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破「二三聯防」?如何破二三聯防

2023-05-08 15:40:05 字數 3685 閱讀 4931

1樓:艾學鑫由

聯防一般有:2-3聯防、2-1-2聯防、3-2聯防、1-3-1聯防、必要的時候可以採用一個人盯人,4個人聯防,也叫1盯4聯!

聯防的意義:所謂聯防,就是聯合防守的意識,也就是說把限制區分為5個小的區域,每個人看管一個區域,在自己的區域中無論對手做任何的動作都要負責!當對手突破時可以夾擊!

聯防的應用:1、在本隊犯規比較多時候可以用聯合防守的方法減少犯規!

2、在對手突破能力強或者外圍遠投能力強的時候用3-2聯防!

3、當對手底線突破能力強或中鋒能力強的時候用2-3聯防!~

1-2的聯防是比較普通的一種聯防,1-3-1聯防也是根據對手情況而應用的~!

聯防的弊病:1、有些隊伍靠聯防能在短時間提高了隊伍的防守能力,但是本人不提倡在青少年時期就學習聯防,這樣會磨滅了一些天才隊員的突破信心,還會降低隊伍個人的防守能力!

2、聯防最怕快攻,呵呵,大家應該明白,在快攻中聯防並沒有形成,所以沒有威力!

3、聯防怕衝搶前場籃板球,因為聯防的卡人不象盯人防守那樣嚴格!

4、每個聯防都有自己的破綻,不同的陣形都有空擋,所以空擋被抓住後就沒有效果了!~

5、進攻聯防要耐心,要多傳球,這樣會讓防守隊員不停的滑步,造成個別位子的空位突破機會或投籃機會!

6、外圍空位遠投的高命中率也可以讓聯防沒有效果。

需要強調的是,破聯防要反覆快速傳球才能調動防守方,使之疲於奔命,一旦對手滑步跟不上傳球的節奏,就有機會形成空位投籃的機會,切忌採用運球轉移的戰術或者球長時間停留在某一處球員手中;破「聯防」還要緊密結合突破、投籃、傳中、策應、穿插等技術手段,只有傳球是遠遠不夠的,那隻能對付水平較弱的球隊。

突破快會迫使防守緊縮,從而縮小對方的防守範圍,形成突分後自然減輕了投籃的壓力;投籃準會擴大對方的防區,增加了進攻方突破的機會;傳中狠會使對方夾擊內線從而造成外線空虛,有利於遠端發炮;策應巧會讓防守方顧此失彼,左右難以逢源,增加更多的進攻機會;穿插多會使聯防的交叉區域出現誰都想管誰都不好管的兩不管地帶,使之出現防守的盲點而獲得進攻的機會。

2樓:在廁所裡蹦蹦滴

如何破「二三聯防」的戰術?簡單粗暴,乾貨中的乾貨!

3樓:歧晶麻淑然

二三聯防時,兩人包夾對方持球對員,限制不讓其出手或傳球,球轉移後繼續雙人包夾,要求移動速度要快,迅速。在底線附近把他逼防災底線就可以。

如何破二三聯防

4樓:吃瓜小能手

01 首先看下二三聯防的基本跑位,隨時二個外線防守,三個內線防守,五人可以不斷的跑位,時刻保持這樣的陣型,對進攻端確實有不少的壓力。

02 要破這樣的防守,首先可以依賴隊中較好的突破手,讓其多持球,利用個人能力,尋找突破上籃的機會。

03 如果外線的二個防守球員實行包夾戰術,那麼持球隊員就要快速轉移球,通過一次,或二次傳球,把球轉移到無人防守的隊友,讓其上籃得分。

04 如果強行突破遇阻,而且隊中又有外線射手,我們就應該多傳球到其手中,讓其投三分,因為聯防時是對外線人員不會太壓制的,外線出手往往受不到多大的阻攔。

05 二三聯防時,防守端關注點都在對方的跑位人員上,籃下很多時候是較為空曠的,所以我們可以多投籃,然後安排一個速度快的多往籃下跑動,多拿籃板球。

如何破二三聯防

5樓:嗨

充分發揮速度優勢,讓得分後衛帶球突破突到合理衝撞區,突不進去就讓大前擋拆。一般這時對手的防守重點都集中在得分後衛上,兩翼45度區域處於空擋,可以往外線傳投3分,也可以往內線塞給大前鋒。這樣就可以了。

其實在業餘比賽中2-3聯防很容易漏人,這樣他們絕對吃不消,逼他們打人盯人。

二三聯防通俗來說上線2人,下線3人。上線2人分別站在罰球線的2個端點,下線外圍2人不得出三分線,在三分線裡一步進行防守,中間1人則鎮守籃下,站在3秒區內。

二三聯防用什麼方法破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聯防最常見的是2~3聯防跟3~2聯防。3~2聯防不用說都知道,是因為對方的外線強才會使用的,也就是說加強對外線的防守,壓制對方的外線。一般的破解方法就是利用好自己的中鋒,儘量利用中鋒策應,通過不斷的跑位。

