是蛋殼的主要成分,若缺少就產量少,或產軟皮蛋,同樣維生素a

也不可以缺少。

溫度。冬季低溫或夏季高溫均影響產蛋率,通常認為雞蛋產蛋適宜的環境溫度為。

年齡。早春孵出的雛雞通常當年產蛋量最高,以後隨年齡增大,產蛋量逐年遞減,每年開產時間逐年延遲,則停產時間逐年提前。

換羽。換羽是雞的正常生理現象,同時對產蛋也有較大的影響。目前,多采用人工強制換羽,縮短換羽時間,減少停產期。

影響蛋雞產蛋率的因素有什麼?

4樓:雙魚愛仕達

一方面是因為生理因素的問題,雞卵泡發生了閉鎖的現象。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因為飼料的問題,飼料當中缺乏營養,而且生活環境也不是特別的好,也有可能是因為雞得病了,都可以影響產蛋率。

5樓:愛唱歌的英

第1個原因就是光合作用,因為雞下蛋的時候需要大量的陽光照射,第2個原因,就是因為雞的本身營養物質提不上去。

6樓:創作者

雞隻體質量均勻度嚴重影響雞群產蛋效能,青年雞培育過程應以均勻度為導向,產蛋過程也應持續關注群體均勻度。做好免疫接種、杜絕**病是確保蛋雞生產效能發揮的前提,而細菌性疾病、代謝性疾病等都不容忽視。品種,日糧結構,能蛋水品,環境都是會影響產蛋的因素。

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蛋雞產蛋率的因素有以下幾類,一類是環境因素,包括溫度、溼度、光線強度、空氣質量等;另一類是營養水平及飼養管理水平,要保證蛋雞全面而充足的營養供給,並且飼養管理要做到定時、定點、定質、定量。

8樓:教育知識之家

飼料中長期缺乏營養元素或者營養元素過高,另外飼料營養成分變化或者飼餵黴變腐爛的飼料等原因都有可能造成產蛋率下降。飼餵玉米時水分含量過高、飲水量不足、飼料中缺乏維生素以及食鹽不足等情況,都能引起蛋雞產蛋率下降。飼料營養不能滿足蛋雞產蛋時選取,極有可能產出畸形但、蛋殼質量差的蛋,從而引起種雞的品質和孵化率。

蛋雞產蛋率上不去會影響經濟效益,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產量?

9樓:一個

可以在選擇的時候選擇一些質量比較好的飼料,只有這樣才能夠讓雞的身體裡面補充很多的營養,所以就會導致產蛋率提高,或者就是改善一下它生長的環境,定期的打掃噴灑消毒液,只有環境好也能夠讓產蛋量上升。

10樓:教育知識之家

準備好產蛋箱 ,在雞舍和林地活動區需要設產蛋箱,讓雞在產蛋箱內產蛋,減少雞蛋丟失,並保持蛋殼潔淨。產蛋箱要能防雨雪,可用磚、混凝土等砌造,石棉瓦做箱頂,箱簷伸出30釐米以防雨、擋光。也可用木板、鐵板或塑料等材料製作,尺寸可做成寬30釐米、深50釐米、高40釐米大小,雞喜歡在隱蔽、光線暗的地方產蛋,林地中要把產蛋箱放在光線較暗的地方。

雞舍內產蛋箱可貼牆設定,放在光線較暗、太陽光照射少的位置,並安裝牢固,能承重。

11樓:周**強強

可以增加每天光照時長,並且在喂飼料方面一定要喂一些***的飼料並且要給它們補充一些維生素,給雞也要按時的打疫苗,要保證雞窩裡的環境衛生。我覺得做到這些雞蛋產量就可以上去。

12樓:房間號

一定要嚴格把控蛋雞生長的環境,而且也要對這些蛋雞進行科學的管理方法,還要加強對蛋雞的疫病防控。

13樓:小透明的太陽

可以選擇好點的飼料,雞補充了足夠的營養,產蛋率就會提高,或者改善雞舍的環境,適當增加雞舍的光照時間,雞的產蛋量也會提高。

蛋雞產蛋高峰期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蛋雞產蛋率下降的幾個原因

14樓:是熊孩子

影響產蛋率的因素是什麼?

