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草花煲雞湯吃了能有什麼效果,生蟲草花可以煲雞湯嗎

2023-05-07 12:30:09 字數 3587 閱讀 960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健康的湯,老少咸宜,味道非常濃郁。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增強和調節人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有一定的作用。有益肝腎、補精髓、止血化痰的功效。

而雞湯「補虛」的功效也為人所知曉。雞湯還可以起到緩解感冒症狀,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的作用。

主料:500g雞。

配料:適量蟲草花、適量鹽、適量紅棗、適量枸杞、適量核桃肉。

做法:1 雞,蟲草花,紅棗,枸杞,核桃。

2 雞斬件,配料洗乾淨。

3 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盆裡。

4 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鍋裡,蓋上蓋子(沒有蓋子,就放個碟子蓋上)5 大火燉20分鐘,再小火燉2小時。

6 熄火後再燜多十分鐘,加入適量的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兩次沒有什麼效果,心裡效果會多一點,放點黨參會更好,不過蟲草花會使雞湯的顏色變樣,蟲草花的營養不多,多的被破壞了,而且假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補氣益腎 強身健體。

生蟲草花可以煲雞湯嗎

4樓:牛一種態度

生蟲草花可以煲雞湯,味道還很不錯,具體做法如下:

靈芝蟲草花煲雞湯。

食材:老雞1只、蟲草花10克、冬菇6朵、紅棗6粒、紫靈芝30克、姜3片、水8碗。

做法:1.洗淨宰好的老雞,去腸雜,斬件,汆水撈起;

2.靈芝、蟲草花、冬菇和紅棗分別洗淨,靈芝切小片,紅棗去核;

3.將8碗水倒入瓦煲燒開,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轉文火煲兩個小時,下鹽調味飲用。

功效:增強免疫力,調節分泌,防止衰老。

冬季進補要選能補腎溫陽、固本培元作用的,靈芝正是這樣的食物。而且,總分不清中藥材藥性、本人體質的人選擇靈芝絕對不會出錯。這幾天天氣寒冷,選用靈芝和蟲草花一起煲雞,是寒冬裡適宜大人小孩都進補的一碗靚湯。

這道湯品有雞肉的香味,而且還可以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哦,對於促進代謝有一定的幫助作用,同時還可以驅寒抗衰老哦,很適合冬季食用,靈芝是很不錯的補腎強體質的好選擇。

關於靈芝蟲草花煲雞湯的具體的做法和他的營養價值,大家都瞭解了吧,經常食用的話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還很容易消化和吸收,適合的人群也多,具有延年益壽的作用,同時還可以增強體質,冬季補腎驅寒抗衰老的作用。

蟲草花煲雞湯的功效

5樓:生活達人小羅

補肺化痰、增強抵抗力適用於冬季抵抗力差,易感冒咳嗽的人群;日常保健。蟲草花性味甘平,不寒不燥,有補肺化痰、益腎補虛、增強機體免疫力,性味功效與冬蟲夏草(蟲草)相似但功效略減,主要適用於肺虛久咳及肺腎兩虛引起的氣促咳喘;現代醫學發現其還有一定的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做法:用料。

主料:雞肉適量,蟲草花適量,紅棗,花生,枸杞,薑片1、材料包括:雞,蟲草花,紅棗,花生,枸杞,薑片。

2、先將雞塊用水汆一下,去掉血腥味和肥油。

3、撈出清洗乾淨。

4、配料清洗乾淨。

5、放一鍋水,先將配料放進去。

6、水沸騰之後就把雞塊也放進去。

7、大概一個小時之後放適量的鹽就可以喝了。

8、成品。

6樓:真堅味

蟲草花煲烏雞湯!湯料巧妙搭配,小小蟲草花也能滋補提神強壯身體。

吃蟲草花煲雞湯有什麼效果?

7樓:乾萊資訊諮詢

吃蟲草花煲雞湯對人的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增強和調節人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另外,它還有益肝腎、補精髓、止血化痰的功效。而雞湯除了補虛的功效以外,還可以起到緩解感冒症狀,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的作用。

所以吃蟲草花煲雞湯是比較好的。

蟲草花煲雞湯做法如下:

原料:雞、蟲草花、鹽、紅棗、枸杞、核桃肉。

做法:1 、雞斬件,把其餘配料洗乾淨。

2、 把所有材料放入燉鍋裡,加入適量清水。

3、把燉鍋放入鍋裡,蓋上蓋子。

4、用大火燉20分鐘,再小火燉2小時。

5、熄火後再燜多十分鐘,加入適量的鹽。

這一道蟲草花煲雞湯就做好了。

如何做好吃的蟲草花煲雞湯?

