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蒸之前要怎麼處理嗎 要洗嗎

2023-05-08 08:40:05 字數 5766 閱讀 634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螃蟹蒸之前清洗的方法:首先將買來的螃蟹放進空盆中,然後加入清水和食鹽,接著將螃蟹靜置一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讓螃蟹把肚子裡的沙子吐乾淨。

接著用牙刷反覆刷洗螃蟹的肚子、腳等部位,可以多刷洗幾遍,一定要刷洗乾淨。在浸泡螃蟹的時候,要注意蓋上蓋子,不然螃蟹會跑掉的。

在清洗螃蟹的時候,為了防止螃蟹夾到手,可以用拇指和中指夾住螃蟹的左右兩側,然後將螃蟹的外殼朝上。這樣清洗螃蟹,就不會被螃蟹夾到手了。

2樓:你身旁一米的地方一定有我

1、將剛剛買回來的螃蟹浸泡在清水中1-2個小時,可以使螃蟹吐出體內的髒東西和身上的泥沙。2、改用流水和一把舊牙刷將整個螃蟹洗刷,特別是上下蓋和接縫處,遇到比較兇猛的螃蟹要注意佩戴較厚的膠皮手套還清洗,蟹鉗可以讓他夾住其他物品防止夾手。

3樓:大雨說娛樂

螃蟹蒸之前怎麼處理?這樣處理更衛生!切記這些東西不能留。

4樓:開心有道道

螃蟹蒸前該如何清洗,教你清洗螃蟹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中倒入少量的白酒,讓螃蟹吐吐泥沙,然後用刷子洗刷乾淨。

6樓:阿

有條件的用牙刷刷一刷。

清蒸大閘蟹前需要把它掰開洗洗嗎?

7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清蒸螃蟹保留了精華的原滋原味,因此很受吃貨們的歡迎,清蒸看似簡單,其實很有講究的哦!火候、時間都需掌握好,否則就會破壞螃蟹的美味。

把螃蟹用清水衝乾淨之後放到鍋裡面加水蒸煮,武火將水煮沸騰之後再等個二十分鐘的樣子就可以出鍋了,如果是個頭比較大的螃蟹,可以將蒸煮時間延長一點,保證將寄生蟲卵徹底消滅。

蒸螃蟹注意事項:

螃蟹洗乾淨後放籠屜蒸,一定要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湯汁流失,保持鮮度,蓋子朝下蒸出來的水分都會儲存在蓋子裡,而不是營養流失。然後把精鹽均勻地撒在螃蟹上,不要放味精,蓋上蓋後用旺火蒸。

水開後看到螃蟹周身發紅後,用中火再煮10分鐘就可以了,小螃蟹煮8分鐘。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螃蟹要煮多長時間 如何蒸螃蟹。

8樓:留在你身邊的愛

根本不需要,不過你要讓它把它身體裡的沙子吐出來。如果它還是活的,那你就倒些白酒放大閘蟹上,這樣它就會吐出沙子來了。

大閘蟹忘了洗就蒸了怎麼辦

9樓:

摘要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這樣子,還是建議蒸熟後也清洗一下比較好,大閘蟹的生長環境在淡水湖湖泊,會附帶少量泥沙和沉澱物。

大閘蟹忘了洗就蒸了怎麼辦。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這樣子,還是建議蒸熟後也清洗一下比較好,大閘蟹的生長環境在淡水湖湖泊,會附帶少量泥沙和沉澱物。

您好,請問螃蟹忘記刷洗就直接蒸了,這怎麼辦啊1、首先準備一盆約45℃的溫水水,也就是手放入水中不感到燙就行(太燙了大閘蟹的腳會脫掉)。將大閘蟹肚子朝上逐一放入水中,等它翻,過來時就已經喝了熱水嗆暈了。這樣做的好處是大閘蟹只是暈了過去,任你擺佈不會再夾你的手指了,並且也不會影響大閘蟹的鮮美。

2、拿出一個牙刷,抓住大閘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3、然後清洗大閘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4、接下來是最關鍵的一步,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

個別兇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已經蒸好了。

吃了對孩子有傷害嗎。

最後還是少吃呢,畢竟沒洗裡面髒東西還是不少的吃一兩個有影響嗎。

應該不大。害怕的話就不吃呢。

大閘蟹怎麼清洗和做法怎麼蒸?

