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孩子任性怎麼辦,3歲女兒非常任性怎麼辦?

2023-05-07 11:50:07 字數 3078 閱讀 8908

1樓:易書科技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

2樓:傳說中的守候

孩子任性家長首先要考慮是不是家教造成的,家長一定要有原則性,不要溺愛孩子,什麼都聽孩子的,時間長了孩子不任性才怪了!要從小告訴孩子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就好了!家長覺得有困難的話,國內不是有很多早教機構嗎,可以培養孩子的行為習慣的!

可以去嘗試一下啊,我家孩子之前在傑奧天才上過課,不知道家長聽沒聽過,感覺效果還是不錯的,可以去了解下!

3樓:凌風秀木

前提是不要慣著,任性的時候不要搭理他忽視他,再要不就狠狠的整治一番,要他知道小孩子是拗不過大人的~

3歲女兒非常任性怎麼辦?

4樓:沙擄背

1.避免命令。

3歲孩子不聽話很任性屬於正常現象,因3歲是孩子的第一個叛逆期。此時家長要注意避免用命令的口吻與孩子說話,否則會使孩子更加叛逆。

2.尊重孩子的選擇。

3歲孩子自我意識逐漸增強,此時父母不妨給孩子提供一些選擇,如讓孩子自己決定吃什麼、穿什麼等,孩子有自主選擇權利後,不聽話、任性表現會有所改善。

3.多鼓勵讚美孩子。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面對孩子的長處、優點,要及時稱讚、鼓勵,孩子的自我價值得到父母的認可和欣賞時,叛逆心理、行為有望改變。如孩子的心理需求得不到滿足,會用叛逆、對抗等行為來維護自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孩子,父母可要多花時間去教育他呀,要跟他好好的溝通,不能那麼粗暴的呵斥他,更不能打他,他需要更多的理解他這個人性格確實是很強的,所以父母恐怕要通過很長的時間磨練他的性格。

三歲小孩任性不聽話怎麼辦

3歲孩子任性不聽話怎麼辦 3歲孩子任性不聽話的教育方法

6樓:浮冬城

1、提高孩子的認識水平,有些孩子可能是因為任性或者比較敏感而出現不聽話的問題,應該積極的說服教育或者講童話故事,讓其理解父母,明白聽父母的話是比較正確的選擇。

2、家長應該多包容,因為到了3歲以後有不聽話的問題可能是成熟以及變得越來越獨立,應該鼓勵其有獨立的行為表現。

3、積極的引導孩子,多溝通和交流,尤其是有自己的想法時可以跟父母多溝通、瞭解,這樣才能有效解決問題,也能讓父母知道孩子有什麼樣的念頭。

三週歲的孩子特別任性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任性,是獨生子女的通病,主要表現為固執、抗拒、不服從父母管教、不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等,或者表面上答應,內心不服,父母不在旁邊時,就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孩子不聽話,父母的要求和願望難以實現,父母就會對孩子不滿,就容易出現不理智的表現:

有的會採用打罵的方式對孩子嚴加管教;有的對孩子放任自流;有的則對孩子的要求妥協,天長日久更助長了孩子的任性行為。

對此我們提出幾條建議讓家長能夠正確對待孩子的任性行為

1.冷處理當孩子由於要求沒有得到滿足而發脾氣或打滾撒潑時,父母不要去理睬他,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心疼、憐憫或遷就,更不能和他討價還價。可以採取躲避的方法,暫時離開他。

當無人理睬時,孩子自己會感到無趣而做出讓步。這種「冷處理」的方法往往比較有效。

2.轉移注意力這種方法適用於年齡較小的孩子。父母可以利用孩子注意力易分散、易被新鮮的東西吸引的心理特點,把孩子的注意力從他堅持的事情上轉移到其他新奇、有趣的物品或事情上。

3.提示在先掌握了孩子任性的規律後,用事先「約法三章」的辦法來預防任性的發作。如孩子上街總是哭鬧著讓父母抱,可在出去之前就與孩子說好:

