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酸牛奶 或雙歧酸奶 適不適合天天喝

2023-05-08 20:35:07 字數 3877 閱讀 317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啊,當然可以天天喝~

不過天天換著不同的酸奶喝應該更好吧。

喝酸奶有什麼好處,可以天天喝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助於排便,是**者最大人選。

3樓:蒙牛乳業

1. 酸奶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因而能增強人的消化能力,促進食慾;

2. 酸奶中的乳酸不但能使腸道里的弱鹼性物質轉變成弱酸性,而且還能產生抗菌物質,對人體具有保健作用;

3. 經常喝酸奶可以防止癌症和貧血,並可改善牛皮癬和緩解兒童營養不良;

4. 製作酸奶時,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維生素c,使維生素c含量增加;

5. 在婦女懷孕期間,酸奶除提供必要的能量外,還提供維生素、葉酸和磷酸;在婦女更年期時,還可以抑制由於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症;在老年時期,每天吃酸奶可矯正由於偏食引起的營養缺乏;

酸奶可以天天喝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的食用數量因情況而異,正常飲食的人每天飲用1-2杯酸奶(250-500克)為好。對於青少年來說,早晚各一杯酸奶,或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最為理想的。但這並不是說酸奶的飲用數量不能加大。

在胃口不好、飲食不調、身體虛弱、腸道有感染而不能正常進食的時候,每天可以更多地飲用酸奶,以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調整胃腸功能,並提高身體抵抗力,促進腸道感染的痊癒。

有些人特別喜愛酸奶,往往在餐後大量喝酸奶,可能造成體重增加。這是因為酸奶本身含有一定能量,飯後喝酸奶就等於額外攝入這些能量,可能引起體重上升。因此,特別喜愛飯後喝酸奶的人應當注意適當減少食量,或者減少其他零食和水果,以取得能量**的平衡,保持體重穩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堅持天天喝酸奶有助於益智、消化。

6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可以天天喝的,一般是飯後半個小時再喝~

7樓:聯富金融理財

可以的,對腸胃更好。

8樓:**營養課堂

酸奶 助消化 益生菌 牛奶 補鈣 ** 早餐 食療 飲食健康。

酸奶能天天喝嗎?有好處還是有壞處?

9樓:風子威

可以天天喝!好處就是有營養。

壞處就是喝多了。

跟喝水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酸奶有一種 什麼 我忘了 不過 我在電視上 看見過 不可以 經常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天天喝 酸奶的成分要比鮮奶的營養成分高 可以促進蠕動腸胃的作用。

12樓:手機使用者

酸奶原味的有好處。不要選擇水果味的。

13樓:傑羅娜娜丸

對腸胃有好處的 天天喝很好。

14樓:民福康養生

經常喝酸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你瞭解嗎。

天天喝酸奶對身體好嗎`?

15樓:走失的秘密

第一,酸奶並不是喝得越多越好,喝酸奶一定要注意適可而止,一般來說,一天喝一兩杯就足夠了,喝多了不僅對身體沒有好處,反而會導致胃酸過多,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引起脾胃虛寒、腹脹等。

第二個是長期喝酸奶的話,酸奶本身也是有一定熱量的,如果是在原有膳食基礎上,額外的多喝同樣的會引起體重增加。

第三,喝酸奶,最好不要隨意搭配,不要和香腸、臘肉等高油脂的加工肉品一起使用,否則容易形成致癌物亞硝胺,同時,酸奶也不宜和某些藥物同服,如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等,它們可以殺死或者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

一定要不要說用酸奶來進行充飢,充飢的話能夠緩解一下飢餓的感覺,但是空腹喝酸奶保健作用會大大減弱,酸奶特有的乳酸菌容易被胃酸殺死,所以,最好在飯後一到兩個小時在喝酸奶。

酸奶雖然好,但是一歲下的寶寶不宜喝,腹瀉或者其他腸道疾病患者,在腸道損傷後喝酸奶也要謹慎,糖尿病人、動脈粥樣硬化的病人、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最好別喝含糖的全脂酸奶,否則容易加重病情。

16樓:█花仔

酸奶的好處 1.防止衰老。2.

預防癌症。3.調節腸胃。

4.滋潤**。5.

