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唱歌和錄音棚錄歌時的唱法有什麼區別

2023-05-06 19:15:10 字數 4917 閱讀 9392

1樓:匿名使用者

舞臺歌手的唱法與場地大小、現場裝置型別都有關,有些歌手如果只用錄音室錄歌的唱法(大部分是極度敏感的拾音裝置,有利於弱氣息控制),會在某些場合推不起裝置功率,略顯單薄,行內說的壓不住場。但這個時候的最佳解決方法則是用mmo,就是對嘴型播提前錄製好的cd或音訊。也不能說是假唱,只是經過製作的音訊能適應不同場合的音響裝置區別。

這種做法在電視綜藝節目上用得比較多,因為不這樣做的話,從調音臺裡直錄的聲音是幹聲,與在現場的人聽到的是帶了擴音與溼聲效果截然不同的。為保證節目傳播效果,一般負責任的幕後製作人員都會把現場聲音處理過再播出或放上網際網路傳播。這其實也和提前錄製或者**cd的道理相通,畢竟節目是娛樂藝術的作用,並非運動場要絕對公平的競技而不顧享受效果。

錄音室歌手有兩個意思,一是指水平達到了非常專業的錄音要求,長期唱錄音室作品。如一些發燒cd和高品質的經典歌曲重唱,一般都會找錄音室歌手,如黑鴨子等。這類歌手的特點是大部分都是經過長年累月的聲樂訓練,能很好地駕馭與掌握聲音的運用,加上氣息平穩、音色出眾,在無情被放大優缺點的話筒前佔盡優勢,一般突出優點多於放大缺點。

如鬱可唯就是典型的錄音室歌手水平的類別,李宇春則比較明顯屬於舞臺歌手。但鬱可唯放在舞臺上的發揮,如果能適應得好,一般能如在錄音室裡一樣,釋放出天籟的嗓音,加上出色的控制聲音能力,效果甚至能遠超一些依靠包裝和舞臺音響裝置潤色的純舞臺型歌手。

第二類「錄音室歌手」的說法是出自非專業領域的坊間對需要靠製作去掩蓋唱功不足,或者不穩定氣息與控制的業餘愛好者的形容。特指一些看起來外形不錯,舞臺上也比較有魅力,但唱不了現場的歌手。

錄音室歌手、舞臺歌手、現場歌手是三個概念來的,錄音室發揮穩定,現場又出色的歌手不少,一般頂級歌手都是能兼顧兩個類別的。但舞臺歌手並不一定都能適合錄音室歌手方向發展,錄音室歌手需要在毫無修飾、沒有舞臺音響包裝內灌錄高品質作品。錄音室歌手也不一定能成為舞臺歌手,畢竟舞臺歌手要求比較複合,不僅僅要會唱,也不一定需要音色多麼好,畢竟是個藝術娛樂為主的表演者。

但錄音室歌手和舞臺歌手都需要能有現場歌手的能力,只是能力高低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場演唱的效果,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音響裝置,不是覺得一個人能力與否的標準。但錄音棚確是一個歌手歌唱水平高低的絕對體現。因為錄音棚是清晰錄製,一點點瑕疵都會被放大,呼吸的聲音,偶爾沙啞都聽的很清楚。

所以進錄音棚錄音,很要求技術。

現在的很多明星都是前期錄音了,在現場假唱啊!錄音師說,很多知名歌手都不敢現場真唱,因為有的還跑調呢,錄音的時候是一句一句錄的,音不準,錄音師就通過裝置去調節。

3樓:網友

錄音棚錄出來的是聲軌,可以加很都周邊效果,現場的話,最多是合唱 混響,dly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場演唱是表演。

錄音棚唱是嚴肅的工作。

所以後者比前者難。

在錄音棚錄歌一般要怎樣進行?