今天上街不要媽媽抱,你自己走,實在累了,可以休息一會兒再走,不然就不再帶你出去了。」

4.激將法利用孩子的好勝心理,激發起他們的自信心去克服任性。

5.適當懲罰對於年齡小的孩子,只靠正面教育是不夠的,適當懲罰也是一種極為有效的教育手段。如孩子任性不好好吃飯,父母不用多費唇舌,過了吃飯時間就把食物全部收走。

不用擔心餓壞孩子,一頓兩頓不吃對孩子的生長髮育不會有影響。

季含萱愈囤朧曙杜旦屠閏楷艙珊蕃坐匡劑襲選祐。

8樓:來了來了

當孩子無理吵鬧時,大家都不要理他,也不要看他,哪怕時間很長也不要理,等他安靜下來該幹嘛幹嘛,

三歲孩子太任性怎麼辦 孩子任性如何教育

9樓:蛋蛋

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去規劃自己的生活,家長需要及時和孩子溝通,理解孩子,並且做出好的榜樣,讓孩子在成長初期得到好的教育。 三歲孩子太任性怎麼辦 怎麼教育任性的孩子,其實遇到孩子任性情況,家長首先要耐心勸阻。如果孩子不肯罷休,家長可以採取冷處理,讓孩子自己去哭一陣, 待發洩完畢後,再和他講清道理。

爸爸媽媽可以用以下幾個小辦法: 1.轉移注意力:

在孩子任性發脾氣時,家長也可以說:「你聽,那邊是什麼聲音,快去看看。」把孩子的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去,以擺脫眼前的困境。

2.暫時迴避:有時讓孩子先哭鬧一會也好,就當做呼吸操和運動體操,它既可以增加肺活量,又可增加血液迴圈,還能增加消化液的分泌,促進孩子的生長和發育。

其實,大哭大鬧往往是3歲左右孩子逼迫大人「就範」的主要手段。如果孩子一哭,就無條件地滿足他的任何要求,就會使孩子認為只要自己一發脾氣,一切都會如願以償。因此,家長切不能因為孩子一哭鬧就輕易遷就,要耐心等待他冷靜下來,然後再予以教育,但也要切忌用「武力」來解決。

3.正確引導:在孩子任性時,家長要引導孩子的個性向著良好健康的方向發展,對於不好的行為家長要明確表示禁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改變教育方法,對孩子不能打罵,只能說教。平時要多注意對孩子的親子教育,培養感情。要讓孩子知道你很愛他,但也要他明白,對他嚴格,是想讓他變成好孩子。

經常講故事給孩子聽,讓孩子懂得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怎麼樣才是好孩子。你要告訴他,好孩子人人喜歡。當他發脾氣時,注意不讓他摔東西,把他拉出去,告訴孩子,什麼時候不發脾氣了,就再和他談話。

千萬不要孩子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大人一定要堅持原則,不能同意的就一定不同意,怎麼鬧都不答應,只要孩子哭鬧就都不要理他。直到他安靜了,才去和孩子講道理,這樣整治幾次後,孩子會改的。

平時多教育。

3歲的孩子不聽話很任性怎麼辦

三歲多的孩子動不動就哭怎麼辦,三歲女兒動不動就哭,怎麼辦才好!

1 不強迫孩子馬上停止哭鬧,而是靜靜地坐在一邊,或者乾脆去幹別的事,等待回孩子 冷靜 答下來,再跟他講道理,使他認識錯誤,感到大哭大鬧 要挾 不了父母,只有合理的要求,爸爸媽媽才會給予滿足。如果屬於爸爸媽媽的錯誤引起孩子哭鬧,則應勇於改正。2 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越是孩子感興趣的事,越能更快地把孩子從...

三歲男孩總便祕怎麼辦,我三歲的孩子便祕怎麼辦

脾胃虛弱,內火重,少吃肉,多吃青菜水果,火龍果降火潤腸,要健脾胃 我三歲的孩子便祕怎麼辦 1 如果孩子補鈣,不要給孩子補了。鈣會和食物中的脂肪結合,形成鈣皁,引起便祕。2 多給孩子吃蔬菜 水果。不要吃沒有熟透的香蕉,生香蕉有止瀉的作用。可以吃火龍果。蔬菜儘量生著吃,不要炒或者炸。3 多運動。4 可以...

女兒三歲了總是喜歡咬人,怎麼辦?

您好,三歲的寶寶學習能力很強,善於模仿,您的寶寶有這種行為不是在幼兒園看到別的小朋友這樣做過,就是在電視或其他渠道有這種行為模仿的,我想您首先應該告訴他這樣做的不好之處,比如咬別人容易傳染別人身上的細菌,容易生病,咬別人讓老師和其他小朋友看到會認為是不好的行為,別的小朋友會不想和他玩等等,更主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