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作文關於振風塔的考察報告

2023-05-06 22:25:09 字數 686 閱讀 5647

1樓:愛瘋

小的時候祖父餵我吃飯,哄我睡覺,逗我開心。於是,我很愛我的祖父。後來時光老人把我變成了一個揹著書包的小學生,也把祖父變成了一個滿頭銀絲,滿臉皺紋,愛鑽牛角尖的老人。

但是時光帶走的只是歲月,卻帶走不了祖父對我的愛。每當我犯錯要吃媽媽賜給我的細棍炒肉時,祖父像天使一般降臨了,他保護著我。我做作業時,他總會在旁邊微笑的看著我做;我生病了的時候,他會去和媽媽給我拿藥,然後守著我,直到我病好,他才會放心。

祖父還教給我了一些生活常識,例如:糧食很珍貴,不能浪費,節約用水、電資源、早睡早起身體好……現在我也養成很好的習慣。

祖父的第87個生日過了,他已經非常蒼老了,是不是對家裡人發脾氣,做了一些無聊又過分的事情,我有點討厭他了。上學時,祖父還會叫我起床,他還像小時候一樣有什麼好吃的要留給我吃,甚至是我放學回家。每當我在學校受了委屈時,我回家都會哭,祖父還是抱著我,多我說:

沒事,別怕。由於祖父年過花甲,他變得像一個「小孩子」一樣,沒完沒了,沒事找事,什麼事都敢做。

看著祖父臉上刻著的滄桑,我害怕疼愛我的他會突然離我而去,讓我沒有依靠;於是,我又祈求:時間呀!請你把腳步放慢一點吧!

它猶如「沒聽到」似的,仍然滴答走著。我現在惟一能做的,就是好好關心,愛護祖父;就像他小時候疼愛我一樣,陪他在走過「人生的四季」;知道他有一天自然的離開我。

有關描寫振風塔的文章,六年級的

六年級關於關愛的作文,六年級關於關愛的作文800字

推薦素材 關愛,是什麼呢?是關心,是電腦上的一杯咖啡 是體貼,是病人床邊的一束百合 是安慰,在朋友遇到挫折時的鼓勵。關愛是一首歌,滋潤人們的心田 關愛是一句話,鼓勵人們知難而進 關愛是一個小小的動作,為別人指導正確的道路。人字的結構就是互相支撐,互相關愛,互相幫助。人間處處有愛。愛是永恆的主題,因為...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命精彩 造物主創造了生命,使得世間有了活力。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起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塞內卡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

六年級作文 幸福 幸福作文六年級

幸福如花,懂得欣賞它的人,才能感受到它茵蘊著的芳香。幸福如火,懂得呵護它的人,才能感受到它帶來的溫暖,消融心靈的冰峭。幸福如水,滋潤我們乾涸的心田,讓我們不不再枯燥!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只顧著追求自己所需要的東西,來慰藉自己的虛榮心,但卻忽略了身邊的幸福,去羨慕別人的幸福。於是在匆忙的步履中,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