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震顫有什麼症狀?眼球震顫是什麼症狀?

2023-04-29 19:10:07 字數 5132 閱讀 4553

1樓:網友

一、眼球震顫的**。

眼球震顫是眼球的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像鐘擺一樣或者跳動樣的擺動。引起眼球震顫的原因主要有早期眼球運動發育不良,如有先天性白內障,形成了眼球震顫,還有家族遺傳史、唐氏綜合徵、大腦損傷,或者病變,比如大腦的炎症、腫瘤、變性、外傷、血管性疾病,有可能會引起眼球震顫。

另外,眼病或者眼睛功能障礙、視神經退行性改變、嚴重散光、高度近視眼、身體的疾病、多部位的硬化症、中風、嚴重的耳朵炎症,可引起眼球震顫。有一些中毒也會引起眼球震顫,如鎮靜劑中毒、抗精神病藥中毒、溴化物中毒等,酗酒、白化病也是引起眼震顫的原因之一。有時眼球震顫沒有明確的**,也可能受到精神和體力的影響,例如壓力、疲乏或者緊張等。

二、眼球震顫有什麼危害。

眼球震顫的方向一般有水平性、垂直性、旋轉性、斜動性和混合性,其中以水平性比較多見。

眼球震顫的形式主要有衝動性和擺動性兩種。衝動性眼球震顫是雙節律性的,是眼球會呈不等速度的向兩側運動,以慢相向一側的轉動,隨後再以快相向相反方位轉動。通常以快相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

擺動性眼球震顫是眼球自中點向兩側進行擺動,其運動幅度和速度是相等的,無快慢相之分。

1、物體運動感,眼球震顫患者視外界物體有動盪感,眩暈、噁心,嘔吐,常把不動的物體感覺為不停地往返移動。

2、視力減退,由於黃斑發育不好或因震顫引起的混亂不利於黃斑進行注視,注視反射不能發展。

3、複視中樞性眼球震顫多有震顫性複視。

4、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多為衝動或水平性,注視時更顯,無明顯器質病變。視力下降多為物像震顫所致,因此在慢相方向某一區內可出現震顫減輕現象,即休止眼位時此處可明顯提高視力。

5、代償頭位,頭轉向眼球震顫常伴有先天性白內障或白化症等,有明顯的視力障礙,震顫的形式多為速度相等的擺動性、水平性震顫。後天性常為垂直性或旋轉性震顫。

2樓:f虛擬

眼球震顫(nystagmus;ny)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簡稱眼震。

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球震顫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因此要針對**進行**。

1、視力減退。多因為眼球震顫患者的黃斑發育不好,或因為震顫導致混亂,從而影響到黃斑進行注視,注視反射無法發展,最終影向到患者的視力。嚴重者產生物體運動感,**外界物體時會產生動盪感,伴有眩暈、噁心以及嘔吐等表現,導致患者的眼部健康受損嚴重。

2、代償頭位。當患者的頭部轉向眼球震顫時,容易伴有先天性白內障或者是白化症出現,此時患者的視力產生障礙,其形式一般為速度相等的擺動性或者是水平性的震顫。

3、部分患者為中樞性的眼球震顫,多因為炎症、腫瘤以及變性等原因而發病,從而引發衝動或者是水平性的眼球震顫,一般不伴有眩暈症狀發生。

眼睛震顫的出現應當重視****,因為該病不是獨立的疾病,為此應當及時去除**,對症**工作。嚴重的眼睛震顫患者以手術**為主,通過手術將休止的眼位移動到正前方,可有效增進患者的視力,還可以減少或是抑制眼球震顫的發生,有助於眼部健康的恢復。

眼睛震顫的三個症狀就是上述的內容,該病危害到較多朋友的眼睛健康,導致患者的視力受損,且會影響到工作以及學習。大家要將眼睛震顫加以關注,眼球發病後不能拖延**時間,及時處理才能穩定患者的病情,幫助眼部健康恢復,降低該病帶來的危害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的臨床表現有視力下降;眼球不自主的擺動或跳動,呈擺動型或跳動型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呈擺動型或跳動型;患者出現代償頭位。