蟲草花怎樣煲雞湯

8樓:組織賦講

用料 花膠 兩頭。

雞 半隻 花菇 四朵。

蟲草花 一小把。

薑片 若干。

蔥段 若干。

紅棗 五顆。

花膠蟲草花雞湯的做法。

花膠冷水泡發24小時,過滾水3-5分鐘,繼續冰水泡發6-8小時(或放置於冰箱冷藏)

花菇浸透洗淨,剪去菇蒂瀝乾備用,蟲草花清水略微清洗即可。

雞冷水入鍋焯水去掉汙物,再次清洗後留做備用。

姜去皮切片,白蔥切斷,紅棗洗淨去核。

把所有食材放置鍋中煲煮一小時後,放入花膠再煲煮一小時即可,可根據個人喜好增添適量鹽調味。

蟲草花浸水後會呈金黃色,湯品色澤鮮豔。

9樓:無雅詩

蟲草花煲雞湯的做法很簡單,我們也可以放一些茶樹菇,做出來的味道更鮮美。

食材準備:雞肉,茶樹菇,蟲草花

做法:1、雞肉在煮開之後,需要把上面的浮沫打掉,如果就這樣煮的時間太久,會出現血渣沾到肉上的情況。

2、然後再把雞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尤其是燉湯的雞肉,需要反覆地多洗幾遍,需要把這個水洗成透亮不能是渾濁的。把茶樹菇和蟲草花洗乾淨備用。

3、最後再準備一個砂鍋,先放入幾個生薑片,然後放入雞肉和蟲草花和茶樹菇,不要加鹽,因為放了鹽之後,雞肉會變老。

4、最後加上蓋子小火慢燉40分鐘,因為雞肉的老嫩也許會更長時間,所以在保證鍋中水不被燒乾的情況下,一定要控制好火候。

5、全部燉熟之後,再放入食用鹽調味。

6、還可以加一些胡椒粉增加香味,放一些香蔥也是可以的。

溫馨提示:做雞湯之前要焯水,因為雞骨頭裡面有很多血液,如果不清理乾淨,不但湯渾濁而且還影響鮮味。所以燉骨頭湯的時候,需要「冷水」下鍋,用小火慢慢地煮,這樣才能把骨頭裡面的血液完全煮出來。

燒開之後需要煮3-5分鐘左右。

蟲草花如何煲湯,蟲草花怎麼做湯

冬天多用蟲草花來煲湯,夏天可以用它和被稱為 身體垃圾清道夫 的黑木耳一起拿來做涼拌菜,明亮的黃色特別亮麗,開胃下飯 很有食慾,非常的清新減脂!蟲草花的營養成分十分接近冬蟲夏草,是上好的平價滋補佳品,一般人也能吃得起。你好,蟲草花可以煲排骨湯!這樣的吃法既營養又好吃!蟲草燉排骨適合肝,肝,腎陰虛人士使...

蟲草花怎麼燉湯,蟲草花煲湯前需要浸泡嗎

蟲草花呈美麗的金黃色,蟲草花有蟲草的藥效,卻不像蟲草貴,口感還不錯,其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補肺 補腎和護肝養肝的功效,主治由肺腎兩虛引起的咳嗽氣促。現代醫學更發現其具有平衡荷爾蒙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補益效用相當多,最適合肝腎陰虛人士食用。因為這兩款菜不僅美味,而且略帶滋補,是春夏之交調理身體的佳...

蟲草花可以燉排骨嗎,蟲草可以煲排骨湯嗎

蟲草花可以用來燉排骨,草花性平溫,味甘,歸肺腎經,對人體有滋補作用。一般來說蟲草花排骨湯適宜一般人群,尤其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蟲草花湯的禁忌人群 1 腦力勞動者者,亞健康人群。2 易疲勞 易感冒 過肥過瘦 體弱 免疫力低。3 腰膝痠痛 腎功能差。4 面部色斑 晦暗。5 年老體弱 病後體衰 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