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孩子感冒發燒了,怎麼辦

2022-01-16 13:06:20 字數 1824 閱讀 9615

1樓:他與年長

首先一般寶寶發燒在38.5℃以下不用退熱處理,選用物理降溫;38.5℃以上應採用相應的藥物退熱措施。

溫水擦浴,用毛巾蘸上溫水,水溫不感燙手為宜,在頸部、腋窩、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鐘。建議您讓寶寶多喝溫白開水,排尿也能幫助降溫的。

注意發熱期間要讓寶寶好好臥床休息,切不可熱剛剛退就讓寶寶起床活動。發熱時,寶寶體能消耗很大,退熱時出汗又多,因此,必須注意補充足夠的水分,鼓勵孩子多飲水。

同時在安排飲食時總熱量不能低於身體所需熱量的70%。飲食要給予易消化的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如米湯、牛奶、蛋花湯、稀粥、藕粉、肉末麵條等,同時也可以多補充水分。為了彌補寶寶發熱期間的營養損失,應每日加餐1-2次,需要提醒的是這樣的加餐一直要到疾病恢復後1-2周後停止。

因為3歲寶寶抵抗力弱,經常發燒,可以在家裡備一點小兒退燒藥,比如小葵花小兒柴桂退熱顆粒、布洛芬等。如果寶寶低燒還會出現咳嗽、咽痛,那選擇小葵花小兒柴桂退熱顆粒會更好些,中藥退燒藥相對安全,清熱解毒,還有抗菌作用。高燒時則建議和西藥聯合使用,小葵花小兒柴桂退熱顆粒中含有柴胡、桂枝、蟬蛻、葛根等等成分,標本兼治,不僅能快速退熱,還能防止反**燒。

如果臨床疾病已經選擇藥物對症**,但病情逐漸變化加重的話,就要考慮需要到醫院兒科就診,需要結合臨床實驗室檢查,確定是否有細菌感染的情況存在,臨床藥物**時,可能需要重新調整藥物。

2樓:

應該馬上去醫院看醫生啊,配合醫生的**,同時要多給孩子喝熱水,這樣有助於孩子降低體溫,排除身體中的毒素。

3樓:喵窩追劇

這個時候肯定是要立刻馬上送往醫院啊,如果醫院離家很遠,那就先拿紙巾,然後用酒精溼潤,再把紙巾往小孩身上擦,可以暫時降溫。

4樓:

還是比較小的話,感冒發燒一定要儘早的去醫院,免得燒出什麼炎症,小孩子不像大人免疫能力比較強,所以一定要儘早的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畢竟小孩子感冒發燒可能會引起別的問題,最好還是檢查一下,不要耽誤的最佳的**時間。

6樓:天亞是我

應該及時把孩子送到醫院去**,孩子年齡小,很容易因為發燒出現大問題,所以家長千萬不能馬虎,要立馬送到醫院。

7樓:暴躁網友馬兒

要立馬帶孩子去醫院找醫生看看,要及時**,不能拖著,對孩子的身體不好。

8樓:船長未出海

三歲的孩子感冒發燒了,一定要第一時間打120送往醫院,讓醫生進行最安全的**方案,這樣才能保證孩子的平安。

9樓:山山成川

應該送到醫院,讓醫生看一看,不要自己亂買藥讓孩子吃,孩子的承受能力是很低的,容易吃藥吃壞了。

10樓:sim米糯米

當然是看病就醫啊,小孩子發燒是需要多加關注的,一定不要長時間發燒,也不要自己搞土方子**。

11樓:

三歲的孩子感冒發燒了就一定要帶他去醫院,千萬不要在家裡隨便讓他吃藥,應該讓專業的醫生來給他**。

12樓:追劇喵喵喵

應該送到醫院看一下,小孩子沒有語言表達能力,他說不清自己**不舒服,只能求助醫生了,畢竟還是看一下醫生放心一點。

13樓:豫北小曹

兒子感冒打三天針了,還在低燒,在網上買了一盒退熱貼,兒子居然說裡面裝的是玩具火箭,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到玩具火箭的。希望兒子快點好起來!

14樓:順利度過

我覺得這種情況應該馬上去醫院,因為感冒發燒這種事可大可小,嚴重起來也有可能會出人命的,馬虎不得。

發燒了要怎麼辦,發燒了要怎麼辦

發燒 26種對付的要訣 天啊 你真熱啊 在某些場合,這或許是一種稱讚。這回可不同,你感冒了!你的 體溫上升,而且感到很不舒服。在你採取行動前,先聽聽醫生怎麼說。確定你真的感冒 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 物 過多衣...

感冒發燒怎麼辦?感冒發燒怎麼辦啊?

發燒了怎麼辦呢?可以吃一些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或者是營養素,和補充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果蔬汁,比單一的等身體自愈更好,而且恢復的時間更快。發燒儘量不要吃藥降燒,因為用藥物來降燒就是直接降低身體的免疫力,除非出現重症才考慮用藥物來降燒。發燒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

我感冒發燒了,好難受,怎麼辦英文怎麼翻譯

e.there are those,of course,who would adopt the epicurean motto of eat,drink,lly alive we sympathize with them,enjoy with them,grieve with them thei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