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睡覺是對身體好的,睡覺對身體好嗎?

2023-04-15 21:55:05 字數 3244 閱讀 9770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舒服怎麼睡,刻意更不好。

睡覺對身體好嗎?

怎樣睡覺對身體好

2樓:借我一個肩

誰覺的姿勢很重要的,最好是右側躺下,因為人的心臟在左側,向左躺會壓到心臟不能正常的工作,會加大心臟的負擔,尤其是心臟不太好的人,一定要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平躺睡對**吸收氧氣好,右側睡對心臟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最好的睡姿是右側睡。

怎樣睡覺對身體好?

5樓:美體達人

建議使用斜面護脊床墊,先仰臥兩三個小時,然後再放上定製枕頭平躺睡覺。這樣做對健康是非常好的,因為脊柱的主要問題是低頭彎腰太多導致的。

6樓:平澤憂丶

醫學專家表示,對於睡眠情況良好(熟睡)的人來說,睡姿好壞並不那麼重要,習慣就好:相反的,如果是淺眠的人,若有煩心的事或惱人聲響的干擾,一個晚上不免翻來覆去,怎麼睡也睡不好,當然容易腰痠背痛,所以正確的睡姿的確有助睡眠。 何謂符合人體工學的睡姿?

人的身體若從側面觀察,是個大s形,往前凸起的是肚子,臀部則向後翹。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是側睡,以身體左半部在上為佳;通常採這種睡姿的人,雙腳為交*的狀態,為避免拉扯到腰部肌肉,最好在上下兩隻腿中間放一個小圓抱枕。 仰睡者,可在大腿下方墊抱枕,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坐骨神經及臀部了。

所有睡姿中,對人體影響最大的是趴睡,那會使腰椎更向前凸,並將背部肌肉往前拉扯,長期下來對身體總難免會有影響,因此建議有趴睡習慣的人可在肚子下方墊個抱枕,以減少不適感。 大部份人都有一個慣性的睡姿。根據統計,有65%的人習慣側睡,30%習慣仰睡,而5%習慣俯睡。

一般來說,仰睡能提供脊骨最佳的承託能力,因身體重量能平均地分配於一個較大的面積上。在有足夠的頭及頸部承託的情況下,側睡亦是一個不錯的睡姿。換句話說,側睡時頸部應保持一箇中性的位置。

(最佳睡覺姿勢是右側睡。 首先,心臟位於人體胸腔偏左的位置,右側睡能使較多的血液流向人體的右側,相應減輕心臟的負擔,有利心臟的休息。其次,肝臟是人體的「化工廠」,位於右上腹部,右側臥會使較多血液流經肝臟,有利於肝臟本身的健康和新陳代謝。

還有人體胃部通向十二指腸的開口、小腸通向大腸的開口,都是向右側開的,右側臥有利於食物在胃裡的正常執行。) 而不正確的睡姿如俯睡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過度受壓和拉傷前方的軟組織(如韌帶)。 再者,此睡姿會使大部份的體重落在肋骨和腸臟,從而壓著橫隔膜和肺部,影響呼吸。

而頸部則由於必須向側面扭轉來保持呼吸暢通,增加扭屈,容易引致創傷。

7樓:仲罡國雨信

穿寬鬆的綿料睡衣、右臥睡,枕頭不要太高,儘量選軟的枕頭、

怎麼睡覺對身體好?

8樓:允美媛譙衣

不少人睡眠醒來,覺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睡姿不當造成的。

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憋得慌的感覺。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壓,容易做噩夢。

俯臥時,全身大部分重量壓在肋骨和腹部,使胸部和橫膈膜受壓,影響呼吸,加重心臟負荷。俯臥還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受壓。俯臥時,頸部向側面扭轉才能使頭歪向一邊,這樣又很容易造成頸肌受損。

左側臥時,雙腿微曲,雖有利於身體放鬆,有助消除疲勞,但心臟位於胸腔內左右兩肺之間而偏左,胃通向十二指腸、小腸通向大腸的出口都在左側,所以左側臥時不僅使心臟受到擠壓,而且胃腸受到壓迫,胃排空減慢。