5樓:111111前的

在錄音棚錄歌要在錄音師的幫助下完成錄音。

在錄音師錄音的過程中,會根據你發揮的情況,補錄重錄,調整多軌音波後最後確定其中一軌進行後期製作,一般一首翻唱歌曲錄製的時間大約在小時左右,這個視個人情況而定。

錄音當天一定避免喝酒,抽菸,保持最好的狀態錄製,錄音棚內的電容麥收音能力很強,錄製的過程中儘量不要發出其他聲音,例如歌詞紙頁。

進棚前開嗓試唱很有必要,多多溝通消除緊張的情緒,熟悉棚內的環境也很有必要。

6樓:言子o僖

在錄音棚進行錄音,一般要經過以下幾步:決定——〉準備——〉錄製——〉縮混——〉出品。運氣好的話,還應該加上發行。

準備:第一,把作品徹底編好、唱熟、排練好;第二,找一個心情和狀態都不錯的時機進行錄音;第三,準備好進棚的鈔票。郴州錄音棚(czrs)特別提醒你,花在準備工作上的功夫,能為你節約不少在錄音棚裡耗費的金錢。

錄音:這是一個重要而不可忽視的環節。進棚之前,錄音師和你拉家常、套近乎都是為這個環節服務的。

錄音時放鬆一點就行了,不要對錄音環境過於新奇或擔心錄音出錯而緊張。總之,發揮出你最好的水平就ok啦。

縮混:你買的很多打口碟之所以音質好,聲音動聽,往往功夫和訣竅就在這兒。混音的目的就在於讓你的聲音更動聽。

而這是一項非常需要耐心和技術的工作,一般都是由混音師在免打擾的狀態下獨立完成的。

出品:作品最終完成。當然,這之前要視情況決定,需不需要將作品交由母帶師進行母帶處理。

錄音棚錄歌前要吃飯嗎

7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一般錄音棚錄歌前不要吃飯,儘量不要吃完東西錄音,飽吹餓唱,有講究的。

歌手在棚內禁止進食,吃口香糖,飲用非運動型包裝飲料,塑料瓶的可口可樂或是康師傅綠茶和礦泉水瓶都是小飲用瓶口的運動型包裝飲料瓶,這樣的瓶口在移動時不容易外漏。

避免進棚前飲酒、吸菸。進棚前先進行「熱嗓」將嗓音伸開。

相關說明

在錄歌的過程中,大家的嘴應該一直保持張開的狀態,即使一句唱完了,也不要把嘴合上。因為錄音棚的話筒都是很靈敏的,一點點的聲音都會錄進去,所以抿嘴的聲音是很容易被錄進去的。還有大家唱歌的時候,手放成自然狀態,盡力別和衣服有摩擦,尤其是那種一碰就會發出很多聲響的衣服,這樣會增加很多噪音,使錄出來的聲音變得渾濁。

有的人會帶歌譜進去,中間有的要翻頁,這個也是要避免的聲音,所以說最好是把歌曲熟悉了。還有不要用腳打拍子,用腳打拍子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習慣,但這也會被錄進去的。總之在錄的過程中儘量避免那些小動作發生。

現場和錄音棚裡有什麼區別?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呢,錄影棚裡有膈音設施,錄製時候隔開雜音,錄影棚還有調音臺調音師來潤化修飾歌手的聲音,歌手可以放心唱,唱不好還可以剪。

9樓:隨柏竹柳

錄音棚可以有效去除噪音。

一首歌在錄音棚裡要錄製四五遍才能完成,有的還要更多遍才能完成,他們在錄製的過程往往是看著歌詞在錄音的,所以現場可能由於緊張會忘詞,這種現象最經常出現。另外,有的歌一兩個高音是很難唱上去的,錄的時候偶爾可以唱上去,但在現場還要伴舞,會造成運氣不足而走調,或者高音唱不上等等,另外有一些歌平時唱歌不注意歌曲的節奏,現場時候會出現跟不上拍子。這些都是業餘歌手常會出現的問題,專業歌手一般不會出現此類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場只有一遍,錄音棚有無數遍。

1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大啊。你想問哪方面。

在錄音棚內 錄音的技巧

12樓:444後果自負

《錄音棚老炮兒:從入門到精通》

錄音棚,聽起來好像總是那麼神秘又遙遠,總覺得自己唱歌功底要夠好,聲音要悅耳才能進錄音棚,然而你不知道的事,是錄音棚讓我們變得更好。所以當你有機會去一次錄音棚唱歌時,這不僅會讓你對自己的演唱有一個新的認知,也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歷,以後也好向別人炫(zhuang)耀(bi)。

玩轉錄音,唱片監製今天為您支招啦!!!

