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該不該加燃油寶,聽聽專家怎麼說

2023-04-29 19:25:05 字數 4072 閱讀 7494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燃油寶也並非任何車都適用,新車由於尚未形成積碳,根本不需要新增燃油寶;行駛多年的舊車,每行駛一萬公里,按規定劑量新增,可能起到一定的保養功效。

二、燃油寶是為了彌補汽油在某些性質上的缺陷並賦予汽油一些新的優良特性,在汽油中要加入的功能性物質。燃油寶的組分很複雜,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助燃劑和清潔劑。它的基本原理就是使燃油二次霧化,提高燃油效率、降低油耗、減少排放,並且去除燃燒室、氣門、噴油嘴機件表面的積碳。

三、我國頒佈的《車用汽油清淨劑》強制性國家標準,主要是為了抑制汽車尾氣汙染,達到環保而頒佈的。《車用汽油清淨劑》強制性國家標準中特別註明,車用汽油清淨劑,是指新增到基礎燃料中用來防止整個發動機進氣系統產生沉積,或者可帶走沉積物的物質。

四、新增燃油寶本身是具有一定的風險的。首先,其化學品構成複雜,並非每臺車都適用。其次, 燃油寶本身是帶有腐蝕性的,長期使用也會引起車輛效能的損傷。

而且如今市面上的「燃油寶」魚龍混雜,如果不慎加了次品、山寨貨,反而會腐蝕發動機。

2樓:孟永修興霜

浪費錢,燃油寶是用來除積碳的,新車本來就沒什麼積碳。最好不用。新車加97#油積碳就產生的少,3~5年後在用燃油寶。新車有沒什麼好處。

汽車到底建不建議加燃油寶?

汽車建不建議加燃油寶?

3樓:生活小學問

建議。

汽車也可以不加燃油寶的,燃油新增劑的主要作用是可以彌補燃油自身存在的品質問題,清潔發動機系統中長時間累計的積碳等物質,抑制積碳的產生,減少因積碳導致的發動機異常,並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燃油的辛烷值。

汽車加燃油寶的方法。

燃油寶的使用方法還是比較簡單的,直接倒進去即可。但要注意的是,一定得在加汽油之前加註燃油寶,因為這樣做可以讓油箱裡面的燃油寶,在汽油的衝擊下充分地混合均勻,這樣一來就能夠獲得最佳的使用效果。

對於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長期用車會堆積很多積碳,這時候加燃油寶(清潔型)對汽車是很好的。但並不代表長時間使用下去(每5000公里一次即可),否則很容易堵塞三元催化器。那麼還有一種不同型別的燃油寶,通過提高燃油的抗爆性(辛烷值),從而降低發動機發生爆震的概率。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建議新增燃油寶。但是新增燃油寶一定要適量,不可以過多。

汽車要加燃油寶嗎?

5樓:愚人談娛樂

汽車不一定要加燃油寶,但加燃油寶對車引擎有好處。

加燃油寶的好處如下:

1、清潔燃油系統。

高品質的汽油新增劑其清淨活化因子能促燃油中的膠質物以及發動機積碳等有害物質,連續新增劑後,排氣管上的積碳明顯減少,濾清器、排氣閥、燃油系統等均非常清潔。增強動力效能;

高品質的汽油新增劑中奈米成份,能吸附、包裹膠質物,在高溫作用下在燃燒室產生氣體性「微爆」,使燃油二次霧化,引發完全燃燒,提升引擎動力。

2、改善霧化。

汽油新增劑其憑藉奈米分子材料,直接攻擊油分子中的長鏈碳鍵,在燃油室產生「微爆」,使汽油二次霧化,引發完全燃燒,提高熱效率、降低油耗。汽油新增劑實車對比試驗,能節省3~15%燃油。特別是長距離高速行駛,比平時更省,能直觀感受到。

6樓:汽車諮詢無悔啦

回答您好,我是汽車諮詢無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這邊正在為您整理資料。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下。5分鐘之內回覆您。

親!我不是機器人,請您不要結束訂單,我一定會盡快回復您的。

汽車燃油寶的使用方法如下:1、將燃油寶裝入油箱的空盒內,然後再加汽油。2、不要過度使用,過度使用的標準是一箱油不能超過5瓶(60毫升\u002f瓶)。

3、在加油後,新增燃油寶,燃油寶新增6次為一個週期。有關汽車燃油寶的資料如下:1、燃油寶(又稱汽油清淨劑,燃油新增劑)是一種車用化學品,也是第三代汽油清淨劑的一種俗稱。

2、燃油寶的作用是解決電噴車型燃油系統的積碳問題,快速恢**動機最佳工況,並且彌補汽油在某些性質上的缺陷,賦予汽油一些新的優良特性,如改善霧化、減少磨損、保護引擎、降低排放等。

您還有什麼需要諮詢的嗎?如果沒有的話,麻煩您給我5星贊一下。您也可以關注我。以後有關汽車的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祝您工作順利,生活愉快,謝謝。

7樓:哀紹輝

可以。其實燃油是有著實際作用的。燃油寶又叫燃油新增劑,使用時直接加註在車輛油箱內與汽油混合即可。

而燃油寶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清理積碳,這也是其一直以來的產品賣點,同時,再輔以養護發動機、油路等作用。某些特殊用途的燃油寶還能夠提高燃油的抗爆性(辛烷值)。

