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有哪些大學 西安都有哪些大學?

2023-05-08 12:45:07 字數 5281 閱讀 6111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陝西大學列舉如下:

陝西的本科大學有西北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理工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陝西的專科大學有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楊凌職業技術學院、西安電力高等專科學校等。

2樓:梁子湖浪人

西北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西安理工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西安工業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西安科技大學 西安石油大學 陝西科技大學 西安工程大學 長安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西安外國語大學 西北政法大學 西安體育學院 西安**學院 西安美術學院 西安文理學院 西安培華學院 西安財經大學 西安郵電大學 西安航空學院 西安醫學院 西安歐亞學院 西安外事學院 西安翻譯學院 西京學院 西安思源學院 西安交通工程學院 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 西北大學現代學院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 西安財經大學行知學院 西安工商學院 延安大學西安創新學院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學院 西安汽車職業大學 西安明德理工學院 西安資訊職業大學 長安大學興華學院 西安理工大學高科學院 西安科技大學高新學院 陝西學前師範學院 西安電力高等專科學校 陝西國防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高新科技職業學院 西安城市建設職業學院 陝西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海棠職業學院 西安健康工程職業學院 陝西警官職業學院 陝西經濟管理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青年職業學院 陝西工商職業學院 陝西旅遊烹飪職業學院 西安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陝西藝術職業學院 。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長安大學、西安理工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陝西科技大學、西安科技大學、西安郵電大學、西安石油大學、西安工程大學、西安工業大學、西北政法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西安財經大學、西安文理學院、陝西學前師範學院、西安醫學院、西安航空學院、西安體育學院、西安外事學院、西安資訊職業大學、延安大學西安創新學院、山西旅遊烹飪職業學院、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長安大學興華學院、西安交通工程學院、西安培華學院、西安思源學院、西安**學院、第四軍醫大學、西安職業技術學院、陝西藝術職業學院、西安城市建設職業學院、西安汽車職業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工程大學、陝西警官職業學院等。

西安都有哪些大學?

4樓:**雞取

1、西安交通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xi』an jiaotong university)簡稱「西安交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國家「七五」「八五」重點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高校。

2、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簡稱「西工大」,位於陝西省會西安,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是中國唯一一所以同時發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學研究為特色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國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

3、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xidian university)簡稱「西電」或「西軍電」,是**部屬高校,直屬於教育部,為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與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共建,位列國家雙一流、2011計劃、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4、長安大學。

長安大學(chang』an university)座落於陝西省會西安,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是教育部和交通運輸部、自然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陝西省人民**共建的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

5、陝西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簡稱陝西師大、陝師大,位於陝西西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師範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國家「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教師培養計劃。

以上內容參考:

5樓:蓬佳

1、西安交通大學。

直屬教育部領導的全國首批9所985工程大學之一,九校聯盟(c9聯盟)成員,實力在西安絕對首屈一指。

2、西北工業大學:工信部直管的國家985工程高校,航空航天類強校,「國防七校」之一。

3、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國家211工程高校,著名的「西軍電」(當年與「哈軍工」齊名),「兩電一郵」核心院校之一。

4、長安大學:國家211工程高校。2023年,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學、西安工程學院、西北建築工程學院三校合併而成(被民間戲稱「四大民辦院校」之首)。

道路橋樑、交通運輸等專業實力不俗。

5、西北大學:國家211工程高校,中國西北地區歷史最為悠久的高等學府,有「中華石油英才之母」、「經濟學家的搖籃」、「作家的搖籃」之美譽。

6樓:金子塔

1、西北大學(northwest university),簡稱「西大」,坐落於陝西省會西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陝西省人民**共建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位列首批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2、西安外國語大學(xi』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西外大」、「西外」,位於陝西省會西安,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四所外語院校之一,西北地區唯一一所主要外語語種齊全的高等學府。

3、陝西師範大學(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簡稱陝西師大、陝師大,位於陝西西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師範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4、西安電子科技大學(xidian university)簡稱「西電」或「西軍電」,是**部屬高校,直屬於教育部,為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與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共建。

5、西安交通大學簡稱「西安交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國家「七五」「八五」重點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高校。