1.給自己足夠的信心!

這是任何唱歌技巧和發聲方法都彌補不了的!或許有人說你「五音不全」,「缺乏**細胞」;或許你會覺得自己的嗓子條件不好,聲音不好聽等等,但是大家要相信我,不要被表面的「好聽」和「難聽」的現象所迷惑,嗓子是可以改造的,可以通過方法來改變,只要把自己的嗓音潛能發揮出來,條件就不是絕對的了,不能否定自己不能自卑。

2.進錄音棚前熟悉歌曲,儘量不要帶歌詞進入錄音間。

錄音前還需要自己琢磨歌詞的輕重,先用唱歌似的節奏去朗讀歌詞,自己就可以發現哪些字眼需要突出,哪些句子需要漸強漸弱。一般來說旋律上行,氣息也要適當加強。希望我們的歌手可以在最自然的狀態下,能夠全身心投入唱歌。

3.唱歌前兩個小時·儘量不要進食。

俗話說:飽吃餓唱。因為唱歌需要腹腔一直到口腔共鳴,歌手錄音期間,肚子飽不飽,聲音是不同的,所以唱歌前兩個小時儘量不要進食。

同時也要避免進棚前飲酒吸菸,會影響聲帶正常發聲,另外最好選擇聲音狀態好的時間段(如下午或晚上)去錄音。

4.錄音前要調整好麥克風的高度。

在錄音之前,自己找一個合適的位置,最好是嘴巴與麥克風高度最好一致,距離一般十到二十公分之間。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如果你刻意追求溫暖的音色,可以稍微靠近一些。有些民族唱法的歌曲,追求華麗的音色,也可以離話筒稍遠一點。

錄音時,儘量不要發出太大動靜,以免雜音影響效果,拖延錄音時間。

5.錄音和平時唱k不同,學會調整。

初次錄音的歌手,很多演唱經驗**於平時k房唱k。但是其實錄音棚錄音和平時唱k區別很大,唱k可以不顧形象的大唱大叫,就像是在發洩釋放一樣,加上k房的混響開得很大,真正的聲音就毫無細節可言。而錄音是講究情感及氣息的。

一般要求歌手輕聲唱,氣息完全在掌控之內,不必過分興奮和悲傷,將所有的情感用在聲音上,向話筒「訴說。

怎樣讓人聲更透徹,怎樣讓混響更自然,怎樣讓人聲和伴奏有很好的融合度……這些都是錄音時候要考慮到的。

13樓:天慧影像

錄音棚錄音的幾種錄音方式。

在錄音棚錄歌一般要怎樣進行?

錄音棚唱歌技巧

在錄音棚內 錄音的技巧

北京錄音棚錄歌,需要如何找錄音棚去?新手問路

我給你分析吧,其實何判定北京錄音棚的好壞主要聽其作品,看看它的裝置。北京錄音棚給你的作品無論是 聽還是當面聽,都應該是百裡挑一的,代表了他們的高水平的作品。北京名客錄音棚是採用專業懸浮式聲學設計,房中房的結構,聲場純淨環境優美,以專業裝置及專業技術,造就了十餘年聲音領域的高品質。找北京錄音棚就等同一...

錄音棚有什麼音箱,簡單的錄音棚需要什麼裝置

錄音棚對於很多朋友來說是一個充滿神秘氣息的地方,而對於我們發燒友和 愛好者來說,更是想知道錄音棚裡面究竟都有哪些陌生而又熟悉的器材,是怎麼製作出來的,為此我們來逐步一 竟吧。簡單的錄音棚需要什麼裝置?1 電容話筒 這種話筒很靈敏,演唱者需要與話筒保持一定的距離。一隻話筒其實就能滿足一般的錄音需要了。...

小型的錄音棚的裝置及預算,一個小型的錄音棚的裝置及預算

主要還是人本身的技術,我們工作室在製作郭濤黃渤主演的 高興 時,因為家中有事,在家裡完成電影的 創作和製作,使用的裝置不超過1萬,我們工作室剛開始大概投入不足5萬,現在有20萬左右 10年後的今天,裝置已經不值錢了 我也在學校周圍弄過一個小型的錄音棚!裝置上差不多要2萬多點吧!你要是懂得聲學裝修那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