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怎樣醃製更入味,雞腿的醃製方法

2023-04-29 16:05:07 字數 5278 閱讀 2085

1樓:刀君烴

雞腿要想醃製入味,把雞腿切成塊,然後加入生抽料酒,鹽薑片,蒜醃製3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雞腿更入味兒。

2樓:泥三詩

雞腿這樣做,鮮嫩入味,老公吃3碗米飯。

3樓:生活小幫手

你好親。醃製雞腿步驟。

1、醃製前擦乾水份雞腿在醃製前一定要先用廚房紙巾把水份擦乾,這樣可以讓雞肉更好的吸收醃料的味道。

2、表層劃幾刀在醃製雞腿的時候可以用刀在把雞腿劃開,這樣在醃製的時候會更容易入味。

3、醃製時間要長醃製好的雞肉在冰箱裡冷藏至少4個小時。這個時候醃料中的味道就會跟雞肉融為一體。你可以把雞肉醃製四個小時或者直接留在冰箱裡過夜。

雞腿醃製配方配方一:加入百里香、歐芹、白蘭地、胡椒、洋蔥末、蜂蜜、番茄醬。

配方二:加入白酒、醬油、蠔油、薑絲、蔥段or洋蔥末、麥芽糖漿、澱粉少量、雞蛋。

配方三:加入姜泥、洋蔥泥、糖、鹽、五香粉、麻油、醬油及黑醬油、攪拌至糖溶解、加入雞腿肉醃隔夜(醃料分量自己意口味增減, 做稍微甜一些會比較好吃)。

醃雞腿的做法材料:雞腿一隻(200克)醃料:黑椒14克,清水14克,蠔油3克輔料:蔥花薑絲適量,蜂蜜2茶匙,青菜2-3棵。

1、雞腿洗淨後用廚房用紙擦乾水分,用竹籤在雞腿上紮上很多小孔,這樣做是為了更加入味。2、將雞腿放入大碗中,加入黑椒醃料,加入少許的蠔油,抓均勻,加入少許清水,放入姜蔥,用手一般抓均勻,一邊按摩雞腿,這樣入味更快,按摩10分鐘後,封存好放入冰箱冷藏一個晚上。

3、第二天將雞腿拿出來,準備烤箱用的蒸架,將雞腿皮朝上地放在蒸架上,在下面放上鋪好錫紙的烤盤。4、烤箱用200度預熱好,放入雞腿,烤15分鐘,取出來將雞腿翻面再烤5分鐘,再取出來刷上一層蜂蜜,繼續烤5分鐘,翻面再刷蜂蜜,最後烤5分鐘就ok了。

希望能幫助到你親。

祝生活愉快親。

雞腿的醃製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烹調雞腿肉,首先就先準備醃製的配料,不經醃製的雞腿肉,做出來不入味,吃起來就只有表面一層有味道。那麼雞腿怎樣醃製呢?

雞腿醃製法1:加入百里香、歐芹、白蘭地、胡椒、洋蔥末、蜂蜜、番茄醬。

雞腿醃製法2:加入白酒、醬油、蠔油、薑絲、蔥段or洋蔥末、麥芽糖漿、澱粉少量、雞蛋。

雞腿醃製法3:加入姜泥、洋蔥泥、糖、鹽、五香粉、麻油、醬油及黑醬油、攪拌至糖溶解、加入雞腿肉醃隔夜(醃料分量自己意口味增減, 做稍微甜一些會比較好吃)。

雞腿醃製法4:先用食鹽和五香粉、花椒粉塗抹雞腿表面,靜置半小時後,加入料酒、洋蔥、青椒、老抽,抓均勻後靜置15分鐘。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燒烤店都有烤雞腿,鮮嫩的雞腿肉配上濃郁的醬料,甚是美味,今天我們來具體介紹一下燒烤中的雞腿是怎麼醃製的。

01、取適量的雞腿,常溫下解凍後備用,雞腿一般是選擇大點的,這樣烤出來口感會好一點。

02、然後準備一些新奧爾良醃雞料備用,一般超市可以直接購買的到的03、然後在雞腿上用刀劃上幾刀,這樣醃製的時候比較容易入味04、然後把醃雞料倒入雞腿中,用手按摩至雞腿吸收後,靜置片刻05、然後在要雞腿中加入適量的胡椒粉,味精,鹽,料酒,拌勻06、然後把蔥薑蒜洗淨後,切成薄片備用。

07、最後把蔥薑蒜片全部放入雞腿中,密封容器口放入冰箱醃製兩到三小時左右即可。

如何醃製雞腿?

