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服裝製版 打版(電腦和手工)的區別和聯絡

2023-04-30 04:20:06 字數 2892 閱讀 1712

1樓:瀟

樓主你完成錯了 學不好手工 肯定學不好cad(電腦製版) 手工是基礎 你連手工上的弧線都推不好的時候你在電腦上怎麼去判斷線條的走勢 而且電腦製版適用於量產 一般的大廠都會要求cad因為每天板師的工作量會多一點 而一些小廠不需要 因為他們版少 有的生意好幾個月都是賣那幾個版。

者都是並存的 你好手工以後在去學cad這並不矛盾啊 而且在我看來很有必要 而且也不是很難 cad自學的話 現在主流的cad軟體就是et 所以肯定要先打好手工基礎在去學cad

2.完全可以啊 我就是這樣學的cad 出來找工作後 自己沒事的時候慢慢模的。

3.這個問題就不用說了 肯定是手工了 沒有人說會cad不會手工的 只有會手工的不會cad的。

樓主現在是找培訓學校在學嗎? 我認為現在培訓學校學的東西很淺薄 而且收費又貴 要是誠心想學 直接去工廠找個老師傅帶一下吧 找找關係 別人誠心帶你的話絕對比你在培訓學校學的好很多。

2樓:酒神醉醉

很多都是要求會電腦,但是前提是先會考你的手工的功底。

服裝打版和服裝設計有什麼區別?

3樓:我是誰

1、概念不同。

服裝打版是根據已有的資料和款式製作1比1的標準樣板,服裝設計是憑空想象出圖紙製作樣品。

2、主客觀影響不同。

服裝設計與其他類設計相似,是一項創意占主導地位的工作,受服裝設計師的主觀感受影響很大。

服裝打版是將抽象的服裝設計圖轉化為能夠用來實際生產進行衣片裁剪的具體平面結構圖,是一項嚴格按照客觀事實進行的技術工作。

3、要求不同。

服裝設計的要求是新穎,可以天馬行空;服裝打版的要求則是實用,必須符合實際。比如一個設計師的某項設計創意是做一個有九個釦子的高立領,用來表現保守的高貴。但是從打版的考慮來講,這個設計是完全行不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打板是根據已有的資料和款式製作1比1的標準樣板,設計是憑空想象出圖紙製作樣品。也就是說打板是依葫蘆畫瓢,設計是根據自己的像只做一種世上還沒有的衣服,但是兩者都需要機工操作來驗證你製作的樣板尺寸是否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主要是看你的繪畫,頭腦方面有沒有新的方案。 而服裝打版比較的簡單,屬於是死記硬背的。 準確的說是一切聽從設計的,但前提是你必須有個好的方案。 回答:服裝專賣mm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比較比較,要不會走很多彎路,我去年就帶我弟轉了一大圈,看了很多,有的廣告上面說的很好,到那懂行的人一看,就是胡弄,下面有我給相關問題的回答你可以看看:

你說的這些國內的一些培訓學校都是分開的,設計是設計,製版是製版,在國外服裝設計師是要能完成一件服裝從設計到製版到製作全過程的,而且很多設計師都是立裁的高手,現在國內的很大一部分設計師以為只要能坐著寫寫畫畫,找找服裝**和輔料就行的,你這裡還得加上服裝品牌構成、品牌開發知識,我弟跟你的情況差不多,從小就喜歡服裝,他是初中畢業就去廣東打工了,幾年後我大學畢業他也想回來學習了,去年我們倆在鄭州找了一個學校,叫河南東華時裝學校,那裡免費聽三天,我親自陪著他聽了三天,給他把學費交了也回來的,老師手把手,一對一地教,沒學好呆在那學一年都行,那老師是日本服裝設計師帶出來的,設計和製版、工藝都不錯,當時我一看他出手就知道還錯。

