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大學快速入黨?如何在大學入黨

2023-04-29 15:55:07 字數 5979 閱讀 6075

1樓:職場百科小週週

學生申請入黨是需要一定時間以及過程的,想要快速入黨必須在自身情況優秀突出的情況才可以。首先需要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後發展成為預備黨員然後需要有為期一年的觀察期,才能發展成為正式黨員。

2樓:惠華小知識

首先自己要把成績考得好一點,然後自己進入學生會,多去貢獻自己的能力,表現自己。因此自己才能入黨。

3樓:卞凌昳

提高學習成績。因為每一批次入黨名額有限,會優先考慮學習成績好的學生。

如何在大學入黨

4樓:匿名使用者

入學之初,要向學院黨組織表達要入黨的願望,遞交入黨申請書,之後每隔一個月或2個月向組織提交思想彙報。讓組織看到你入黨的決心。

2、遞交入黨申請書後,要在班級中友良好的表現和突出的才能,這樣才能獲得較大的競爭優勢,建議爭取個班幹部當,一般大學裡面入黨的學生不是幹部就是學習好的。

3、在此期間,組織會重點考察你,你要多跟組織交流,混個臉熟,增強組織對你的印象。

4、入黨期間會有1-2次的黨課培訓,還有考試,都很簡單,必須通過。

5、如果表現特別優異,1-2年間就會接受為預備黨員,之後有一年的預備期,只要在預備期不捅大簍子,一年後會順利轉正。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喝犬離帥半

自願提出入黨申請。

要求入黨的同志自願向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書面申請,申請主要寫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和本人主要表現。黨組織接到申請後,應派人與申請入黨人談話(一般在十五天內)進行教育和鼓勵。

確定入黨積極分子。

參加學校組織的黨校培訓,並取得結業證書,經黨小組(共青團組織)推薦、支委會(不設支委會的支部大會)審查同意後,便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黨支部將入黨積極分子報上級黨組織備案,並通知入黨積極分子本人,要求其本人寫出自傳(內容主要寫本人簡歷、家庭主要成員及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歷和現實表現情況),指定黨員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聯絡人。

考察期一年以上。

黨支部每季度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進行談話、考察,每次考察情況要填入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填寫考察意見時,要真實、具體、準確,既要有優點,也要寫出缺點)。積極分子要定期向黨組織彙報思想,學習工作等。

6樓:香水百合

1、先在自己系黨組織交入黨申請書。

2、再積極參加系黨組的各項入黨積極分子活動。

3、定期向黨組織彙報自己的思想狀況。

4、在校學習、各方面表現良好。黨組織會定期考察。

5、等待黨組織的決定。

6、如果被吸收為入黨積極分子,將要考察1~2年後才能再決定是否被吸收為預備黨員。

在校大學生怎麼樣才能入黨。

7樓:小陽同學

1、遞交入黨申請書

條件: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

要求:向工作、學習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沒有工作、學習單位或工作、學習單位未建立黨組織的,向居住地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流動人員還可以向單位所在地黨組織或單位主管部門黨組織、流動黨員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

注意:本人提出;書面申請。

2、黨組織派人談話。

主體:黨支部書記、副書記或組織委員。

內容:瞭解入黨申請人基本情況;介紹入黨條件和程式;加強教育引導。

二、入黨積極分子的確定和培養教育。

3、推薦和確定入黨積極分子。

範圍:已遞交入黨申請書且黨組織已派人談話的人員。

決定:支部委員會(不設支部委員會的由支部大會)研究決定。

4、上級黨委備案。

要求:瞭解入黨積極分子是否具備條件;手續是否齊全。

5、指定培養聯絡人。

數量:一至兩名正式黨員。

任務:向入黨積極分子介紹黨的基本知識;瞭解入黨積極分子的政治覺悟、道德品質、現實表現和家庭情況等,做好培養教育工作,引匯入黨積極分子端正入黨動機;及時向黨支部彙報入黨積極分子情況;向黨支部提出能否將入黨積極分子列為發展物件的意見。