排毒養顏。6.淡化色斑。

保健專家認為,飯後兩小時內飲用酸奶為最佳時機。人的胃液酸鹼度的ph值通常在1yuk67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ph值在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減弱。

如果在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升到3yuk67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 酸奶不能加熱喝。酸奶一經蒸煮加熱後,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不存在,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酸奶特有的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

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 飲用酸奶後要用白開水漱口。對於兒童來說,喝完酸奶後如不進行漱口,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所含的一定酸度,特別容易導致齲齒現象。

不能用酸奶服藥。特別是用酸奶服用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及磺胺類藥物以及服用**腹瀉的一些藥物,因為這些藥物同樣會破壞或殺死酸奶中的乳酸菌。採納哦。

17樓:蒙牛乳業

可以多喝一些蒙牛純甄酸奶。

1. 酸奶的營養與牛奶類似,富含優質蛋白質,鈣和鉀,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除此以外還有十分受歡迎的益生菌。

2. 酸奶中的乳酸菌可調節機體胃腸道正常菌群,促進消化。

3. 乳酸菌在發酵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些乳糖酶,因而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也可以安心地食用酸奶。乳糖不耐受的寶寶,酸奶還可以代替牛奶,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寶寶輔食的書籍文章中都會推薦酸奶。

4. 酸奶中含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苷脂類的成分,常飲酸奶可促進大腦發育。

喝酸奶有什麼好處,可以天天喝嗎!

18樓:遠靜江

除益生菌外,酸奶中還含有一種生長活性因子,可以補充機體營養、增強體質;

雙歧因子的酸牛奶什麼時候喝最佳

19樓:蒙牛乳業

睡覺前喝牛奶最好。

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脫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新增物也相當多,如高鈣低脂牛奶,就強調其中增添了鈣質。

孕婦喝牛奶有利於腹中寶寶的生長髮育,建議準媽媽早上在欣賞胎教**的時候不妨喝蒙牛優益c,因為這個是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的。

喝牛奶是孕婦補鈣最好的方法之一,牛奶的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鈣元素。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的角度說,喝酸奶也講究時間,喝多了還會給身體帶來負面效果。飯後喝有利於吸收營養。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

人的胃液酸鹼度的ph值通常在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ph值在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減弱。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晚上喝酸奶最有營養。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因為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

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21樓:兩極

一般飯後1至兩小時喝 最佳~~~

喝雙歧酸奶會胖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喝酸奶是不會發胖的,酸奶有助消化嘛~ 最好是飯後一小時再喝啦。效果會更好。

酸奶與酸牛奶有區別嗎,酸奶和酸牛奶有什麼區別?

酸牛奶也就是常說的酸奶,至於說液體的是指酸奶飲料,它和酸奶是有區別的。酸奶和酸奶飲料並不是一回事兒。北京市食品研究所的張嘉芷教授說,酸奶和酸奶飲料的營養價值差別很大。張教授表示,酸奶是由優質的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的,本質上屬於牛奶的範疇 酸奶飲料,也就是乳酸飲料,只是飲料的一種,而不再是牛奶。所以...

喝紅棗酸牛奶的好處,喝紅棗酸奶有哪些好處

紅棗可以健脾安神,補氣養血。酸牛奶能抑制胃腸道有害菌的生長,同時促進有益菌種,例如雙歧桿菌的生長,還可以促進消化。紅棗補血,健脾和胃,牛奶舒緩神經,補充身體所需的鈣,酸牛奶同時還有助於腸道的蠕動。總之,紅棗酸牛奶是老少皆宜保健品!喝紅棗酸奶有哪些好處 可以美白,補血,增加體內有益菌。紅棗補血,健脾和...

酸奶不放冰箱能喝嗎,酸牛奶沒有放入冰箱一晚還能喝嗎?

材料主料 牛奶,500g,原味酸奶,50g,工具 密封保鮮盒1個,小勺1把,電飯煲1個,輔料 開水,清水適量 做法1.保鮮盒 蓋子和小勺洗淨,用滾燙的開水燙一下 2.電飯鍋中加入清水,加熱至鍋壁稍稍燙手,將500g牛奶倒入保鮮盒中,坐入電飯鍋的熱水中,蓋上鍋蓋,將牛奶加熱至溫熱 3.將裝牛奶的保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