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現場的受理有時間限制嗎?時限是多少小時?

2023-05-08 19:55:05 字數 1159 閱讀 4414

1樓:華律網

隨著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道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很多網友對交警處理交通事故的期限有疑問,今天就由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在發生交通事故後,交警部門在勘查現場之日開始10天內會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如果有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各方當事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的,應當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10日內提出書面調解申請。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辦理喪葬事宜結束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爭議的期限為10日。

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書送交各方當事人,調解書經各方當事人共同簽字後生效;調解未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終結書送交各方當事人。法律依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五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過調查後,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2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交通事故現場的受理沒有時間限制,但在事故現場撤除後,當事人又報警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會在三日內決定是否接受案件。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十八條 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當事人未報警,在事故現場撤除後,當事人又報警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六條規定的記錄內容予以記錄,並在三日內作出是否接受案件的決定。

經核查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受理,製作受案登記表;經核查無法證明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或者不屬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的,應當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十二條「當事人未在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條的規定予以記錄,並在三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交通事故現場勘查筆錄是怎樣的

單獨一 交通事故現場勘查筆錄的概念和意義 交通事故現場勘查筆錄,是交通警察勘查交通事故現場時,對勘查過程 勘查方法 勘查結果所作的文字記錄,其內容要反映交通事故現場勘查過程 現場狀況,並且用文字敘述表達出現場圖和現場 中無法反映的各種交通事故情況。單獨對某一客體勘驗或者檢查時,可以單獨製作勘驗 檢查...

誰能幫我解夢 我夢到血淋淋的交通事故現場,現場血紅一片,太恐

對於解夢,我copy是真實的有 bai研究,也不忽悠人,用我所du研究的認真的幫zhi你分析你的夢境,但dao是我需要一點點關於你近況的資料,我個人是反對迷信,夢不代表你將來會發生什麼,夢不是預兆,所以噩夢也沒什麼好怕,但是夢是你潛意識在對你說話,是你的大腦要對你說出的 達文西密碼 因此解夢便存在,...

請大家幫我看看,交通事故現場圖分析!急急急!高分懸賞

你好 1 道交法規定機動車車輛 非機動車 行人各行其道。因此,你橫穿公路應該走人行橫道線,未按照規定就是有責任。2 那機動車走在自己的路線內,為什麼又要承擔責任呢?機動車屬強勢方,行人屬弱勢方。道交法76條另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行人發生事故,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或行人一方有過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