6、培養考察教育。

方法:吸收入黨積極分子聽黨課、參加黨內有關活動、分配一定的社會工作以及集中培訓等。

要求:黨支部每半年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1次考察;基層黨委每年對入黨積極分子隊伍狀況作1次分析。

注意:入黨積極分子工作、學習所在單位(居住地)變動,應及時報告原單位(居住地)黨組織;原單位(居住地)黨組織應及時將培養教育等有關材料轉交現單位(居住地)黨組織;現單位(居住地)黨組織應對有關材料進行認真審查,並接續做好培養教育工作。培養教育時間可連續計算。

發展物件的確定和考察。

確定發展物件。

條件:經過一年以上培養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備黨員條件的入黨積極分子。

要求:聽取黨小組、培養聯絡人、黨員和群眾意見。

確定:支部委員會(不設支部委員會的由支部大會)討論同意並報上級黨委備案後可列為發展物件。

報上級黨委備案。

要求:認真審查;提出意見。

注意:同意後列為發展物件。

確定入黨介紹人。

數量:兩名正式黨員。

方式:入黨介紹人一般由培養聯絡人擔任,也可由黨組織指定。

要求:入黨介紹人認真完成培養教育任務。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大學生在沒有職務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向學校的黨組織申請入黨,入黨時只需要寫入黨申請,經過黨組織審查批准後即可成為入黨積極分子,開始入黨。

根據《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第六條入黨申請人應當向工作、學習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沒有工作、學習單位或工作、學習單位未建立黨組織的,應當向居住地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

流動人員還可以向單位所在地黨組織或單位主管部門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也可以向流動黨員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

關於入黨的其他規定。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第十一條黨支部每半年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一次考察。基層黨委每年對入黨積極分子隊伍狀況作一次分析。針對存在的問題,採取改進措施。

第十二條入黨積極分子工作、學習所在單位(居住地)發生變動,應當及時報告原單位(居住地)黨組織。原單位(居住地)黨組織應當及時將培養教育等有關材料轉交現單位(居住地)黨組織。現單位(居住地)黨組織應當對有關材料進行認真審查,並接續做好培養教育工作。

培養教育時間可連續計算。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9樓:精靈幻術師

這個大學入黨確實比單位難,不過也不至於那麼難,只要你好好學習,多參加班級和學校活動,表現積極,同時,爭取進下一屆班委,還是能有入黨機會的。

10樓:翊博

我認為不一定非得在班級當領導幹部,然後才能夠入黨,只要你表現好參加各種活動,然後呢思想積極要求進步。學習成績優秀。有人幫你介紹的話,你就可以入黨的。

請開始向必須各方面活動,你參加表現還得優秀,這樣的話你不躺的幾率就大。

11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在校大學生,如果你足夠優秀的話,就可以入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大學生入黨的話是有條件的你符合的就可以。

13樓:加多寶

入黨的話需要人介紹一般只有比較優秀的人才能入黨。

14樓:時刻不在象

必須要用稱職的職位才可以申請入黨。

1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大一第一年就有入黨申請書,班級裡有個人是團支書,你可以問哈具體流程。

大學之後怎麼入黨?

16樓:網友

大學畢業後可以加入一個組織,根據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單位,參加他們的組織生活,向該組織遞交申請書即可。

入黨申請書:又稱入黨申請報告,是要求入黨的人向所在單位的黨組織提出的一種書面材料。入黨申請有書面申請和口頭申請兩種方式,除非不具備必要的條件和能力,一般應採取書面申請的形式;有的同志口頭提出入黨申請後,事後也應補寫書面入黨申請。

入黨申請書標誌著申請人經過了鄭重思考,向黨組織表明自己有入黨的志願和要求,使黨組織瞭解申請人的政治信仰和追求,便於黨組織對申請人有針對性地進行培養、教育、考察,同時也是黨組織確定入黨積極分子和發展物件的重要依據。入黨申請書是要求入黨的同志對黨的認識和自我認識的反映。因此,每一位要求入黨的同志,都應該認真寫好入黨申請書。

