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如何打好得分後衛這個位置?

2023-05-09 18:10:07 字數 1998 閱讀 6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得分後位不一定就要得分卅。手感不好的時候就多突破。!多助攻啊。

打籃球怎麼打好後衛

怎樣打好籃球后衛

籃球得分後衛怎樣才能打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校隊也是打得分後衛的,中跳投比較準。雖然場均有十來分,不過主要是有戰術安排。

分衛,主要是得分和快速回防。一個好的分衛,主要還是要看得分和守防的能力。

至於如何才能打好,第一,你個人的能力和手感。第二,戰術的安排。第三,你身體的強度是否適應快速的攻防轉換。個人覺得,分衛主要的技能就是,跑位,跳投,三分和防守。

你看看nba裡,得分後衛遠比中鋒的多。但實際能做到全明星級別的,也就只有那麼幾個。科比,阿倫是這認為nba裡最出色的得分後衛。

3樓:宅男

這要說的全的話都能寫本書了 給你個** 自己學習去吧 虎撲中國。

怎麼打好得分後衛

4樓:雙之守望

首先要知道得分後衛的作用。顧名思義,分衛的主要作用在於得分,所以精準的中遠投是必不可少的,另外,後衛的突破水平也是決定其高度的一個重要指標。nba裡面有許多全能型得分後衛,如科比、麥迪、韋德等,還有投射型,如雷阿倫、特里、漢密爾頓等,突破型如吉諾比利、詹姆斯哈登。

如果進攻練不出來的話,那就練防守吧!畢竟進攻很大程度上靠天賦,而防守則靠態度和勤奮。防守主要是腳步、預判,以及清醒的頭腦。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打正規比賽(全場) 首先體力藥好 然後得分後衛 跑位很重要 跑出空位 接球 投籃 這個最節省體力 ~~而且是節省全隊的 特別是沿底線跑位 要中鋒在籃下給你作個無球擋拆 從一邊跑到另一邊 有空位 接球就可以投了~~還有 突破一定要回 你投的準了 做個假動作就可以把別人晃起來 然後 突進去 造犯規和分球就看情況了~~(這些都是防守沒跟上的情況)

6樓:**小扣籃

首先,要有大心臟。得分後衛在關鍵時候是要當做控衛用的,那個時候一定要有大局觀,不管是自己打還是傳給隊友,要有一顆大心臟。

其次,突破要有殺傷力。不管是進三秒區造犯規還是上籃,一定要堅決,得分後衛要敢於衝向肉堆;

第三,練好外線投籃。關鍵時候特別是最後一攻,內線球員只能是策應讓你有好的投籃時機,那個時候就需要你的命中率了。

最後,要有領袖氣質。打好得分後衛就要敢於承擔責任,用得分去證明自己的價值。

怎樣打好籃球后衛

7樓:縱有千年

主要是控球,根據我的經驗,先苦練3個月控球,這樣就能遊刃有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后衛分組織後衛和得分後衛。組織後衛是球隊的大腦。需要良好的控球技術。

出色的傳球意識。寬闊的視野。得分後衛是尖刀。

要撕破對手的防線。所以得分能力要強。nba聯盟中科比是得分後衛代表。

象基德那什都是傳統組織後衛。以傳球第一。也有雙能衛。

總之。要想當好後衛先把控球技術練好。籃球主要靠練習再練習。

不付出努力是不會打好的。哪一個打球好的人身上必有傷。這都難免的。

9樓:

好的控球,好的傳球意識,好的突破能力,積極跑位、投籃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能力一定要非常好,跑步要快,快攻的時候非常重要。

11樓:柴鹽醬醋

嫻熟的控球能力,冷靜的頭腦,善於觀察,如納什,隆多,斯托克頓。

12樓:酉酉

看自己有沒有這樣的天斌了,如果沒有那要比人家辛苦好幾倍哦。

13樓:網友

花時間練習控球和投籃,沒捷徑可走。

14樓:李亮

熟練掌握運球。還有寬闊的視野。

如何打好籃球,如何打好籃球

多跟別人練習 然後再看看nba那些球星的比賽啊 練習之類的!還要有那些球星的精神!可以學學科比只想要贏的精神!多練習 什麼都是練出來的 沒有人一出生就會 只是人人的學習速度有快慢 可以通過自身努力 先學習基本的籃球知識 多去和別人實戰 要多多與別人切磋 多練多動腦子 多參加比賽鬥牛 加強身體鍛鍊,從...

如何打好籃球

練好基礎 運球 傳球 身體強壯 最主要有顆團結進取永不言敗的心 最重要的還是你的基礎!平常要多練!要找一位比你強的人練!這樣才會提高你的籃球技術!要多看那些專業的籃球比賽!久而久之!你就會感覺你的籃球提高了!籃球。基礎最為關鍵!必須自己堅持練習自己的基本功。然後多和高手進行對抗比賽,可有迅速提高自己...

個子不高想打好籃球要怎麼辦,打籃球身高不夠怎麼辦啊

一 紮實的基本功。比如熟練掌握運球的技巧,可以左右手單手運球,左右手力量基本平衡,左右手熟練轉換,甚至胯下運球,背後運球。特別要求的是,運球時眼睛不能盯住球而要看人,就像電腦鍵盤盲打一樣,不看球照樣運球自如。還有,身體柔軟性要好,手腕球感好,距離感好,反應敏捷,輕鬆把握進退平衡性,假動作逼真,熟練的...