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69,怎樣補呀?心焦

2023-01-04 00:25:09 字數 1264 閱讀 7437

1樓:

**性鐵劑有無機鐵和有機鐵兩類。無機鐵以硫酸亞鐵為代表,有機鐵則包括右旋糖酐鐵、葡萄糖酸亞鐵、山梨醇鐵、富馬酸亞鐵和多糖鐵複合物等。無機鐵劑的副反應較有機鐵劑明顯。

首選口服鐵劑。如:硫酸亞鐵0.

3g,每日3次;或右旋糖酐鐵50mg,每日2~3次。餐後服用胃腸道反應小且易耐受。進食穀類、乳類和茶抑制鐵劑吸收,魚、肉類、維生素c可加強鐵劑吸收。

口服鐵劑有效的表現先是外周血網織紅細胞增多,高峰在開始服藥後5~10天,2周後血紅蛋白濃度上升,一般2個月左右恢復正常。鐵劑**應在血紅蛋白恢復正常後至少持續4~6個月,待貯鐵指標正常後停藥。 若口服鐵劑不能耐受或胃腸道正常解剖部位發生改變而影響鐵的吸收,可用鐵劑肌肉注射。

右旋糖酐鐵是最常用的注射鐵劑,首次給藥須用作為試驗劑量,1小時後無過敏反應,可給足量**,第一天給50mg,以後每日或隔日給100mg,直至總需量。注射用鐵的總需量按公式計算:

(需達到的血紅蛋白濃度-患者的血紅蛋白濃度)×患者體重(kg)。[3]

2樓:和在最

您好,缺鐵性貧血也就是缺乏鐵元素引起的貧血。含鐵量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蝦米、蛋黃、芝麻、海帶、黑木耳、紫菜、香菇、黃豆、黑豆、腐竹、芹菜、薺菜、大棗、葵花子、核桃仁等。還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新鮮綠葉蔬菜和水果,以促進腸道內鐵的吸收。

忌飲茶,尤其是忌飲濃茶,會阻止鐵的吸收。

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只有91,大家都是怎麼補上去的

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偏低為什麼補不上去

3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貧血補不上去,這和脾胃虛弱,影響食物,藥物的吸收,及用藥不當等有關。需要規律飲食,忌寒涼食物。暫時要清淡飲食,以減輕脾胃功能,增加營養時要注意逐漸新增。

如果只是單純貧血,可以服用如驢膠補血顆粒等調節。

ñªºìµ°°×69£¬ñªçåìúµ°°×0.9£¬êôóúääöö³ì¶èµäæ¶ñª£¿

血紅蛋白太低怎麼補,才能補上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血紅蛋白濃度偏低主要為缺鐵性貧血的表現,血紅蛋白的主要構成元素鐵和蛋白質,飲食飲食中增加含鐵的食物,含鐵最多的是豬肝、蛋黃、黑木耳、紅棗、海帶、桂圓,以及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有黃豆以及魚、蛋、奶、瘦肉等。平均血紅蛋白偏低也可以服用含有豐富鐵質和蛋白質的常用鐵劑-鐵之緣片,搭配食補有效提高血紅蛋白數量糾正貧血,補充一個月得到改善後建議繼續補充兩個月,以儲存體內的鐵質。

我有地貧,血紅蛋白a2偏低,老公血紅蛋白a2偏高,請問老公有

紅蛋白a2偏低。你老公的a2升高。你兩者都沒有做了基因診斷。是不能明確你是否有地貧,而且是不能明確你的分型是什麼?請雙方都要抽血檢查做地貧基因的診斷。血紅蛋白a2偏高,一定是地貧嗎 您好,血紅蛋白a2偏高說明患地貧的可能性大,需要進一步複查。血紅蛋白a2偏低是否意味著有地貧 血常規檢查是不能確實是否...

血紅蛋白是什麼,什麼叫做血紅蛋白?

血紅蛋白是紅細胞內運輸氧的特殊蛋白質,是使血液呈紅色的蛋白,血紅蛋白又稱血色素,是紅細胞的主要組成部分,能與氧結合,運輸氧和二氧化碳。血紅蛋白含量能很好地反映貧血程度。每1個血紅蛋白分子由1個珠蛋白和4個血紅素 又稱亞鐵原卟啉 組成,每個血紅素又由4個吡咯基組成一個環,中心為一鐵原子。每1個珠蛋白則...

血紅蛋白a偏高血紅蛋白a2偏低是什麼意

血紅蛋白低可能是 地貧的表現,如未發現hbh如果是地貧則幾乎肯定是輕度的,問題不大。建議地貧基因檢查。血紅蛋白a帶偏低,血紅蛋白a2帶偏高,血紅蛋白f帶偏高,這是地中海貧血嗎 您好,看化驗結果是有可能是地中海貧血,但確診得做相關基因檢測,建議就診 血紅蛋白偏低a偏高97.7,a2偏低2.3,有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