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說三國之亂始於董卓,你怎麼看呢?

2023-04-29 19:15:10 字數 2404 閱讀 1131

1樓:難掩的喜

三國之亂始於董卓的確沒有錯。董卓進京前,東漢政權的權利還在何太后手中,畢竟那還是劉氏家族,而董卓進京之後,權利的中心便轉移到了董卓手中,此時的東漢王朝名存實亡,所以說三國之亂始於董卓的確沒有錯。

2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我覺得根源在何進,何進要殺太監張讓,卻調董卓入京,這實在是一招臭棋,結果是董卓還沒到,何進就被張讓殺了,董卓進京以後,軍紀敗壞,壞事做絕,視皇權於無物,漢朝就此走向滅亡。

3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東漢自身的衰落導致的,就算沒有董卓,也遲早會出現群雄爭霸的局面,董卓本身只是起到了催化的作用,三國的局面也並非是他能夠開啟的。

4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我覺得也是,如果董卓沒有入侵的話,漢室也就不會被欺負地那麼慘。

三國演義中董卓之亂講什麼內容 30

三國演義中董卓是個怎樣的人?最好有文字依據

三國時期董卓為什麼會失敗

5樓:匿名使用者

董卓霸佔京師,胡亂殺戮,禍亂朝廷,廢立皇帝,盡失人心~所以一定會失敗~!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和呂布搶貂蟬啊 紅顏禍水嘛。

如果董卓沒有死,三國曆史會怎樣發展?

7樓:雷子說歷史

但是他也有一個非常致命的缺點,那就是剛愎自用,為了美色連自己義子的女人都要搶,可以說這種性格的他最後終究會走上一條眾叛親離的下場。而之後不管他是被自己人所殺,還是被諸侯聯合起來擊敗,他都是會被殺死的。而之後事情的發展也就和三國曆史相差不多了。

於是外面的軍閥,諸侯越來越多,越來越強,總有一天不管是打著討伐董卓的口號,還是為了大漢真正著想,他們總回揭竿而起的。即使是最後董卓將這些諸侯們全都擊敗了,他也會陷入一個兩難的境地。因為我們可以知道,雖然董卓權力非常大,但是他並沒有治世的才能,也沒有招攬到治世的人才的能力,即使最後只剩他一家了,他也是會陷入失敗的。

8樓:牧馬人

如果董卓沒有死的情況下,肯定會向另一個方向發展,董卓肯定就會繼續把持朝廷,而一些聯軍繼續和董卓對抗,到最後,鹿死誰手真不一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董卓沒有死,就不是現在三國的局面了,因為董卓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人,所以說會起到霸主的地位。

10樓:聆聽你心的胖熊老師

董卓沒有死,那麼三國的程序將會推遲!因為董卓在阻礙發展!

董卓亂諸侯概括

11樓:山寨孟非

任何朝代都一樣,有個永不翻案的是誰來著?

如果董卓沒有死,三國曆史會怎樣發展呢?

12樓:沈莊漾主

董卓不可能不會死,就算是推遲死亡時間,他到了官渡之戰的時候,肯定會被袁紹或者是曹操任意一位消滅,在當時袁術,袁紹和曹操勢力都比較強,所以說他們都有打敗董卓的可能,但是袁術和袁紹並沒有曹操那樣的遠見,一般是不會想到主動攻打董卓的,而曹操的野心比較大,他攻打董卓可能是會因為搶奪天子,而和董卓一方勢力發生衝突,所以說最後可能董卓還是會死在曹操的手下。

相信大家都知道,三國時期是群雄爭霸的年代,而說到當時有哪些勢力比較強大,一般的人都會想到魏蜀吳,但是在魏蜀吳三足鼎立之前,三國還有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他就是董卓,董卓嚴格意義上來說是東漢的歷史人物,但是也包含在三國曆史範圍之內,董卓同樣也是一位野心勃勃並且殘忍無道的梟雄,但是最後還是死在了義子呂布的手下,很多人好奇,如果董卓當時沒有死在呂布的手下,那麼三國曆史會發生改變嗎?其實就算董卓沒有被呂布殺死,沒過多久他也會被曹操所殺死,不可能活到最後,下面就來分析一下原因。

首先,董卓死了以後,基本上就是曹操和袁紹的官渡之戰的局面,而曹操和袁紹這兩位都是有著一定的實力,並且野心也是非常的大,所以兩方都會對董卓產生威脅,但是袁紹和袁術沒有曹操有遠見,他們未必會和董卓發生衝突,而曹操不一樣,曹操非常的聰明,假如說他要攻打董卓的目的,那一定是要搶奪天子的權力,而董卓雖然有呂布這位大將和西涼軍,但是董卓的智謀卻不如曹操強,所以說和曹操進行對戰的話,董卓軍隊未必是曹操軍隊的對手。

所以說董卓就算當時沒有死,也只是把三足鼎立的時間往後推了一段,到了最後三足鼎立的依然還是魏蜀吳,加上本身董卓出場年紀就比較大了,因此就算他沒有被呂布殺死,到了後來難免也會有老年痴呆這樣的現象,根本無法繼續統兵打仗了,可見就算他活下去,對三國曆史的影響也不會太大。

夢三國黃巾之亂還需要打什么,夢三國黃巾之亂還需要打什麼

首領擊殺 張角 黃巾入侵擊殺120次,別讓他魔化了,如果覺得沒時間殺 成就助手掛機就好。管閡 在 買管閡挑戰令擊殺120次。魔化張角 買挑戰令擊殺120次 擊殺管閡有機率爆出魔化張角挑戰令。炎帝 擊殺魔化張角有機率爆挑戰令。也可以買炎帝挑戰包 有20個挑戰令。地圖完成率 把滑鼠點到地圖完成率那 就可...

為什麼有些人說我好看,有些人說我醜

有些人認為有些人是小婊砸有些人卻認為她溫柔可愛美麗體貼 那是因為每個人審美觀不同,比如 你喜歡清純的mm,你的朋友喜歡婦女 呵呵 每個人看法不同,這沒有什麼的 因為有些人長得比你好看,有些人長得比你醜 別管別人怎樣說你,做自己最好 別管別人怎麼看,你長不了每個人喜歡的樣子,你看那些明星都是,做不到讓...

為什麼有些人不輕易說喜歡有些人輕易說愛

每個人對責任bai的理解認知程度不du一樣,輕易許zhi諾而又不去dao做的人,即使他嘴上說有多回愛你,答你信嗎?一個不說愛也不說喜歡,總是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出現,他能和你一起分享痛苦與喜悅,時時把你呵護著,即使他沒有說,你還是能感覺到他對你的關注。輕易說愛的人花心,不輕易說喜歡的人重視一份感情 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