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餅製作全過程,柿餅的製作方法

2023-05-09 15:55:07 字數 4955 閱讀 5099

1樓:曹仙

其實柿餅的製作方法相對較為簡單,所以對於喜愛吃柿餅的人群來說,可以動手在家中製作柿餅。而柿餅主要是使用柿子曬乾製作而成的一種食物,在家中製作柿餅的話,會讓人吃得更加放心,因為外面的柿餅有可能新增了一些化學新增劑。今天的文章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家庭自制柿餅的製作方法。

自制柿餅的做法:乾燥方法。

1.材料:生柿子取自果樹。很難選擇圓形和尖的柿子。柿子必須堅硬,否則不能去皮。

2,脫皮:用削皮刀切斷水貂,注意不要去掉蒂,否則容易折斷。

3.乾燥:使用竹子製成的特殊籃子來盛放柿子。將去皮的柿子放在陽光充足的通風處,讓其乾燥。 (注意,乾燥幾天後氧化變黑是正常的)

4,松囊:所謂的松囊是用手按壓柿子,使柿子裡面的果肉完全軟化。大約七八天後,柿子的表面乾燥,開始呈柿子狀。

當**內部乾燥柔軟時,輕輕將其壓成扁平的蛋糕。不要用太大的力量來避免擠壓。請注意,當太陽在早晨沒有升起並且溫度沒有升高時,必須捏住。

時間很晚,糖很容易融化。捏柿子也很容易。

5,烘乾再捏:繼續晾乾。如果再吃一週,你可以。

這時,你可以每2天捏一次,形狀看起來更好。捏兩三次。如果你想多做一點,你可以多吃幾天,當然,這樣更好!

如果它不是一個急性的!大約十天後,柿子就可以吃了。幹柿子的乾燥和溼潤是由他們自己掌握的。

幹了幾天,喜歡吃一點溼,然後幹幾天,注意柿子在乾燥過程中的塑形,捏出你喜歡的形狀。

6,柿子奶油:買了以上的柿餅。有一層白色的東西。

這就是柿子餅乾密封后柿子本身所結出的霜,它被稱為霜凍。如果你想生產柿子奶油,你必須有一個低溫環境。將乾燥和揉乾的柿子放在陰涼乾燥的室內,在低溫下慢慢製作柿子奶油。

柿餅不能幹得太乾,柔軟去除霜。

自制柿餅的做法:麵粉烹飪。

配料:2個柿子,500克麵粉,250克鷹嘴豆泥,色拉油。

實踐:1.將柿子洗淨並去皮,放入容器中,形成泥漿。當你用攪拌機敲打它時感覺更加均勻。

2.將麵粉放入柿子泥中,不斷攪拌,直至揉成柔軟適中的麵糰。麵糰可以儘可能柔軟,味道更柔軟,更美味。

3.將麵糰靜置約15分鐘,然後將其切成適當大小的小劑量。

4,按下手掌,取適量的豆沙,將口袋像包子一樣收緊,然後擠壓。

5,將平底煎鍋放在火上,放入適量油,小火加熱,將柿餅放入好的,兩面煎至金黃色。炒柿餅最好用廚房用紙去除多餘的油脂,這樣才能更健康。

2樓:藕夾

1採收選料。

柿果因品種、區域、氣候等差異,採收期各不相同,一般在8~11月採收,加工柿餅用的柿果以果實黃色減退稍顯紅色時採收最好。將採收好的柿果及時分撿,選擇大小相近,無病斑、蟲眼、畸形、外形完好、成熟度一致的柿果作加工用料。

2清洗削皮。

將選好的柿果,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然後用削皮刀去皮。削皮注意用力均勻,使果皮薄厚一致,以不漏削、不斷皮為宜,一般果皮越薄越好。若出現斷皮、漏削,要及時彌補,保持果肉光潔平滑。

3日曬壓捏。

減小去皮的柿果均勻排放在篩盤中,在太陽光下暴曬,每天翻動3~4次,使果實曬均、曬勻、曬透。經過1星期左右,用手反覆壓捏,使果肉柔軟、組織溶化,做到柔而不浪、溶而不散。要加工成優質柿餅,必須壓捏充分,壓捏越充分,柿餅品質越好。

4燻硫脫澀。

柿果含單寧酸較多,澀味大,必須經過充分的脫澀,才能有較好的口感。將捏好的果實放置在燻蒸架上,一般每個架放5~6層,層距15~20釐米,每千克柿果用硫1克,密封燃放燻煙2小時後,開啟封口,使煙霧自然散盡待用。

5捏曬整形。

將燻好的柿果進行充分捏曬,捏曬的時間,依據天氣、果實膠著程度而定,一般曬到果肉充分膠著、柔韌性較好時為止。將曬制好的柿果進行整形,一般加工的形狀根據加工規格質量而定,多製成中間薄、邊緣厚的圓形,並且厚度保持在釐米以上。

