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燃油泵主要型別有哪兩種型別?

2023-05-09 15:45:06 字數 902 閱讀 5258

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燃油泵的作用是給電控燃油噴射系統提供具有一定壓力的燃油。按安裝位置不同,可分為內建式和外接式兩種。內建式燃油泵安裝在油箱中,噪聲小,不易產生氣阻,不易洩漏,管路安裝簡單。

外接式燃油泵串接在油箱外部的輸油管路中,易佈置,安裝自由度大,但噪聲大,易產生氣阻,少數車型上有使用。

電動燃油泵可分為哪幾種?目前,各車型上裝用的電動燃油泵因結構不同分為渦輪式、滾柱式、轉子式及側槽式等型別。具體內容如下:

渦輪式電動燃油泵 渦輪式電動燃油泵主要由電動機、渦輪泵、出油閥及卸壓閥組成。

油泵電機通電時,電機驅動渦輪泵葉片旋轉,由於離心力的作用,使葉輪周圍小槽內的葉片貼緊泵殼,將燃油從進油室帶往出油室。由於進油室的燃油不斷增多,形成一定的真空度,將燃油從進油口吸入;而出油室燃油不斷增多,燃油壓力升高,當達到一定值時,頂開出油閥出油口輸出。出油閥在油泵不工作時阻止燃油流回油箱,保持油路中有一定的壓力,便於下次啟動。

渦輪式電動燃油泵具有油量大、泵油壓力較高、供油壓力穩定、運轉噪聲小、使用壽命長等優點。此外,由於不需要消聲器所以可以小型化,因此廣泛地應用在轎車上,如捷達、本田雅閣等車型均有使用。

滾柱式電動燃油泵 滾柱式電動燃油泵主要由電動機、滾柱式燃油泵、出油閥及卸壓閥等組成。

當轉子旋轉時,位於轉子槽內的滾柱在離心力的作用下,緊壓在泵體內表面上,對周圍起密封作用,在相鄰兩個滾柱之間形成工作腔。在燃油泵運轉過程中,工作腔轉過出油口後,其容積不斷增大,形成一定的真空度,當轉到與進油口連通時,將燃油吸入;而吸滿燃油的工作腔轉過進油口後,容積不斷減小,使燃油壓力提高,受壓燃油流過電動機,從出油口輸出。

2樓:固萊魔力水

渦輪式電動燃油泵。

轉子式及側槽式等型別。具體內容如下: ①渦輪式電動燃油泵渦輪式電動燃油泵主要由電動機、渦輪泵、出油閥及卸壓閥組成。

什麼叫充血?主要分為哪兩種型別,什麼是充血?主要表現哪兩種型別?

器官或抄區域性組織血管襲裡的血液含量增多稱為充血。可分為動脈性充血和靜脈性充血兩種。1 動脈性充血 這是由於小動脈擴張血液流量增加而形成,故其色澤鮮紅。這種病變常見於炎症的初期。例如,在腸炎時腸黏膜發紅,檢查大腦時,如果腦膜的血管明顯擴張,腦髓的切面在灰白色的背景上出現明顯的紅色小點,即為腦充血的現...

抽象主義分為哪兩種型別,和哪兩種流派

通常都認為康定斯基的水彩畫是抽象繪畫的開始,然而,差不多在此前後就興起了比卡皮亞 庫普卡,以及拉里昂諾夫的抽象畫派輻射主義 rayoni 嘉博 貝夫斯納等的構成主義,蒙德里安的幾何學的抽象,馬列維奇的至上主義等等抽象流派。抽象派分為哪兩大類?一般來說,抽抄象派可以分為兩大類,襲一是所謂的邏bai輯的...

抽象藝術分為哪兩種,抽象主義分為哪兩種型別,和哪兩種流派??

理性抽象,也叫冷抽象,代表畫家,蒙德里安。抒情抽象,也叫熱抽象,代表畫家,康定斯基。抽象藝術分類 印象派 代表人物 莫內 梵高 杜象 巴拉 把色調繪畫要比自然主義更能強調筆觸的固有的生命。未來派,把現實的動態和速度,停留在律動的畫面。野獸派 代表人物 馬蒂斯等 所用的線與色,仍在描畫一定的物件,但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