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可以吃雞蛋嗎,貓能吃雞蛋嗎?

2023-05-09 14:05:07 字數 5186 閱讀 9767

1樓:瑞德醫生

貓咪可以吃雞蛋。

但只建議白水煮的,經過人食用方法處理過的不建議吃。食用建議只吃蛋黃,蛋黃裡有很多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微量元素、卵磷脂等,優質蛋白質可以很好的營養補充,對貓咪健康發育,免疫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暹羅貓的種類也是有很多的,而雞蛋這種東西也是需要一定的消化能力,如果消化力比較弱的話,最好就不要吃了,尤其是幼小的暹羅貓最好不要吃。

成年的暹羅貓是可以適當吃一點,另外在給暹羅貓餵雞蛋的時候要少喂一點,先觀察一下暹羅貓吃了雞蛋身體會不會有一些不舒適的症狀,尤其是有過敏之類的,如果沒有然後開始給暹羅貓餵雞蛋也不遲。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可以吃雞蛋。對於肉食動物的小貓來講的話,小貓它肯定是喜歡的。雞蛋裡面還有很多的營養元素和卵磷脂。

這樣對小貓的視力,還有它的**都會提供非常好的營養。但是由於小貓的消化吸收問題,我們一般會去建議給小貓吃蛋黃,而不要去給它吃太多的蛋白。因為蛋白的蛋白分子量比較大,有些小貓可能會不耐受,所以你給它吃蛋白的話,最好是少吃一點或者是不吃,而是儘量去給它吃蛋黃為主。

對於小貓來講,蛋黃也不需要特別多。一個星期大概兩個雞蛋黃,這樣就能補充它的營養需求了。蛋黃還可以呵護貓咪的毛髮。

同時還要避免給它們喂生雞蛋,因為生雞蛋容易有寄生蟲寄生,小貓食用後容易出現寄生蟲感染,出現嘔吐、腹瀉、機體消瘦的症狀。同時給小貓喂水煮蛋黃的時候也不要太過頻繁,以免引起小貓挑食。

3樓:知寵健康

可以。

貓咪可以進食雞蛋。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黃中含有的卵磷脂能增強機體的代謝。但為貓咪飼餵雞蛋,也許注意飼餵量、飼餵方法以及貓咪年齡等問題,建議將雞蛋完全煮熟後,再進行飼餵,防止生雞蛋中可能存在的細菌、寄生蟲,對貓咪的健康造成影響。

飼餵雞蛋時,需注意科學餵養,若貓咪出現異常情況,請立即停止飼餵,嚴重時建議及時就醫。

貓能吃雞蛋嗎?

4樓:職場導師芒果

貓可以吃雞蛋,但是不建議給貓吃雞蛋。還是給貓吃肉比較好一些,貓不喜歡吃雞蛋。貓的牙齒比較鋒利,適合吃肉,如果給貓吃雞蛋的話,貓可能不開心。

5樓:a獸醫小王

回答幼貓存在體質弱的現象,因此它的消化機能並不是很好。雞蛋裡含有幼貓無法消化的物質成分,吃了雞蛋的幼貓會出現一些如消化不良的現象。如果幼貓不小心吃了雞蛋,一定要及時就醫。

養育貓咪並不是一件不需要注意飲食的事情,給貓咪餵食時一定要了解食物的特性和貓咪的身體狀況,因為不同的食物對不同的貓咪都有不同的反應,所以給貓咪餵食時一定要謹慎。這樣你家的貓咪才能有正常的飲食生活。

但是大貓咪是可以吃雞蛋的。一般情況下可以給貓咪吃些蛋黃,最好不要給它吃蛋白。因為蛋白分子量比較大,有些貓咪可能會不耐受,即便給它吃蛋白的話,最好是少吃一點,儘量以吃蛋黃為主。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6樓:紫蔭牧含

貓咪是可以吃雞蛋的,吃雞蛋可以為貓咪的視力、還有**提供非常好的營養。一般給貓咪吃雞蛋的時候,最好只吃蛋黃而不要吃蛋白,並且一個星期給貓咪大概吃兩個雞蛋黃即可,過量吃雞蛋貓咪不容易吸收,容易出現腹瀉等情況。

7樓:芹子兒

當然可以了。我依稀記得我家的貓咪要是上火了媽媽就餵它生雞蛋要是貓咪太弱了就煮一個雞蛋給它吃。

8樓:e時光再燃

貓基本上是不能吃雞蛋的,特別是生雞蛋,因為貓沒有辦法消化雞蛋,而且也會對貓的身體造成影響。

9樓:黑貓貓崽崽

貓是可以吃雞蛋的,不過要吃水煮的,而且貓咪只能吃蛋黃,不要給貓咪吃蛋白。

10樓:網友

貓可以吃蛋白,但是不可以吃雞蛋黃,不然會被噎死的。

貓可以吃雞蛋嗎?

