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怎樣才可以恢復視力呢?近視眼怎樣才能恢復視力

2023-05-08 07:30:07 字數 5106 閱讀 2426

1樓:丹的葵奎

近視可分為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假性近視只需要我們在生活中注意飲食、衛生以及用眼習慣,視力一般都能恢復到正常狀態。真性近視眼需要佩戴角膜塑形鏡恢復或者利用準分子鐳射近視手術恢復視力。以下為詳細介紹:

假性近視眼怎麼恢復:

1、正確的坐姿:玩電腦,看書寫字的時候眼睛與物體的距離為最少保持一尺距離。

2、勞逸結合多運動:大城市白領工作時間忙,往往高強度的工作量使得眼睛沒有辦法得到很好的放鬆,一直處於一種很緊張的狀態。因此應該工作半個小時,停下來休息一會兒。

3、綠色植物要多看:眼睛看色彩,最舒服的顏色是綠色,綠色植物能夠讓眼睛得到放鬆,到窗邊看看遠處的綠色植被。

4、轉眼球恢復近視:眼睛平視前方,讓眼珠慢慢向著中間某一個點移動,也就是做「鬥雞眼」,停留兩秒,然後再讓眼珠慢慢回覆到正常的狀態。如此反覆做個50次。

或者是讓眼珠在空氣中以順時針「上下左右」以畫大方形的方式運動,方形儘可能大,之後再以逆時針運動,反覆50次,注意頭不能動。這些都可以讓睫狀肌得到鍛鍊。

5、恢復近視眼遠眺法:去一處開闊的草坪: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

假性的近視大多是由於眼疲勞引起的,減輕眼部疲勞對假性近視恢復有很大的幫助。

6、近視恢復晶體操:轉眼:雙手托腮,讓眼球按左、右、上、下的順序轉動5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5次。

7、近視恢復按摩法: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度,每天早中晚三次循序漸進,達到自然恢復的效果。

真性近視眼怎麼恢復:

1、佩戴角膜塑形鏡:短期內視力即可明顯提高,不會改變眼睛的正常生理結構,不破壞角膜組織,沒有風險,其它眼功能不受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確診為真性近視後要做到,第一個是防止近視的發展,第二個是防止近視不要發展到高度近視,因為高度近視與低度、中度近視之間有分水嶺,如果出現高度近視,一般伴有眼底的病變,如果低度近視,可以通過眼鏡進行矯正。預防近視的方法,第一個是要保護用眼,要控制用眼的時間,用眼的寫字姿勢;第二個是建議小孩多做戶外運動,進行日光浴;第三個是小孩如果有近視,要進行專業的驗光配鏡進行矯正,控制近視的其他辦法比如配角膜塑形鏡,或者戴多功能的眼鏡,都可以延緩近視的發展。

3樓:奇延煊

眼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聚集在視網膜之前。其中軸性近視超過-6d者稱為高度近視。

½üêóñûôõñù²åäü»ö¸´êóá¦

近視眼怎樣才能恢復視力

4樓:夕志畫

如今你會發現很多人都帶著一副近視眼鏡,拿掉眼鏡的他們對於一定距離之外的東西是看不清楚的。那麼你知道近視眼的**方法嗎?知道近視怎麼辦嗎?

1.配戴眼鏡

在近視眼的眼前放置一適當凹透鏡,平行光束通過後被分散入眼,焦點因此後移,正落在視網膜上,可獲得清晰的遠視力。矯正近視凹透鏡片度數的選擇原則是,在獲得正常視力(

2)或最滿意的視力(即矯正不到時的最佳視力)的幾個凹透鏡片中選其中度數最小的作為該眼的矯正度數。

正確適當度數的凹透鏡除提高視力外,可恢復調節與集合的平衡,緩解視疲勞,預防或矯正斜視或弱視,減低屈光參差,有利建立與發展雙眼同視功能,近視散光者戴鏡矯正有可能阻止屈光度加深。

2.手術**

近視眼的'手術**近年來已在國內外普遍應用。手術種類較多,可分為下面幾種。

1)角膜手術。

包括準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削術(lasik)、準分子鐳射角膜切削術(prk)、放射性角膜切開術以及較少用的自動板層成形術、角膜環放置術、表面角膜移植術、角膜鏡片術等。此類手術一般用於近視眼已停止發展者。手術能通過改變角膜的曲度,矯正近視性屈光不正,但對病理性近視眼的眼底變化及各種併發症並無作用。

