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菜怎麼醃製好吃,兒菜怎麼醃製好吃脆

2023-04-29 19:05:08 字數 3407 閱讀 1957

1樓:咖哩小土豆

兒菜用這種老方法醃製太好吃了,鹹香脆爽解油膩開胃還下飯。

兒菜怎麼醃製好吃脆

2樓:牛一種態度

醃製方法一:

1、 將兒菜去掉老皮後清洗乾淨然後切成薄片,瀝乾水分後待用;

2、 將儲藏的容器消毒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後待用;

3、 將切好的兒菜片加入鹽水中攪拌均勻後將容器密封;

4、 醃製半個月後即可拿出來食用。

5、 食用時可以將兒菜撈出瀝乾依次加入香油、雞精等調味品攪拌後便可食用。

醃製方法二:

1、 將處理好的兒菜掰片後加入消毒後的密封容器中;

2、 加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後放在比較通風的地方醃製三四天左右;

3、 醃至兒菜出水後將水分瀝乾加入適量的調味品便可食用。

醃製方法三:

1、 兒菜掰開後洗淨切成均勻的條狀,然後放在日光下暴曬,直至水分曬乾為止;

2、 將曬好的兒菜條加入到密封的容器中,依次加入食鹽均勻攪拌後醃製兩三天左右;

3、 將兒菜撈出後加入清水中洗淨然後在進行日曬,直至水分變幹;

4、 將曬乾的兒菜條加入容器中倒入紅糖攪拌均勻,然後依次加入辣椒粉等攪拌後便可食用。

兒菜曬乾了怎樣醃製才好吃?

3樓:李和霖

材料:兒菜、食鹽、紅糖、花椒粉、辣椒粉。

做法(1)兒菜掰開,洗淨後切均勻長條,放在篩子裡面暴曬幾天,將水分曬乾。

2)將曬好的兒菜條放在一個密封的容器內,加入食鹽,均勻攪拌,合蓋醃製2-3天。

3)撈出兒菜,用清水清洗乾淨,再放在篩子裡面晾曬一段時間,直到水分變幹。

4)倒入大容器內裡面,倒入紅糖均勻攪拌,再放辣椒粉、花椒粉,將其攪拌均勻。

5)再次放入密封容器儲存起來,想吃的時候,撈出即食。

小貼士(1)記得曬兒菜的時候不需要曬得太乾,否則會影響口感。

2)醃製的過程中不要沾上油脂和生水,不然還很容易壞。

3)每次製作的時候最好少做一些,吃完以後再做。

原料:新鮮兒菜、鹽、辣椒、米酒或白酒少量、豌豆、瓜子仁、菜籽油。

做法步驟。1)兒菜洗乾淨,去老皮,切片,晾曬適中,太乾了口感不好,水分太多容易發臭。

2)曬好的兒菜,加鹽巴,辣椒,米酒或白酒少量,揉到入味,加入炒好的豌豆和瓜子仁,這兩樣也可不放,入罈子醃製40天左右,最後再加一點菜籽油。

注意(1)凡是醃製的鹹菜,一定要單獨的菜板,不可碰廚房的油膩和生水,切記。

2)加菜籽油的時候,一定要把菜籽油燒開,晾涼。

根據做法不同,醃製的時間也各不相同。

如果兒菜是用罈子發酵醃製酸菜的話,一般醃製時間較久,需要半個月左右才能讓兒菜帶有酸味味,如果兒菜像做泡菜一樣醃製的話,一般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可以先用無水無油的筷子夾取少許嘗試,入味了就能吃,但要注意醃製菜不能放太久,否則時間越長,味道越重,其含有的亞硝酸鹽含量也越高,最好在1個月內吃完為宜,以免對健康不利。

4樓:溫柔的蠶寶寶

1、把菜葉一個個掰下來,去掉根部的老皮,然後洗乾淨,注意縫隙裡面也要洗。

2、然後切成薄片。

3、曬個大概兩天左右的時間。

4、洗乾淨,碼鹽(多放點),抓勻,放置一段時間讓它入味。

5、再洗乾淨,把多餘的鹽洗掉,然後再風乾,也可以用烤箱低溫把水汽烤乾。

6、製作油辣椒,把熱油倒入裝有辣椒麵,花椒麵,芝麻的碗裡,加鹽拌勻冷卻。

7、把薑末,白糖,油辣椒,香油放入乾淨的兒菜裡面,抓勻,密封。

8、醃製一晚上第二天就可以拿來配粥。

ps:不要把兒菜曬的太乾,另外醃的時候最好不要有生水,不然容易壞。

每次少做一點,吃完了再做。

5樓:哈哈一笑

而且曬乾了的話,去醃製的話,我覺得燕自己來的話,還是非常非常好吃的,然後最好是那個涼拌一下的那種加肉辣椒,然後非常好吃。

6樓:網友

曬曬哥們的,怎麼醃製才好吃?這個來說的話就是說的話,曬乾以後的話,放在那個一個罐子裡的話,放些鹽的話,用慣著的話就是醃製來說的話,像這種的話,一訊息三年級特別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曬乾的菜醃鹹菜,可以切碎,可以整顆醃,只要把菜一層鹽,一層菜放進罈子裡,密封一個月左右就可以了。

