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個點座標,在CAD中怎麼輸入座標得出點來

2023-05-08 07:10:06 字數 3791 閱讀 9199

1樓:匿名使用者

cad的座標由x,y,z軸組成,輸入時需要輸入三個座標值,中間用逗號分開(英文標點符號下輸入)笛卡爾座標系有三個軸,即 x、y 和 z 軸。輸入座標值時,需要指示沿 x、y 和 z 軸相對於座標系原點 (0,0,0) 點的距離(以單位表示)及其方向(正或負)。 在二維中,在 xy 平面(也稱為工作平面)上指定點。

工作平面類似於平鋪的網格紙。笛卡爾座標的 x 值指定水平距離,y 值指定垂直距離。原點 (0,0) 表示兩軸相交的位置。

極座標使用距離和角度來定位點。使用笛卡爾座標和極座標,均可以基於原點 (0,0) 輸入絕對座標,或基於上一指定點輸入相對座標。 輸入相對座標的另一種方法是:

通過移動游標指定方向,然後直接輸入距離。此方法稱為直接距離輸入。 例如畫直線:

先輸入命令:l命令列會提示指定第一點,在這裡你可以直接在螢幕上面任意位置點選左鍵或是輸入三個值做為座標點(如:100,100,0)。

2樓:過愷步霞姝

首先你在格式選單裡設定點的樣式,主要是方便你在螢幕上找到點,然後輸入命令point就可以了,根據提示一步一步來就行了。

cad裡面怎麼輸入座標點 5

3樓:老巫婆你送後

1、電腦開啟cad軟體。

2、開啟cad軟體之後,點選左側工具欄中的直線選項。

3、點選直線選項之後,按快捷鍵shift+2鍵,調出@符號。

4、調出@符號之後,先輸入x座標200,點選「,」再輸入y軸座標300。

5、輸好座標軸之後,按空格鍵,座標點就找到了。

4樓:傑哥來說電影

工具\材料。

cad軟體 電腦。

方法如下。1、圖中有a、b兩點,這裡相對b點,輸入另外的一個點,接著點選「直線」繪圖工具,啟用指令,如下圖所示:

2、使用捕捉功能,捕捉到需要參照的一個點,這裡以b點為例,如下圖所示:

4、如下圖所示,畫好即可。

5樓:宇歆

1、cad座標輸入方法很簡單,先用直線工具教cad絕對座標怎麼畫。首先選擇cad直線工具,然後在命令列中輸入「20,20」(這是cad絕對座標輸入格式),然後回車。

2、此時會將cad直線的起點定位在相距座標遠點x軸和y軸為20距離的點上。

cad怎麼輸入座標:帶角度的相對座標。

1、在cad命令列中輸入「@100<0」(這是cad帶角度的相對座標輸入格式,意思是長度為100,角度為0度),然後按回車鍵確定。

2、此時就畫出來一條長度為100且角度為0度的直線。

3、cad怎麼輸入座標:用距x、y軸距離確定的相對座標。

4、在cad命令列中輸入「@200,100」(這表示端點距離當前起點的x軸為200,距離y軸為100),然後按回車鍵確定。

6樓:du知道君

指定座標點畫圓其實很簡單,具體步驟如下:

c 回車 輸入:168455556,155476544回車(此步驟請注意應取消xy座標數值的小數點,因為cad是預設毫米單位的) 此時圓心即已定位在你指定的座標點上了,接下去只要輸入半徑並畫圓即可。注意輸入座標數值和中間那個逗號時輸入法最好是在英文狀態下,省的出錯。

最後畫完後你可以用id命令去檢測圓心座標,即可確認是否正確。

另外提醒下你的這個座標如果是建築座標的話因為建築座標系的xy是反向標註的,即cad的id命令測出的xy數值與建築座標標註的xy數值是正好相反的,所以你可能需要更加仔細的判斷和複核。

7樓:人文漫步者

在cad的工作圖過程中,想要通過輸入座標來完成劃線,是一種非常正確的選擇。

8樓:舜惜夢枚千

如:行座標5021,列座標44415,你就可以用繪好的圓以圓點中心點移動打上44415,5021回車或多段線(最好是一個閉合的多邊形)打上一組座標回車在打二組座標全部打完,c回車就那了成了。

如看到不,點,就在命令那點zoom回車打e回車就出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介面的最下方命令提示行,或者你按f2也可以開啟,就在那裡面輸入x軸數值,y軸數值,這是相對於世界座標系而言的,相對於當前左邊你可以用相對座標,就是在座標前加一個@符號就好了。