2)晶狀體及人工晶狀體手術。

對高度近視眼作透明晶狀體摘出術以矯正屈光不正已有較久歷史,但需注意術後發生視網膜脫離、黃斑囊樣水腫等併發症的可能。近年應用超聲乳化術合併人工晶狀體植入術,效果較好。也有人對透明晶狀體的高度近視眼者在晶狀體前放置前房型或後房型的人工晶狀體,以矯正屈光不正,也取得了一定的矯正效果。

本法矯正屈光不正的能力較強,對於12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角膜較薄,估計用角膜屈光手術不易矯正者可能更為適用。

3)鞏膜後部加固術。

對進行性的病理性近視眼用闊筋膜、異體鞏膜條帶、硬腦膜或矽膠海綿等繞過眼球后極作鞏膜後部加固,希望能防止近視眼進行及減少眼底併發症的發生。

3.藥物治

曾用於**近視眼的藥物種類繁多,包括阿托品、去氧腎上腺素、夏天無、新斯的明、託品卡胺等。

4.其他**

其他凡無害於眼而有一定理論依據的**方法,如霧視法、雙眼合像法及合像增視儀、遠眺法、睫狀肌鍛鍊法等均可試用。

5樓:似海潮來潮來

1、注意用眼的時間。

幼兒的眼球發育還不完善,工作能力較低,每次看書或寫字小時,就要讓孩子到戶外活動活動,做做遊戲,望望遠方,或觀察一下花草綠樹,使緊張的眼部肌肉放鬆,消除疲勞。另外,還要使孩子生活有規律,有充足的睡眠,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2、注意用眼的光線。

不要讓孩子在暗光或太陽光下讀書寫字。晚上室內若用25瓦的電燈泡,書本與燈泡的距離應當在1米以內。若用60瓦的燈泡,書本與燈泡的距離應在1~2米之間。

陰天、黃昏、月光下光線微弱,陽光下光線強烈,都不適宜讀書寫字。看電視時,要保持適合的距離,一般應是熒光屏對角線長度的5~7倍。每次看電視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

3、注意眼睛的鍛鍊。

體育鍛煉能增強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供給眼睛較多的營養物質,使眼睛的抵抗力增強,這對眼睛是間接的鍛鍊。直接的鍛鍊是眼保健操,它是根據我國醫學的推拿、按摩、針灸穴位,結合醫療體育編成的,是保護視力的科學方法。家長要學會眼保健操的基本知識,具體指導和經常督促孩子做好眼保健操,並持之以恆。

4、注意眼睛的營養。

為了保護孩子的眼睛,可以讓孩子多吃胡蘿蔔、動物肝臟、瘦肉類,來補充維生素a,或者是定期用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的全面營養,同時也要適當攝入小米、豆腐、動物肝臟等補充維生素b2,以免出現夜盲症、角膜軟化、眼紅、幹癢等症狀。而糖吃多了則對孩子視力有傷害,應控制孩子的糖攝入量。

5、注意定期檢查。

定期檢查是因為兒童眼球結構及雙眼視覺功能、智力水平在出生後仍處在不斷髮育過程中,不同的年齡能夠檢查的內容不同。常規的眼科查體年齡一般是生後2-7天、生後42天、3個月、6個月、1歲,之後每年檢查一次。這樣能早點發現問題,早點去矯正,而不是等到視力下降了,有視力問題了再去檢查。

近視眼怎麼才能恢復視力?

6樓:伴緣意

一般常用的方法有:

一、要休息夠。

不要疲勞用眼,連續近距離用眼40分鐘要注意向遠處眺望休息至少10分鐘;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二、要「姿勢」對。

不要在過強或過暗的光照下近距離用眼!不要躺著閱讀!不要在非靜止狀態下閱讀!如坐搖搖晃晃的車、走路時。

四、要「營養」足。

注意飲食營養,常吃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一直在消耗的葉黃素、花青素和玉米黃質素等,並且少吃甜食及脂肪類食物!

四、需按時查。

青少年近視,每半年帶孩子去醫院進行專業的散瞳驗光,長期隨訪。

這樣堅持去矯正,如果是假性近視那麼會逐步的恢復,如果是真性近視那麼會逐步的控制或提高視力。

近視了怎麼才能恢復視力?