具體表現為以下:

典型症狀:由於注視反射尚未發育,先天性眼球震顫的患者一般無自覺症狀;後天性眼球震顫的患者成年後可出現自覺症狀。包括:

無法控制的眼球運動;視力減退;物體晃動感看外界物體時有動盪感,眩暈、噁心、嘔吐,常把不動的物體感覺為不停地往返移動;複視:代償頭位,即為了看清物體,採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有時候伴隨不由自主地搖頭或點頭;斜視:部分患者可能對明亮的光敏感或在暗處很難視物。

伴隨症狀:眼源性可能伴隨視力障礙、屈光不正、複視等;耳源性可能伴隨眩暈、耳鳴、耳聾、耳痛等;中樞神經源性的可能伴有頭痛、共濟失調、噁心、嘔吐等。

4樓:梳碧湖砍菜人

眼球震顫患者主要表現為眼睛無法控制地運動,但不同患者的雙眼運動形式、方向、幅度和速度會有差異,同時可伴有視力減退、物體晃動感、複視等症狀。

眼球震顫是什麼症狀?

5樓:可靠的

眼球震顫的患者先天性患者會因為注視反射尚未發育,眼球震顫一般沒有知覺的症狀,後天性的眼球震顫一般在成年以後出現自覺症狀,通常表現為物體運動感。

眼球震顫的症狀是什麼?

眼球震顫的症狀是什麼?

6樓:robert呵呵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運動,那麼這種情況很可能就屬於研究震顫了,眼球震顫一般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因此找準**做出相應**是很重要的,一般情況下積極**是有可能**的。

眼球震顫的**。

1、對因**。

如能查出**,應積極**。

2、戴鏡矯正。

如有屈光不正者,應儘量矯正;有弱視者應努力提高視力。

3、配戴三稜鏡。

可配戴底向外的三稜鏡,使輻輳加強,減輕眼震。

4、手術**。

對先天性眼球震顫,可酌情手術,目的在於矯正代償性頭位、轉變眼位、減輕眼球震顫、提高視力。手術原則是,將慢相側兩眼外肌後退,減弱其張力,使之與快相側眼外肌平衡,將眼位從偏心注視位轉到正前方位注視。

5、針刺**。

1)攘針:選頭部督脈、膀胱經、膽經穴位分佈區,使用滾針,每日1次,每次從前至後滾動100~200遍,同時在背部督脈及膀胱經穴位分佈區施以杵針,每日1次,每次30min。

2)耳針:選耳穴肝、心、腎、脾、眼、阿是穴,採用王不留行子壓穴,膠布固定,每日用手按壓4~6次,保留7d。

3)針灸:選睛明、瞳子髂、合谷、足三里、太沖等針刺,另加肝俞、。腎俞、脾俞、胃俞、心俞、申脈、照海,採用太乙針灸,隔日1次。

6、中醫認為本病多由先天稟賦不足,或耳部、腦部病變,或風熱邪毒攻腦所致,治之主張審因論治。

證屬肝熱夾風者,治宜清肝瀉熱、祛風散邪,方宗龍膽瀉肝湯加減,藥用柴胡、黃芩、梔子、龍膽草、車前子、木通、劑芥、防風、生甘草等;證屬肝腎陰虛、陽亢化風者,治宜滋養肝腎、平肝息風,方宗天麻鉤藤飲加減,藥用天麻、鉤藤、石決明、梔子、黃芩、川生膝、益母草、茯苓、女貞子、旱蓮草等;證屬先天不足、脾腎虧虛者,治宜補脾益腎,方宗人參養營湯加減,藥用黨參、茯苓、白朮、熟地、當歸、白芍、遠志、懷生膝、菟絲子等。

7樓:陽光趙大地

眼球震顫的患者主要表現為眼睛無法控制的運動,但不同患者的雙眼運動形式、方向、幅度和速度會有差異。典型的症狀表現為無法控制的眼球運動、視力減退、物體晃動感,看外界物體時有動盪感、眩暈、噁心、嘔吐。