6樓:lee羅亞輝

用料主料:雞腿15根、花椒5克、鹽50克。

1、買來的雞腿解凍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分。

2、撒上花椒和鹽,鹽的用量根據是想長期儲存還是短期儲存,還有個人口味決定,醃製的要比平時炒菜用鹽要大,約是3-5倍。

3、用手抓捏幾下,讓花椒鹽比較均勻,然後放在冰箱或者與冰箱相同的溫度下醃2-3天,中途翻拌幾下。

4、將醃好的雞腿取出晾掛起來。

5、幾天後就晾曬風乾好了,具體用時由陽光和溫度決定。

6、曬好的鹹雞腿放到冰箱冷凍室儲存得比較久一點。

7、平時就可以配著米飯吃了。

7樓:初味派

醃雞肉是這樣製做和完成。

8樓:燕子生活助手

第一步、雞腿解凍後瀝乾水分。

第二步、把海鹽和花椒放在一起,備好高度白酒。

第三步、先要把鹽和花椒炒熱和炒出香味,熱鍋倒入鹽和花椒,一直炒至鹽有點微微黃,花椒出香味後熄火。

第四步、先把雞腿放入盆裡,再倒入白酒用手拌勻為止。

第五步、再把炒好的花椒鹽倒入,拌勻後用重物壓一下,過二天翻一下,雞肉很容易入味壓4天就可以,時間太久的話會很鹹。

第六步;之後用棉線把雞腿紮好就可以放在太陽底下晾曬了。

提問好,謝謝

9樓:提莫小姐姐

主料:雞腿數個;

輔料:蔥適量、白糖適量、麵包糠200克、姜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花椒粉適量 ;

步驟:1、鍋中加水,放入洗乾淨的雞腿。

2、加入薑片、蔥段、料酒、水開後煮15分鐘左右至8成熟。

3、將焯好的雞腿控幹水分,放在盆中加入鹽、醬油、白糖、花椒粉、薑片、蔥斷、醃製兩小時至入味。

吃雞肉的注意事項:

1、吃雞肉的時候不要吃大蒜。

在做雞肉的時候,最好就不要加入大蒜了,這是因為大蒜性辛溫,對於殺菌、防毒是有幫助的,而雞肉屬於甘酸溫補的食物,這兩種食材的功效是相剋的,吃進身體對於健康是大大不利的。

2、吃雞肉的時候不要吃鯉魚。

在吃完雞肉的時候,最好就不要吃魚肉了,這是因為魚肉屬於甘平的食物,有下氣利水的作用,而雞肉能夠溫中助陽,對於調節身體陽氣是有幫助的,要是把這兩者混合在一起進行食用是會造成食物的性味相反,同時,魚肉中的蛋白質、微量元素、酶類等物質會發生複雜的反應,對身體造成意想不到的傷害。

3、感冒的人不要吃雞肉。

患上感冒的人最好不要吃雞肉了,這是因為感冒的人本身身體就處於高溫的狀態,雞肉又屬於性溫的食物,有助火的作用,要是在感冒的時候吃雞肉無疑是火上澆油。這樣的情況,對於健康肯定是大大不利的。

4、高血壓的人不要吃雞肉。

三高患者在飲食的過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不少人會說,雞肉的脂肪含量並不高,吃進身體不會引起血壓的升高,其實不然,經過實驗表明,高血壓的病人要是經常吃雞肉是會導致血壓不斷的升高,這樣的情況對於健康是非常有傷害的。

醃雞腿怎麼醃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步,除了白葡萄酒,放入所有的香料湯鍋,然後加入半碗水,火燒出來的醬油涼透。

第四步,先把雞腿放進一個較大的容器裡,然後倒入高檔酒,用手攪拌,確保每隻雞腿都能浸在酒裡,酒量要高,我用了65度的酒,可以去除腥味的殺菌。

第五步: 把冷醬油倒進雞腿裡,用重物按壓。把它翻過來,第二天再按一次。

第六步,雞腿很容易品嚐,壓三天可用棉線扎雞腿,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鹽雞腿用簡單的配料醃製雞腿,只要用海鹽、胡椒粉和高白葡萄酒就可以了,它與醬油的醃製區別就是要放在太陽下曬乾,直到乾燥,一般醃製食品一個月後才吃最好。

所需材料: 雞腿5000克,海鹽250克,胡椒5克,少許白葡萄酒。

第一步是把雞腿解凍後的水排幹。

第二步,將海鹽和胡椒粉混合,準備高檔白酒。

第三步,先以鹽和胡椒粉炒香,火鍋放入鹽和胡椒粉,炒至少許黃鹽,胡椒粉炒出味道。

第四步,先把雞腿放入盆中,然後倒入白葡萄酒,用手拌勻。步驟5,然後放入炒好的辣椒鹽,重壓後拌勻,翻過兩天,雞肉很容易味道壓4天就可以太久,就會很鹹了。第六步,然後用棉線把雞腿綁起來,放在陽光下曬乾。

