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孩子學好數學呢?學習機有用嗎?

2023-04-30 07:30:06 字數 5661 閱讀 7774

1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興趣很重要,建議找一個靠譜的培訓班讓孩子學習一下,小數點數學就非常不錯,能夠激發學習興趣的。

孩子怎麼才能學得好數學呢?

2樓:何遊夢

洪恩寶寶學數學》是一套體系比較完整、內容比較全面的幼兒數學教育產品。它圍繞數學教育知識點構建教學體系,充分展示了數學教育獨有的風格,同時考慮到幼兒的年齡特點,大量選用了幼兒熟悉的生活情景和素材,增加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接受性。

3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要學好數學 有可能是要。

多多的做題目的。

4樓:潮子禕

是多大的孩子呢?幾年級?男生還是女生?

小孩子如何才能學好數學呢?

5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我覺得可以給孩子請一個家教,或者是在平時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還有就是應該提高孩子對數學的興趣和熱情,學習數學的時候一定要穿插一些遊戲,提高數學學習的趣味性。

6樓:巨集盛

在學習數學的時候就應該讓孩子獨立思考,如果孩子的數學成績不是很理想的話,就應該請一個家教。

7樓:王志剛剛剛

小孩子應該明白數學對於自己的意義,也應該加深自己的數學技巧,同時也應該去明白基本的邏輯思維能力,也應該去做好數學的習題練習,還應該經常做好錯題的鞏固。

怎樣才能讓孩子學好數學?

8樓:網友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

預則立,不預則廢。

第1頁 du文學。

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

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

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

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劃,既。

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

複習。即將上週,上月,本學期所學內容。

複習、思考、歸納總結。能夠利用寒暑假。

將上學年或本學段以往的內容全部複習鞏。

固。在現階段的學習中涉及以往不十分清。

楚的內容,及時查閱核實。對數學成績不。

是特別突出的學生,一般缺乏學好數學的。

信心,如果這樣堅持2到3年,可以逐步在。

日常作業和課堂表現中,表現突出,學好。

數學的自信就逐步樹立起來,數學成績自。

然會好起來。

第2頁 badu

d.認真完成作業,形成技能技巧,提高分。

析解決問題的能力。教育權威楊樂院士在。

中學生如何學好數學的問題時,就是。

很簡短的三句話:一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多。

實踐,二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多積累,三是。

循序漸進。這裡所說的實踐,就是做題,就是完成作業。這裡所說的實踐,一方面。

是做題,完成作業並對錯題進一步反思,徹底思考清楚,找同類題做3到5題,達到。

徹底掌握和鞏固提高,另一方面,結合自。

己的生活體驗,用所學知識分析、解釋生。

活中的一些問題。

e.及時進行小結,把所學知識條理化、系。

統化。學完一個課題或是一個章節,就要。

及時進行小結。每一環節的落實程度如。

何,都直接關係到下一環節的進展和效。

果。一定要先預習後聽講,先複習後作。

業,經常進行階段小結。

第3頁。每天放學回家,應該先複習當天功課,次。

完成當天作業,後預習第二天功課。這三。

件事,一件也不能少,否則就不能保證第。

二天有高質量的聽課效裡。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孩子是覺得數學沒什麼用,才不想學,家長可以把數學的作用解釋給孩子聽,讓孩子對數學產生興趣!考場上數學題目的原型永遠是書上的知識,不管一個題目有多難,我們都可以把它分解成幾個小題,而這些小題,又基本上來自於書上。提高成績除了有好的方式之外,還要積極主動。

其實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方便記憶。

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課後鞏固:我們在學到完新知識後,抓緊時間鞏固知識,我們可以做答題的方式或者向同學講一遍對這個知識點的總結。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之前我的孩子在讀初二的過程,孩子的注意力常常很不好,寫作文總是犯困,導致成績也很差。之後在上搜尋到了可以提高智商的「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才開始改善了孩子這種的不好情況。孩子記憶力改善了,成績進步得很快。

願你能心想事成,不要放棄!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對於當天學過的知識,要及時的鞏固,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過一遍,到了第二天會發現很有作用。

學習機對孩子的學習幫助大嗎?