8樓:許經安

兒菜曬乾了醃製的時候再用溫水給它泡發過來,這樣再用調料醃製才會更加的好吃。

9樓:十八子學長

你也起來呀,換了那個罈子裡面就可以搞好了唄。

兒菜怎麼醃製

兒菜怎麼醃製?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醃榨菜的做法。

材料: 芽兒菜一個,紅翻天一瓶半,鹽適量,白酒少許步驟: 芽兒菜把芽兒從母體上掰下來,小心他們要哭的哦,然後扒掉小葉子什麼的弄乾淨,洗好瀝乾,根部如果皮厚可以撕掉,切小塊,這樣醃的快一點。

用鹽醃,多少隨意,當然不要太淡也不要太鹹,所以自己掌握。 醃出來的水潷幹,放點糖,倒入紅翻天拌勻,然後放入瓶子裡,最好榨菜和紅翻天間隔了放,上面倒少許白酒,蓋上保鮮膜,蓋好蓋子。 到變成黃色的了就可以吃了。

不過菠蘿媽吃的好吃死,吃一個嚷嚷一聲好吃。也可以切片,放點肉片筍片炒著吃。 菠蘿媽是直接就這麼吃了,也可以去掉辣椒,切片放點麻油拌拌,香的。

步驟。1.兒菜洗乾淨後切成條備用。

2.將切好的兒菜條放到篩子裡放在陽臺上曬幾天,等他水分基本幹了就行了。

3.然後將曬好的菜乾洗趕緊放到一個大碗了,加鹽,碼味。

4.碼味後的菜乾放到一個密封的盒子裡讓他入味。

5.兩三天後把用鹽碼味後的菜乾沖洗乾淨。

6.再一次放到篩子裡晾曬。

7.等到曬乾後就可以開始調味了。

8.先放入適量的紅糖碼味。

9.接著放入辣椒粉和花椒粉。

10.攪拌均勻,放到密封盒子裡儲存。

兒菜怎麼醃製?

11樓:生活三木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生活領域答主三木老師,擅長美食,養生,生活等方向的問題。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幾分鐘時間寫答案,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生薑 蒜。醃兒菜泡菜的做法步驟。

步驟 1兒菜掰下嫩的芽,清洗,晾乾(一天左右)

步驟 2倒一鍋水(1-2升),香葉八角桂皮等加入,燒開,放涼。挑去香葉等。

步驟 3瓶子在蒸鍋上倒扣消毒5分鐘。

步驟 4晾乾的兒菜紙巾再吸乾(無生水和油),放入瓶中,加涼滷水,生薑蒜,冰糖,鹽,最後倒白酒。密封,觀察。酸了就可以吃,隨吃隨泡。

步驟 53天后,有點變黃了。

步驟 615天左右,爽脆可口。繼續邊吃邊醃。

醃製的兒菜怎麼做好吃

螺絲菜怎麼做?螺絲菜怎樣醃製?

材料 螺絲 田螺 豆瓣醬。乾紅辣椒 蔥姜 香菜,料酒 啤酒 麻油 糖 味精。做法 1 螺絲清洗乾淨緩出泥沙,去尾尖 2 炒鍋放油加熱,放入乾紅辣椒 蔥姜 豆瓣醬爆炒出香味,放入螺絲後翻炒 3 加入少許白糖 料酒倒入啤酒蓋上鍋蓋稍燜一下 4 收汁,加入少許味精。淋上少許麻油出鍋,撒上香菜即可裝盤。香辣...

醃製包菜怎麼做好吃,包菜怎麼醃製好吃

1.醃製五香大頭菜食材 大頭菜5000克。配料 精鹽750克,五香粉100克。做法 1。大頭菜洗淨,切成佛手形狀,2。用鹽醃製7天,取出晾乾六七成,用手搓,搓出水,3。在罈子裡醃製3天,4。加入五香粉,攪拌均勻,放入廣口瓶中封口,一個月後即可食用。這道配菜的特點是五味濃郁,鹹甜爽口,是理想的佐餐佳品...

蒜片怎麼醃製好吃,怎樣醃製大蒜好吃?

大蒜醃製方法如下 1 將新蒜剝到只留一層嫩皮後洗淨,撒上鹽拌勻,在陰涼處靜置一天,控控蒜的水氣,將水分倒掉,晾乾水氣。2 將洗淨的玻璃罐子靜置倒放直至晾乾,倒入醋 白糖攪拌均勻。3 將晾乾的水分的蒜頭放進罐之中,蓋上蓋子即可。4 蓋住壇口,醃24小時就可以吃了。其實這時候蒜還有辛辣味,最好多醃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