8樓:小炮的提莫隊長

是一種有節律的有自主的眼球運動,是神經內科檢查的一種方式方法,臨床表現各種各樣。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系統疾病都會出現,比如腦梗死和梅尼埃病等。

正常人在做眼部6項運動的時候,不會出現眼球震顫,對神經科檢查有一定指導意義。檢測6項運動是分別向左、向右、向左上、向左下、右上、右下、向上、向下看檢查者的手指。眼球震顫分為水平性震顫、垂直性震顫、跳躍性震顫。

眼球震顫有哪些症狀?

眼球震顫有哪些症狀?

9樓:網友

眼球震顫的臨床表現有跳動型和擺動型兩種。跳動型即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加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所以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擺動型即眼球的擺動猶如鐘擺,沒有快相和慢相。其速度和幅度兩則相等。多為雙眼黑蒙和弱視。

眼球震顫可以進行手術,平時注意用眼。

眼球震顫都有些症狀?

10樓:思念浪漫的歌

眼球震顫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眼球不由自主地進行有節奏、有規律的擺動。當患者的單眼閉合或雙眼睜開時,眼球震顫的頻率一致,好似鐘擺樣左右進行擺動。

2.視力低下。患者主要表現為視物不清,與近視患者相比,這樣的視力低下難以通過干預**或矯正得以改善。

3.視物出現運動感。主要是指患者在看靜止的物體時,會感覺物體在不停地晃動。

此外,患者還可出現複視、斜視、頭部偏斜以及眩暈、嘔吐等症狀。如果不能得到有效**,可導致患者出現斜頸、視力障礙等併發症。

11樓:day周錦

1、視力減退:患者會表現出視力模糊,主要是指視力低於。

視力減退可以通過遠方凝視、晶體操、推拿操等方法來恢復視力。遠方凝視主要是全身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和樹葉的輪廓。做操是用雙手讓眼球按照順序來轉動。

2、代償頭位:患者為了看清物體,才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有時候還會伴有不由自主的搖頭或者點頭。這種情況可以考慮戴眼鏡進行矯正。

如果配戴矯正效果不明顯的話,需要通過手術進行**。

3、物體晃動感:患者看外界物體會有動盪感、眩暈以及噁心、嘔吐,經常把不動的物體感覺為不停的往返移動。一般需要做腦部磁共振,大多可能是供血不足引起的。

儘量外界減少對物體的擾動,比如氣流或者振動等。患者在水平方向,可以懸掛物體跟周邊多拉幾根線等。

眼球震顫大多是由眼部神經肌肉發育不良或者白內障、全色盲等因素引起的。有些患者則是由眼源性眼震或者中樞性眼震、耳源性眼震等原因引起的。患者會表現出上述的一些症狀,除此之外,還能表現出腦腫瘤、腦血管疾病等症狀。

眼球震顫的症狀是什麼,眼球震顫的症狀是什麼?

你好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 有節律性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 垂直型 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簡稱眼震。常由視覺系統 眼外肌 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球震顫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眼球震顫,簡...

什麼是眼球震顫,什麼是眼球震顫呢?

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 有關 眼球震顫併發症 斜視,弱視,散光,畏光,視力很差。眼球震顫是兩眼球的一種不隨意的 節律性的往返運動...

眼球震顫的症狀是什麼,眼球震顫不治療會繼續嚴重嗎?眼球震顫與正常人的眼睛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嗎?還能治療嗎?

眼球震顫的症狀是什麼?1 視力減退 2 物體運動感 視外界物體有動盪感,眩暈 噁心,嘔吐,常把不動的物體感覺為不停地往返移動。3 代償頭位 頭轉向眼球震顫常伴有先天性白內障或白化症等。4 中樞性眼球震顫 為炎症 腫瘤 變性 外傷 血管性疾病引起前庭或其與小腦幹的聯絡通路發生所致的眼球震顫,多為衝動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