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高中可以考大學嗎?職業高中能考大學嗎?

2023-05-09 12:25:06 字數 5880 閱讀 6850

1樓:網友

可以考大學。和普通高中不同的是,有專業分數,必須報考本專業。普通高中生可以報考任何專業。考入大學裡都是在同一個系裡讀書畢業證書也是一樣的。

2樓:龍捲風

職業高中當然也可以考大學,他們在考大學的時候,總分兒包括文化課分數和專業考試的分數。

3樓:金幼恩

職業高中如果有需要,是可以參加高考,進行大學的考取。但是職業高中的學生,首先需要借讀到普通高中,然後跟隨普通高中進行報名、參加高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考大學的,一般來說職業高中都和普通高中一樣都可以正常考大學的,區別就是職高可能還有一些技術課程需要學習。

5樓:壞叔叔李

可以。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升學。 職業高中是高中的一部分,一般簡稱高中階段。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職業高中是可以參加高考並且考上大學的,但是在填寫自願的時候只能填寫二本院校。

7樓:網友

根據教育部規定,職高畢業生也可以報名參加高考,爭取考上自己心儀的高校。

8樓:區湖

職業高中可以考大學,只要高考成績達到大學錄取線就可以報考大學。

9樓:網友

職高高中是可以考大學的。學校到時候如果可以考會通知你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高中也是可以考大學的,只要肯努力。

11樓:在溈山乘熱氣球的啄木鳥

根據規定,職業高中是可以考大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能考大學。職高不僅能考專科還可以報考本科。可以通過對口高考的方式升學,當然職高生也是可以通過自考和成考考取大專文憑。

職業高中是高中的一部分,一般簡稱高中階段。職高要求知識性和技術性並重;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

職高能考大學嗎。

職高的考生可以通過春季高考考入本科院校,例如山東、上海等省市都是有春季高考的,而且針對的是中職、中專、技校等三校生。考試的內容主要是知識+技能,由於春季高考是各省市教育廳主辦的,所以不同省份的考試、錄取規定都是不同的。

對口升學考試是大專院校為中職、中專、技校等三校生設定的升學方式,考試的難度不高,大部分同學都能通過。

而自考和成考職高生都是可以報考的,通過這兩種方式升學,不僅能夠考專科,還能考本科,自考和成考報考條件不是很嚴格,考試難度也不高。

但是職高能夠上的大學和普通高中能上大學是有不同的,職高的學生能上大學只佔普通高中生能上大學的一小部分,而且這部分基本都是省內的大學,其實職高能夠上的本科院校非常少,基本都是民辦院校。

13樓:景昀若

一般來講的話,職業高中的話當然也是可以考大學的本身來講的話,你職業高中只要你進行專升本是完全沒問題的,有很多職業高中的話也是大專,然後你可以進行考大學,是沒有問題的。

14樓:網友

可以考大學,現在國家非常重視職業教育,在大專本科方面逐漸增加投放計劃,所以職業高中畢業後可以通過單獨招生考試,或者對口招生進入高校繼續學習。

15樓:小魚蘋果

職業高中考大學,可以參加對口高考,或者單招高考,如果成績好,可以上大學的。

1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可以的。中職、中專、技校等三校生根據國家規定可以報名高考,並報志願被大學錄取。

17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高中也是可以考大學的,並非是只有念普通高中或者重點高中才能夠考大學,像職業高中,還有中專等也是可以考大學。

18樓:北海九道

職業高中只要參加高考,也是可以考大學的,好好複習吧,應該沒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職業高中能夠考大學。

20樓:凌辰本尊

可以,走對口高考或者單招。

21樓:小龍

專科升本科吧 應該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對口專業是可以考的,只能考對口專業。

職業高中能考大學嗎?

23樓:lee羅亞輝

可以,職高生可報考普通高校。

在課程設定上,綜合高中班統籌開設普通高中課程和專業課程。普通高中課程按教育部高中課程方案執行。在招生計劃設定方面,由區縣統籌安排,列入中考招生計劃,納入普通高中招生計劃管理。

綜合高中班學生在學校組織下參加全市普通高中會考,成績合格者發給普通高中會考證書。在普通高中會考中,物理、化學、生物等部分科目經市教委批准,可用專業課程替代。綜合高中班畢業生可報考高職院校也可以報考普通高校,同時也可由畢業學校擇優推薦,雙向選擇,自主就業。

24樓:無言邂逅

可以。職業高階中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種職業教育學校。職業高階中學與普通高中不同之處在於職業高中重點培養中級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中級技術工人和從業人員,職業高中分各種專業,而普通高中不分專業。

職業高中對學生的要求是:具有能直接從事某一職業(工種)的技術理論知識、專業知識和操作技能;對於與本專業有關的文化課,要具有相當於普通高中的水平。

3+2高職教育班,部分重點中職學校也開設3+2高職教育班,與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合作,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3+2班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

培養目標:職業高中學校培養與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要求相適應,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綜合職業能力,在生產、服務一線工作的高素質勞動者和技能型人才[1] 。他們應當熱愛社會主義祖國,能夠將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祖國人民結合起來;具有基本的科學文化素養、繼續學習的能力和創新精神;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掌握必要的文化基礎知識、專業知識和比較熟練的職業技能,具有較強的就業能力和一定的創業能力;具有健康的身體和心理;具有基本的欣賞美和創造美的能力。

25樓:小小搞笑咖

職高可以考重點大學?進來告訴你。

26樓:善騫澤

可以考的。除了普通高考(主要面對高中招生)外,現在一般省都有高職單招單考,即高等職業大學(學院)面向職高和中專學生的招生,考試科目與普通高考有別(一般只考語數英加一門專業課),錄取分數線較低,考試難度不大。如果想升學的話,職高學生是完全有機會上大學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不分年齡,如果是職業中專畢業時可以考的,它和普通高中畢業性質一樣的~ 我是211工程遼寧大學中國近現代史專業的碩士研究生,瀋陽通,還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

28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高中畢業只能考自身專業對口學校,普通專科院校一般是你有參加過升學考試就會要的【除非有名氣的要一定的學分】本科是要400分以上吧。一年一個標準。

2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線是根據大學預定招生人數,從前面掐下來的,比如在某省某專業只招收5人,那就取這個省報這個專業的分數的前5名,然後釋出錄取分數線。

專業的錄取分數線絕對不會比這個大學最低錄取分數線低,如果有的話,那一定是招收的國防生或是其他的特招生,他們的錄取分數線通常要比較低,但不計入大學錄取分數線中。

職業高中可以考哪些大學?