中醫學認為: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

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當然,對於一個健康人來說,大可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因為一夜之間,人往往不能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睡到天明,絕大多數的人是在不斷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9樓:福雲德休碧

正確的睡姿。

理想的睡姿是平躺或靠右側躺。平躺時胳膊順著身體自然垂下,手不要握著,兩腿分開。即形成扇型睡姿。

側躺時右胳膊伸開,背部稍微彎曲。此時左腿稍微彎曲,比右腿靠前一點。

側躺有助於消化,能減輕肝和心臟的負擔。

睡覺時不宜將胳膊伸到頭部以上。

睡覺時胳膊伸到頭部以上,腹部壓力就會增加。

這種現象對睡覺前吃很多東西的人更為突出。如果養成這樣的睡姿,會導致食物與消化液從食道倒流。

睡覺時頭部向著北方為好。

臨床結果表明,頭部向著北方睡覺的人的血壓最低、睡得最為安穩。這個結論已經得到科學證明。

10樓:由雁汲香

右側臥位,肢體自然屈曲,使全身肌肉筋骨放鬆,又能使體內臟腑保持自然位置,利於消除疲勞和保持氣道,血絡通暢。

怎樣睡覺對身體最好?

11樓:猶玉枝甲畫

呃~我超喜歡趴著睡(*^

據說這樣人麼有安全感嘻嘻。

恩·大家都說趴著睡不好哎!晚上裸睡最好了(我不是小色女,是科學的哦)有助新陳代謝!~

每天保持8小時睡眠對**好~

睡姿嘛~~最好是右臥~(左邊有心臟·壓迫著不好耶)

12樓:匡吉月卷翼

睡覺時要平躺,還要在十點之前睡,睡覺前一小時至半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這樣睡眠的質量才會好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現代人使用手機電腦 等比較多,建議使用護脊床墊即昂首床墊來睡覺。先用它的斜面牽引頸椎和腰椎兩三個小時,如下圖,然後再放上它的特製的枕頭將斜面填平而平躺睡覺——平躺全身放鬆。這樣是比較好的方法,牽引脊柱後全都舒服了。

請參考:護脊床墊。

昂首床墊。

14樓:貫光赫施宵

樓主我介意你裸睡。

一、血液迴圈達到完全放鬆,使肢體更舒適。

二、保證**的呼吸通暢,促進新陳代謝的速度。

三、避免內衣褲成為黴菌孳生的溫床。

四、有助於神經壓力的調節。

五、消除疲勞,放鬆肌肉的緊繃。

怎麼睡覺對身體好

怎樣睡覺才對身體最好呢?

怎麼睡覺對身體好

右側側身睡,雙腿微屈是最好的姿勢。左側側身容易壓迫心臟 平躺被子容易壓迫胸部,會有做噩夢的可能,而且平躺人的小舌頭容易阻擋氣管,容易打呼嚕。趴著是最不好的,胸部都被壓平了,肺 心臟都會被壓迫到 睡眠對於人來說十分重要。人的一生有1 3是在睡眠中度過的。但是究竟哪種睡眠姿勢最好,許多人並不十分清楚。不...

晚上睡覺聽歌對身體有害嗎,晚上睡覺聽歌對身體有害嗎?

你最好還是關了它,經常戴耳機對聽力影響非常的大,這個已經有相關的試驗證明了的,尤其是塞入式耳機危害尤其的大 長期這樣會使內耳毛細胞受到了破壞,殺害力非常的大.現在可以補充點維生素之類的,通常在沒有造成聽神經不可逆的損傷的情況下,是可以改善的.但是切忌不要在拿自己的耳朵開玩笑了.個案 日聽 超8小時致...

上課睡覺的危害有哪些,上課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在學校上課睡覺,由於趴在桌子上頸部不能正常休息,易導致頸椎方面的疾病,也就是所說的脖子疼 學習成績直線下滑,師生關係惡劣,回家後父母態度也不會好,最後倒黴的是自己,不開心的也是自己。還影響身體健康,容易形成脊椎頸部的疾病,所以為了身心的全方面健康,上課不要睡覺咯 功課落下,會養成上課睡覺的習慣,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