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發白是不是缺鐵性貧血?

2023-05-09 02:25:05 字數 1647 閱讀 6557

1樓:陶晶瑩和

在日常的生活中常見的補血食物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而能夠起到補血的作用的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不光是貧血患者應該多吃,健康人在平時的時候也應該多吃,因為這樣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

還有。常飲氿味雪盈搽,口感好吸收利用率高,快速補充人體缺失的鐵、蛋白質等元素,提高人體血液活性改善貧血症狀。

2樓:呼墨大師

很可能是,做個血常規,看是缺鐵性貧血、巨幼細胞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還是白血病引起的貧血等等,總之貧血有很多原因,要查明**再**。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蔬菜食物以含有鐵質的胡蘿蔔素最佳及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 龍眼肉 菠菜、葡萄乾、蘋果、葡萄、乾果類、全穀類、蔬菜類、蛋、桃、杏、黑芝麻、胚芽、大豆、海藻等;肉類則以牛肉、瘦豬肉、豬肝、雞肉、紅色肉類為主。

另外配合飲用(雪盈茶) 進行調理,起到補血與補氣的雙重作用。

4樓:民間黃芪

氣血兩虛,生黃芪30克 當歸10克 5付 水煎服 日三次。

5樓:米飯和小魚

我也這樣,嘴唇特白沒血色,突然站起來感覺頭暈···但是具體是不是貧血我就不知道了。

嘴唇發白是貧血嗎?你…真的懂貧血麼?

嘴唇發白就是貧血嗎?

6樓:微笑麥豆

貧血時可以有這樣的表現,建議檢查一下血常規。

7樓:花昊佟向露

你壓住手指讓手指變白,再鬆開,如果立即回覆紅色,就不是貧血紅。

8樓:牧羽聲易

嘴唇發白、頭暈只是症狀,原因很多,常見的有頸椎病、貧血、美尼爾氏綜合徵、心律失常、腔隙性腦梗塞等,你去醫院檢查,確診**後才能有效**。若是貧血,你多吃一些補血的藥物和食物補充一下就行了,如補中益氣丸和四物顆粒,平時多吃一點紅棗,都有補血的效果。

我上嘴唇粘膜發白,不是貧血和失血癥,請問是什麼病?

9樓:雄奇無敵天下尊

病情分析:嘴唇顏色偏白,確實給一種不健康的印象,如果只是塗抹上口紅,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應該找出導致嘴唇發白的原因,因為嘴唇顏色確實反應一個人的健康狀況。

一般來說,嘴唇偏白的主要原因有四種,首先是先天唇色就是偏白,這無礙於健康。另外,有些人沒有做好防曬,以致下嘴唇色素沈澱,看起來就沒有血色。

上述兩種狀況,還無損於健康,只是影響外觀。但如果是貧血、或是心臟疾病,所引起的嘴唇發白,就得提高警覺。

一旦貧血,血紅素偏低,嘴唇就會慘白,甚至連眼瞼以及整個臉部氣色都不好。意見建議:

嘴唇發白貧血怎麼調理

10樓:網友

常見於貧血和失血癥。如果上唇蒼白泛青,會有大腸虛寒、洩瀉、脹氣、腹絞痛、畏寒、冷熱交加等症狀出現。

下唇蒼白。為胃虛寒,會出現上吐下瀉、胃部發冷、胃陣痛等現象。

指導意見:1,鍛鍊,強健身體。

2,經常燉些紅棗吃,簡單有效。

11樓:邊愛香

多吃高營養,富含蛋白,維生素的飲食。

缺鐵性貧血?什麼是缺鐵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就是由於體內鐵蛋白缺乏,紅細胞無法正常的合成血紅蛋白,導致病人出現了貧血的一種疾病。血缺鐵性貧血的 包括鐵元素攝入不足,鐵元素吸收障礙,以及慢性失血。缺鐵性貧血的血常規呈現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同時血清鐵和鐵蛋白濃度降低。缺鐵性貧血,首選口服補鐵藥物,包括二維亞鐵顆粒,複方三維亞鐵口服溶液,...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蔬菜,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補

可以多吃一些瘦肉 動物血液等,但光靠食療是不能完全 好貧血的,建議可以吃一些好的補血產品,如sbonie血紅素,sbonie血紅素中的氯化血紅素成份是從紐西蘭哈密爾頓的精選牛血中提取,是醫學界和營養學界公認的吸收率最高的補血益氣產品。sbonie血紅素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從根源上補血,...

缺 鐵 性貧血怎麼辦?是不是要曬太陽?

曬太陽是對補鈣有效果,對補血沒有作用的 缺鐵性貧血常見的為血紅蛋白量水平低,需要補充含有鐵和蛋白的鐵劑,如服用乳酸亞鐵的鐵之緣片,可以補充造血原料鐵和蛋白快速提高血紅蛋白數量改善貧血 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多吃補血效果好的食物,例如含鐵高的食物有豬肝 瘦肉 木耳 紅棗 菠菜等 含蛋白質的有雞蛋 鴿蛋 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