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歡運動前大量補糖,這樣做對嗎?

2023-04-29 16:20:07 字數 3404 閱讀 2847

1樓:達人開跑

跑步教學「100天成半馬達人」第90天 賽前需要大量補糖嗎。

運動員在運動前後如何科學的補糖

運動前中後怎麼補糖

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運動前0~1小時攝入15~75克糖,運動中每小時攝入30~60克糖,對提高運動能力很有幫助。運動後0~15分鐘內補糖50克,隨後每2小時攝入50克糖,可有效地促進運動後恢復期肌糖原的再合成。

運動前和運動中補糖,可以增加血糖濃度,促進肌肉的糖氧化,從而增加運動肌肉對外源效能源的利用和節省肌糖原,延遲疲勞的出現,提高運動能力。運動後補糖,可促進肌糖原的再合成,促進恢復,從而提高下一次訓練課的質量。

3樓:顧小蝦水瓶

一、運動前補糖。

1、糖原負荷法。

比賽前高水平的肌糖原可提高跑者的抗疲勞能力。最實用的方法是採用改良的糖原負荷法,即在賽前一週內逐漸減少運動量,賽前一天休息,同時逐漸增加膳食中糖佔總熱能的60%至70%。

2、賽前6小時高糖膳食。

賽前6小時內食用含糖75~150g的低脂膳食可提高賽前肌糖原,預防運動性低血糖症。若運動前6~12小時飢餓,運動時也不補糖則容易出現運動性低血糖症。

3、賽前2-4小時補糖。

賽前2~4小時進食一餐含糖豐富的膳食可顯著增加肌糖原和肝糖原的含量,延長運動時間。

4、賽前2小時補糖。

近年來的研究表明,賽前2小時內補糖,雖可引起一過性的血漿胰島素濃度上升,但並不降低運動能力,而且能提高持續時間大於2小時的70~80%vo2max強度運動的能力。

二、運動中補糖。

除長時間、耐力型運動外,近年的研究結果進一步證實了補糖也有益於短時間、大強度的間歇性運動。

補糖的方式為運動中每隔20分鐘補充含糖飲料或容易吸收的含糖食物。補糖量一般推薦20~60g/小時,多者可達40~102g/小時;或推薦1~2g/kg體重。

補糖的型別可為葡萄糖、果糖、低聚糖等,但從吸收速度考慮選用含葡萄糖、果糖及低聚糖的複合糖為最佳。

三、運動後補糖。

當運動間隙只有4~8個小時的恢復時間,運動後儘早補糖就顯得很重要。而且在運動後的6小時以內,肌肉中糖原合成酶含量高更高,補糖效果更好。

運動後補糖的理想方式是運動後即刻、頭2個小時以及每隔1~2小時連續補糖。補糖量為體重,24小時內補糖量可達9~16g/kg體重。

運動後補糖可採用葡萄糖、果糖和低聚糖。由於葡萄糖液的高滲性,單純攝入葡萄糖液會對胃排空產生一定的抑制作用;若以麥芽糊精和果糖的混合食品替代則可解決這一問題。

果糖吸收也快,其合成肝糖原的量為葡萄糖的倍,但容易引起胃腸道不適,故一般推薦果糖的使用濃度不超過35g/l。

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前先嚼兩根sniker,運動中 渴了 ,喝點嘉德樂,運動完了,主要是要補充鹽分,可以去吃碗蘭州拉麵哈。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兩個小時喝淡鹽水,運動前兩個小時喝葡萄糖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在於科學。那麼什麼樣的運動才是科學的運動?如何通過科學的運動及合理膳食達到促進健康的目的?

不同生理階段和不同身體狀況的人群應如何進行運動?本欄目將分別介紹。

汽車行駛需要動力,人體運動需要能量。任何形式的人體運動均以能量消耗為基礎,當人體進行運動增加能量消耗時,若體內能源物質充足,能量的動員及時、高效、有序,就會表現出良好的運動能力,正如汽車油箱內油量充足並且油路通暢、化油器效能良好,才能跑得快跑得遠一樣。汽油(柴油或生物能源)燃燒供給汽車奔跑的能量;人攝入的食物,其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在體內燃燒,可供給人體運動所需要的能量。

補糖,注意時段。

對於普通健身者來說,運動時沒有必要刻意補糖。但對運動員來講,為了提高運動能力,應適當補糖。

體內糖儲備包括肌糖原、肝糖原和血糖3類。運動前補糖能增加體內肌糖原、肝糖原儲備和血糖的**。運動前體內糖原儲量高,運動的耐久力延長。

運動中補糖可提高血糖水平、節約肌糖原、減少肌糖原耗損以延長耐力時間。研究發現,運動中補糖對於提高大強度、間歇性運動能力也有幫助。運動後補糖是為了加速肌糖原的恢復,幫助人體從運動後的疲勞中快速恢復過來。

ô붯ô±²¹³äìçµäòâòåêçê²ã´?