取豉油雞腿和鹹雞腿試蒸味,先用熱水沖洗乾淨後加水控制,加入幾片生薑,然後用黃酒澆在雞腿上。

冷水上鍋蒸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等涼了切成塊就可以上桌了,豉油雞腿鹹鹹的雞腿,真的很好吃。豉油雞是適合蒸的食物,而鹹雞腿除了蒸也可以吃在湯裡,用一些相應的配料配上燉的味道更好。

11樓:知之益明

第一,把雞腿給劃上幾刀,這樣有利於調料入味。第二要放鹽巴。第三要放生抽。第四放花椒油。第五放生粉。最後將這些抓勻。放置30分鐘左右,這樣醃製的雞腿很好吃。

12樓:請歡歡吶

先用食鹽,五香粉和花椒粉均勻塗抹在雞腿上,靜置半個小時後,再分別加入料酒,青椒,洋蔥,老抽,抓勻後再靜置十五分鐘就可以啦。

13樓:阿爾星月

首先把雞腿洗乾淨,放鍋裡煮15分鐘左右,去掉血水,然後放入八角、桂皮、五香料、孜然、花椒、辣椒等,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兩個小時左右,雞腿就會非常入味了。

14樓:創作者

麻辣味。用辣椒粉、花椒、雞精、老抽、鹽、少糖、蔥段、薑絲、蒜醃製半小時,這樣紅燒口味很好。

醃製雞腿一般多久入味

1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般半個小時即可,當然如果時間寬裕可以放到3個小時左右,中間要進行揉搓。

16樓:網友

你好,一般醃製雞腿,最低也得醃製兩三個小時,要是時間長一點,會更好的,也會更入味兒了!

17樓:陽光大海沙灘

一般的雞腿醃製入味。最少也得半個小時左右。如果有時間的情況下,兩個小時至三個小時是最好的。

18樓:網友

一般醃製雞腿如果配料齊全大約20分鐘一30分鐘就可以了因為謝懇很好入味的。

19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半個小時以上, 我一般放冰箱封起來一宿。

20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雞腿一般半個小時就可以入味了,你可以在雞腿醃製之前切花刀,更容易入味。

21樓:末莉莉

通常情況下,醃製時間久一些,會效果更佳的入味,這也是熟食店裡幾乎都用的方法之一。所以時間久一點才是最有利於雞腿製作的好壞。

22樓:出群

醃製雞腿一般半個多小時就可以入味啦 。

雞腿怎麼醃製更入味

23樓:三夜見

很多人在炸雞腿前都會把雞腿肉醃製一段時間,不僅是為了去腥,也是為了調料能幫助雞腿更入味。那麼在醃製雞腿的時候有什麼小竅門呢?究竟雞腿怎麼醃製更入味呢?

1、 醃製前擦乾水份。雞腿在醃製前一定要先用廚房紙巾把水份擦乾,這樣可以讓雞肉更好的吸收醃料的味道。

2、 表層劃幾刀。在醃製雞腿的時候可以用刀在把雞腿劃開,這樣在醃製的時候會更容易入味。

3、 醃製時間要長。醃製好的雞肉在冰箱裡冷藏至少4個小時。這個時候醃料中的味道就會跟雞肉融為一體。你可以把雞肉醃製四個小時或者直接留在冰箱裡過夜。

怎麼醃製雞腿最入味?

醃製的雞腿要多久才會入味呢?

生雞腿的醃製方法,醃雞腿的醃製方法

食材 雞腿1條 鹽適量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黃酒適量 白糖適量 1 首先將雞腿沖洗乾淨,然後剁小塊,剁大剁小都行,隨你喜歡。2 然後放入適量鹽提味,攪拌均勻。3 再放入適量的醬油,翻攪勻稱。4 接著放入適量的料酒攪拌去腥,繼續混勻。5 加半勺糖,量由你掌握,喜歡甜就多放點,不喜歡就少放點。6 另外我加...

奧爾良醃料醃製雞腿比例是多少,還需要加鹽味精嗎

一般情況下,醃肉料與肉的比例 100克醃肉料搭配500克肉。雞腿 4只 奧爾良醃料 50克 蔥 2段 姜 4片 花椒 1克 大料 1個 香葉 2片 白芷 2片 草果 1個 草寇 2個 蜂蜜 1勺 糖桂花 1勺。1 準備香料 2 蔥切段。薑切片 3 香料和蔥姜倒入水中煮開後,再煮10分鐘,然後關火冷卻...

製作鮮魚怎麼醃,怎樣醃製鮮魚讓它入味

一般以上的活魚,斬頭去尾除內臟器官,將魚類劈成公分厚為的油炸小魚,製做成臘塊魚 下列的活魚,從反面割開一片 肉厚處再打一刀花,有利於醃透,隨後生產加工做成臘皮魚 200克下列個人較小的活魚 一般剖割腹部去除內臟器官,做成臘刀魚。魚身剖割後,用冷水浸洗乾淨,每100kg活魚用鹽8 11kg開展醃製,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