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上出了交通事故拘留多久,交通事故會拘留多長時間

2023-05-06 22:15:06 字數 1479 閱讀 8990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出了交通事故後拘留的時間最長不會超過37天,但是,這種情況是刑事拘留。

輕微的交通事故很有可能所面臨行政拘留,行政拘留的時間的話就是15天。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 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2樓:藍天白雲

朋友你好!交通事故以後警察對駕駛員實施拘留措施的,究竟要拘留多久,需要看這個案件的處理進展情況。因為,正式的拘留時間是不能超過15天的,但是,如果警察已經對駕駛員實施拘留措施的,基本上是這個駕駛員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所以,在公安系統完成了證據收集之後,會把肇事駕駛員轉移交給檢察系統,由檢察院負責案件的公訴和移交人民法院進行審判刑期,超過拘留時間的天數會直接計算成為刑期時間,所以,究竟要拘留多久,一般情況下,沒有一個具體的時間。

不過,這個等待案件正式審判的時間,當事人的直系親屬可以辦理取保候審的!

交通事故會拘留多長時間

3樓:趙啟太

法律分析:1、一般情況期限為2個月;

2、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關押期限為3個月;

3、對於交通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犯罪案件,經過省級檢察院的批准或者決定,關押期限為5個月;

4、可能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案件,經過省級檢察院的批准或者決定,關押期限為7個月;

5、特殊原因,經過最高人民檢察院報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關押期限可以無限延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五十六條 一般偵查羈押期限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第一百五十七條 因為特殊原因,在較長時間內不宜交付審判的特別重大複雜的案件,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報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延期審理。

第一百五十八條 重大複雜案件的偵查羈押期限 下列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的期限屆滿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第一百五十九條 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二個月。

交通事故賠償法律,交通事故賠償法律

賠償專案及計算公式 1 醫療費賠償計算公式 醫療費賠償金額 診療費 醫藥費 住院費 其他醫用費用 2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計算公式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 元 住院天數 3 營養費賠償計算公式營養費賠償金額 根據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4 受害人誤工費賠償計算公式誤工費賠償金額 受害人固定收入 天...

法律諮詢交通事故,交通事故 法律諮詢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

交通事故後如何保全車輛,出了交通事故,對方把我的車保全了,我怎樣把車提出來

交警部bai門在交通事故發生du 後,大約扣車15 20天,zhi一般在車dao輛檢測報告出來專後五個工作屬日內放車,傷者應在此時間內通過法院對肇事車輛保全。如果肇事車輛交強險 商業險俱全,肇事司機又不存在酗酒 逃逸或無證駕駛問題的,一般不用保全肇事車輛。只有在下列情況下才保全肇事車輛 一 肇事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