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怎麼拼完整?魔方怎麼拼好?

2023-04-29 16:15:08 字數 4612 閱讀 8409

1樓:熱愛電子數碼

簡單的先將一個打亂的魔方拼成同顏色的一朵花。

2、轉動十字花,使其變成同色的十字架。注意,轉動時中心點與側面顏色一致。如下圖所示。

3、頂面也拼成十字架。當然也有很多十字架邊上多幾個同色的在上面。如下二圖。

4、完成頂面翻色。使頂面色統一。頂層側邊色先不用管。

5、調整各色塊位置,轉至正確的位置就成功了。

2樓:專業的情感引領人

一般的魔方都有教程的。

第一步,頂層做出綠十字。可用公式:(右逆,上順,前逆,上逆)這裡逆是指逆時針,順指順指標。魔方又分為上下左右前後,所以會出現以上情況。

首先找到中心是綠色的,然後以這個綠色為中心,把他四周的那四個綠色稜塊找出來,最後拼成一個綠色十字。要想拼成這綠十字,也得是從中間的綠色稜塊找出來的。

第二步,使綠色角塊歸位。可用公式:(右逆,下逆,右順,下順)公式可重複多遍。

第三步,使中間稜塊歸位。可為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公式是:(上順,右順,上逆,右逆,上逆,前逆,上順,前順)

第二種情況公式是:(上逆,前逆,上順,前順,上順,右順,上逆,右逆)

第四步,使頂層稜邊歸位。可用公式:(前順,右順,上順,右逆,上逆,前逆)

第五步,使頂層稜塊歸位。可用公式:(右順,上順,右逆,上順,右順,上順,上順,右逆)

第六步,使頂層的角塊歸位。可用公式:(上順,右順,上逆,左逆,上順,右逆,上逆,左順)

第七步,使頂層角塊歸位。可用公式:(右逆,下逆,右順,下順)可重複多遍。

這時一定要注意,拿著魔方,是紅色面在前面,順時針轉動頂層(上順轉一下),然後將需要轉動的角轉到右上前的位置。

3樓:碧海風雲

三階魔方有很多種還原方法,其中「層先法」是最適合初學者掌握的方法。一個三階魔方,「從上到下」我們可以理解為「頂層」、「中層」、「底層」,所謂「層先法」就是逐層還原。三階魔方「層先法」還原,分為以下六個階段:

第一階段】:對頂層十字,還原頂層稜塊。【第二階段】:

還原頂層角塊。【第三階段】:還原中層稜塊。

第四階段】:對底層十字,還原底層稜塊。【第五階段】:

翻轉底層角塊,對齊底層顏色。【第六階段】:調整底層角塊位置,還原完成。

4樓:小姐姐的娛樂萬花筒

怎麼把魔方拼好,要掌握一定的順序。

魔方怎麼拼好?

5樓:陪伴等待

拼魔方的方法如下:先找上層白色角塊,如果有找它對面的顏色和中心顏色對好,白色角塊在哪邊就做哪邊的公式;再找底部一層有白色角塊不用對顏色直接做兩遍公式;最後如果上層有白色角塊把角塊放在左手邊做三次,會出現底下一層有白色,按照之前的做就會還原。

常見術語。n階:階數是指魔方主體部分兩個相鄰旋轉面所共有的塊數,比如三階魔方每個邊有3個小塊,金字塔魔方兩個相鄰旋轉面共有5個塊,但主體部分只共有3個塊,所以也是三階。

復原:指魔方從非原始狀態到原始狀態的過程。

sub:原文是「subtraction」,原義是「減、少於」的意思,在這裡是「在xx秒以下」的意思。例:

