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發臭還能吃嗎,雞蛋發臭了還可以吃嗎?

2021-06-09 21:53:19 字數 3547 閱讀 1766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甚至使蛋殼因受內部硫化氫氣體膨脹而破裂,而蛋內的混合物呈灰綠色或暗黃色,並帶有惡臭味,則此蛋不能食用,否則會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吃了,不但滋生大量腐敗細菌還有毒呢,吃了肯定對身體有害。不過煮熟的某種臭雞蛋例外,有人就好那個味。

3樓:逗比的蜜桃

肯定得留著啊,為了建設社會主義,為了社會主義的明天,我們必須從當下做起,雞蛋留著,給我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發臭就不能吃了,吃了可能會中毒,對身體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發臭會產生劇毒的硫化氫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就跟麵包發黴一樣,吃了壞肚子

7樓:ln瓦特

大兄弟。肯定不能吃拉。都過期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會食物中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會很臭吃不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雞蛋都不宜吃

1.有裂縫的雞蛋。

有些雞蛋在儲存、運輸過程中會出現裂縫,這樣的雞蛋容易滋生細菌,所以不能食用了。除非是剛剛有裂縫的,否則你不知道多長時間了。

2.粘殼蛋。

有些雞蛋貯存時間過長,在打雞蛋時,蛋緊貼蛋殼不動的,就不宜再食。

3.發臭的雞蛋。

如果打雞蛋後,聞到雞蛋有股臭味,說明雞蛋已經變質了,就不能再食用了,否則會對身體不利的。

4.時間過長的雞蛋。

如果是時間過長的雞蛋,比如可以把雞蛋投放到清水裡面,雞蛋自己浮上來,說明放置時間過長,就不宜吃了。

5.非常輕的雞蛋。

如果雞蛋掂起來非常輕,和其它雞蛋不一樣,說明雞蛋有變質的可能,就不宜再吃了。

11樓:致命吸引的天蠍

不能吃了,你別吃壞肚子咯,

12樓:

不能,但可以做植物肥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對身體影響不好。

14樓:

當然不能啊你是不是撒 那麼臭真沒吃的下嘛

15樓:仉絲琪

不能吃。2雞蛋發臭就已經變質了,不要食用。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甚至使蛋殼因受內部硫化氫氣體膨脹而破裂,而蛋內的混合物呈灰綠色或暗黃色,並帶有惡臭味,則此蛋不能食用,否則會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

3雞蛋這種高蛋白的東西,本身就非常容易變質,一旦變質就不能吃了,否則會導致你腹瀉甚至中毒。因此,要是你在打雞蛋的時候發現雞蛋發臭的話,那麼就需要丟掉了,不然有可能會食物中毒。

雞蛋發臭了還可以吃嗎?

16樓:花樣年華時光荏苒

臭雞蛋,指的是蛋清中本來存在的殺菌素逐漸消亡,各種微生物逐漸侵入蛋內生長繁殖,最後使蛋內成分完全崩解,腐敗變臭的過程。鮮蛋在變成臭蛋的過程是一個不斷分解消耗自身營養物質的過程,也是蛋清中本來存在的殺菌素逐漸消亡,各種微生物逐漸侵入蛋內生長繁殖,最後使蛋內成分完全崩解,腐敗變臭的過程,現在很多人喜歡吃臭雞蛋,臭雞蛋的臭味來自於雞蛋內蛋白質的腐敗,雖然不會產生急性危害(急性中毒),但潛在性的危害不可忽視。[2]所以說臭雞蛋最好不要吃。

17樓:來自鳳鳴山時尚的雪花

肯定不可以啦,雞蛋如果沒有特殊處理,比如醃製,那鹼水黃泥草木灰包裹,還有其他特殊處理的話,這樣發臭仕比克實用的,有非常多的細菌,吃的話會食物中毒

18樓:來自故宮典雅的美羊羊

雞蛋發臭了,說明裡面的蛋白質變壞了,嚴格的說這種雞蛋就不要吃了,吃了對身體不好。但事有列外,有些人就喜歡臭蛋的味道,有點像臭豆腐的味,用油炒一下就吃了~,道也無妨~

19樓:yu衡安

雞蛋發臭了肯定不能吃了呀,已經壞了的雞蛋如果人吃了的話是會導致身體出問題的,後果很嚴重

雞蛋如果臭了還能吃嗎?

