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燃料電池汽車優點多,為什麼不能成為

2023-05-08 16:00:09 字數 4082 閱讀 3579

1樓:匿名使用者

氫燃料電池車使用壽命短是因為使用的催化劑壽命短。氫是一種無色的氣體。燃燒一克氫能釋放出142千焦爾的熱量,是汽油發熱量的3倍。

它燃燒的產物是水,沒有灰渣和廢氣,不會汙染環境。氫的重量特別輕,它比汽油、天然氣、煤油都輕多了,因而攜帶、運送較不方便,但氫作為燃料仍然被認為將會成為21世紀最理想的能源。氫燃料作為能源的突出特點是無汙染、效率高 、可迴圈利用。

燃料電池汽車也可以算作電動汽車,但你可以在五分鐘內給電池灌滿燃料,而不是等上幾個小時來充滿電。燃料電池汽車也是電動汽車,只不過「電池」是氫氧混合燃料電池。和普通化學電池相比,燃料電池可以補充燃料,通常是補充氫氣。

一些燃料電池能使用甲烷和汽油作為燃料,但通常是限制在電廠和叉車等工業領域使用。

2樓:聊汽車

在諸多新能源汽車技術線路中,有一種比較另類的就是氫燃料電池汽車,相比主流的混動汽車和鋰電池電動汽車總是顯得有點格格不入,而選擇此技術路線的汽車廠商也是鳳毛麟角。

氫動力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到底有什麼不同,兩者都可以使用氫氣來作為動力啊?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氫動力汽車分為兩種,氫內燃汽車(hicev)是以內燃機燃燒氫氣(通常透過分解甲烷或電解水取得)及空氣中的氧產生動力,推動的汽車。而氫燃料電池汽車(fuel cell vehicle-fcev)是使氫或含氫物質及空氣中的氧通過燃料電池以產生電力,再以電力推動電動機,由電動機推動車輛。這類車輛的發電廠把氫的化學能轉換為機械能,或者是通過燃燒的內燃機中的氫,或通過在燃料電池中的氧與氫反應來執行電動機。

廣泛使用氫助長交通是在提議中的氫經濟的一個關鍵因素。

4樓:醉翁

氫動力只能使用氫氣作為動力源,燃料電池車則是可以使用燃料+電池,所以不一樣的。

5樓:風舞茶煙

兩者不是同一個概念,但是有異同點。籠統地說,氫動力汽車包含一部分的燃料電池汽車,主要是氫燃料電池車。一般來講,氫動力汽車指氫內燃機汽車,就是直接把氫氣供入氣缸燃燒,和傳統汽、柴油車沒有太大區別。

而燃料電池汽車的驅動核心是電動機,它沒有發動機。燃料電池的燃料有很多,像氫氣、甲烷、乙醇等,主要燃料是氫氣,所以燃料電池一般都是氫氧燃料電池,燃料電池將化學能直接轉化成電能,再把電能轉化成電動機的機械能,沒有直接燃燒過程;氫內燃機是把氫氣的化學能通過燃燒轉化成熱能和動能,再把這些能量通過往復運動的活塞轉化成機械能。

氫燃料電池車的優勢

6樓:

摘要。氫燃料電池汽車相較純電動汽車更具優勢,氫燃料電池汽車利用氫的化學反應為汽車提供電能,動力更可持續,能效更高,續航里程更長;排放物只有水,實現了零碳排放,沒有二次汙染;加氣時間也大大縮短;而更具優勢的是,氫氣屬於可再生資源,工業廢氣、風水發電等均可帶來充足的氫氣。因此氫燃料電池汽車的發展日益受各國國家政策支援,都紛紛投入重金推進氫燃料電池汽車的研發,並制定了氫燃料電動汽車發展戰略及規劃。

氫燃料電池車的優勢。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氫燃料電池車的優勢答案如下:氫燃料電池車具有三大優勢:黴排放、降低車企減排壓力、單次加氫僅需幾分鐘,可行駛1000公里、電池壽命長,低溫效能適範性強等。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氫燃料電池汽車相較純電動汽車更具優勢,氫燃料電池汽車利用氫的化學反應為汽車提供電能,動力更可持續,能效更高,續航里程更長;排放物只有水,實現了零碳排放,沒有二次汙染;加氣時間也大大縮短;而更具優勢的是,氫氣屬於可再生資源,工業廢氣、風水發電等均可帶來充足的氫氣。因此氫燃料電池汽車的發展日益受各國國家政策支援,都紛紛投入重金推進氫燃料電池汽車的研發,並制定了氫燃料電動汽車發展戰略及規劃。

氫燃料電池車的優勢

7樓:哥在說車

氫燃料電池車的優勢有:零排放、降低車企減排壓力、單次加氫僅需幾分鐘,可行駛1000公里、電池壽命長,低溫效能適範性強等。

氫氣燃燒過程中,只排放水蒸氣,不排放二氧化碳等汙染廢氣,可以無限迴圈,不汙染環境。燃油效率很高,能將60%~80%的氫能轉化為驅動能,普通汽車的轉化率只有25%~30%。

氫燃料電池車使用氫氣作為能源最大的優點是可以與空氣體中的氧氣產生水蒸氣,有效減少了空其他燃油車帶來的氣體汙染。

氫能源燃料電池原理是什麼

氫能燃料電池的基本原理是電解水的逆反應,氫氣和氧氣分別供給陽極和陰極。氫氣通過陽極擴散出去,電解液反應後,釋放的電子通過外部負載到達陰極。

氫燃料電池對環境無汙染。它是通過電化學反應,代替燃燒(汽油和柴油)或儲能(蓄電池)。最典型的傳統備用電源方案,燃燒時會釋放出cox、nox、sox等汙染物氣體和粉塵。

燃料只產生水和熱。如果用可再生能源生產氫氣,整個迴圈就是一個不產生有害物質的完整過程。

氫能源汽車與氫燃料電池車是一樣的嗎?