10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是一種很美味的食物,並且螃蟹的營養豐富,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等。螃蟹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種,可以清蒸,清炒,油炸,烤制等等,今天在這裡要介紹的就是清蒸螃蟹,而不管是哪種烹飪方式,在烹飪之前都要先清洗螃蟹。

1、螃蟹的清洗方法。

1)買回來的一般都是活的螃蟹,這時候最好先用附帶的海水浸泡一段時間,讓螃蟹吐出髒東西,如果沒有海水的話,可以考慮用白酒。

2)一般買回來的螃蟹是用繩子綁好的,並且都還是活的,那麼清洗的第一步就是先弄死螃蟹,用筷子從螃蟹的嘴巴處用力的戳下去,戳下去後再左右移動一下,這樣螃蟹就死了,然後再剪斷綁螃蟹的繩子。

3)用牙刷把螃蟹的各個部位都清洗乾淨,尤其是蟹腳和蟹身的接縫處,用牙刷刷乾淨。

4)螃蟹的排洩部位也就是腹蓋那裡要清洗乾淨,把排洩物擠出來,再用牙刷刷乾淨。

如果是一隻完整的螃蟹直接清蒸食用,那麼清洗到這裡就可以了,如果要剝開之後食用的話,則要繼續清洗。

1)除掉腮部。

掀開螃蟹殼之後,蟹身上有兩排軟綿的東西,這個就是腮部,腮部是不可以食用的,裡面附著了很多的致病菌和髒東西,可以直接除去。

2)除掉蟹心。

掀開螃蟹殼之後,在螃蟹的**位置,蟹黃的中間,有一塊六角形的東西,那個就是蟹心,也是要除掉的。

3)除掉胃部。

在螃蟹殼的中間,有一個三角形的東西,外層包有透明的膜,那個就是蟹的胃部,裡面則有一些髒東西,所以也要除去。

清洗的過程就是上述的那些內容了,接下來就是清蒸螃蟹了。

2、清蒸螃蟹的做法。

主料:螃蟹,黃酒,生薑,蔥段,醋,味精,白糖,醬油,麻油。

步驟:(1)洗乾淨的螃蟹放入鍋中,如果只是清蒸螃蟹,則把蟹腳朝上,這樣螃蟹汁不會浪費,如果是要做蟹飯,也就是螃蟹的下面放了糯米或者粉條之類的食物一起蒸,則蟹腳朝下,這樣螃蟹汁可以流到糯米或者粉條中,讓糯米或者粉條更有味道。

2)**蒸螃蟹,可以在螃蟹上放一些蔥段,生薑,去腥驅寒。

3)在蒸螃蟹的時候可以調醬汁,用醬油,白糖,黃酒,味精,麻油,醋,生薑末等等一起調製,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整。

4)大火蒸煮15-20分鐘之後,螃蟹差不多就熟了,就可以掀鍋,取出螃蟹準備食用了。

螃蟹這種海產品,一定要煮熟了之後食用,不可以半生不熟,因為螃蟹中可能存在寄生蟲。

11樓:小蘑菇韃靼人

放到池子裡,拿個刷子,把螃蟹表面通通刷一遍,刷去表面的髒的。然後**燒水,水中家生薑,料酒,蔥段。水開放入螃蟹,蒸15分鐘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閘蟹在清洗的過程中可以用刷子將大閘蟹表面的髒東西清理乾淨,一般大閘蟹是尚正體待水開之後再蒸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3樓:淡定你好

大閘蟹應該用清水給它衝一下,然後用這種小毛刷一點點的刷,這樣就會把他身上的一些泥垢清除下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泡,刷子刷,上鍋蒸。

大閘蟹蒸之前怎麼處理

15樓:格調

清洗螃蟹的方法如下:

