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C盤碟符,怎麼修改碟符

2023-05-08 16:50:06 字數 2958 閱讀 2907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安裝什麼作業系統啦:

1、如果是win 98或me之類的一般還是用fdisk進行分割槽,合適一點。

2、如果是安裝2000/xp/2003的話,一般是用光碟啟動安裝,用系統自帶的分割槽工具就可以了。

3、patation magic提供無損分割槽的模式,一般在你已經完成作業系統的安裝,但是發現分割槽不合理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其對分割槽進行調整。

4、如果安裝雙系統的情況下,可以使用dm或disk genius等工具也行。

patation magic分割槽可以不損壞分割槽資料,適合裝好系統後再分割槽。

如果是裸盤的話,就用diskgen來吧,有些人也會推薦diskman,都行,反正都很快,不過diskgen不提供格式化功能的,要注意。

一般都說光碟啟動帶很多軟體那種盤來啟動,然後用裡面的patation magic來分割槽也可以,但是速度不夠快,還是用diskgen來分好區,然後格式話吧,我習慣這種模式。

2樓:守護者

樓上的,是改碟符啊!!文不對題。

開啟記事本,在裡面輸入。

autorun】

icon=儲存,選擇所有檔案,檔名儲存到c:盤根目錄之後準備一個檔名為的**也放到c:盤根目錄重新整理幾次就看到。

怎麼修改碟符

怎樣修改系統盤碟符

系統盤碟符更改?

3樓:匿名使用者

此問題不可解,除非重灌系統。

你說的系統盤,應該是指的安裝windows 系統資料夾的分割槽吧,這個分割槽只有和系統載入程式在一起時才是c盤。

如果你的引導在機械硬碟,那麼機械硬碟就是c盤,系統資料夾所在分割槽不是c盤。

這個不能改,只能正確的重灌系統才能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把機械硬碟拔掉,再開機,操作更改試一下,實在不行,再拔掉機械硬碟的情況下重新格式化固態硬碟重新分割槽,分兩個就行,這樣應該就可以了,辦法很多,但我覺著與其更改來設定去,麻煩,倒不如推到重來,簡單粗暴還不出錯。

5樓:網友

在安裝好系統以後,系統盤的碟符是不能更改的了吧。如果要更改這個系統盤的碟符的話,可以在安裝系統的時候更改的。

在安裝系統前,先把機械硬碟拆掉。然後使用pe系統盤啟動電腦,把固態硬碟的分割槽全部刪除,然後重新啟動電腦,使用u盤安裝新的系統。安裝完成之後再安裝好機械硬碟就行了。

6樓:趙美芽愛運動

不常見的問題,一旦遇到還挺棘手,當個資料備份了。更改系統/啟動驅動器碟符方法:1.

為計算機和「系統狀態」做一個完整的備份。2. 以管理員身份登入。

3. 啟動 regedt...

7樓:桔梗花開

如果能夠進到pe系統的話,直接在pe系統下面修改課盤的碟符是最省事的,當然在系統執行的過程中也是可以修改的,可以對他更改碟符,一般在硬碟管理中。

8樓:焱皛鑫

沒有什麼好途徑,就是進pe,要是來硬的,就怕你以後裝軟體出錯,那就更麻煩了,按正常操作就是進pe再改,想快點差不幾分鐘。

9樓:網友

winntsetup有指定碟符功能。

建議pe裡面重新分配碟符,並修復引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安裝系統之前就應該做調整!

安裝時 許多軟體 都是以安裝時的碟符+目錄 做 路徑。

安裝後再調整看到出問題。

btw,有強迫症傾向!系統盤碟符不是c 又有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盤,不能修復,只有重灌,估計是分割槽後問題,錯位。

如何進行磁碟的碟符更換

12樓:長青數碼

在windows中,進行碟符更換必須用到"磁碟管理"這個功能。

1.單擊"開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彈出"計算機管理"視窗。選中左邊窗格的"磁碟管理"並單擊,在右邊窗格中就看到這臺電腦所有磁碟情況。

注:"磁碟管理"除了進行碟符更換之外,還可以進行格式化分割槽、建立新分割槽和檢視分割槽屬性等操作。

2.由於是光碟機和硬碟碟符互換,所以必須先將硬碟碟符更換成一個空閒碟符,然後將光碟機碟符直接更換成硬碟先前使用的碟符,再將已經更換成空閒碟符的硬碟換成光碟機最先使用的碟符,從而達到互換碟符的目的。

按照這樣的思路,先對硬碟碟符進行操作。這裡選擇硬碟g,右擊之後在彈出選單中選擇"更改驅動器名稱和路徑"。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單擊"更改"按鈕。

彈出"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對話方塊,點選"指派以下驅動器",再單擊右面的下拉按鈕,選擇一個空閒碟符,如k。到此為止,給硬碟g成功更改了碟符。

3.接下來的工作是將光碟機碟符d更改為g,方法類似對硬碟的操作。右擊光碟機碟符d,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更改驅動器名稱和路徑→更改→選擇新的驅動器號",在下拉選單選擇g碟符,單擊確定按鈕。

同理,將硬碟k按照相同方法再更改為d,重新啟動計算機。到此為止,成功將光碟機和硬碟碟符進行了互換。

系統盤碟符可以修改嗎?

13樓:嘉蕭

windows電腦磁碟碟符亂了怎麼修改,自己動手輕鬆修改碟符。

如何更改硬碟碟符

14樓:知春細雨蒙

5、最後點選確定即可,設定完成。

15樓:網友

如何更改windows硬碟碟符。

電腦碟符為什麼要從C盤開始,電腦硬碟為什麼從C盤開始

因為a碟符和b碟符是為3.5英寸和5.3英寸的軟盤預留的。早期的電腦沒有硬碟和光碟機,人們把應用程式和檔案都存放在軟盤上。當時的電腦通常會安裝3.5英寸和5.25英寸兩個軟碟機,它們就是a盤與b盤。如今,軟盤漸漸被淘汰,但碟符命名規則延續並保留了下來。所以現在從c盤算起。1 在計算機剛誕生的年代,還...

如何修改系統盤,如何更改系統盤

用ghost要會用,你是用光碟安裝的吧,你可以先把映象檔案考到電腦的硬碟裡,再從光碟 選擇 手動執行ghost,進入ghost以後,選第一欄的第二欄的第三個命令,通過tab按鍵切換焦點,直到選擇你的映象檔案,最後在看到有4個分割槽選擇的時候,選擇第二個分割槽就行了,你最好還是用安裝版的xp系統好,雖...

如何修改密碼,怎麼修改密碼

去安全設定裡找,輸入舊密碼,然後在從新設定新密碼就行了,幫你找到了一份 access control門禁使用說明 可以參考下。網頁連結。修改密碼三步驟。如果你知道qq密碼的話,可直接登陸。一般用一個密保問題 或者密保卡 即可修改密碼 如果你知道你所有的密保問題答案,可直接開啟。注意 如果因電腦中毒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