20樓:樂觀的挖掘

下面的雞蛋都不宜吃

1.有裂縫的雞蛋。

有些雞蛋在儲存、運輸過程中會出現裂

縫,這樣的雞蛋容易滋生細菌,所以不能食用了。除非是剛剛有裂縫的,否則你不知道多長時間了。

2.粘殼蛋。

有些雞蛋貯存時間過長,在打雞蛋時,蛋緊貼蛋殼不動的,就不宜再食。

3.發臭的雞蛋。

如果打雞蛋後,聞到雞蛋有股臭味,說明雞蛋已經變質了,就不能再食用了,否則會對身體不利的。

4.時間過長的雞蛋。

如果是時間過長的雞蛋,比如可以把雞蛋投放到清水裡面,雞蛋自己浮上來,說明放置時間過長,就不宜吃了。

5.非常輕的雞蛋。

如果雞蛋掂起來非常輕,和其它雞蛋不一樣,說明雞蛋有變質的可能,就不宜再吃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臭了不能吃。

雞蛋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無機鹽、酵素等。這些營養素對人體的生長髮育、健康長壽 都有很大的作用。

蛋白質是由所組成的氨基酸種類、結構和營養的含量而決定其價值的。雞蛋內的蛋白質是食物品種中質量、種類和組成中最優質的蛋白質。

雞蛋發臭主要是由於微生物汙染、脂肪氧化等原因造成。微生物的繁殖會促進蛋白質脂肪氧化和肌紅蛋白變色,而氧化也會改變微生物群落。雞蛋皮有孔隙,使蛋內蛋白質與空氣接觸而變質,產生h2s氣體,h2s氣體有臭雞蛋氣味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臭了,肯定變質了。不要為了一個臭雞蛋,吃壞了肚子,得不償失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專門的臭雞蛋,食用雞蛋煮熟了研製成的,可以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因為雞蛋之所以壞是因為進入了細菌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吃。臭味是對人體有害的硫化氫。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臭雞蛋吃了會產生細菌和寄生蟲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無語,為什麼會提出這種問題

28樓:驢熊

能吃,不過只能吃一次

雞蛋變臭了還能吃嗎?雞蛋有臭味還能吃嗎

29樓:樓嘍我能嚕蠻

不能吃的,雞蛋變臭了是因為它變質了,吃了這種壞雞蛋是對身體不好的,還有一種醃製的有點臭臭的,能吃是能吃,但是對身體不好的

30樓:聰茂聽力邛崍店

肯定不能吃了,表示時間太長,過期了。

生雞蛋變臭了,可以吃嗎?

31樓:別染杭癸

可以吃,但是裡面存在過多的亞硝酸鹽、細菌.對健康沒有益處,不要多吃.和皮蛋這樣的差不多拉.少吃為好

發臭的鹹雞蛋是壞的嗎,鹹雞蛋發臭能吃嗎?

鹹鴨蛋臭了最好不要吃,鴨蛋變臭是因為鴨蛋放久了,或有裂縫,隨著蛋清中的殺菌素逐漸減少,通過蛋殼氣孔或裂縫侵入的細菌大量繁殖,產生甲烷 氮 氨 二氧化碳等物質,發出惡臭。臭蛋經烹調後,其中的胺類 亞硝酸鹽 細菌毒素等依然存在,食後會引起噁心 嘔吐等中毒症狀,吃多了會誘發癌症。正常的未經煮熟的鹹鴨蛋在開...

雞蛋的蛋清變黃還能吃嗎,雞蛋散黃能吃嗎?雞蛋黃散了還能吃嗎

我建議不要吃了。如果覺得浪費可以用到別的地方。比如蛋清可以去黑頭,把蛋黃蛋清,去蛋清部分。和做別的 方法差不多。如果蛋清呈黃色,是放的時間太長了,我們家稱這種現象為 散黃 說明蛋已經不新鮮了,提醒你這些蛋要儘快處理.建議不要吃了,用來做 更不用說了,只是不能再存放下去了,不然就會有異味產生 徹底壞了...

牙齦發炎能否吃雞蛋,牙齦腫了還能吃雞蛋嗎

如何保護好牙齒及牙齦 我每天都按照這個要求做,牙齒是自己的,什麼東西都是原裝的好,不要嫌麻煩 每次刷牙在3 5分鐘,飯後有條件最好刷牙,沒有條件要漱口。一天應該刷5遍牙,牙不是刷壞的,是不刷才壞的!刷牙方法一定要注意,上下里外都要刷到,要順著牙齦的方向刷,就是上牙從上往下刷,下牙從下往上刷,一定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