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手術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呢?近視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2023-04-29 19:00:07 字數 4537 閱讀 6540

1樓:日久生情

近視手術主要是在眼角膜上進行的,而眼角膜上面沒有血管,但是有神經,所以你在做手術是沒有疼痛感。近視手術過程中,患者的良好配合是手術能否成功的重要前提,因此,近視手術中,患者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放鬆心情,不要緊張。

2、不要用力擠眼、不要隨意動眼球、要按醫生的引導固定不動。

3、手術關鍵時刻,要遵醫囑、不要講話、更不允許亂動。

4、術中一定要盯住一閃一閃的紅色或綠色注視燈,即使看不到注視燈也不要亂動,要按醫生的引導輕輕移動眼球而頭不要移動。

5、在手術檯上,不要用手再碰手術消毒區域。

近視眼朋友不要聽說需要做手術就很緊張,其實不要擔心。這種手術創傷很小,幾乎沒有痛苦。通過以上的學習,能瞭解到自己是否適合做近視眼手術,以及手術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

專家也提醒沒有近視的朋友們,一定要保護好眼睛,放鬆心態。

2樓:茗視光眼科

1、放輕鬆、不要太緊張;

2、眼睛要充分睜大(過程中會有開瞼器幫助你的);

3、手術過程中儘量不要轉動眼球,不要上下左右亂看,只需要盯住自己的正前方;

4、其他的,就交給醫生啦!手術大概每隻眼睛1-2分鐘,就結束啦!

其實近視手術過程都非常的快,幾分鐘的時間,最重要的是要尊聽醫囑!

近視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3樓:銘依眼科

做近視手術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近視手術之前,要進行眼科的檢查。手術當中要放鬆心情,不要緊張。

2、近視手術是在眼球上進行一個小手術,會帶來一些小概率的併發症,所以對於手術效果期望值過高的應謹慎手術。

3、做近視手術的人群年齡不宜過小,一般要求至少18週歲。

在手術之後還是要儘量注意一些事項保證眼睛的安全:

1、手術以後需要遵醫囑規律用藥,常用的藥物主要是抗生素類的滴眼液,可以有效預防術後感染的發生。

2、要避免用手去揉眼睛或者用衣服揉眼睛,很容易導致角膜移植片或者眼內人工晶體發生脫位或者移位。

3、需要定期複查,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用藥,複查的內容主要是看角膜癒合的情況以及視力恢復的情況。

手術之後要避免揉眼,不要進行劇烈的活動,洗臉和洗頭的時候,儘量不要讓水進入眼睛,防止眼部感染。要注意用眼的衛生,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在此期間,眼部有任何不舒服的問題,請及時到醫院諮詢主治醫生。

近視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4樓:銘依眼科

近視手術有明確的手術適應症和禁忌症。在手術以前需要注意:

第。一、首先要排除眼部活動性的疾病或者嚴重的全身疾病,比如結膜炎、角膜炎、糖尿病、全身結締組織疾病、免疫功能抑制等情況;

第。二、這種手術為有創操作,所以勢必會帶來一些小概率的併發症,所以對於手術效果期望值過高的患者應謹慎手術;

第。三、年齡不宜過小,一般要求至少18週歲;

第。四、對於近視的**範圍,一般要求1200度以內;

第。五、角膜曲率應該在39-48d,角膜的厚度至少要大於460μm;

第。六、瞳孔直徑不宜過大,如果在暗室中達到7mm及以上,應慎行或者不要行手術**。

近視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手術需要注意的是:眼睛發育已經完成,近一年內,近視度數基本穩定,眼睛沒有炎症,及其它禁忌症。

6樓:晨晨**解疑

近視手術後的注意事項主要包括:1、減少用眼,來適應術後眼睛屈光狀態的不同變化;2、避免可能會對眼睛造成損傷的運動,如打羽毛球、游泳等,而跑步等運動可適當的進行;3、及時複查,遵醫囑在術後一天、一週、一個月的時候,複查眼部是否發生異常情況。

7樓:知慧永遠

做手術之前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檢查,如果不適合,還需要進行矯正,而且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眼睛,千萬不要太疲勞了。

近視手術的注意什麼

8樓:初音

手術後一天。

1、請務必來醫院複診,並由醫師拆去膠布及透明眼罩;

2、千萬不要去碰手術的眼睛;

3、視力可能仍然有些模糊,但會慢慢改善,紅眼睛的 症狀也會慢慢消失;

小時內傷口開始癒合,可能會有一點酸酸的感覺,有些人會有畏光、流淚、眼睛乾澀、疲勞、有異物感等症狀,均屬正常,不必過分擔心;

5、開始點眼藥水,一天四次,可能會有輕微刺痛的感覺,點時有輕微刺痛的感覺,點時避免碰到眼睛;

6、儘量休息,減少用眼。

手術後幾天。

1、有異物感、乾澀、流淚、畏光的感覺,三天內會逐漸消失;

2、點眼藥水,一天四次;

3、第一星期,視力可能仍然有小波動,傍晚時視力會較差,並對光線較敏感,但這些症狀會隨著時間很快改善。

做近視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9樓:贊贊團隊

近視手術之前,要進行眼科的檢查。手術當中要放鬆心情,不要緊張,也不會疼痛,一定要雙眼同時注視指示燈,儘量聽從醫生的指導,以取得一個好的手術效果。手術之後需要帶,防護鏡一天,要按時點抗生素眼藥水和人工淚液,一定要按時複查,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用藥。

手術之後的一週要避免揉眼,不要進行劇烈的活動,洗臉和洗頭的時候,儘量不要讓水進入眼睛。要注意用眼的衛生,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近視眼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10樓:創作者

儘量不要用強光照射眼睛,注意術後恢復,注意眼球的損傷情況,要做好護理,而且要注意及時複查,這樣才可以保證恢復情況。

11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注意休息,而且多吃一些維生素a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不能出現用眼過度的情況,應該預防眼部疲勞的情況出現。

近視手術後的注意事項具體有哪些?

