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種植芽苗菜,芽苗菜種植 芽苗菜怎樣種植

2023-04-30 06:00:07 字數 1387 閱讀 7232

1樓:晨學姐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一下,我馬上就回復您。

您好,我正在幫你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不要著急。

種植芽苗菜選擇健康飽滿無病害的種子,浸泡到25度的溫水中等到吸水量達到最大值的時候撈出,準備苗盆鋪上一層基質並消毒殺菌處理,將種子播種在基質中保持溼潤度,每天需要噴灑三四次水,空氣中的溼度保持80%,大約一個星期即可進行採收。芽苗菜種植方法。

一、選種浸種芽苗菜種植前要選擇顆粒較大、下胚軸粗壯、抗病強、品質佳、健康飽滿種子。將種子清洗乾淨後浸泡在25度溫水中,換水兩次即可。當種子吸水量達到最大值的時候撈出,將表皮附著的黏液沖洗掉晾乾即可。

二、準備苗盆芽苗菜種植前要準備苗盆,將苗盆清洗乾淨後消毒殺菌處理,並浸泡在生石灰水中十分鐘時間,在撈出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晾乾後在苗盤上鋪上一層基質,注意基質要消毒處理,利於種子萌芽。三、種植基質將芽苗菜種子播種在基質中,注意要保持均勻一致、避免晃動,若是基質過於乾燥則適量澆水保持溼潤度,切忌不可過於潮溼,適量新增營養液,將其擺放在光照明亮、通風環境中,做好一系列養護管理措施。四、養護管理一段時間後芽苗菜種子萌芽並生長出幼苗來,將其移置陽光下進行生長,每天需要噴灑三四次水,空氣中的溼度保持80%,每天進行兩次通風換氣,若是氣溫比較低則段時間通風,這樣大約一個星期即可進行採收。

芽苗菜種植 芽苗菜怎樣種植

2樓:三農王姐

1、選擇容器。

芽苗菜是一種常見的蔬菜,多用無土栽培的方式進行培育,在芽苗菜種植方法中,首先給芽苗菜選擇盛放的容器,可以用泡沫箱和輕質的育盤,注意容器的底部應該有小孔,方便排水,然後在容器裡鋪一層細沙。

2、挑選種子。

想要種植出品質優良的芽苗菜,在選種時,應該挑選出完整、飽滿的種子,不要用乾癟、蟲蛀的種子。我們可以在選擇種子時,用溫度為22到26℃之間的清水沖洗,在沖洗的時候,將漂在水面上的種子去掉,這樣就不會有空心和壞掉的種子了。

3、浸泡種子。

選好種子之後,要對種子進行浸泡。把芽苗菜的種子放進溫水裡,浸泡7個小時左右,也可以在溫水裡加入300倍的芽苗生態寶,然後再進行浸泡。在浸泡的時候,要給種子換2次冷水。

在種子吸飽了水之後,就可以拿出來進行下一步操作了。

4、播種催芽。

在播種之前,要用清水將育盤的底部噴溼,然後把種子均勻地灑在育盤上,種子的厚度不要超過2釐米,然後把育盤放到空氣流通的半陰環境中催芽,把溫度控制在20到24℃之間。在催芽期間,每天用1000倍芽苗生態寶噴灑一次。等到芽苗逐漸長出來後,每天可以噴2次。

5、採收芽苗。

催芽完成後,等到芽苗菜長到8到12釐米高的時候,就要把它放到有陽光的地方進行培養,注意避免陽光直射,最好使用散射光線,每天照常噴2次水,溫度控制在25℃左右。大約一個星期之後就可以進行採收了。

芽苗菜種植方法

要搞芽苗菜種植要多少成本,芽苗菜種植賺錢嗎

芽苗菜種植學習建微工廠 是場 屬於新型網路詐騙,通過網路打 以學習芽苗菜為晃子,詐騙老百姓的錢財,可報警,國家反詐中心舉報。芽苗菜種植主要在設施和環控上下功夫。看您箱要做多大量和主要經營和傾銷的地區。如果不在成本較高的地區,成本在20萬左右可以,要考慮地租 廠房和生產必備設施。這個主要看你自己的規模...

適合生產芽苗菜的蔬菜種類有哪些,芽苗菜和普通蔬菜的區別

主要有大豆芽 豌豆芽 蘿蔔芽 蕎麥芽 香椿芽 苜蓿芽 紅豆芽 小麥芽 花生芽等。芽苗菜和普通蔬菜的區別 一 性質不同 1 芽苗菜性質 各種穀類 豆類 樹類的種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 芽菜 2 普通蔬菜性質 可以做菜 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二 營養成分不同 1 芽苗菜營養成分 芽苗菜還比原料 如種...

陽臺種植蕎麥芽苗菜何時揭開鋪在上面的紙

發芽後2 3cm就可以揭開吧,更多的陽臺種菜知識請登入 我愛菜菜網或 掌上菜園 從360助手 應用寶 蘋果appstore等搜尋 陽臺紙上種植的蕎麥芽為什麼要發黴 因為種子經過處理。陽臺紙上種植的蕎麥芽為什麼要發黴?已經生了黴的怎麼解決?1.豆粒本身帶有病菌 2.盛豆芽的容器及器具消毒不嚴 3.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