運動後如何正確補糖?

7樓:網友

補糖吃香蕉。

運動時身體排出大量汗液,水分流失的同時,身體中很多礦物質也隨著汗水排出體外,這其中主要是鉀和鈉兩種元素。香蕉含有豐富的天然糖份,除了能被身體快速吸收不斷地提供能量外,它還有很多纖維素能調節腸臟、預防貧血,還有色胺酸、維生素b6、鉀和鎂等。

補糖不能吃糖。

常看到一個運動會經常準備許多的糖果,以防運動員運動量消耗得快,糖分分解利用得快,身體來不及補充,身體容易出現休克、暈眩的現象,可以快速吃糖來補給,卻不知道運動後吃糖果這種甜食會使體內的維生素b1大量消耗,人就會感覺到倦怠和食慾不振。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體劇烈運動後會大量出汗,應補充水份個少量的糖。

要補鹽分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補糖時間越早越好。

理想的是在運動後即刻、頭2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體育課後吃個蘋果。不知道這個吃法對不對。

運動員在運動前後如何科學的補糖

劇烈運動後需要補充糖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健身(健身食品)者、運動員認為糖對提高運動能力有好處,就一味的大量攝取糖類食物、食品,想以大量補充糖分來提高運動(運動食品)能力及成績。這是沒有用的,而且還會造成***的產生。

一、如果在短期內大量攝取糖分,糖分進入了血液中,使血糖(血糖食品)過高,因為糖分的滲透效應使水份從胃壁進入腔內進行了稀釋,進而影響了胃的排空,進而引起腹部不舒服、頭暈、噁心等不適的感覺。

二、另外攝取了過多的糖分使血液粘滯度及迴圈量增多,會影響心臟的功能,進而使得肌肉變得僵硬,這對於健身、運動是極為不利的。

三、另外攝取過多的糖分會使得血液中的甘油(油食品)三酯升高,導致心血管疾病的誘因。

四、攝取過多的糖會影響鈣(鈣食品)質的吸收,相對的減少對其他營養成份的攝取,進而造成營養不良。

五、過多的糖易導致發胖,因過多的糖分在體內會轉變為脂肪。

我們怎麼來補充糖分呢? 健身、運動員在一般的訓練中,並不需要額外的補充糖分,在三餐主食中的澱粉就已經足夠了,不過在耐力性運動專案中(長跑、馬拉松等等)由於糖分的消耗比較大,為了加速疲勞的消失,適量的額外補充糖分是需要的。

在糖分的補充量方面:一公斤的體重不超過二公克的糖,以每公斤體重一克的糖為適量,並且以少量多次為宜。

簡述運動補糖的原則

為什麼夏季不適合大量運動,夏季大量運動後應喝什麼來補充水分?為什麼?

一年四季的健身時間裡,要數這個季節的運動量最大,但是大量運動卻是不適合的。在運動的時候,由於腎上腺素升高,加上夏季天氣炎熱,導致很多人在運動的時候會大量出汗。汗液裡的主要成分就是水,如果汗液大量流失的話,那麼就會造成身體水分的不斷流失,從而出現脫水現象,夏季因為脫水現象導致中暑現象經常發生。如果運動...

大量運動之後怎麼快速恢復精神,運動之後如何有效的恢復體能

運動強度過大後,是需要足夠的睡眠和食物能量攝入來恢復的.保持有效優質的睡眠質量非常關鍵,要做到這點,要注意規律你的生活時間.建議你做個每天的時間安排表,包括運動時間,吃飯時間,睡覺時間,到了這個時間點就必須嚴格遵守時間表.生活一旦規律了之後,你的恢復速度就會快很多.另外,充足的睡眠時間一定要有,每天...

做完雀斑後可以大量出汗嘛,運動後大量出汗會使色斑增加嗎

內調外養的祛斑方式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是不傷 的,自然的祛斑方式。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找到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