一、雞的品種。

二、開產日齡。

開產日齡愈大,中後期的產的蛋越大。 開產日齡每推遲1天 ,平均單重增加。

三、產蛋周齡。

一般開產後18周單重達到標準,開產時的蛋重僅為標準蛋重的80%四、開產季節。

五、光照充足。

六、母雞體重。

七、環境溫度。

八、營養補充。

蛋白質決定蛋重的重要因素。

但最重要的一條就是飼料,營養跟不上,產蛋率肯定跟不上。因此,除了做好外界的工作以後,重點在飼料上下手,蛋雞預混料怎麼選擇,首先質量是要通過試用才能得出的結果,大廠家的料質量肯定很穩定,樸力達(徐州)營養科技****生產的蛋雞預混料,是蛋雞料大品牌。蛋雞預混料***壞主要看養的蛋雞產蛋率高低。蛋殼的質量只要薄殼蛋少,軟皮蛋少即可,蛋雞的死淘率降低。

產蛋雞產蛋率突然下降,可以採取哪些措施?

1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以溫度變得高一些,而且也可以增加小雞的光照時常都是可以讓雞下蛋時間長一些的,也可以適當的給雞換營養飼料,讓這些下蛋的雞營養更加豐盛一些這樣也是有利於下單時加長的。

16樓:網友

使雞的產蛋量保持不變。冬季溫度低,熱能消耗太多,因冬季天短,餵食次數少,雞採食量相對減少,不能滿足下蛋的營養的需要。若要讓雞冬天照樣下蛋,必須設法增加光照,使雞舍保溫增溫,增加餵食次數。

17樓:江順子

給蛋雞提供適宜的生存環境,按照標準新增預混料、保持飼料營養液均衡、避免生人進入圈舍、減少應激,加強飼養管理,補鈣、補光、保持雞群高產、穩產。

18樓:教育知識之家

固定光照時間及光照強度;②在保溫的同時加強通風,開啟天窗;③天氣變化時注意看天氣預報,提前給雞飲電解多維或速補、氨苄青黴素等,增強雞的抗病力。

19樓:鑫鑫很愛車

保持光照強度以及光照時間的穩定性,有助於提高蛋雞的產蛋率,一般光照時間一天在16小時左右為適宜,如果有必要縮短光照時間和減弱光照強度,需要每天慢慢的減少,讓雞群有一個適應的過程。要保證飼料營養以及質量,如果營養不夠或質量不過關,都會導致蛋雞產蛋量突然下降甚至不產蛋。

養雞場出現蛋雞產蛋量減少的現象,如何提高蛋雞產蛋量呢?

20樓:喜歡萌寵的歪歪

天氣熱了雞產蛋就少了。要保證雞蛋產量,一定要給雞舒適的生活環境,還不能驚嚇雞,還有減少抱窩雞。

21樓:木目學長

個人覺得,如果想要提高雞蛋的產量的話,那麼在給雞飲食的過程中,就一定要提供良好的食物。

影響蛋雞產蛋率的因素有什麼?

一方面是因為生理因素的問題,雞卵泡發生了閉鎖的現象。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因為飼料的問題,飼料當中缺乏營養,而且生活環境也不是特別的好,也有可能是因為雞得病了,都可以影響產蛋率。第1個原因就是光合作用,因為雞下蛋的時候需要大量的陽光照射,第2個原因,就是因為雞的本身營養物質提不上去。雞隻體質量均勻度嚴重...

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

物流成本管理水平是影響這個指標的重要因素,而產業結構是影響物流成本佔gdp百分比的另一重要因素。第二產業 以製造業為主要構成部分 對物流的需求遠大於第三產業 廣義服務業 當一個國家的第二產業在gdp中佔據主導地位時,它的物流成本支出就遠大於以第三產業為主體的國家,物流成本佔gdp的比值就因產業結構的...

影響消費者行為的外部環境因素有哪些

相關群體,相關群體指能直接或間接影響一個人的態度 行為或 價值觀的團體。相關群體可分為參與群體與非參與非所屬群體。社會階層 社會階層指一個社會按照,其社會準則將其成員分成的相對穩定的不同層次。家庭狀況,家庭對消費者購買行為的影響很大。文化狀況 文化是社會精神的結晶,它使人們建立起一種是非觀念,從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