所需材料:螃蟹 若干只,牙刷 一把,水 適量。

1、第一步把螃蟹放水中浸泡10分鐘。

2、然後用牙刷刷螃蟹的背部,腹部。

3、接著使用牙刷兩邊和鉗子。

4、開啟螃蟹的腹部,把裡面清洗乾淨。

5、然後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倒出水,這樣就完成了。

16樓:賀舉狄涵梅

把大閘蟹放入裝滿水的盆中,讓它自己吐泡吐掉泥沙,然後在流動水下刷下就好了。

清蒸大閘蟹做法:

1、首先我們將買回來大閘蟹放在水裡餵養2個小時,讓螃蟹把肚子裡的髒東西吐出來,期間換水幾次,然後用刷子刷乾淨。

2、然後在將蔥切成段,姜一半切絲。

3、在蒸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在蒸閣上鋪上蔥段和薑絲,將大閘蟹放入,此方法不要綁住蟹腿,大火燒開後蒸15-20分鐘。

4、接下來在將另一半的姜洗淨去皮切碎,蒜切末,與米醋、食鹽一起混合均勻,製成調味汁。

5、最後將閘蟹蒸好後配調味汁食用即可。

17樓:蟹束閣固城湖大閘蟹

固城湖大閘蟹生長在湖底,通常喜歡吃湖底裡的小動物,所以腸道內有很多小細菌必須要經過高溫殺菌後才能食用。不管是蒸還是煮著吃,或者其他烹飪方式都要求在做之前簡單的清洗一下,大閘蟹雖然是水產品但是在湖水裡會沾上泥土或者其他水生雜草以及泥沙,所以不管任何做法清洗是必需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一下就可以。

固城湖bai大閘蟹生長在湖底,通常喜歡du吃湖底裡的小動物,所以腸道內zhi有很多小細菌必須要經過高溫殺dao菌後才能食用。

可以拿出平時旅行時旅館裡提供的沒用過的bai牙刷,當然,用過的舊牙刷也成。將螃蟹倒到水池裡,用一隻手的大拇指和中指抓住螃蟹的左右兩側,而且一定要蟹殼朝上,根據本人多年來洗螃蟹的經驗,這種抓法絕對不會讓蟹鉗夾到你的手指;另外一隻手拿著牙刷。

把螃蟹拿在開著的水管下,水量弄小點,然後將螃蟹翻過來,刷白肚皮和螃蟹腳和蟹鉗,注意,螃蟹毛一定要用力的刷,而且要用水不斷地衝洗,因為汙垢最容易藏匿在螃蟹毛中。洗完螃蟹後,弄個桶放一點水,把螃蟹放到桶中,讓他們再呼吸呼吸。

大閘蟹怎麼清洗和做法怎麼蒸

19樓:小破孩

大閘蟹怎麼清洗。

01首先先用淡鹽水浸泡,把體表的髒東西沖洗乾淨,然後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用淡鹽水浸泡讓它把胃裡的髒東西吐出來,放進淡鹽水中,是為了讓大閘蟹安靜下來,方便後面的清洗。

02接著就是刷洗螃蟹,準備好一箇舊牙刷,等螃蟹吐出的水不再混濁時,用刷子對螃蟹進行清洗,這一步需要一定技巧,注意防止被螃蟹的蟹鉗夾到手指,用大拇指和中指用力捏住螃蟹的左右兩側,並把蟹殼朝著上面,螃蟹抓牢以後拿到水龍頭下面,開細細的水流,用牙刷刷洗螃蟹,邊刷邊沖洗,刷的時候要用力,尤其是蟹毛部分更要用力刷,因為蟹毛是最髒的。接著刷大腿,在用牙刷蟹蓋兩側及兩隻蟹鉗,特別是蟹鉗一定要多刷幾下,因為蟹鉗上多毛,容易藏汙納垢,最後清理腹蓋部分,腹蓋裡有很多髒東西及螃蟹的排洩物。開啟腹蓋,先擠出其中的排洩物,再把腹蓋內的髒東西刷洗掉,最後把蟹鉗刷洗乾淨。