11樓:啥玩意兒

可以。貓貓可以吃雞蛋,但是前提是要吃熟雞蛋,生雞蛋不能餵食,裡面有病菌。在餵雞蛋的同時,只能餵食雞蛋黃,最好不喂蛋白,蛋白不易消化。

而蛋黃裡含有天然的卵磷脂,可以提高貓貓的**抵抗力,美毛,一定程度上減少患**病的風險。不過只吃雞蛋黃也不可以,還需搭配其他貓糧及其他物質補充機體營養,從而保證營養均衡。

12樓:職場張老師

貓絕對可以吃雞蛋。

與花生和花生醬不同,花生和花生醬可以喂貓,但沒有太多好處,雞蛋,比如給貓吃生菜作為零食,有相當大的好處。事實上,對於貓來說,雞蛋作為零食是非常健康的。

雞蛋是一種神奇的蛋白質**,被認為是**標準,不僅適用於人類,也適用於動物。就氨基酸而言,它們是非常出色的。

貓吃生雞蛋的危險

我強烈建議在喂貓吃雞蛋之前先煮熟。食用生雞蛋會導致你的貓感染沙門氏菌、大腸桿菌或彎曲桿菌,然後這些細菌會傳染給你和你的家人。

然而,如果你意識到這些風險,並且碰巧願意冒這些風險,只要你能給你的貓餵食含有生雞蛋的生食,那麼你要知道,除了可能傷害你或你的寵物之外,似乎沒有任何其他***或負面影響。

小貓能總吃雞蛋嗎

貓可以吃雞蛋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是熟雞蛋。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增強機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同時蛋殼是一種強悍的貓蛋白和鈣源,能幫助貓咪強壯骨骼健康牙齒。需要鏟屎官注意的是:蛋殼一定得是煮開過的。

14樓:最愛彩虹糖

當然可以吃雞蛋,要吃煮熟的雞蛋黃。蛋黃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包括中性脂肪、卵磷脂、膽固醇等,也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蛋黃卵磷脂是一種脂肪乳化劑,它會乳化結合毛球的脂肪,使腸胃中的毛髮更容易隨著糞便排出。

15樓:網友

1、貓是可以吃雞蛋的。

2、要嘗試給貓咪吃一些煮熟的雞蛋,觀察變化,如果沒有拉肚子或者其它的反應,是可以少量吃些的,一旦有不良反映,立即停止食用。

3、根據貓咪情況,建議一週吃3-4個雞蛋。

4、生雞蛋最好不要吃,生雞蛋裡還有一種酶叫卵白素,長期食用會導致維生素b缺失,產生**問題。

5、雞蛋可以作為貓咪的輔食或者零食,一直餵養貓咪雞蛋會導致缺陷和營養不良。

16樓:大學微積分

肝臟類是不可以的,我們之前都有誤區,雞肝也是傳統養貓家庭喜聞樂見的食物之一,雞肝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d、磷等成分。

17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貓是可以吃鹽,嗯呢,因為貓也是勞科動物,它吃肉類或者是蔬菜類的都可以。

18樓:mark風狄

不是可以不可以,貓是非常喜歡吃雞蛋的動物!

19樓:啊往事知多少

可以,我養了好多貓,都是滿月過來的,我都用的是雞蛋黃捏碎喂的,可以增加貓的鈣質和抗病能力,現在哪個都很壯實,有的說餵雞蛋黃貓會吐,會撐死,都是造謠,貓會吐是正常現象,它每長大一點就會吐,俗稱翻腸子和清理腸子,因為它把自己的毛在梳理的時候吞到肚子裡了,貓自己本身有很好的飲食規律,一般自己很明白自己能吃多少,絕對不多吃,除了個別極少數沒有自律飲食的貪吃貓外,對了你的貓如果懷寶寶了,就不要給它吃辣的東西和蛋黃,以免流產。

20樓:秦琪

可以的,貓一般喜歡吃煎的雞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貓咪個體其體質不同,它們對雞蛋的適應能力也不一樣。有些貓咪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雞蛋,然而有些貓咪只能吃一點點甚至是不能吃。此外,有些貓咪只適合吃雞蛋黃,而且是煮熟的雞蛋,生的雞蛋和蛋清都不能吃。

所以說,貓咪能否吃雞蛋還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看。作為家長可以嘗試給狗狗吃一些熟的雞蛋,觀察其身體反應。如果貓咪沒有異常反應那麼可以適當的給它吃一些,反之如果貓咪有異常反應,那麼以後還是不要在給貓咪吃雞蛋了。