17樓:暖暖36度

第1步:提出書面申請。申請入黨必須是大學生主動、自願申請,而不是被動等靠要。

第2步:填寫入黨積極分子培養考察登記表。

第3步:培養考察。

第4個步驟:政審。

第5個步驟:確定發展物件。

第6個步驟:短期集訓。

第7步:入黨介紹人。

第8步:支部討論通過。第9個步驟:上級黨組織進一步考察。

第10個步驟:上級黨組織審批。

第11個步驟:宣誓入黨。第12個步驟:轉正。

18樓:汝月老師

遞交入黨申請書→ 團員推優→入黨積極分子確定→參加黨校學習→成為發展物件→成為預備黨員→申請轉為正式黨員。第一步:提交入黨申請書第一步就是提交入黨申請書。

如果大家在大一時,就有入黨的意願,那麼一定要儘早提交入黨申請書書,一般情況下年滿18週歲,各方面條件都優秀,符合入黨要求,就可以申請。大家在寫入黨申請書時,各方面的注意事項都要了解,比如說不允許有錯別字等等。二、 團員推優1、 團員推優的基本條件:

已提交入黨申請書,端正的入黨動機,無掛科現象,關心同學、熱愛集體等2、 推優時間:每年4月、11月3、 推優程式:團總支下達團員推優的通知→年級大班、小班組織、民主決定推優人員→輔導員提供意見→院組織部審查→校團委審批→推優名單公示4、 推優名額:

無特別限制,無固定的參考比例第三步:接受學校的考察提交完入黨申請書後,就要接受學校給予的各方面考察。在考察期間也並不能犯重大錯誤,比如說違紀掛科等。

同時大家在校學習期間,可以參與學校組織的志願者活動,提高自己的積極主動性,奉獻自己的愛心。參加各種比賽,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等。第四步:

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學校考察完畢即可以發展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入黨積極分子每年還要寫自己的思想彙報,要把自己關於對黨的看法,以及最近時期的思想形成文章。第五步:參加黨課考試如果你是一名優秀的入黨積極分子,那麼學校將會讓你參加黨課考試,在這期間還會進行黨課的學習,寫黨課結業**。

對於黨課考試,大家一定要重視,不能出現各種作弊違紀行為。除此之外,參加黨課考試的機會也很少,要保證自己一次性通過。第六步:

確定發展物件黨課考試通過後,並且積極分子滿一年,經過學校的各方面考察,如果各方面的條件都具備,可確定為重點發展物件。當然,重點發展物件也要經過學校的再一次黨課考試,考試通過後才能發展成為預備黨員。在這裡也要強調的是,在確定為發展物件期間,同樣不能出現違紀行為。

這一年的考察時期,同樣要求各位同學要表現好,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群眾滿意度,因為預備黨員轉正也是需要召開黨員大會進行討論並投票表決的。當然,如果你的各方面條件都很優秀,表現良好,沒有出現違紀違。

在大學裡,應該如何充實自己?如何在大學裡充實自己?

如何在大學裡充實自己?進入大學,也就意味著半隻腳踏入了社會,對於剛進入大學的學生來說,缺乏經驗很容易浪費美好的大學時光,甚至可能犯一些錯誤。從我自身的經歷來看,我認為以下幾點建議值得大學生參考,幫助提升自己,努力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優秀大學生 1.學習是重中之重,千萬不能放鬆專業知識的學習。在高中...

剛入職場的大學生如何快速融入工作

把你生活費以外的工資,全部拿來請老員工吃飯,他們會告訴你改怎麼辦的。剛畢業的大學生該怎樣融入到新的工作中 我的成功經驗,不知道是否適合你。1 根據自己所學專業,制定一個從業計劃 2 根據自己的興趣,規劃自己的工作和事業計劃,設定目標實現階段,逐步完成 3 預計一個自己感興趣的行業,花30天時間瞭解該...

在大學怎樣交朋友,在大學如何交朋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的建議 1 交朋友首先要真誠相待,其次就是信任,不是大吃大喝就可以交到朋友的,在與朋友的交往過程中要耿直,坦率,但人耿直也要分人分 事分場合,朋友之間信任到什麼程度,關係就會到什麼程度,切忌不要互相猜疑對方,如果連信任都達不到,就別做朋友了,更何況知己!我想這樣會有效,對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