7樓:辛浩穰留芃

本科提前批次: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工程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領航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工程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通訊學院、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工程學院、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指揮學院、西安**學院、西安美術學院、西安體育學院。

本科第一批次:

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北大學、長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陝西科技大學。

本科第二批次:

西安理工大學、西北政法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西安科技大學、西安石油大學、西安工程大學、西安工業大學。

西安財經學院、西安文理學院、西安醫學院、西安郵電學院、西安翻譯學院、西京學院、西安培華學院。

本科第三批次(獨立院校):

西安外事學院、西安歐亞學院、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西北工業大學明德學院、西北大學現代學院、西安科技大學高新學院、西安思源學院、西北大學現代學院、西北工業大學明德學院、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學院、長安大學興華學院、陝西科技大學鎬京學院、延安大學西安創新學院、西安理工大學高科學院、西安工業大學北方資訊工程學院、西安財經學院行知學院。

高職專科批次:

陝西職業技術學院、陝西國防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陝西經濟管理職業技術學院、陝西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陝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陝西青年職業學院、陝西警官職業學院、陝西旅遊烹飪職業學院、陝西電子科技職業學院。

西安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鐵路職業技術學院、西安電力高等專科學校、西安航空技術高等專科學校、西安航空職業技術學院、西安東方亞太職業技術學院、西安高新科技職業學院、西安三資職業學院。

西安科技商貿職業學院、西安汽車科技職業學院、西安海棠職業學院。

8樓:杭採蓮箕蘆

西安高校。

本科提前批次: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工程大學。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工程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領航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工程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通訊學院。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工程學院。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指揮學院。

西安**學院。

西安美術學院。

西安體育學院。

本科第一批次: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西安郵電學院。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長安大學。陝西師範大學。

西北大學。西安科技大學。

陝西科技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西安理工大學。

西安外國語大學。

西北政法大學。

本科第二批次:

西安工程大學。

西安石油大學。

西安工業大學。

西安財經學院。

西安文理學院。

西安醫學院。

西安翻譯學院。

西安外事學院。

西安培華學院。

西安思源學院。

西安歐亞學院。

西京學院。本科第三批次:

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

西北工業大學明德學院。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學院。

長安大學興華學院。

西北大學現代學院。

陝西科技大學鎬京學院。

延安大學西安創新學院。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

西安理工大學高科學院。

西安科技大學高新學院。

西安工業大學北方資訊工程學院。

西安財經學院行知學院。

高職專科批次:

陝西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國防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經濟管理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青年職業學院。

陝西警官職業學院。

陝西旅遊烹飪職業學院。

陝西電子科技職業學院。

西安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電力高等專科學校。

西安航空技術高等專科學校。

西安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東方亞太職業技術學院。

西安高新科技職業學院。

西安三資職業學院。

西安科技商貿職業學院。

西安汽車科技職業學院。

西安海棠職業學院。

西安985大學有哪些大學

西安985大學有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1 西安交通大學 簡稱 西安交大 位於西安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位列國家 雙一流 211工程 985工程 是國家 七五 八五 重點建設高校。2 西北工業大學 簡稱 西工大 位於陝西省西...

西安小區都有哪些,西安小區都有哪些

太多了,無法具體羅列。這沒法回答。你是買房子還是找人 西安比較好的小區都有哪些?綠地那邊房來子還可以源 但就是買東西太不方便 買包煙都要找半天 到了晚上黑燈瞎火的 路上就沒什麼人了。你可以來丈八路沿線這看看啊離高新也近,玫瑰公館,藍樹湖 龍城銘園都是新盤。你也可以去看看合適的二手房啊。像21世紀啊瑪...

西安石油大學老校區都有哪些專業,西安石油大學新校區有哪些專業

我是老校區的學生我來回答你 其實在老校區現在都是大三和大四的學生了,還有研究生.啥專業都有,比如石油工程。儲運工程。化工。油氣勘探。英語。俄語。藝術類的都有。所有專業都有,南區離老校區挺近的,如果走的話5分6分就可以到老校區。南區住有機械工程,數學系。工商管理.但在南區不上課所有的課程都去老校區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