22樓:清淺漫時光戀

可以的吧,應該不會有啥不好的。

23樓:白日不做夢的小周

貓可以吃雞蛋,也可以吃鴨蛋。

貓可以吃雞蛋嗎

24樓:三夜見

小貓可以吃雞蛋嗎?幼貓能吃雞蛋,但需是熟雞蛋。 小貓是可以吃雞蛋的,但是雞蛋清貓咪不好消化,通常給貓咪餵雞蛋都是喂的雞蛋黃,要用清水煮。 下面我為你推薦小貓可以吃雞蛋嗎。

餵食肉類

貓咪實際上是肉食動物,它的身體需要從動物那裡獲取高質量的蛋白質來保持強壯,雖然雞蛋有豐富的蛋白質,但也不足以滿足貓咪的需求,所以雞蛋只能作為偶爾換口味的零食哦。那麼主人平時可以偶爾給貓咪餵食一些肉類,比如魚肉、雞肉、牛肉等肉類,牛肉是可以給貓咪強壯體格的,適合公貓食用,而且最好是生吃(冰凍24小時以上後解凍餵食),牛肉會比較鮮嫩且容易消化,不過主人需要定期個貓咪體內驅蟲。

給貓咪一週吃2-3次肉即可,不宜吃太多,容易導致營養過剩而過於肥胖,最理想的狀態應該是給貓咪吃專業優質貓糧。

喂生態糧

貓咪的主食應該是貓糧,一般優質的貓糧裡都會有足夠的營養給貓咪補充的,比如一些中高階的生態糧,常見的有家趣生態糧、渴望六種魚等。有條件的主人可以選擇比較貴的渴望貓糧,條件一般的。可以選擇價效比高家趣生態糧也非常適合。

喂營養品

除了以上食物外,主人平時也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營養品來補充營養,比如營養膏,幫助貓咪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等營養,可以給貓咪增強抵抗力。如果貓咪在成長過程中伴隨著其他的身體問題出現,也可以根據具體症狀來補充營養,比如缺鈣補充鈣產品,缺乏維生素就補充維生素粉等,主人千萬不要對營養品吝嗇,不然貓咪可能會因為缺乏某些物質而患上疾病。

貓咪的主食是貓糧,不要將雞蛋當成貓咪的主食。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可以使貓咪的毛髮更加光澤亮麗,所以貓咪是可以吃雞蛋的,但貓咪不能吃生雞蛋,生雞蛋中有細菌,常見的是沙門氏菌,可能會導致貓咪的感染等。飼餵貓咪最好只飼餵蛋黃,一般貓咪也不喜歡吃蛋白,個體差異化的情況下,有些貓咪會吃蛋白,但是不建議一直飼餵蛋白。

同時蛋黃中也含有豐富的膽固醇,易引發貓咪患脂肪肝和高脂血症。貓咪吃蛋清會容易腹瀉,蛋清中含有卵白素,食用過多還會破壞貓咪體內維生素b的結構。總的來說,貓咪可以適量吃蛋黃,但不能一次攝入過多而且一定要煮熟透。

小貓能吃雞蛋嗎

貓能吃雞蛋嗎 貓咪可以吃雞蛋嗎

貓咪可以吃雞蛋。但只建議白水煮的,經過人食用方法處理過的不建議吃。食用建議只吃蛋黃,蛋黃裡有很多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 微量元素 卵磷脂等,優質蛋白質可以很好的營養補充,對貓咪健康發育,免疫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暹羅貓的種類也是有很多的,而雞蛋這種東西也是需要一定的消化能力,如果消化力比較弱的話,最...

吃蘑菇可以吃雞蛋嗎,吃蘑菇能吃雞蛋嗎

你好。蘑菇,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菌類。蘑菇的品種非常的多,有白蘑菇,香菇,猴頭菇,金針菇,平菇,雞腿菇。那麼,蘑菇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常吃蘑菇有什麼好處呢?蘑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蘑菇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雞蛋和蘑菇是能一起吃的,而且挺營養的。現在很多的養生方法,就看你怎麼去選擇了,飲食...

貓咪可以吃雞蛋嗎有營養嗎,貓可以吃雞蛋嗎

可以吃,有營養,最好是吃熟雞蛋。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增強機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同時蛋殼是一種強悍的貓蛋白和鈣源,能幫助貓咪強壯骨骼健康牙齒。需要鏟屎官注意的是 蛋殼一定得是煮開過的。貓咪實際上是食肉動物,它的身體需要從動物那裡獲取高質量的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