7樓:小山村情懷

要讓近視眼的病人在一週內恢復視力,往往有三種情況:

一種情況考慮病人是假性近視,多是青少年,度數是突然增加的,可以使用滴眼液、散瞳等方法,緩解病人眼睛疲勞、睫狀肌痙攣等假性近視表現,可以儘快恢復視力。

第2種情況是病人是輕度近視,可以使用角膜塑形鏡,也就是晚上戴硬性的角膜接觸性眼鏡,通過壓迫角膜可以儘快降低近視度數,恢復病人的視力。

還有一種情況,近視度數比較深的患者,可以通過近視眼鐳射手術**,改變近視的度數,也可以讓病人儘快恢復視力。但是這種手術一定要做詳細、嚴格進行術前檢查和篩選,確保手術的安全性。

8樓:有夢想理想曾

首先還是要分清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如果是假性近視的話還是能通過視覺訓練恢復的,但如果是真性近視就不可逆了,只能說保護好的話還是能夠起到一些緩解作用的(減緩度數上升的速度)。

但是最好還是提前預防、早做干預。為了不讓孩子視力下降,作為老母親,我可是煞費苦心了!除了帶他去戶外運動,看綠植,做眼部按摩等等。

最近還看上了火眼睛晶e1pro,一款將vr技術運用於視力視覺功能訓練的產品。據說是專為6-12歲,200度以下小孩設計的,內建有「測、護、練、詢」四位一體的視力訓練解決方案,日常練個15分鐘就行了。

另外,它採用的還是防藍光屏,對孩子眼睛沒有藍光傷害,也不會造成近距離用眼。我覺得智慧的是它自帶火眼睛晶app的資料監控,孩子的視力值清晰可見,包括視力訓練記錄,都一目瞭然。我們家孩子用完之後在手機上就能看得到記錄,真的很方便!

裡面模式也比較齊全,不僅有睫狀肌訓練——模擬遠眺⌄還有屈光系統相關訓練,能夠提高看遠看近的能力、大腦處理視覺資訊的能力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火眼睛晶e1pro還獲得了vr技術視覺健康證書和德國萊茵tuv低藍光認證,既科學又智慧的產品誰不愛呢!

9樓:生活解答小能手掛麵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解答為,恢復近視眼患者的視力,需要結合患者的年齡、近視度數以及個人情況來決定。具體情況分析如下:

如果是用眼過度引起的假性近視,需要改善不良的用眼習慣,並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相關的眼藥水,讓睫狀肌放鬆,恢復視力。

如果是未成年人的真性近視,主要是選擇配戴框架眼鏡,同時需要改善不良的用眼習慣,並配合眼藥水緩解眼疲勞,延緩近視的進展。

10樓:聽風告別少年

近視嚴重的話,是恢是恢復不了視力的,但近視不嚴重的,像一些兩隻眼睛一百多度的,可以在用眼疲勞的時候,可以眺望一些綠色的植物,適當放鬆眼睛疲勞,如果是學生黨的話,可以調整眼睛至書本的距離,也可以滴一些眼藥水緩解眼睛疲勞。

11樓:新左右

真性近視是無法恢復正常視力的。可以去醫院散瞳驗光檢檢視是真假近視。假性近視可以通過**恢復正常視力。

12樓:小熊萬花筒

這要看近視的嚴重程度,中高程度的近視很難恢復,除非藉助於手術或者微創。

近視眼怎麼恢復視力?近視眼如何恢復視力?

不請自來,以下是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這個得看你是假性近視還是真性近視。如果是假性近視,只需要讓眼睛多休息,避免視疲勞或者是進行特殊的視覺訓練,就可以慢慢恢復到正常範圍內。但如果是真性近視,可以選擇在成年後做手術矯正,術後視力就能基本恢復正常。我兒子就是真性近視,我本來打算等他成年後帶他去做手...

近視眼怎麼恢復視力真近視眼,近視眼如何恢復視力 有8種方法

做望遠練習後,眼睛所出現的各種異常症狀中,個別情況可能與其它因素有關。對學生而言,可能與情緒波動 身體經常疲勞 生活規律打亂等相關。主要還是近距離用眼過度造成的,所以看好孩子少玩手機!少玩手機!少玩手機!這個最重要,其次就是看書學習寫作業一定要半個小時眼睛遠眺五分鐘休息!超感眼貼有效改善視力,近視眼...

近視眼怎麼恢復視力,輕度近視怎麼恢復視力?

我們知道出現近視眼之後如果想恢復視力,最好還是儘快的去醫院看看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往往需要配一副合適的框架眼鏡,當然也可以配一副合適的角膜塑形鏡,成年之後還可以進行鐳射手術 現在鐳射手術也非常的成熟,當然現在近視眼的手術不僅包括角膜屈光手術,也包括晶狀體的屈光手術和鞏膜的屈光手術,所以如果有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