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環比,上月的數值出現負數怎樣計算

2023-04-30 09:30:05 字數 1191 閱讀 3044

1樓:諮詢與解答

例:上月-50,本月100,環比(%)100-(-50))*100/-50|=300%

如下舉例以2023年1月=100,假如2023年1月cpi為600,2月607,你不能用計算環比,而應該用616/610來計算環比。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勤勤老師

您好親~還是和資料為正時一樣計算,只是在計算資料的時候要把負號帶上,最終結果的時候也還要保留負號,環比增長率=(本期數-上期數)/上期數×100%。 反映本期比上期增長了多少;環比發展速度,一般是指報告期水平與前一時期水平之比,表明現象逐期的發展速度。

舉例:如:本期銷售額為350萬,上期銷售額為500萬。環比增長速度=(350-500)÷500×100%=-30%。

3樓:網友

(今月資料-上月資料)/上月資料。

資料為負值如何計算環比

4樓:

照樣可以計算啊!例如本月利潤為﹣20萬,上月利潤30萬,則環比速度是:[﹙20﹚-30]÷30×100%=﹣

如果求同比和環比是負數,該怎麼算? 100

5樓:不惑小學員

同比就是與歷史同時期比較,就是與不同年份的同一時期作比較,同比就是降低(300-100)÷300=66%。

環比與上一統計段比較就是與前一個相鄰的時期作比較,環比就是降低(200-100)÷200=50%。

6樓:泥葛菲

負28,負39,負100變成負數,負36分,37負,38負,92

7樓:今天的考試

度數也是有可能的啊。

環比增長率計算,增長率是負數,求助

8樓:慕容周顧

1917/(這得出來的是2023年的外貿進出口總值,環比下降,也就是在2023年的外貿進出口總值上下降了4.

3%,得出來的是下降的數值,你也可以想是負負得正,下降了負86億,那不成了上升了86億嗎?

9樓:彘考痴爹

負數(負號)只是表示一個方向性的符號的意思。增長率的計算過程中,數值可以按正數來計算的。算好之後,如果是「下降」趨勢,就在數字之前單獨添上「負號」以表示方向(降低趨勢)。

傳統的數值計算方法包括哪些內容?現在的數值計算方法包括哪些內容

隨著計算機和計算方法的飛速發展,幾乎所有學科都走向定量化和精確化,從而產生了一系列計算性的學科分支,如計算物理 計算化學 計算生物學 計算地質學 計算氣象學和計算材料學等,計算數學中的數值計算方法則是解決 計算 問題的橋樑和工具。我們知道,計算能力是計算工具和計算方法的效率的乘積,提高計算方法的效率...

Matlab中數值計算和符號計算的區別,比如在解線性方程組的

在matlab中,數值計算直接輸入你的命令,matlab會給出相應的數值結果。而符號計算需要事先定義符號,用syms命令,計算後結果為符號公式。數值計算時matlab的優勢所在,大部分工程問題也只能得到數值解符合運算 即解析運算 得到解析式子 例如 傅立葉變換 fourier 是符號運算 fft是數...

matlab進行數值計算,化簡的問題

試試以下兩種方法,肯定有可以的 1 double lamd 2 eval lamd 不行可以找我,可以的話求採納 你試試這個eval lamd 因為我不知道你的資料什麼型別,不好判斷,我估計這個函式差不多 matlab中如何進行結果化簡?30 matlab符號數學工具箱提供的兩個化簡函式simp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