10樓:太平洋親子網

幫助不大,學習機雖涵蓋了6個年級9門課程,但都是**的電子書或者**,對孩子的視力有害無益,習慣了學習機,往往對他產生依賴,容易導致遠離課堂,孩子的聽、說、讀、寫、與同學老師的交流都受到壓制,綜合素質和能力提高的很慢。

以上還會因人而異,主要看你的孩子自己怎麼看怎麼用,做家長如何引導和教育。

對於英語幫助是比較大的。可以跟讀,翻譯之類的。但是對於年齡小的孩子來說,新鮮只是一時的,他也許會認真一時,但是通過家長的監督可以提高他的學習效率。關鍵在於家長啦。

怎樣才能讓孩子學好數學

11樓:帳號已登出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儘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于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儘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12樓:嬴傲

有個學生家長愁容滿面求助於大家,女兒其他學科成績都好,就是數學怎麼也學不好,越來越聽不懂,為此,家長拼命掙錢給孩子聘請了家教老師,看著孩子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學習數學,可是看到成績單,家長還是懵了,成績提高不了,怎麼辦?

我想應該這樣:

1、幫孩子制定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案,教方法而不是死做題。不能把急躁情緒一股腦的發洩出來,一味的對孩子「吼」,而是應該讓孩子學會認真聽課,把課堂知識先弄懂,及時把所學知識題目的解法思路幫孩子理清楚,再按學好數學的有效方案去執行,及時鼓勵孩子,讓孩子產生興趣,樹立起學好數學的信心。

2、發揮好非智力因素的作用,可以給孩子樹立個榜樣,激勵孩子的鬥志,告訴孩子,你肯定行。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聽懂了,會做題了,受到表揚和鼓勵,孩子會信心大增的。最大的難題是找到孩子的困難點在哪兒,具體解決,要相信孩子的承諾,尊重孩子的努力,及時給孩子以提醒和鼓勵,嚐到甜頭的孩子會積極性空前高漲,成績趕上來指日可待。

數學不是絆腳石,而是孩子智力開發的重要途徑,所以不要懼怕它,要有勇氣和信心戰勝它。家長和孩子要一起努力。

孩子學習數學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13樓:奮鬥

1、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是我多年學習數學的一個好方法,因為提前把老師要講的知識先學一遍,就知道自己**不會,學的時候就有重點。當然,如果完全自學就懂更好了。

2、書後做練習題。預習完不是目的,有時間可以把例題和課後練習題做了,檢查預習情況,如果都會做說明學會了,即使不會還能再聽老師講一遍。

3、做老師佈置的作業,認真做。做的時候可以把解題過程直接寫在題目旁邊,比如選擇題和填空題,因為解答題有很多空白處可寫。這樣做的好處就是,老師講題時能跟上思路,不容易走神。

4、學好數學的方法是整理錯題。每次考試結束後,總會有很多錯題,對於這些題目,我們不要以為上課聽懂了就會做了,看花容易繡花難,親手做過了才知道會不會。而且要把錯的題目對照書本去看,重新學習知識。

5、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是查缺補漏。在做了大量習題以後,數學成績有所提高,但還是存在一些不會做的題目,我們要善於發現哪些型別的題目還存在盲區,然後逐一擊破。

定義:

數學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數學是人類對事物的抽象結構與模式進行嚴格描述的一種通用手段,可以應用於現實世界的任何問題,所有的數學物件本質上都是人為定義的。

從這個意義上,數學屬於形式科學,而不是自然科學。不同的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怎麼才能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學好數學要抓住三個 基本 基本的。概念要清楚,基本的規律要熟悉,基本的。方法要熟練。2.做完題目後一定要認真總結,做到舉一。反三,這樣,以後遇到同一類的問題是就。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了。3.一定要全面瞭解數學概念,不能以偏概。全。第1頁 bai d文連。4.學習概念的最終目的是能運用概念來解...

如何學好數學,我怎麼才能學好數學

數學是必考科目之一,故從初一開始就要認真地學習數學。那麼,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呢?現介紹幾種方法以供參考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

怎麼樣學好數學,我怎麼才能學好數學

興趣是學好數學的基礎。學好數學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1 上課認真聽講,學會每個算式的用途。2 瞭解每種演算法的使用。3 瞭解每種公式及單位名稱。4 買些教輔用書,經常做做它,不會的問老師。5 從生活中學習數學,瞭解額外的數學知識。6 上奧數班,增強數學思維能力。有些人曾經問過,說他上課老師講的都聽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