12樓:丹範魅

1、當日手術後。

戴上透明或有顏色護目鏡保護,最好在朋友或家人陪伴下短時間內回家休息,避免風吹及陽光曝曬,但絕不可自行駕車離去。術後短時間內,病患可能會有畏光、流淚、異物感等症狀,回家後儘可能立即睡覺休息,將會明顯地改善,隔天此症狀會逐漸消失;而裸眼視力則在一天後顯著地進步。

2、術後應按醫囑用藥。

鐳射手術以後的用藥,對於術後視力的恢復和維持非常重要,應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用藥。注意事項有:2種眼藥水之間間隔5-10分鐘以上;每天早、中、晚平均點用;每次點眼僅需一滴眼藥水,點眼前將眼藥水搖勻,點眼後閉眼10秒;眼藥水放在陰涼處,避免接觸瓶口汙染眼藥水,點眼前務必清潔雙手;

3、術後用眼和保養。

lasik手術後一般無特殊不適。lasek術後短期內會有怕光、流淚、疼痛及視力不穩定等症狀,約三至七天會逐漸消失;視力在三個月左右漸趨穩定,初期病人可能出現雙眼視力不均,視物雙影等現象(lasik可較早穩定);術後一至二週內嚴禁用手揉眼睛及用清水衝眼、洗臉或汙水汙物進眼。適當減少用眼,少看電視。

避免劇烈的體力活動及體育運動,嚴防眼外傷;注意個人衛生,避免感染。一個月內避免游泳、潛水;術後應按醫生醫囑定期到門診複查。複查時間分別為術後1天、3天、1個月、3個月、6個月、1年和2年。

近視眼手術雖然不是什麼高難度的手術,但是近視眼手術之後需要注意的問題還是很多的。近視眼手術之後這些注意事項一定要積極注意才行,不然可能會導致眼睛出現問題,甚至是會直接影響手術的效果哦。

13樓:陽光的魑魅

根據你的病情描,目前真性近視沒有特別好的**方法,包括近視手術的話,也只是改變屈光度,並不能完全恢復近視,而且要求年齡滿18週歲,近視度數穩定兩年以上。建議,目前主要是佩戴合適的框架眼鏡,同時注意休息,注意用眼,特別是手機,電腦,電視一定要控制,學習的時候,眼睛離書本在30釐米以上,光線充足,每半年左右去醫院眼科複查一次,控制度數的發展。

14樓:晨雨梧桐

近視眼手術後注意事項多注意休息,在恢復期要避免眼睛受到外傷,保持眼睛部位的清潔衛生。近視眼手術是通過對角膜切削緩解屈光不正,達到矯正視力的效果,能使眼睛看清楚遠處的物體,是一種比較安全的美容方法,操作比較簡單,恢復起來也會快一些。

15樓:陽光趙大地

做完近視眼手術的患者,首先要注意衛生防止細菌感染等情況的發生,同時建議患者應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防止眼睛過度疲勞。同時應預防創傷,避免發生碰撞等情況。做完近視眼手術的患者,在一個月內不要洗澡,化妝等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1、做完手術以後的一週內,絕對不能看書、看電視、看電腦,要多閉眼休息,看遠方、看綠色。記住,這時候不適宜做眼保健操,因為眼球還處於恢復的狀態中,不能碰到雙眼。

2、買一副遮陽的太陽眼鏡是非常有必要的。手術後的一段時間內,眼睛非常怕光,隨時戴著太陽鏡可以有效的起到保護作用。最好也不要迎風走路,免得雜質吹到眼睛裡,引起感染。

17樓:菜籃子

減少用眼,來適應術後眼睛屈光狀態的不同變化。避免可能會對眼睛造成損傷的運動,如打羽毛球、游泳等,而跑步等運動可適當的進行。及時複查。

18樓:勤奮的園遊會

在做完近視眼手術後,不可以長期的看手機或者看電視之類的。

手術後還要注意眼部的清潔護理。

westernblot轉膜過程中需要注意些什麼

最重要的就是sds page膠和膜之間不要有氣泡。其次就是轉膜的電壓和時間要和蛋白大小對應上。組蛋白 western blot 轉膜是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嗎 樓主,其實我不知道.但根據經驗推測為表面.因為膜孵育過抗體以後,暴光兩面訊號強度有顯著差異,背面訊號弱.如果蛋白嵌在膜裡面,則應該兩面無差別....

傢俱電器在搬家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對於冰箱來說,在搬家的前一天,要把冰箱斷電,進行除霜,這樣可以將多餘的水分去除,方便搬運。在把冰箱搬運到新的地方後,不要一下子就通電,最後放置半個小時後再接通電源。對於電視機,現在很多家庭都是用的液晶螢幕的電視機,液晶螢幕相對玻璃螢幕來說,容易被劃傷,所以在搬運中應該額外注意,可以將棉被或者柔軟的物...

電冰箱在搬運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電冰箱內的結構複雜,屬於精密的家用電器,因此長沙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員在這裡提醒大家,在搬運電冰箱的時候,有一些注意事項需要大家去注意。在搬運冰箱之前,應該把裡面放置的食材等全部拿出來,並且把冰霜清理乾淨,一是為了減少電冰箱的重量,二是可以預防在搬運過程中冰霜出現融化。在搬運的過程中,一定要小心謹慎,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