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方法的特點,什麼是敏捷方法?

2023-04-30 07:50:12 字數 2079 閱讀 3308

1樓:勾音

接觸敏捷方法到現在已經有5個月的時間左右,期間我們也遵循敏捷開發模式進行專案的開發。另外就是因為在面試過程中被提問到對敏捷開發的理解,所以今天我想總結下我對敏捷開發的理解。

首先我想談談我對傳統模式開發-瀑布式開發的理解。瀑布式開發是一種老的、過時的軟體開發方法。它的整個過程是:

需求分析、概要設計、開發、測試、維護。由此可見它的每一個階段的輸出是下一個階段的輸入,文件是整個階段銜接的唯一資訊,它採用的是文件驅動開發。

瀑布式開發套用自傳統的工業化生產,有**統計這也是造成70%軟體開發失敗的原因(過程週期長、反饋週期長、難以應對變化)。所以為了改變這一狀態,在20世紀90年代,martin fowler和thoughtworks提出了敏捷方法,他們互相協助創作了「敏捷軟體開發宣言」(http://agilemanifesto.

org/iso/zhchs/

經過時間修正後的解釋:「兩邊價值一樣多,但是我們刻意的選擇了左邊」 —徐昊(thoughtworker)

敏捷開發(agile development)是一種以人為核心、迭代、循序漸進的開發方法,它採用的是迭代開發(迭代開發是指將一個複雜且開發週期特別長的開發任務分解成小週期且可完成的任務)。敏捷開發也包括站會、重構、codereview、retro、看板等。敏捷開發的輕量級的方法包括:

scrum方法。

fdd - 特徵驅動開發(feature-driven development)

dsdm - 動態系統開發方法(dynamic systems development method)

crystal - 水晶方法族(crystal methods)

xp - 極限程式設計(extreme programming)

asd - 自適應軟體開發(adaptive software development)

什麼是敏捷方法?

2樓:樂橙

近年來,出現了一種新的軟體開發方法學-敏捷方法學。這給資料庫設計提出了一些新的、巨大的需求。這些需求的一箇中心就是進化設計。

在一個敏捷專案中,需要假定我們並不能事先確定系統的需求。因此在專案的初期有一個詳細設計階段的想法是不現實的。系統的設計必須隨著軟體的變化而進化。

敏捷方法,尤其是極限程式設計(xp),通過一些實踐使這種進化設計成為可能。在資料庫設計採用敏捷方法,反覆迭代。

許多人會懷疑敏捷方法能否用於有大型資料庫元件的系統。但我們的確使用了許多敏捷和xp技巧,用於解決基於大型資料庫的專案中的進化與迭代問題。

敏捷性是什麼

技巧敏捷是什麼意思?

3樓:jiojio聊家居

技巧敏捷,指在藝術、工藝、體育等方面的巧妙的技能,動作或言行反應迅速快捷。形容文思敏捷,寫作技巧純熟。

技巧可以指表現在藝術、體育等方面的,如「繪畫技巧」。也可以指技巧性的運動,如「技巧比賽」。屬於「方法」的一個範疇,主要指對一種生活或工作方法的熟練和靈活運用。

敏捷的解釋

4樓:若雨繁花開

敏捷 拼音。

mǐn jié]

釋義。動作、思路等)迅速而靈敏:行動~。思維~。

例句。游泳健兒以優美而~的動作游出了好成績。

短語。的身手。~的動作。~的思維。~地來回。

近義。快捷。

靈敏。靈便。

靈活。迅捷。

矯捷。靈巧。

機敏。聰明。

飛快。火速。

伶俐。急迅。

敏銳。活絡。

靈動。快速。

麻利。圓活。

迅速。反義。

笨拙。遲緩。

痴鈍。緩慢。

迂緩。遲鈍。

課文出處。部編版四年級下《白鵝》

什麼是敏捷軟體開發,什麼是敏捷軟體?

首先什麼是敏捷開發呢?敏捷開發指的是一種面臨迅速變化的需求快速開發軟體的能力!什麼是敏捷設計 在按照我的理解方式審查了軟體開發的生命週期後,我得出一個結論 實際上滿足工程設計標準的唯一軟體文件,就是原 清單。jack reeves敏捷開發人員如何知道要做什麼簡而言之,敏捷開發人員知道要做什麼,是因為...

軟體開發方法之敏捷開發,你用了麼

1 敏捷開發的過程有著更強的適應性而不是預設性,從敏捷宣言的第四條響應變化高於預設計劃便可以看出來。因為軟體開發過程的本身的不可預見性,很多使用者在專案開始時不可能對於這個專案有著一個完整而明確的預期。很多對軟體的預期都在後期的修改和完善過程中產生。因此高適應性顯然更加符合軟體工程開發的實際。而敏捷...

身手敏捷是什麼生肖,身手敏捷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答案 猴子。親,希望能幫到你哦 兔,因為兔在遇到危險時,總能以最快的速度逃跑,狗在追趕兔的時候總是差一點兒才能抓到,何況兔比狗小那麼多,所以是兔身手明捷。猴。希望能被採納,謝謝 十二生肖中身手敏捷的動物有哪些?越詳細越好,老鼠,因為我抓它的時候它閃超快 兔子,你追著它跑會被它跑得無影無蹤 猴子,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