由於燃油寶主要由奈米分子及清潔活化因子、抗氧、防腐、破乳等十多種成分組成,針對燃油中硫、膠物質及發動機積碳等有害成分研製,從而達到提升動力、促進燃燒、抗氧、抗磨、清洗、分散、破乳、防腐、潤滑等功效。

正規的燃油寶並不是只提高燃燒效果,也不只是為了省油,而是清洗發動機產生的積碳。

還能夠清洗三元催化器,油路,氧感測器等等,這三項如果做好了,檢車一樣順利通過。

如果造成堵塞,就會感覺身體不舒適,狀態不好,汽車也是同樣的道理,三元催化器上面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孔;

它的作用是降低排放汙染,如果小孔長時間堵塞,起不到它的作用,尾氣排放肯定不會合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車用燃料排放實驗室主任嶽欣說:「我國目前的汽油質量,特別是北京等已經採用國五標準地區的汽油質量,已經相當安全可靠,原則上車輛不需要再加燃油清淨劑了,不用消費者再自行購買這類小包裝(燃油寶)往油箱裡加了。」他還強調:

過量,或者不當使用燃油寶甚至是有害的。」如果過量使用,在清除發動機進氣門積碳的同時,反而會增加燃燒室的積碳,如果再繼續過量新增,甚至會造成發動機敲缸(即氣缸和活塞間隙變大,活塞工作造成的敲打聲)、爆震(油氣混合後的異常猛烈燃燒)等情況,車輛尾氣排放也會惡化。(極燃銥金火花塞,省油耗10%以上,汽車油耗問題專家)

9樓:天下有車

當我們去加油站加油的時候,很多時候會有遇到推銷燃油寶的銷售人員,那麼汽車到底要不要加燃油寶呢?老司機告訴我們燃油寶其實是有好處的,但是不能取代保養。

10樓:車車是道

汽車「燃油寶」是真有用,還是個大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新增的 對車輛沒有什麼改觀所以不建議加裝。

12樓:暮色i年華

汽車玻璃水如何填加?

1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燃油寶,是第三代汽油清淨劑的一種俗稱(也被稱為,汽油清淨劑或燃油新增劑),其目的是解決電噴車型燃油系統的積碳問題,快速恢**動機最佳工況,並且可以彌補汽油在某些性質上的缺陷並賦予汽油一些新的優良特性(改善霧化、減少磨損、保護引擎、降低排放等)。

燃油寶屬於門檻很高的技術性產品,成本和單瓶**較高,因此是眾多低質產品,甚至假冒產品的重災區,使用假冒產品非但不能起到清除積碳,養護發動機的作用,還很可能對發動機造成損傷,因此一定要從正規渠道購買,例如實體專賣店,網路***,正規4s店等渠道。

汽車應不應該加燃油寶?為什麼呢?

14樓:啥地方

應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如果是新車的話就完全不用加,如果是很舊的車也可以適當的加一些。因為燃油寶可以彌補汽油的缺陷。

讓汽油能夠更加充分的燃燒,提高燃燒的效率,降低油耗。減少排放量。有非常多的優點。

15樓:停停停我去額

我個人認為汽車不應該加燃油寶;因為燃油寶的發展並不是太好,還有一些安全隱患,不太穩定,對汽車是有影響的,有可能會影響汽車的使用壽命,所以我建議不要使用燃油寶。

16樓:大事發生的

可以選擇加,也可以選擇不加,燃油寶其實是預防積碳的一種溶劑,如果你的車發動機比較金貴,那麼還是不建議加。

汽車到底建不建議加燃油寶

房產證該不該加兒媳婦名字?你怎麼看

房產證該不該加兒媳婦名字,這要看各人怎麼處理。如果兒子兒媳感情好,孝順老人,可以考慮加。如果兒媳不孝順那就不要加。房產證該不該加兒媳婦的名字,看兒子和兒媳的感情如何?看雙方買房子的時候是否都各自投入了。加不加最關鍵的要有利於兩個人的感情。全款的話,兒媳婦出錢了就加,沒出錢就不加,如果你是土豪,就加吧...

少數民族高考該不該加分,要不要取消少數民族高考加分政策

肯定要加的 少數民族在從小學習的起點就不一樣。要用別人的語言來學習文化 本生就是一種不公平的待遇不過個別民族已經漢化了 那就不包括了 很多少數民族和漢族一樣接受很好的教育,我個人認為加分就不大公平了,呵呵 但是國家有這個政策呃 什麼搞好少數民族關係啦 什麼扶持少數民族教育啦 歸根結底都是統治者.呃那...

該不該辭職,該不該辭職

我認為你不要輕易下決定,先冷靜下,思考下現下的生活狀況1 從個人的性格看,你可能就是內向的人,不善於人際交往,你要改變,也不是立馬就可以的,所以,你先要改變一下心態,積極點面對同事 上司,主動點 勇敢點承認錯誤,要從自身出發反省,不要都不錯誤推卸掉,工作的時候精神點,不要總想著 上司要找我麻煩 上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