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食品過期怎麼處罰 超市賣過期食品怎麼處罰

2023-04-30 09:25:07 字數 1406 閱讀 8762

1樓:兆秀花都己

食品過期的處罰分兩種:(一)生產經營過期的食品的,由有關主管部門按照各自職責分工,沒收違法所得、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和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料等物品;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二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許可證。(二)銷售過期的食品的,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向生產者或者銷售者要求支付價款十倍以上的賠償金。

2樓:單染年卿

從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瞭解到,任何商家都嚴禁銷售過期產品。如遇到類似情況,市民可以撥打12331進行投訴。

同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醒市民,應妥善保管好購買的食品或藥品以及票據做為調查依據,如果反映情況屬實,會依據相關法規對商家進行處罰。

3樓:千晚竹彤丁

超市食品過期時。有關部門查出後,會收過期商品,沒收違法所得,並處貨值總額兩倍以下的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第五十七條。

第五十七條。

產品質量檢驗機構、認證機構偽造檢驗結果或者出具虛假證明的,責令改正,對單位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產品質量檢驗機構、認證機構出具的檢驗結果或者證明不實,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造成重大損失的,撤銷其檢驗資格、認證資格。

超市賣過期食品怎麼處罰

4樓:杜凱

法律分析:消費者在超市賣過期食品,可以向經營者要求賠償損失,也可以向生產者要求賠償損失。 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向生產者或者經營者要求支付價款十倍或者損失三倍的賠償金;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一千元的,為一千元。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一百四十八條。

消費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受到損害的,可以向經營者要求賠償損失,也可以向生產者要求賠償損失。接到消費者賠償要求的生產經營者,應當實行首負責任制,先行賠付,不得推諉;屬於生產者責任的,經營者賠償後有權向生產者追償;屬於經營者責任的,生產者賠償後有權向經營者追償。

生產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或者經營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向生產者或者經營者要求支付價款十倍或者損失三倍的賠償金;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一千元的,為一千元。但是,食品的標籤、說明書存在不影響食品安全且不會對消費者造成誤導的瑕疵的除外。

超市出現過期食品怎麼處罰

5樓:

超市賣過期食品尚不構成犯罪的,由縣級以上人民**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和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食品新增劑,並可以沒收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料等物品;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食品新增劑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許可證。

在超市買到過期食品怎麼賠償,買到過期食品怎麼索賠

以超過商品價值10倍的賠償。按照消費者保 賠償,明知道商品有問題的仍然向消費者提供屬於欺詐行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規定 第五十四條依法經有關行政部門認定為不合格的商品,消費者要求退貨的,經營者應當負責退貨。第五十五條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應當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增加賠償其受...

賣過期食品如何處理,買到過期食品怎麼處理?

過期的食品需要進行銷燬。食品生產經營者要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規規定,對超過保質期食品和 食品進行無害化處理或銷燬 包裝一併銷燬 也可通過由有資質的單位 後轉化為飼料或肥料等。需要銷燬的,要根據待銷燬食品的品種 數量等具體情況,自行或者委託有銷燬能力的單位銷燬,不得再次影響食品安全。過期食品一般罰錢...

過期食品處罰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一百二十四條規定 生產經營腐敗變質 油脂酸敗 黴變生蟲 汙穢不潔 混有異物 摻假摻雜或者感官性狀異常的食品 食品新增劑。生產經營標註虛假生產日期 保質期或者超過保質期的食品 食品新增劑。用超過保質期的食品原料 食品新增劑生產食品 食品新增劑,或者經營上述食品 食品新增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