03刷洗乾淨的大閘蟹順手丟入清水盆裡,最後再一起沖洗乾淨就可以用來做菜了,大家平時在最後清洗大閘蟹可以在清水中放少量的白酒,這樣能有效去除大閘蟹的腥味,可以讓做熟以後的大閘蟹味道更加鮮美。

04接著是蒸大閘蟹了,大閘蟹清理乾淨後,鍋內加水放入紫蘇碎,然後燒開水,等水開以後,準備好蒸鍋,把紫蘇鋪在蒸屜上,再把大閘蟹鋪在紫蘇上。然後再撒一點紫蘇碎在大閘蟹上面,氣蒸20分鐘左右的樣子就可以了。

05蒸20分鐘後,取出大閘蟹,在這二十分鐘裡,把蒜搗成蒜泥,倒入醬油攪拌,或者倒入醋,根據個人口味新增,螃蟹取出後,可以將蒜泥淋到螃蟹上,也可以蘸著吃,個人建議第二種,大閘蟹的做法還有很多,可以根據個人口味來做。

20樓:你身旁一米的地方一定有我

1、首先,準備一個大盆,將螃蟹和45度的溫水都入盆中,水的高度以沒過螃蟹為宜。之後,將螃蟹逐一翻轉為肚子向上,等螃蟹自動翻轉方向時,已經喝了足夠的熱水被嗆暈了。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被螃蟹夾傷。

2、然後,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牙刷,用手抓住大閘蟹的兩邊,再用牙刷用力地清洗螃蟹的背、腹和嘴部。

3、之後,再用刷子清洗大閘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如果螃蟹比較髒的話,可以重複第2步和第3步多清洗幾次。

4、接下來就是最關鍵的一步,如下圖抓住螃蟹的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開啟螃蟹的腹蓋,從中間將排洩物從裡向外擠出。

做法:第一步:鍋底放入適量的熱水,然後將洗淨的5克紅花椒、5克老薑絲放入到鍋中即可。

第二步:將蒸格放入到蒸鍋上,然後再蒸格上擺入5克花椒和5克的薑絲,接著再將洗淨的螃蟹放入到蒸鍋中。

第三步:蓋上鍋蓋,將螃蟹蒸12分鐘後關火,然後再將螃蟹燜上3-5分鐘即可起鍋,接著蘸著醋或者自己喜歡的醬汁食用。

原材料準備】:大閘蟹8-10只、紅花椒10克、老薑絲10克、食鹽5克、清水適量。

麵包蟹蒸之前需要處理嗎,清蒸麵包蟹要蒸幾分鐘

熟凍麵包蟹並不是買回來解凍就能吃了,它是需要處理的,因為在麵包蟹捕撈上來之後,漁民會將它們蒸熟,隨後速凍,但是整個麵包蟹並沒有經過處理,內臟什麼的都在裡面,我們當然是不能吃的,因此在買回熟凍麵包蟹之後,應該先解凍,然後和平常吃河蟹一樣,清理乾淨裡面的內臟。熟凍麵包蟹處理的步驟主要是 1 在鍋中燒熱水...

電飯鍋可以蒸大閘蟹嗎,怎麼用電飯鍋蒸大閘蟹?

主料大閘蟹3 電飯鍋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 1.就是從超市買了大閘蟹回來,放水裡洗洗,電飯煲裡面放水燒開,再把大閘蟹放進蒸籠裡,蒸15分鐘就拿出來,就可以吃啦!一步曲。蒸螃蟹的時候一定要把螃蟹的蓋子朝下,臍朝上,切忌,因為肚臍朝下的話,蒸汽直接就把螃蟹的蟹黃都蒸散了,或者都沒了,你在開啟螃蟹的時候你會發...

肥牛要洗嗎,肥牛要洗嗎

肥牛不要洗,肥牛太薄了,一洗就碎了。肥牛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 番茄6個,金針菇1把,肥牛800克,油少許,小蔥少許,鹽適量。1 西紅柿清洗乾淨,金針菇泡涼水10分鐘,肥牛卷從冰箱中取出放放涼氣,小蔥數棵清洗乾淨。2 西紅柿切小塊,金針菇分成一小撮一小撮 小蔥切末。3 鍋裡燒開水,將金針菇入開水中焯燙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