6定型捂霜。

將正好形的柿果放在陽光下暴曬,待定型後,放在庫房內,堆捂8~10天即可製成柿餅。出霜時,應注意上下翻動,防止發生黴變,影響質量。

7分級包裝。

待果餅面凝結一層柿霜後,進行分級分量包裝,都放市場銷售。包裝規格一般每包250克,40包一箱,每箱10千克。

8儲藏食用。

加工好的柿餅在常溫下避光防潮儲藏,保質期為6個月,根據用途,可作食用食品,也可作為藥品食用;可生食,也可煮食。

3樓:胡雨涵

您好,我已經看見了您的問題,正在幫您查詢相關資料。

1、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柿子2000g、削皮器一個。2、把準備好的柿子洗淨擦乾淨。

3、把皮颳去擺好。4、將刨淨外皮的柿果,逐果整齊地攤放在曬墊上用太陽曬天后用手把柿子捏軟。

6、再曬7天即可取回,完成。

希望這個答案能給您幫助,如果您沒有任何問題,請給我個贊,謝謝。

4樓:瘋小濛

奶奶在農村每年都要曬柿餅,她說柿子直接曬就錯了,多做2步,柿餅軟糯香甜,1周就曬好。如今柿子很便宜,大家可以買一些回來自己曬,很簡單。具體做法分享給大家,喜歡吃柿餅的快收藏起來。

自制柿餅】1、買柿子時要注意,要挑選手感硬實的,才更好操作,不要撿軟柿子。

把柿子放進淡鹽水裡浸泡10分鐘,用手搓洗一下,然後沖洗乾淨,剪掉多餘的葉子。柿子的果柄一定要保留,然後剝掉柿子皮。

2、準備一個通風透氣的墊子或網架,洗乾淨並晾乾水分,把剝了皮的柿子放上來,放在太陽下曬。陽光比較好,基本曬3天柿子的水分就會大量流失,就會幹癟變皺,直接用手把柿子壓扁成餅狀。

3、繼續放在太陽下曬,差不多7天左右,當水分蒸發得差不多了,柿餅就曬好了。

柿餅含有大量的糖分,儲存很長時間,只要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就可以了。柿餅就是一種果乾,含有天然的果糖,所以口感才會那麼甜。

曬制柿餅的方法很簡單,但也不能直接曬,需要做好3點:

曬柿餅必須用很硬的柿子,但一定要是長熟的柿子,用青柿子曬柿餅,味道是不會甜的。也不能用軟柿子,因為不好剝皮。

柿子不能直接曬,需要多做2步,第一步是剝掉柿子皮,不剝皮直接曬是不行的。第二步是用手壓扁,當柿子變皺後說明水分已經大量流失,用手壓扁後口感更緊實,更有嚼勁。

曬柿餅最好放在網架上,保持通風透氣,讓水分快速蒸發,縮短了曬制的過程,形狀也更好看。

5樓:匿名使用者

1、採摘新鮮的柿子,或是去市場上挑選新鮮的柿子。

2、如果沒有太陽晾曬,柿餅容易發黴腐爛。因此,選擇晴天來製作柿餅。颳去柿子的外皮。

3、刮下來的柿子皮不能扔掉,要晾曬起來。

4、把颳了皮的柿子掛在繩子上。記得保持一定空隙,才能保證每個柿子都有足夠的通風和日曬。

5、把串成一串的柿子晾曬在搭好的架子上。架子放置在陽光充足、通風的地方。

6、根據柿子晾乾的程度判斷是否還要繼續晾曬。一般來說,在秋天晴好的天氣下,曬七八天即可。這個時候可以看到有的柿子已經析出一些糖分,有的已經慢慢上了一點兒糖霜。

途中要捏一捏柿子,一是可以去籽,二是可以感受柿子的軟硬程度。柿子捏一捏就由原先的金黃變成褐色的了——柿餅已見雛形。

7、如果柿子已經具有上圖的顏色和形態,可以收回家中,不必在晾曬,以免柿餅過硬過幹。這時,需要準備甕甕,一層柿子皮一層柿子地存放。柿子皮的作用是給柿餅控溼控溫。

8、最後用柿子皮覆蓋最後一層柿子,然後用保鮮膜罩住甕甕。將甕甕放置在陰涼的地方,不能受熱。

9、十五天後,再來看看甕甕裡的柿餅。已經滿是白霜了,製作完成。

6樓:一葉小船

柿餅的製作方法 柿餅的做法。

1:原料採收及處理。

當果實由黃轉紅尚硬未軟時採收,採收時要 注意留成"t『,狀果柄,以利掛曬,儘量避免機械。

損傷。採收後剔除病蟲害果和傷果,進行旋皮, 要求旋得薄而勻,不漏旋,不重旋,果柄周圍留 皮寬度不得超過1釐米。

2:晾曬和捏餅。

旋皮後立即上架晾曬,最好是採收,旋皮, 上,架連續作業。即選擇通風,乾燥向陽處,用木 棒搭架,架上綁上直徑釐米粗的兩股合一的麻繩,將旋過皮的柿子"t『,果柄插人兩股繩合縫中 間,自上而下,直到接近橫椽為止,掛好一串再 開始掛第二串,在曬制過程中若遇雨天,用席或塑料薄膜覆蓋,雨後揭開再曬,待柿果表面形成。