因為對方的內線中只有兩個人,所謂這時會比較軟弱,這時就要靠自己隊的中鋒作出些貢獻了。而2~3聯防則是為了防止對手的內線為主,外線的防守則比較弱,則可以利用自己隊中的三分或者是外線的命中來迫使對方換陣形。還可以利用中鋒的擋拆,後衛跟小前進行突破,一突破的話,防守的陣形就會收縮,或者是對方兩側的前鋒過來補防,這時,就可以通過分球給漏防的隊友。

如果是對方的中鋒來補防的話,那麼你隊的中鋒就是空了,可以交球給他。最好的就是利用中鋒上前策應,隊員的跑動跟後衛的持球突破。但在受到補防時的傳接球的銜接上一定要流暢,不要輕易的給對方斷球。

一個球隊的中鋒強的話,那個球隊將是很幸運的事,千萬不要讓自己的中鋒在對方的防守下變成廢物。他不能得分,你就讓他變成幫你們得分的傳球。如果你隊的中鋒不強的話,也不會用上2~3聯防,所以要儘量讓他持球幫你們策應,幫你們傳球,剩下的得分就需要你們來完成了。

命中率是重要的條件。

7樓:在廁所裡蹦蹦滴

如何破「二三聯防」的戰術?簡單粗暴,乾貨中的乾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練練 跳步 就知道怎麼過了。

打籃球怎麼破 二三聯防 和三二聯防?

9樓:匿名使用者

1、二三聯防:主要是防守外圍正面和兩側的中距投籃。對於兩個底角和罰球區內防守薄弱,進攻方可以通過傳接球製造底角3分和罰球線空位投籃機會。

而且2-3聯防如果進攻方遠距離投籃不中後,籃板可能會彈的比較遠,對於籃下保護籃板的球員不利,會讓進攻方容易搶到進攻籃板,組織第二次有效的進攻。

2、三二聯防:主要是針對防守那些出球快外圍有三分的球隊。同時可以同二三聯防相互轉換,防止對方外線持球直接突入籃下。

相對來說,三二聯防對於內線的保護相對不夠。進攻方應選擇籃下進攻更為有利。同時對於防守方籃下籃板位置的保護也相對不利,容易讓進攻方內線搶到進攻籃板直接形成二次進攻。

10樓:匿名使用者

2-3聯防:最薄弱環節是45度角,最好的辦法是安排打2大3小的陣容,畢竟防守的上線只有兩個人而進攻的外線有三個人的話比較容易扯開空擋,在45°角突破和跳投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隊中有策應能力強一點的大個子的話,可以適時的提到罰球線做策應,外線隊員用45°角的空切來扯動防線跑出機會。 3-2聯防::

最薄弱環節是兩個底角,如果有投手的話那就很好辦了,如果沒有的話,那最好的辦法是兩個內線隊員互相最高地位的無球掩護外線隊員適時的把球傳到內線,如果防守收縮那麼外線就有機會了,如果不收縮那內線就形成了1v1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一支聯防運用的很成熟根本就不會去固定的站什麼2—3或者3—2的位,都是根據場上的情況變化位置防守的,所以進攻也要適時的變換方法抓對方防守瞬間的漏洞。

11樓:網友

籃球教學:破解二三聯防的戰術來啦!籃球教學:破解二三聯防的戰術來啦!籃球教學:破解二三聯防的戰術來啦!

12樓:秦壯范姜笑陽

控衛在弧頂向左右兩邊多導球,導快點,對手跑幾下就不行了然後就看你選擇什麼進攻方式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就是去找一個能打得開的點!只要有一個穩定的點!在好的防守呀白搭!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突破和傳球,做無球跑動,多跑肯定會出空擋。

怎樣攻破二三聯防,破二三聯防的進攻有哪幾種?

看你要防什麼樣的球對了,如果對方是一隻外線比較突出,突破犀利,投籃精準的球隊當然用全場緊逼更有效,但如果對方是一隻外線平平,內線突出的球隊那就用2,3聯防.簡單來說,盯人防守注重防外線,而2,3聯防注重防內線.底線投籃技術好就容易多了 如何破 二三聯防 的戰術?簡單粗暴,乾貨中的乾貨!破二三聯防的進...

如何選擇氣動三聯件型號,氣動三聯件怎麼選型號

簡單地說,氣動三聯件選型主要看以下幾個引數 1 空氣流量 即後面的氣動元件 如電磁閥 氣缸等 一共所需要的流量是多少,根據這個流量確定三聯件的總體尺寸。2 介面 即連線口徑是多少 螺紋是幾分的 幾寸的 3 裝置因素及環境條件下,須要的是手動排水?自動排水?手自動排水?4 空氣過濾器要選擇過濾精度 過...

DOTA減甲流怎麼破,DOTA 如何對付減甲流

在肉裝盛行,很快能成型先鋒 挑戰等裝備再加上人手大魔杖,都使法系為主的gank尷尬不以,常常主動出擊gank一套技能後,對方殘血跑掉,甚至被對方支援反殺,這時減甲流便打破了僵局。在dota中,減甲流通常指通過削減敵方護甲來實現物理爆發輸出。減甲戰術主要圍繞特定數名英雄搭配,並輔以相應道具。戰術核心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