10樓:如此澎湃的男人

1.輸入直線命令。

2.在命令欄輸入座標資料(y,x),或者是(n,e),注意方向問題。

3.此時你會發現可能座標不在cad圖紙範圍內,點選檢視裡面的重生成,直到座標點位於cad圖紙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cad裡的座標原點就是螢幕左下角xy軸的交點。比如你想畫線,起點是在0,15,終點是在10,15,輸入l命令,提示你指定第一點的時候,可以直接輸入:0,15,之後會提示你指定下一點,這時候你可以輸入10,15或@10,0,輸入10,15還是以0,0點為基準,而@10,0是以第一點為基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要開始繪製一個圖形的時候,第一步就是要確定一個開始的點的位置,你可以在螢幕上直接點,也可以按(10,20,30)這樣輸入座標,座標中間用逗號分開,然後回車,這樣一個點就確認了,如果只是二維平面的,就忽略後面那個30。

13樓:小龍水果

你看一下建築總平面圖和地形圖的座標體系是不是相同的,如果是相同的,就把建築總平面圖上的建築角點找一個基準點直接複製貼上到地形圖上,如果座標體系不一樣,那就看看兩張圖上有沒有相同的建築或者其他標誌,如果有的話就以相同的標誌作為基準點把建築總平面圖上的建築角點找一個基準點直接複製貼上到地形圖上。

14樓:網友

座標分相對座標與絕對座標,相對座標就是下一個座標點始終是以前一個座標點為出發點,而絕對座標始終以原點為出發點,如@20,20就是以前一個座標點上x軸上向右偏移20,y軸上向上偏移20,這兩條線的交點就是@20,20這個座標點,這個就是相對座標。而絕對座標如,30這兩個點,20,20就是以原點0,0在x與y軸正方向各偏移20的兩條線的交點,30,30同樣是以原點0,0在x與y軸正方向各偏移20的兩條線的交點,後面30,30這個點如果用相對座標來表示就是@10,10這個相對座標。所以我們常常畫矩形都用相對座標來表示:

15樓:q風落葉

比如在二維裡,做起點(0,0),終點(100,100)的線,選直線,l-在命令列輸入 0,0 (注:輸入的一定是在英文輸入法下 的逗號)

另一點 @100,100-回車。

要是在三維畫實體時,座標形式為 :10,20,30 就是加上z的座標值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pl—y,x—回車,再輸入z,z輸入後再輸入a,就能找到你輸入的點了,任何座標都可以的!

17樓:回首望月時

cad中輸入座標時,要把x,y反過來輸入,才會畫出點!

18樓:coral小考拉

操作步驟:

1、開啟autocad軟體;

2、繪製一個圓;

3、在命令列輸入c並回車;

4、接著輸入y座標,再輸入逗號,再輸入x座標,再輸入逗號,再輸入高程即可。

19樓:風吹屁屁涼

簡單點,你先選擇多段線命令(只是選擇,不要在螢幕上點選或畫),然後在命令列輸入座標就可以了,要先輸入y軸座標再輸入x軸座標,中間用「,」隔開。

如:要輸入的座標為(1124,976),則在命令列就輸入976,1124。也可以選擇「點」命令,按上述方法輸入。

前提是要將點樣式調的容易被看見的那種,否則,即使輸入了,都不容易看見)

cad裡面怎麼輸入座標點

在cad中怎麼輸入鋼筋符號及螺紋鋼筋符號

在使用cad時,我們經常要輸入鋼筋符號,尤其是 cad中如何輸入鋼筋符號 方法一 1 開啟cad之後我們在選單裡找到文字選項2 選擇文字選項在編輯區裡點選滑鼠左鍵再在上面找到符號選項3 點選符號選項在其子級選單裡找到直徑選項4 點選直徑選項在編輯輸入區裡就出現了直徑的符號5 使用同樣的方法我們也可以...

在cad中畫螺旋片怎麼畫,在cad中畫一個螺旋片怎麼畫

這個呢,我是學過,不過也只能給你一點意見啊,你應該學過cad吧,你可以嘗試那種畫樓梯的方法來畫,這個你,應該知道吧,要是不可以的話,就用那個旋轉曲面,應該可以做得到,要不然的話,就用先畫一根螺旋線,再由 視窗 三維操作 三維旋轉 圍著你畫得那根線就可以畫出來了,你自己慢慢試吧.cad螺旋線怎麼畫 1...

cad中怎麼畫彈簧,在CAD裡面怎樣畫一個彈簧

用helix命令啊 命令 helix 圈數 3 扭曲 ccw 指定底面的中心點 指定底面的中心點 指定底面半徑或 直徑 d 41293 指定頂面半徑或 直徑 d 41293 指定螺旋高度或 軸端點 a 圈數 t 圈高 h 扭曲 w 129714 在俯檢視畫圓1 2圓,如圖所示。將檢視點為主檢視將半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