一層幹皮,即進行第一次捏餅,隨捏隨轉,縱橫 都捏到,直至內部變軟為止。捏後再曬5-6天,將柿整串取下堆起,用麻袋覆蓋兩天後,進行第二次 捏餅,這次從中向外捏,捏成中間薄四周隆起的碟形。以後再曬3-4天,堆積回軟。

回軟後再曬3-4 天,即可上霜。

3上霜。柿霜是果肉內可溶性固形物滲出的結晶,主要成份是葡萄糖和甘露醇,其味清涼甘甜,有潤 肺,化痰,止咳之功效。柿霜披覆於柿餅表面,不但美觀,而且能預防黴菌的感染和減少水分蒸發, 保持柿餅柔軟可口。

上霜時,先將缸洗淨,然後給缸底鋪一層10釐米厚的幹柿皮,柿皮上立放一層柿 餅,柿餅上再放一層柿皮,再立放一層柿餅,直至裝到八成滿,上面蓋上柿皮,加蓋,用泥封缸,置 於陰涼處約經1個月左右即可上霜。柿餅能否上霜,主要取決於柿餅本身的含水量,曬得過幹或過溼,都不易出霜。因此,在人缸 時應檢查其所曬程度。

若用手壓有堅硬感,表明曬得過幹,應在柿皮上噴灑少量水,用塑料薄膜覆蓋 1-2小時,使柿皮將水分吸收後再人缸。若用手壓無彈性,感覺過軟,表明曬得不夠幹,應選擇乾燥。

通風處再晾曬1-2天,否則人缸後會造成柿餅表面 出水,發粘,霜少,或根本無霜。此外,上霜與環境溫度也有關係,溫度越低,上霜越好,因為低溫 使可溶性固形物溶解度下降,容易結晶析出。柿餅由鮮柿子加工而成,是一種香味醇厚,不澀口的營養食品。

注意事項。一、選料:選擇果大,含水量適中,無病蟲害,不軟爛的柿子。

最好挑選無核或少核品種的柿子。從外**,色澤金黃略帶紅色,萼尖薄黃的成熟果最佳。柿子要適時採收進行加工,如過早採收,柿子水分多,糖分少,加工成的柿餅質量差。

如採收太遲,柿子軟熟,不易加工。

柿餅的製作方法

7樓:網友

柿子洗淨去皮,放太陽下曬3天,3天后捏軟一些,再曬7天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柿子 2000g、削皮器 一個。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柿子洗淨擦乾淨。

2、把皮颳去擺好。

3、將刨淨外皮的柿果,逐果整齊地攤放在曬墊上用太陽曬。

天后用手把柿子捏軟。

5、再曬7天即可取回,完成。

注意事項:柿子要選擇果大,含水量適中,無病蟲害,不軟爛的。

臭豆腐的製作方法,臭豆腐的製作全過程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製作 1 把買回來的豆腐切成6cm 6cm 2cm的小塊,每塊都斜放在中間 用溼布包緊 不用捆 2 稻草去掉葉子和稻穗,只留下稻杆,洗乾淨,剪成20公分長的段 洗淨晾乾備用。3 將用布包好的豆腐一片一片整齊堆在木板上 可放在菜...

醃肉的製作方法,醃肉製作方法

俗稱臘肉 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過去臘肉都是在農曆臘月 12月 加工,故稱臘肉。原料配方 肋條肉100公斤 白糖4公斤 硝酸鈉0.1公斤 醬油4公斤 精鹽2公斤 高梁酒2公斤 製作方法...

橙汁製作方法,橙汁飲料的製作方法?

橙汁 以橙子為bai原料經過榨汁機壓du榨得到的果汁飲zhi料,比較新鮮,dao營養價值高,專 可經過冷凍的方法屬飲用或直接飲用。自制橙汁的製作方法 柳橙汁 蜂蜜醋or水蜜桃醋 自制橙汁的作法 依喜好的酸味程度,在柳橙汁內加入1 2匙蜂蜜醋或水蜜桃醋混合飲用。擴充套件閱讀 自制橙汁的好處 多攝取維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