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花有特殊的本領?花有哪些特殊本領?

2023-05-07 19:00:07 字數 2275 閱讀 9347

1樓:北京創典文化

古巴有種花,一到傍晚就發光,像千萬只螢火蟲。發光的原因是花蕊中含有大量的磷。人們稱之為「會發光的花」。

在我國青海、新疆有一種能報時的花。春夏之際,在青海湖畔和新疆的瑪納斯草原,到處盛開著豔麗的花兒。橙紅色的蝶花在中午時開,淡黃色的花在早晨8點左右開,灰色的燭狀花在下午6點開。

在紐西蘭有一種報雨花。當空氣中的溼度升到一定值時,它的花瓣就萎縮包捲起來;而當溼度降到一定程度時,它的花瓣又會慢慢地伸來。當地居民們出門時總要先看看它,如果花開得很精神,就預示著不會下雨;如果花萎縮不展,就說明天要下雨了。

我國廣西桂北山區有一種罕見的花卉植物,當地人稱它為「魔術花」。這種花每到春季就長出形似桂花的小花苞,4~5月間,每棵樹約有六七百朵花相繼開放。最為奇特的是,這種花從花開到花謝階段會有規律地噴射出一個個白色的、直徑約3釐米的環形煙霧,噴到20釐米長才消散。

而後花朵就由紅晶體變成透明的水晶花。這種奇觀每年一般可持續40天之久,直到花朵完全凋謝為止。

印度尼西亞有一種能預知火山爆發的花。每當它開花之後,當地便會發生火山爆發。因此,當島上居民見到這種花開放時,就搬到安全的地方,以躲過災禍。人們也叫它為「會報警的花」。

在非洲扎伊爾惹與湖的水面上有種荷花,它的花盤很大,在花的莖部有4個氣孔,氣孔的內壁上覆蓋著一層潤溼的花膜,好像貼在笛孔上的蘆花一樣。微風吹來,氣流進入氣孔,振動了花膜,就發出響聲,好像笛聲。因此人們稱這種花為「會吹笛的花」。

在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的森林中,有一種花的直徑為1米到米,花瓣厚度有釐米左右,每朵花重達5~8公斤,花裡能坐一個大胖子。

花有哪些特殊本領?

哪些花有特殊本領?

花有什麼特殊本領?

2樓:漫閱科技

古巴有種花,一到傍晚就發光,像千萬只螢火蟲發光的原因是花蕊中含有大量的磷人們稱之為「會發光的花」

在我國青海新疆有一種能報時的花春夏之際,在青海湖畔和新疆的瑪納斯草原,到處盛開著豔麗的花兒橙紅色的蝶花在中午時開,淡黃色的花在早晨8點左右開,灰色的燭狀花在下午6點開。

在紐西蘭有一種報雨花當空氣中的溼度升到一定值時,它的花瓣就萎縮包捲起來;而當溼度降到一定程度時,它的花瓣又會慢慢地伸來當地居民們出門時總要先看看它,如果花開得很精神,就預示著不會下雨;如果花萎縮不展,就說明天要下雨了。

我國廣西桂北山區有一種罕見的花卉植物,當地人稱它為「魔術花」這種花每到春季就長出形似桂花的小花苞,4~5月間,每棵樹約有600~700百朵花相繼開放最為奇特的是,這種花從花開到花謝階段會有規律地噴射出一個個白色的直徑約3釐米的環形煙霧,噴到20釐米長才消散而後花朵就由紅晶體變成透明的水晶花這種奇觀每年一般可持續40天之久,直到花朵完全凋謝為止。

印度尼西亞有一種能預知火山爆發的花每當它開花之後,當地便會發生火山爆發因此,當島上居民見到這種花開放時,就搬到安全的地方,以躲過災禍人們也叫它為「會報警的花」

在非洲扎伊爾惹與湖的水面上有種荷花,它的花盤很大,在花的莖部有4個氣孔,氣孔的內壁上覆蓋著一層潤溼的花膜,好像貼在笛孔上的蘆花一樣微風吹來,氣流進入氣孔,振動了花膜,就發出響聲,好像笛聲因此人們稱這種花為「會吹笛的花」

在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的森林中,有一種花的直徑為1~米,花瓣厚度有釐米左右,每朵花重達5~8千克,花裡能坐一個大胖子。

花的特殊本領是什麼?

花卉本領知多少

3樓:扎龍蟈蟈

夜來香四個花瓣 黃色 在傍晚時你看著他開放籠草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其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豬籠草擁有一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

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在中國海南,其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豬籠草因原生地土壤貧瘠,而通過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補充營養,所以其為食蟲植物中的一員。

阿諾爾特大花是雙子葉植物綱薔薇亞綱大花草科大花草屬的一種。產馬來群島。一種肉質寄生草本植物,主軸極短,重達 9 千克。

花巨型。直徑50~90釐米,豔色,有腐敗氣味,吸引嗜腐肉昆蟲傳粉,花被內面有小疣突。雌雄異株。

雌花子房下位,有不規則的腔隙,胚珠多數,著生於側膜胎座上,珠被單層。雄花的花葯多室,頂孔開裂。 這種植物更為奇特的是,它既沒有葉子,也沒有莖,而是寄生在葡萄科爬巖藤屬植物的根或莖的下部。

菟絲子是一種生理構造特別的寄生植物,其組成的細胞中沒有葉綠體,利用爬藤狀構造攀附在其他植物,並且從接觸宿主的部位伸出尖刺,戳入宿主直達韌皮部,吸取養分以維生,更進一步還會儲存成澱粉粒於組織中。中藥菟絲子為雙子葉植物藥旋花科植物菟絲子、南方菟絲子、金燈藤等的種子。

哪些行業是特殊行業,特殊行業有哪些

特殊行業是指從事高溫 高空 易燃 化學品 危險品生產 經營 管理的行業。工作與生活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工作可以為生活提供保障,更好生活則是工作的目的。人如果不工作的話,生活不僅沒有保障,還會碌碌無為,失去價值和樂趣。但如果只工作的話,就沒有時間享受生活,這樣的經歷是不快樂的。工作狂 這個詞彙大家不陌...

都哪些工是特殊工種,特殊工種有哪些工種

特殊工種是指從事特殊崗位工作的統稱,是指容易發生人員 事故,對操作本人 他人及周圍設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工種。原國家勞動部將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重體力勞動和有毒有害的工種定為特殊工種並明確特殊工種的範圍由各行業主管部門或勞動部門確定。特殊工種,不同於特種作業,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範圍1.電工作業。...

蝙蝠有什麼特殊本領這對人類有什麼啟發

蝙蝠中的多數還具有敏銳的聽覺定向 或回聲定位 系統,可以通過喉嚨發出超聲波然後再依據超聲波迴應來辨別方向 探測目標的。有一些種類的面部進化出特殊的增加聲納接收的結構,如鼻葉 臉上多褶皺和複雜的大耳朵。人類通過這一特點發明瞭雷達。蝙蝠能發出超聲波,並感受反射回的超聲波,從而引導飛行。人們根據蝙蝠的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