關於好不好找工作,我覺得我做這個行業人畢業到現在幾年了,在我們班上還是屬於比較執著的,到現在看來我們班一直從事服裝行業的同學還工資還都在6000以上了,有點才華的都是一萬出去了,有人常說的那句話「做了幾年了,混屎蟲子都混出頭來了」,只要堅持沒什麼才華的人也會有很多經驗了。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不要只看著釋出會上設計師光鮮的一面,「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啊,是要很勤奮和用功去做的,要能出來實實在在的東西,看你上面列舉的那麼多,你應該是有這個準備的,服裝設計你既要把它看成是你謀生的手段又要把它看成是你的生活,在生活中要多觀察身邊人的穿著習慣,不同人的體型,研究人體,常看頂極消費品養眼等等。

一句話,服裝設計是半技術半藝術的,開始你就把它看成是技術,把技術學好了什麼社會,什麼經濟條件下都不會餓肚子的,因為人總是要穿衣服的,人性總是會追求好的、美的、舒服的東西的,只要做得好還怕沒工作!

服裝打版和服裝設計有什麼區別?

如何學好服裝電腦製版?

7樓:張簡文景

服裝製版前途還是很好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工資6000-8000不是問題,關鍵是學了製版後,你會對服裝更瞭解,就算不做打板師,做服裝業務理單也很好,還可以自主創業,我之前就是做打板的,後來沒做,做服裝理單的了。

服裝打版跟服裝設計有什麼區別

8樓:學果網教育平臺

1、服裝設計是科學技術和藝術的搭配焦點,涉及到美學、文化學、心理學、材料學、工程學、市場學,色彩學等要素。「設計」指的是計劃、構思,設想、建立方案,也含意象、作圖、制型的意思。」服裝設計過程「即根據設計物件的要求進行構思,並繪製出效果圖、平面圖,再根據圖紙進行製作,達到完成設計的全過程」。

2、服裝設計是運用各種服裝知識、剪裁,及縫紉技巧等,考慮藝術及經濟等因素,再加上設計者的學識及個人主觀觀點,設計出實用、美觀,及合乎穿者的衣服。

3、服裝紙樣是服裝設計的一部分,服裝結構設計是指將款式造型設計的構思及形象思維形成的立體造型的服裝轉化為多片組合的平面結構圖的工作,是研究服裝結構的內涵及各部相互關係,兼備裝飾與功能性的設計、分解與構成的規律和方法的服裝專業理論。

服裝打版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生產工藝流程 (一)生產準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華磊服裝襯布覺得服裝打版應該先畫圖紙,再調色,配料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複雜、專業教學的課程。

服裝製版的平面製版

服裝電腦打版用的是什麼軟體,服裝電腦打板製衣都用什麼軟體

打版用服裝cad。富怡,佑手,格伯,樵夫都可以 有很多,一般有富怡,佑手,憔夫等.我比較喜歡用富怡的,因為介面比較容易看明白.服裝電腦打板製衣都用什麼軟體 1 服裝docad 度卡 系 統8.5 注 2006最新版 2 絲綢之路 金合極思 8.0 注 最新版深思4狗帶智慧筆.3 optitex服裝c...

關於打服裝打版的問題,服裝打板都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服裝打版不是服裝創作設計,並不是畫畫圖就可以解決實際問題,服裝打版也叫服裝紙樣,書面語言是服裝結構設計,服裝紙樣做出來後必須用面料車成成品,因為影響成品造型的基本上由以下幾個因素造成 1 服裝結構 規格的搭配是否合理,不同的部位具有不同的規格搭配,還要根據人的常用活動部位的頻率及幅度做適當的調整,不...

關於服裝搭配和鞋子的問題,關於服裝搭配和鞋子推薦的問題

格子系 如果沒猜錯就是英倫風吧 這兩件搭一起確實不好看 因為兩件單品都屬於格子系 而且是小格子 條紋 這樣的搭配會給人一種亂糟糟的感覺 而英倫風給人帶來的是一種自然 優雅 含蓄 高貴的感覺展現了紳士風度與貴族氣質 或者歐洲學院風的味道 對於男生來說,英倫風可以搭配尖頭皮鞋。學院風可以搭配帆布鞋女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