8樓:工程任曉

氫能源汽車與氫燃料電池車不是一樣的,因為氫能源汽車是個大名稱,可以包括氫燃料電池車,也可以包括其他型別的氫能源汽車。

9樓:晁荌

不一樣。氫內燃汽車(hicev)是以內燃機燃燒氫氣(通常透過分解甲烷或電解水取得)及空氣中的氧產生動力,推動的汽車。

氫燃料電池汽車(fuel cell vehicle-fcev)是使氫或含氫物質及空氣中的氧通過燃料電池以產生電力,再以電力推動電動機,由電動機推動車輛。

燃料電池汽車也是電動汽車,只不過「電池」是氫氧混合燃料電池。兩者原理不同,都可以使用氫氣來作為動力。

多間公司都有研發氫氣車,資金有來自私人及**,但福特汽車已經放棄,並將資源投放於純電動車上;雷諾-日產汽車在2023年宣佈停止研發氫氣車;通用汽車公司在2023年10月宣佈減少在氫氣車的研發,原因是認為氫氣車距實用化還有相當距離。

10樓:冷撒

首先兩者都是清潔能源,是環保的。氫能源汽車是他的發動只能靠氫氣能源來驅使汽車行駛。而氫燃料電池車他是以氫燃料為原料生產的電池,以電池儲存來驅使車行駛,兩者的載體是不同的。

11樓:潛昀欣

目前,對氫能源的利用主要是氫燃料電池。它不同於電能車的顯著特點是其沒有笨重的電池負荷,並且行駛里程沒有電能驅動汽車的限制。

12樓:xixizai彬

下面講講氫燃料電池汽車(fcv)的工作原理。氫燃料電池汽車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

13樓:盡夢寂幻

氫燃料汽車是單一的提供清潔的可燃氣體的燃料汽車,類似於現在的天然氣汽車,只是相較於天然氣汽車更環保,有使用噪音更小等等優點;氫燃料電池汽車是指以使用氫燃料或者燃料電池的混合型動力汽車!

氫能源動力汽車的優缺點

1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氫能源動力汽車的優缺點如下:1、氫動力汽車的優點、排放的是純水,行駛時不會產生任何汙染物。

2、氫氣**豐富,不僅可以由其他能源生產,還可以高效地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量。

3、氫氣作為一種能源載體,在交通、工業、建築等領域有著重要的應用。

4、氫能的利用可以提高能源系統的靈活性。

氫燃料電池車的優缺點?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氫發動機汽車。

氫發動機汽車是以氫發動機為動力源的汽車。一般發動機使用的燃料是柴油或汽油,氫發動機使用的燃料是氣體氫。氫發動機汽車是一種真正實現零排放的交通工具,排放出的是純淨水,其具有無汙染、零排放、儲量豐富等優勢。

優點:排放物是純水,行駛時不產生任何汙染物。

缺點:氫燃料成本過高,而且氫燃料的儲存和運輸按照技術條件來說非常困難,因為氫分子非常小,極易透過儲藏裝置的外殼逃逸。另外最致命的問題,氫氣的提取需要通過電解水或者利用天然氣,如此一來同樣需要消耗大量能源,除非使用核電來提取,否則無法從根本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燃料電池技術原理,燃料電池技術原理的介紹

有的,就是溫差發電,seebeck效應。但是用於發電技術現在不成熟,現在只用來進行溫度測量,就是熱電偶。關於溫差發電 1821年,德國人seebeck發現,在兩種不同金屬 銻與銅 構成的迴路中,如果兩個接頭處存在溫度差,其周圍就會出現磁場,又通過進一步實驗發現迴路中存在電動勢。這一效應的發現,為測溫...

如何書寫燃料電池化學方程式?還有燃料電池的電極反應?酸鹼性條件有什麼不同?謝謝

1 做差法 用總反應方程式減去某一極方程式等於另一極電極方程式。如在氫氣作原料的酸性燃料電池中,總方程式為2h2 o2 2h2o 負極為2h2 4h 4e 二者相減即得正極電極方程式o2 4h 4e 2h2o 使用這種方法道理簡單,但應注意被減的方程式中物質的係數應與總方程式中係數相一致。2 直寫法...

電動汽車,未來會被燃料電池取代嗎?

長期來看,新能源車將徹底取代燃油汽車,十年之內可能是純電動,混合動力,燃料電池等型別。十年之後,說不定出現了新的技術,比如太陽能技術的突破,新型電池技術的突破,核動力技術的突破等。未來充滿想象。用電機驅動的就算電動車的話,我個人還是比較看好燃料電池汽車的前景,畢竟現在的車用鋰電池技術仍然無法滿足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