3×3方塊sub30,就是指平均速度在30秒以下。計算方法為5次計時還原後去掉最快、最慢兩次成績並取平均值。

6樓:皎月

魔方拼好很簡單。

你說的情況,只要底層和頂層對稱擰就可以。

不需要技巧,也不需要公式。

7樓:刺蝟蝸牛家

四周塊位置錯了,三階魔方中心塊是固定的,它決定了這個面是什麼顏色,周圍塊顏色是和中心塊顏色一致的。

8樓:小姐姐的娛樂萬花筒

怎麼把魔方拼好,要掌握一定的順序。

9樓:風音

簡單的先將一個打亂的魔方拼成同顏色的一朵花。

2、轉動十字花,使其變成同色的十字架。注意,轉動時中心點與側面顏色一致。如下圖所示。

3、頂面也拼成十字架。當然也有很多十字架邊上多幾個同色的在上面。如下二圖。

4、完成頂面翻色。使頂面色統一。頂層側邊色先不用管。

5、調整各色塊位置,轉至正確的位置就成功了。

魔方怎樣拼完整

10樓:

摘要。1、簡單的先將一個打亂的魔方拼成同顏色的一朵花。2、轉動十字花,使其變成同色的十字架。

注意,轉動時中心點與側面顏色一致。3、頂面也拼成十字架。當然也有很多十字架邊上多幾個同色的在上面。

4、完成頂面翻色。使頂面色統一。頂層側邊色先不用管。

5、調整各色塊位置,轉至正確的位置就成功了。

魔方怎樣拼完整。

1、簡單的先將一個打亂的魔方拼成同顏色的一朵花。2、轉動十字花,使其變成同色的十字架。注意,轉動時中心點與側面顏色一致。

3、頂面也拼成十字架。當然也有很多十字架邊上多幾個同色的在上面。4、完成頂面翻色。

使頂面色統一。頂層側邊色先不用管。5、調整各色塊位置,轉至正確的位置就成功了。

魔方,又叫魯比克方塊,最早是由匈牙利布達佩斯建築學院厄爾諾·魯比克教授於2023年發明的機械益智玩具。魔方擁有競速、盲擰、單擰等多種玩法,風靡程度經久未衰,每年都會舉辦大小賽事,是最受歡迎的智力遊戲之一。通常意義下的魔方,是指狹義的三階魔方。

三階魔方形狀通常是正方體,由有彈性的硬塑料製成。常規競速玩法是將魔方打亂,然後在最短的時間內復原。廣義的魔方,指各類可以通過轉動打亂和復原的幾何體。

魔方怎麼拼好?

魔方怎麼拼好?

怎麼拼好魔方

怎麼拼好魔方

怎樣拼好魔方,魔方怎麼拼好?

其實拼完乙個魔方很簡單。以三階魔方為例。其實新手碰到乙個打亂的魔方,是完全沒有頭緒的,這一點我十分感同身受。我在2008年的時候開始接觸魔方,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對新人如何轉魔方有一點心得,下面我將一一的給您講解。先學會拼乙個面。這一步是每個新手的必經之路,沒有速成法,也沒有公式,單靠自己領悟。一般...

怎麼才能拼好魔方,魔方怎麼拼好

三階魔方一共有二十六塊,分為三個部分。六個中心塊,這是不動的。八隻角和十二條稜。常用的方法一般有三種,分層法,角先法和稜先法。不過我認為還是稜先法比較簡單和實用的。還原稜就是在每一個面上都拼出個十字,拼十字時不是按面來的,而是按層來的。先還第一層的,也就是在第一面上拼出個十字。這個很簡單,不過拼出來...

怎樣快速拼好魔方,怎樣快速拼好魔方

看回答想轉魔方就得用到公式,想知道魔方公式什麼,其實對於剛玩魔方的初學者,通常會想到,有9個小快,那一個才是字母 f b r.其實這樣想是錯的,要想知道或怎麼辨別的話,請參考魔方公式說明,魔方公式說明 剛學魔方最好是學入門的,等熟練後,要學高階的才學其實學入門的不必要那麼多字母 第一步 底稜歸位 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