30樓:天府

職業高中畢業後可以考職業大學和普通大學。

職中和普通高中相比,它更傾向於技術類中學,普通中學以文化課為主,而職業中學它是以技術類為主,文化課為輔,所以上職中的學生如果還想上學,大部分是參加對口的升學考試,簡稱對口高考。

對口高考需要根據學生中學所學的技術類來報考,比如說學的獸醫,那麼就直接報考相關類大專院校。

另外,對口高考主要是省內的大專院校面向招生。

雖說職中的學生可能學的沒有普高的學生那麼好,但也是可以正常參加高考的。

按照規定,職中的學生取得普通高考報名資格後,是可以正常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的,且在分數線達標的情況下,是可以正常投遞大部分大學的。

也就是在取得「同等學力證明」之後,可以參加高考,考普通大學,同等學力證明指具備普通高中生的水平。

31樓:一嘆

這就要看你參加的是春季高考還是夏季高考了,春季高考的話一般是省內的一些二本學校,夏季高考要看你的高考成績來判斷。

如果你參加春季高考,那麼你報考的學校範圍只能限於省內,而且這些學校的話也不會是一些名校。

如果參加的是夏季高考,那麼你可以報考任何的大學只要你的分數達到要求即可。

職高可以考大學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當然能考大學。

可以參加大專院校的自主招生,或學考(又稱春季高考、對口招生)。

當然,參加普通高考(夏季高考),也是可以的,但比較難,好處是可以選擇的學校比較多。

職高可以考大學嗎?

33樓:做我奴隸

一、 職高能不能上大學。

對於這個問題,答案是肯定的,不過職高報考大學方法和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學習,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都要有一顆愛學習的心。

2. 其實有很多大專學校都有專門的面對職高學生的考試,一定要注意選擇一個好點的大專學校參加考試。

3. 職高考上大專在學習三年以後會有一個專升本的考試機會,如果抓住機會專升本考試成功學習兩年以後就可以順利的拿到本科畢業證,而且第一學歷即為本科。

4. 職高生也可以直接參加高考,只要努力考上大學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二、 職高和普高的區別。

職高和普高的區別一般主要在於學費、授課內容以及培養側重點等方面。相對來說職高的費用通常會比普高的費用低一些,而且國家對職高生也會有一定的補貼。在授課內容方面,普高一般開設的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而職高開設的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和專業課。

一般普通高中會是型人才,而職業高中則培養技術型人才。

其實不管是普通高中還是職業高中,都是為社會培養人才的,只是培養的重點有所不同。職高的學生也是可以上大學的,以上介紹的報考大學的方式比較實用,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34樓:惠惠子學姐

職高是可以考大學的。

和普通大學生一樣的入學畢業。只不過普高是文理分科參加高考,大學的選擇更多。職高是專業分科參加高考,也就是你在職高裡就學習相應的專業(如計算機,服裝設計等),而且只能對口升入相應的大學的相應專業,大學選擇少,好像我記得只能讀省內的大學。

3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完全可以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職業高中的學生,和也可以普通高中的學生一樣,直接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待遇和普通高中的學生是完全一樣的。當然,除了參加高考,也可以參加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簡稱高職單招),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一般由當地教育局招考辦或教育指定的報名點負責這些特殊考生的報名,所以直接到當地教育局諮詢報名條件和報名地點。

36樓:殺蘪天下

可以考大學而且還好考,考數學150 語文150 外語100、專業課350分,總分也是750分,專業課就是你讀職高的專業課,比如職高學護理考醫學綜合,但只能報考醫學類專業;職高學會計考財金綜合,只能報財金類專業。專業課好考易拿分。雙一流大學不從職高招生,所以不能報考雙一流大學。

職業高中有哪些職業,職業高中有什麼專業

職業高中可以選擇的專業非常多,電商,動漫設計,財務,軟體開發,計算機,護理,機電,傳媒等非常的多。推薦下 浙江省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這是省電中批准成立的以學歷 技能 就業為特色的分校。初中畢業生來我校先讀兩年中專,再讀三年大專,也可以繼續升本。技能特色專業包括it 網際網路美工 網路營銷 電子商務...

職業高中都有什麼專業可以選?職業高中有什麼專業

職高排行榜?職高學校有哪些?職高有哪些專業?1 汽車維修 汽車新能源 汽車智慧網聯 汽車商務及直播營銷。學汽車維修技術是有前途賺錢快的一門技術,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面對的是機 電 液一體的高科技整合物,且種類繁多,技術更新快,對從業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在越來越全球化的中國市場,汽車行業的競爭...

職業高中多少分可以上?職業高中需要多少分才能進去?

職業高中的分數不是特別嚴格,200分以上就可以了。職業高中,全稱職業高階中學,是職業中學的一種,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相結合的中等學校,屬於高中階段的一種中等職業教育。多少分可以上職高。職高介紹。職業高中學校培養與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要求相適應,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具有綜合職業能力,在生產 服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